創作內容

2 GP

【鬼滅之刃同人】於此刻想望之回憶-蛇戀

作者:言影│2020-11-22 19:34:26│巴幣:1,002│人氣:244
於此刻想望之回憶-蛇戀

世間並無真正的等價。

因此,他斬殺的鬼、他救下的人,救贖與毀滅之間,無法同上天秤兩端。

就像那如影隨形的五十個人的存在,是他永遠也無法脫下的枷鎖,即便加入鬼殺隊,救下多少人的性命,也無法抵銷曾經發生過的死亡。

世間也無所謂的重生。

因此,即便待在甘露寺身邊,看著她毫不吝嗇對每個人都會展露的笑顏,雖然能令他感覺到自己的心臟跳動時,依然帶著溫熱的體溫,然而卻也無能消弭自出生便刻在他骨與血脂中的不堪。

前半生的黑暗與絕望,自出生即擁有之罪孽,是他用盡一生也不可能償完的原罪。

於是,他只能寄望來生,一個不求無垢、但求平凡的來世。

只有到那個時候,他才能跟始終都放在心上的女孩,訴說真正的心意。

*  *  *

『妳在這裡做什麼?』

他睜開眼睛,還未感受死後的世界究竟甚麼模樣,便先看見這些,宛如夢魘一般的面孔。

就像幼時一樣,她們聚集到自己的面前,唇邊依然勾著不懷好意的笑。

但在比眨眼還要快的時間過後,那一張張容顏逐漸變得慘白,鮮血從她們的身上、臉上不斷迸射而出,無聲的訴說著死時的痛苦。

她們又一次伸出腐爛的雙手,推揉著他。

「你這殺人兇手,去地獄贖罪吧──」

「你該受地獄業火無窮無盡的燒灼──」

「插滿尖針的山、烹製熱油的鍋才是你的歸屬──」

「永生永世為你的罪業而受苦──」

她們用力的推著他,往更深的黑暗而去。就如她們曾抓緊自己不讓他從泥淖中走出一樣,如今仍身為伊黑一族的他,身上流淌著的血液還未因死亡而洗淨。

這些跟他同樣血脈的人,無時無刻的提醒著自己這件事。

他這一身汙濁的血脈,若真能經由業火灼燃、刀斧加身而毀去,那麼無論要待上多久他都願意忍受。

因為只有也乾乾淨淨的他,才有資格對只是待在身邊,就令人幸福得想要流淚的她,祈求餘下的時光,能夠一起走過。

他邁開腳步,往更深的黑暗而去。

明明是走向與她截然不同方向的路,他卻在這一刻想起了他們的初遇,因為找不到路而在主公大人的宅邸裡亂走的她,卻讓他遇上了。

沒有過任何約定、也沒有任何前提,只不過是因為同處在一間宅邸內,就這樣自然而然的遇見。

就像走在路上會跟許許多多的人擦肩而過一般,他們的相遇就只是日常裡很容易就發生的一件事情。

而他卻在這樣普通的、平凡的相遇、相識裡,獲得拯救。

因為是甘露寺呀,他內心如此確信著,因為他遇上的是她,才能從那彷彿永無天日的深淵裡,看見一絲屬於人間的希望。



那個時候我會在那裡,一定是為了與妳相遇。

&

『啊啊,我有點找不到路了!!』

她張望四周,不管是左邊、右邊、前面、後面、上面、下面,全部──全部都黑漆漆的!

空氣裡沒有任何味道、也因為一片黑暗根本看不出來有沒有足跡之類的,彷彿這個地方只有她一個人。

如果真的是這樣也挺好的,甘露寺蜜璃如此想著。

因為已經感覺不到伊黑先生的懷抱,以及身上的傷口都消失無蹤,她知道這是她已經來到死後世界,所以才會跟之前的狀態那麼不一樣。

如果她沒有在這裡遇上其他人的話,那是不是就表示其他人其實都還活著呢?

她想到最後的最後,對伊黑先生的告白以及來生的約定。

然而在更早一點之前,甚至她一直都懷抱著的心願,是希望所有人都不要死掉,鬼雖然很可怕,但大家都很厲害,所以如果能就不要有所犧牲。

因為啊、因為啊,跟大家在一起的時光最快樂了,所以希望他們都不要死。

只有自己在這裡,也是很好、很好的。

她有些開心的想著。

「那麼接下來,該往哪裡走呢?」她看著完全辨認不出來有什麼不同的四周,下定決心依靠直覺隨便選擇一個方向開始走。

畢竟啊她跟伊黑先生有約定呢!為了那個希望能夠擁有的來生,她不能就只是待在原處。

她在黑暗中走著,什麼都看不清楚更遑論辨別方位,於是除了走回頭路外,不管是左右她都嘗試走著,希望至少能夠走出這片黑暗。

她給自己打氣著,就像當初在主公大人的宅邸迷路時一樣,只要不放棄繼續走下去,就一定能夠找到目標的!

就像那個時候,她就遇見了給予幫助的伊黑先生一樣。

因為沒有辦法馬上就記住主公大人宅邸的路線,在之後幾次她其實也曾經迷路過,然而因為在第一次時就得到伊黑先生的善意幫助,所以後來迷路時,她都沒有像第一次那樣覺得緊張害怕。

莫名的就擁有一種自信,繼續走下去,說不定就能再次遇到伊黑先生!

伊黑先生真的是個很溫柔、很溫柔的人啊。

所以她真的真的很希望他們的約定可以實現,她想要成為伊黑先生的新娘子,想要跟他一起擁有一個溫暖幸福的家庭。

還想要,跟他一起度過更多更多的時光──

她依然在黑暗裡盲目前行,然而或許是想起溫暖的回憶,此刻她並沒有感覺到害怕。

直到,她看見伊黑先生就在前面不遠處。

伊黑先生,也死掉了嗎?

一瞬間湧上心頭的是這樣令她感到悲傷的事情。

雖然對這個死掉的世界一點也不理解,但就如同直覺一樣,有時候、有些念頭一旦閃過,便會心有所悟知道這的確是真實發生的。

她無聲用力的吸一口氣,壓下喉嚨間湧上的酸澀。

因為即便他們約定來生,她也還是希望伊黑先生不要就這樣死去。

因為那樣溫柔的人,不該這麼早就死掉。

她願意在這個世界等待伊黑先生的──但是現在既然遇見了,那麼就要一起走,就像是之前一樣。

會一起走在大街上。
會一起坐在簷廊下。
會一起做很多很多事情。

她想要跟伊黑先生,一直在一起──不管活著還是死後。

於是她高高舉起雙手,大聲喊著他的名字。

「伊黑先生──」她朝向他奔跑而去。

那個時候找不到路,但是卻能找到你,是我最高興最高興的一件事。

&

他聽見她的聲音,在這無邊無際的黑暗裡,在他以為要前往地獄的路上。

這怎麼可能呢,甘露寺應當是要前往天國之人。

然而當他正要回頭望向聲音來處時,身體卻已經先一步的放鬆。

那是甘露寺在自己身邊時才會有的感覺。

而那些永遠存於他影子裡的惡毒視線,也只有在甘露寺身邊時才能夠忽視掉。

他回眸,確實的看見他思念著的人。

那一剎那,那些人的面孔、那無盡的惡語已經停下並且消失。

周遭也不再只有濃墨一般的漆黑。

他在這無垠的黑暗裡,看見了光。

這原來,並非通往地獄之路。

然後,他被甘露寺緊緊擁抱住。

「伊黑先生、伊黑先生──」聲音裡依然充斥著對他來說過於飽滿溫暖的情感。

他看見在他們的腳下,如她眼眸色澤的顏色正不斷往外擴展,還有如同她髮色的花兒點綴其中。

不管身處何處,她的身邊永遠都是他的幸福所在。

地獄、已遠。

他輕輕的勾起一抹過於淺淡的笑容。

那代表著醜惡血脈的姓氏,在她一聲又一聲的呼喊下,似乎也變得平凡而普通,他小心翼翼又無比珍重的回抱她。

原來自始至終,一直都只有妳,是我真正的救贖。


今生,從相遇到此刻的最後一段路,他們始終同行。
而可念亦望可期的來世,希望也能一起走過。
希望他們所擁有的時間,都能夠一起度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9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滅之刃|蛇戀|伊黑小芭內|甘露寺蜜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unset16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滅之刃同人】這世間存... 後一篇:【A3!同人】古市左京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