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RE:最終境界 51 之後的生活

作者:亞爾斯特│2020-11-22 09:51:10│巴幣:20│人氣:231
  「好的,已經確認你們完成任務了,這是你們完成委託的報酬。」櫃台小姐將一袋錢幣拿到櫃檯上面,始還有堇在看著眼前的錢幣後便把它拿起來之後就離開,堇則是向櫃檯小姐點頭後就轉身離去,始看著自己手上的錢幣,不禁露出苦笑,「真想不到只拿到這點錢,看樣子這就是為什麼老手們不願意去討伐哥布林的原因了。」

  這世上有一句話,就是錢不是萬能的,但如果沒有錢的話那麼就萬萬不能,畢竟食物、住宿、衣物,甚至是身上的裝備都是需要靠錢的,畢竟這並不是遊戲而是活生生的世界,這個世界的人也是要吃飯的,所以沒有辦法只把錢投資在裝備上的,如果只是冒險者的新人的話或許就會從討伐哥布林的任務開始做起,但是實力已經到了一個層級的話,那麼對付哥布林這種雜碎的錢就已經滿足不了他們的胃口了。

  「但這是我們第一次拿到的工資,而且被我們救出來的女性也已經沒事了,這樣才是最好的吧。」看著堇的笑容,始他也微微一笑,畢竟這可謂是最大的安慰,不過始又露出了嚴肅的神色說道:「不過現在可不能放下戒備,畢竟我們並不清楚這個世界是否會像原作劇情一樣發展,也無法確認哥布林聖騎士的狀況以及實力現在是怎麼樣的。」

  聽到始的這句話,堇的神色也開始緊張起來,畢竟這個世界是十四人的任務世界,已經和他們之前闖蕩過的十人乃至十二人的任務世界完全不一樣了,任務世界的人數與難度是成正比的,如果說人數只有一人的話,那麼或許難度就會比其他的世界來的簡單也說不定,但如果說人數是十四乃至二十以上的話,那麼那個任務世界就會變得異常困難,生還率也會大幅的降低。

  雖然說世界的難度會變成怎麼樣大家並不是非常明白,但是有幾點大家都是知道的,就是強化與變異,強化就是指在故事世界中的角色、怪物、道具都會得到強化,也就是說上一個世界的黑白熊可能會因為人數增加,進而成為不可能會被擊破的殺人兵器,如果說真的變成這樣的話也就只能依靠駭客槍來解決了。

  至於變異的話可能會比強化還來的麻煩,因為強化只是把人物的實力強化,只要能夠小心應付,那麼就還是有可能過關,但是變異的話可就是比較糟糕的局面,要說為什麼的話就是因為故事有可能已經擺脫了原作的束縛,故事中的角色已經習得該時期不會有的能力與招式,也有可能會在該世界中出現類似度較高的別的故事中的角色與生物。

  如果要舉一個例子的話,就是JOJO的奇妙冒險第一部幻影血脈,這件事是從某一位任務者那裡聽來的,據他所說,幻影血脈的大BOSS迪奧不但學會了可以抵抗能夠殺死吸血鬼的太陽與波紋的招數,逆波紋,更在獲得只會在第三部之後才會出現的替身能力,創造出了不畏陽光的恐龍殭屍軍團,最後好像是在多虧了已經強化過的主角的幫助下才順利的擊倒迪奧的。

  「這樣嗎?那麼這個世界的新人們不知道要不要緊?」聽到堇這句脫口而出的話語,始就耐心地說道:「放心吧,主神雖然很喜歡玩弄我們所有人,但是祂絕不會把我們所有人的活路給封了,我想那些新人們的主線任務是只要活著看到哥布林聖騎士被幹掉就算是完成了。」

  始的話語並不是單純的安慰,大家對於主神創造出境界城還有任務者的原因有很多種說法,不過大家比較偏向於主神純粹只是為了好玩並為了娛樂自己才創造這些,雖然很無奈但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畢竟人在別人家的屋簷下是不得不低頭的。

  不過有一個地方必須要明白,那就是主神絕不會想看到一面倒的劇情,試想一下,如果主神祂最喜歡看到任務者因未完成不了的事而絕望的話,那麼乾脆就把任務者都通通丟到像是絕命終結站那樣死亡率極高的任務世界不就好了嗎?因此來看,除非是人數超過二十人以上,不然大多數的任務世界還是可以順利的過關。

  「是這樣嗎?」堇只是淡淡地說道,畢竟這是他第一次來到C級世界,自然對這個世界的規則還不是那麼了解,不過經過剛剛的對話已經明白新人在這個世界不會那麼容易就死去,這點就可以安心了,一想到這點堇的臉上慢慢地浮現出笑容。

  就在兩人準備離開公會的時候,他們剛好與一個男人擦身而過,他全身上下穿著的帶有著生鏽痕跡的盔甲,臉部也因為頭盔的緣故無法看到,而在頭盔的兩側可以看到被折斷的痕跡,估計是在戰鬥的時候被弄壞的,身上帶著的武器也相當的樸素,如果有看過哥布林殺手這部作品的話,那麼就可以知道這個男人的身分就是這個世界的主角,哥布林殺手。

  哥布林殺手是作為這個公會銀等級的冒險者,所有的委託都是去接與哥布林有關的,不知情的人都會以為他自己是為了輕鬆才會選擇這樣的委託,但是只要是有看過原作的人就會知道,他之所以選與哥布林相關的委託是因為他的故鄉在他還年幼的時候就遭到哥布林的襲擊,照顧他的姐姐也在自己的眼前慘遭哥布林殺害,那道傷疤到現在都一直留在他的心中,這也造就了哥布林殺手的出生。

  哥布林殺手的遭遇就有點像是進擊的巨人的主角艾連,都是因為親人慘遭殺害,所以在把對方從這個世界徹底清除之前是不會停下的,始看著恰好經過的哥布林殺手淡淡的說一句話:「工作辛苦了。」

  哥布林殺手並沒有回應始,就只是自顧自地走向了櫃檯那裡,不過始他也並沒有因為哥布林殺手的冷漠而不高興,因為他知道現在他的心中就只有如何除掉哥布林,其他的事情都不會去管,不過他的心靈並沒有真的墮入黑暗之中,也是因為有他的夥伴們的關係。

  「堇,接下來我們要好好的工作才行了。」堇在聽到始的這句話後也就只是默默的點頭並露出微笑,畢竟在完成主線之前就必須要把自己的實力給強化才行。


  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兩人開始在這個世界進行了許多的委託,而亥也以冒險者的身分加入了他們的行列,雖然也是能不讓他成為冒險者,但是基於許多理由,還是讓他成為冒險者會比較好,而且在這段時間內,兩人也不間斷的修練,來增加自己的魔力與靈力的量,畢竟沒有人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能量是越多越好,而且也完成了八項委託,只要在完成一項的話那麼第一項支線就算完成了。

  在一棟古堡中,始他們對上了身穿鎧甲,有著黑色皮毛的牛頭人,那雙血紅色的眼睛在死死的瞪著眼前的入侵者,雙手拿著巨大的雙手斧頭,他深吸一口氣之後,就朝著眼前的人揮舞手中的斧頭,眾人迅速的跳到後面,而亥則是一個彎腰,躲開了攻擊,並且也抓住了斧頭。

  牛頭人看到自己的斧頭被人抓住,下意識的開始抓著斧頭往旁邊甩,但是在他準備甩的時候,斧頭發出了難以承受的高溫,牛頭人一個反應的就放開了斧頭,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亥在抓住斧頭的時候就發動了魔法,而這個握柄的材質剛好就是鐵,所以溫度就很容易進行傳播,所以牛頭人的武器就這樣被亥搶走了。

  牛頭人看到自己的武器被人搶走,就憤怒的衝向了亥,打算教訓眼前這人類,而亥看著眼前的對手就吐出了熊熊的烈火,牛頭人看到這團火焰就害怕的往旁邊閃開,但還是被燒到,自己的右手也已經被火焰燒傷不能使用了,牛頭人對於這個壯漢感到不解,畢竟為什麼人類可以像怪物一樣從嘴裡吐出火焰,這點是對他而言完全不解的。

  就在他對亥感到驚訝的時候,一條條黑色的觸手出現綁住了牛頭人的身體,在牛頭人背後的堇不自覺的留下了冷汗,畢竟她也沒想到自己會把羅生門做出這樣的行為,始他則是在這個時候跳到了牛頭人的身上,並用了自己的能力朝著牛頭人後頸猛烈的刺下去,不過僅有刀尖刺入了牛頭人的體內。

  牛頭人察覺自己的生命處於危險的邊緣,就開始瘋狂地扭動自己的身體,想要把綁住自己的觸手和對自己發動攻擊的對象給甩開。

  似乎是察覺到了自己的力量和牛頭人不是同一個等級,堇解除了羅生門,避免落得被甩來甩去的命運,始的話則是放開手中的刀後並跳了起來,始在半空中對牛頭人比出了手槍的手勢。

  忽然,一道黑色的雷電從始的指尖爆出,雷電直接擊中了牛頭人後頸上的刀,而這道電擊也透過刀直接進入牛頭人的身體裡面,牛頭人的身體也因為電擊而開始顫抖了起來,但是牛頭人還是硬生生的挺過去了。

  而就在牛頭人要開始行動的時候,地上忽然出現了黑色的尖刺,貫穿了牛頭人的身體,雖然這些尖刺並沒有刺中要害,但是也已經限制住了牛頭人的行動了,亥也在這個時候抱住了牛頭人,絲毫沒有要讓他動的機會。

  始默默地走上前,並用力的將刀用力刺下去,牛頭人最後也就失去了生命,始看著眼前牛頭人的屍體不禁嘆息著,「呼,雖然我們的實力也已經得到了強化,但是十四人等級的世界也不是鬧著玩的。」

  「那也沒有辦法啊,畢竟這個世界和原本的世界不一樣,已經到了十二人的等級了。」堇看著始默默地露出笑容,始他聽了之後也就是嘆口氣說道:「不管怎麼樣,這個任務我們已經完成了,總之就到公會那裡報備吧,亥,你也辛苦了。」

  「嘿嘿,這沒什麼。」亥聽了之後也只是露出笑容說道,隨後這三人便回到公會去報備情況,第一項支線也順利的完成了。


*完成十份委託任務(達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93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第三書語
3447/172

11-23 22:03

第三書語
完成十份委託任務:1500點境界點數,2點強化點----達成

11-23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巨神戰記0... 後一篇:[達人專欄] 巨神戰記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