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31.佐世保的五月雨

作者:萌筆│2020-11-21 18:43:03│巴幣:1,030│人氣:351

  幾分鐘前──

  亂萊水上艦隊的成員小心翼翼的將亂萊從『回天』的生命維持裝置中搬了下來。

  這裡是佐世保鎮守府某個不知名的艦娘出擊泊位,但由於班塔戴肯的功勞,顯然此刻並沒有任何艦娘留守在這。

  初月監聽著外面的戰場動靜,沒多久她轉頭看向正在幫亂萊換衣服的鳳翔她們,小臉幾不可察的紅了一下:「……確定幽靈艦隊跟班塔戴肯先生還沒撤退。」

  「雖然我們把幻影蜃樓系統當酬勞給了他,但總歸來說我們算是欠了這個海盜一個人情。」伊勢順手接過亂萊濕掉的衣服:「身為一位艦娘我總覺得怪怪的。」

  想了一會,伊勢頭疼了,這種費心思的問題向來不是她擅長的,她都把這些事情交給她妹妹日向來處理。

  而日向此刻正在整理著夢音凌給的所有情報,並用著泊位的設施畫出了一幅佐世保鎮守府的簡略地圖。

  本來制定戰略這種事情向來是提督的工作,但是亂萊艦隊卻不一樣,亂萊本人在這方面不行,遇到什麼困難向來就是簡單的幹就對了!

  在這種情況下只要遇到一著不慎、滿盤皆輸的問題,無疑要命!

  所以在這方面,亂萊艦隊只要是排水位達輕巡以上的艦娘都會自主去學習戰術,至於驅逐艦娘由於心智的問題還欠缺點經驗……

  安頓好亂萊確認好他的狀況之後,亂萊水上艦隊的六位艦娘站在了地圖的面前,開始了她們這一次作戰。

  「佐世保是主戰派的重要據點,所以它的岸防設施可以說是全日本最強大的。」日向指著地圖上的設施,眼神很堅定:「我們不能讓幽靈艦隊為了我們去赴死,哪怕是只爭取到一線生機也好,我們必須要破壞岸防設施!」

  「然後,關於最重要的血清以及破壞新艦娘改造計畫……」日向的手指接著移向了一個在鎮守府正後方的一大群林立的建築:「研究設施在這個位置,但這個地方的守備兵力可說是整個佐世保最強的。」

  「所以我們必須區分兩隊人馬分別前往這些地方,而其中一隊人還要一邊保護提督一邊前進。」扶桑戰戰兢兢的開口:「而且這還沒算上佐世保的提督?」

  扶桑口中所說的提督,在場的所有艦娘都知道是誰,一時間異樣的沉默充斥在整座泊位之間。

  日向點點頭:「但我們不會後退。」

  旁邊的鳳翔這一瞬間想起了在布因基地的那一幕,彼此互不退讓的兩個男人以拳交心,那怕最後是亂萊勝了,但那個男人的強大無疑令人生畏。

  想到這邊,鳳翔輕輕拍了拍手示意大家注意到這邊後開口:「那麼接下來決定兩邊人馬吧……」

  目標1───破壞岸防設施癱瘓佐世保防衛機制,日向、伊勢、扶桑

  目標2───找尋血清及破壞新艦娘改造計畫研究中心:鳳翔、初月、山城

  思量了片刻,她們最終才決定這樣的人選,這一是因為亂萊的安危容不得絲毫差池,二是因為沒有強大的火力去岸防設施也沒用。

  一時間無話,她們都在抓緊時間補給讓裝備妖精把艤裝的彈藥補充到最大攜行量,而就在這時,一陣腳步聲從她們身後傳來。

  霎時間,亂萊水上艦隊所有艦娘火炮上膛,回頭對著後方,然後從通道走出來的身影也頓步,距離她們一丈開外。

  那是一位白露型的艦娘,同時也是亂萊艦隊的所有人再熟悉不過的對象,白露型六號艦-五月雨,不過這裡的她是佐世保鎮守府任內的五月雨,而不是跟她們一起生活的那位。

  佐世保五月雨看到出擊泊位出現了一大群陌生艦娘,本來充滿戒心的舉著連裝砲對準那些艦娘,但在視線移到亂萊身上的時候,臉上的表情隨即出現了錯愕、不可置信等震驚變化,隨後將手上的連裝砲緩緩放下,垂下頭去輕聲說話。

  「……我沒有敵意。」

  本來見到出現的艦娘是五月雨時,伊勢跟扶桑本來還有點猶豫是否要開砲時,但沒想到對方接下來會做出這樣的行為。

  「我們憑什麼相信妳?」淡淡嗓音,帶著質問,山城的戰艦艦砲對著靜靜望來的那位五月雨,可能是想像到了什麼開口:「我們這邊也有一位五月雨,所以這不代表我們不會對妳開砲,妳是敵人!」

  「我知道。」佐世保五月雨的聲音平平淡淡的,完全看不出任何表情也沒表現出任何抵抗的樣子:「所以我很羨慕她。」

  頓時現場的氣氛有些微妙,而鳳翔則靜靜地看了佐世保五月雨,突然問道:「……妳是當時在布因基地的那個五月雨?」

  佐世保五月雨這才抬起頭來,她看到了鳳翔,微微點頭:「布因的鳳翔看來妳過得很好啊……」

  鳳翔與佐世保五月雨默然相對了一會,後者接著把目光移到了亂萊身上,似乎有什麼想說,但卻又開不了口,最後化作突兀的嘆息:「鳳翔姊……妳們走吧,我會當作沒看到妳們。」

  「為什麼?」

  佐世保五月雨想了想,低下頭:「因為帶我離開那些狗屎一般現實的是亂萊提督。」

  等佐世保五月雨離開之後,現場氣氛顯得有些尷尬,顯然誰說什麼都不合適。

  在準備分道揚鑣前,揹著亂萊的鳳翔沉默了很久,然後她看了一眼亂萊:「亂萊錯了嗎?」

  伊勢搖了搖頭:「當然沒有!照妳跟我們說的,如果不是五月雨,亂萊有可能永遠醒不過來!」

  鳳翔又看向已經消失再盡頭的佐世保五月雨:「那她這樣做錯了嗎?」

  佐世保五月雨離開前將佐世保鎮守府所有的警備分佈交給了她們,並把留守的提督的相關情報都告訴了她們,最後只留下了一句話。

  『亂萊提督之後就拜託妳們了。』

  「也沒有。」回答的是扶桑,正因為是她,所以才能懂佐世保五月雨的心情。

  「這只是不對的時間不對的情況下造成的,沒有誰對誰錯。」

  日向留下這句話,轉身帶著伊勢跟扶桑前往破壞岸防設施。

  鳳翔微微一顫,領著山城跟初月從另外一頭離開,她永遠都不會忘記離開布因基地前,亂萊是怎麼拒絕佐世保的五月雨的。

  『……如果妳們是她們的話,妳們會希望我不去找她們嗎?』

  因為同樣都是五月雨,所以佐世保五月雨才能做出那樣的選擇,因為她們都喜歡著同一個男人。

  然後……舉起的右臂,那是一個軍禮一個訣別。


後記:

可惡的推坑朋友,最近迷上了《天穗之咲稻姬》,鉛筆可是用很大的毅力才跳出坑來更新的@@

回到本文,本篇的五月雨究竟還有多少人記得過她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8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4 篇留言

神滅
說真的 完全忘記那妹子了...
是說我也在玩天穗 那真的是某種另類的硬核
幾乎接近真實的種田...
真的很搞人 不過真的超好玩...
目前在想辦法多抓幾隻狗來增加採集人數...

11-22 00:22

萌筆
真的很累= =  前期打BOSS各種虐11-22 00:26
神滅
目前打王我都是這樣配
圈+下:電光石火打空中那些鳥類或是抓空擋打BOSS
圈:貫胴打用來打撞球(打飛後的撞擊傷害超痛)
圈+左右:飛燕(左右衝閃敵人順便給點傷害)
圈+上:高波打(抓空檔給王傷害)

11-22 00:32

萌筆
鉛筆現在才玩第二年呢11-22 00:34
騎空士可以休息
…忽然間想到那機界那邊的五月雨又是那邊的五月雨呢~這麼一個問題

11-22 18:39

萌筆
亂萊家的11-23 04:08
彭友
同是五月雨,但亂的心不在你身上

02-10 16:19

萌筆
這是最令人難過的事情02-10 17: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後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