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原創小說》七日幻想 第一日

作者:§八月秋楓§│2020-11-21 13:35:53│巴幣:0│人氣:202

當我從一片沉寂的黑色再度回過神來的時候,迎接我的,是不斷被機械式地重複著、毫無生氣的四個字…

阿‧密‧佗‧佛

………
……

我俯看著用白色布幔佈置好的空間,一張自己的大頭照被框在桌子上的鮮花堆裡頭,桌後是一張更大的白色布幔,圍著我剛才醒來的地方…

一口棺材。

是的,這裡是一座靈堂,而且是我的靈堂。

靈堂看上去並不算大,除去停放棺材的位置之後,也就剩下不到一半的空間,擺著兩排椅子、上面坐著寥寥的兩三個人,不過老實說我並不認得他們,我想大概是被通知來替我處理後事的遠房親戚吧?

只知道他們的臉上都很平靜,動作也都小小的,偶爾才相互低語幾句而已,還算是挺有喪禮該有的氛圍的,真是辛苦他們了!

要不是兩年前那場空難讓整個家裡就剩下我一個人的話,應該也就不需要麻煩到他們來幫一個基本上沒見過面的親戚辦後事了吧~

畢竟,在那之後的我靠著老爸和老媽的保險金和賠償金,其實生活基本上還算上是過得去,能撐到學校畢業是沒什麼問題的,然後再之後就開始過著自己工作養活自己的生活什麼的~

原本是這麼打算的…

結果誰知道,才剛領完畢業證書的隔天就出了車禍,掛了!

『現在看來是不用工作了呢~哈哈…』我看著底下陌生的“親戚”們的臉,乾笑了幾聲。


這樣算是好命嗎?…我不知道。


我一邊自問自答、一邊繞著靈堂的周圍飄,偶爾會有經過的路人和我四目相交,然後又慌張地別過頭去、快步走開,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陰陽眼了吧?!

不過,除了這樣飄過來飄過去之外,我也沒什麼事能做,本想著會不會有什麼人來祭拜,但毫不意外的一個人也沒來。

雖然不指望能在靈堂上見到什麼人,但至少班上那幾個要好的死黨應該還是會來的吧?還是他們還不知道我的事呢?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既然沒人來的話,那不如就由我先來去拜訪一下他們好了?

想到這裡,我脫離了圍繞靈堂的路線,開始沿著平常熟悉的巷弄前進,經過幾家熟悉的店面、穿過小時候常來的空地,隨著熟悉的風景移動,那些已經許久沒有想起的小時候也依依浮現,就好像那時候的我還在這路上本跑玩耍似的。

看著記憶中的自己跑遠的背影,我忽然想到發現一件事情…

我這移動速度也太慢了吧!!!連小時候的我都跑不見人影了耶!?

『為什麼?為什麼就不能再快一點了!?』我看著四周緩慢倒退的風景,和一個騎著三輪車、漸行漸遠的小女孩,心中納悶著。

『這速度根本…!!!』就在我正準備要狠狠的破口大罵的時候,忽然感覺一道眼神從巷子的另一頭射來。

我抬頭看去,只見一個穿著水藍色連身制服的高中女孩也正看著我,她用手甩開一頭粉紅色的長髮,半闔著的雙眼上和一對修長的睫毛隨著眼波輕晃,高傲睥睨的神情彷彿不將任人放在眼裡,一副既冷傲又淡然地看向我。

『啊…是樹林高中的制服!』我下意識地別開頭,想假裝自己其實是在看著別處,然後才忽然想到一般人應該已經看不到我了才對。

『不對!等一下,她剛才是不是也在看著我?!』

那個粉紅頭髮的女生剛才看我了對吧?她剛才用“啊~好可憐啊!是個白癡耶…”的眼神看了我,對吧!?

粉紅長髮的女孩用手把垂落的髮絲撩到耳後,然後又用眼角看了我一眼,接著搖搖頭、嘆了口氣。

『對吧!她看得到我吧!?』

『喂…妳什麼意思啊?真的把我當白癡了不成!?』我挑了一下眉毛,直勾勾地看著那個粉紅長髮的女生,然後朝她飄去。

「哼。」女孩用鼻子輕哼一聲,輕蔑地別過頭,轉身走開。

就在這個時候,不論她是不是真的看得到我、有沒有覺得我是白癡,我都覺得她應該真的看得見我,而且不像其他人一樣對我退避三舍。

但最重要的是…她好漂亮啊!

微皺的秀眉像是落入湖心的柳葉,在清澈的雙眸上點出一圈黑色的漣漪,小巧的鼻子和櫻紅色的嘴唇,加上一頭及腰的粉色長髮如流水般順著肩膀滑下,髮梢的末端是腰部溫柔纖細的曲線,和被過膝長襪完美襯托、穠纖合度的完美雙腿。

玲瓏大眼、秀麗長髮、連身短裙再加上絕對領域,一整個就像是從日本動畫裡走出來的夢幻美少女,這讓原本就有在追當季新番動漫、深深為日本ACG文化著迷的我捨不得轉開眼球。

『啊,我想起來了!』我把右手握拳,輕輕敲在另一手的掌心上。

她是樹林一帶學區沒有學生不曉得的學霸級人物,如同外表一樣的娟麗氣質,言行舉止上也都是堪稱完美且有禮的超級美少女!

但富貴卻不高貴、對同學不分男女的一貫和氣笑容與待人處事,可是讓家長們是對她的風平是讚譽有加。

只是不知道她剛才看著我的那眼神和態度是怎樣個意思?說好的禮貌和待人處事呢?

不過話又說回來,其實在我們學生圈子裡都是知道的,她那和氣好相處的笑容僅止於外表,對於同學層級以上的交流更是一概回絕的,連朋友也沒聽說交過一個。

所以大家在私底下給她起了一個比冰山美人還要更適合她的外號“雪櫻 –
夏念兒”。

相較於冰山還更加不可碰觸的冰冷花朵,獨自長著、兀自美麗,這麼樣的一號人物!

我就這樣一邊想著一路飄著飄著,竟就這樣跟到了她家門口。

『小子,你是新來的吧?』

就在我正準備跟著粉紅美少女飄進家裡的時候,忽然一道宏亮的聲音把我攔下,同時大門也”喀嚓”一聲給關了起來。

『啊…』

站在的我眼前,是不讓我進門的一個白臉大漢,他身穿鑲著金邊的大紅袍、背後插著四把三角形的令旗,右手還握著一挺紅纓長槍。

『唔…的確是生面孔呢!』白臉大漢捻著下巴上那長度過腰際的大鬍子,彎下身來看著我。

『喔!那就不用動手啦~』直到另一個聲音出現,我才發現原來在另一側還有個同樣穿著金邊紅袍的黑臉大鬍子,正把手上對準我的槍尖收起來。

黑臉大鬍子把槍挪到身旁,和白臉大鬍子擺出同樣的彎腰姿勢,一起湊在我面前上上下下盯了好一陣子。

『你應該是剛往生不久,被小姐的靈氣吸引過來的吧?』

『啊~這種事常發生呢!』

『是吧!那看來不好隨便動手了呢…』

『沒錯,畢竟不知者無罪嘛~』

『那就先例行性的規勸一下先吧?』

『同意。』

黑白兩個大鬍子在我面前一搭一唱地,把裁決的過程和最後的決定都明白的給我說了個清楚,只是其間並沒有我發言的機會。

後來,根據他們倆的說詞,說是為了讓我明白情況才故意搭配演出的,雖然不是頂相信,但至少我覺得他們確實是好人不會錯。

『小子,雖然讓小姐親手幫你超渡可以擁有更好的投胎籌碼,但要得到小姐的超渡可也不容易呀~』白臉大鬍子一副老成的模樣,仰頭闔眼地說道。

『反正,在這附近繞繞還可以,不過就這大門是絕不能進的,陽宅可不是孤魂野鬼進就能進的,明白嗎!』黑臉大鬍子接著說,這時候我才想到,該不會他們倆就是傳說中的門神,專替人們守護宅邸安全的神祇吧?

於是,我向兩個大鬍子開口問道:『祢們是門神?』

『沒錯~神荼!!!』

『沒錯~鬱壘!!!』

兩個大鬍子忽然發出雷聲般的怒吼,異口同聲的說出自己的名字,著實嚇了我一大跳!

要不是我已經死了的話,剛剛那一下肯定要把我嚇死的…

加上祂們兩個是同時喊出名字的,所以即使我聽見了,但也根本搞不清楚到底誰是神荼、誰又是鬱壘~

不過也不打緊,反正都不是我這個已死之人應該牽扯上的事情了!

於是,我向兩位傳說中的門神道過謝,感謝祂們的說明,然後識趣地轉身、自個兒朝空中飄了出去。

從空中看去,美少女的家是一個座落在我家附近的中型透天社區,雖然樹林這裡並不算是什麼高房價的蛋黃區,可是因為鄰近三峽大學城重劃區和陶瓷文化重鎮鶯歌的拉抬效應,房價也是一路跟著水漲船高,更遑論這種獨棟的透天厝、而且還是獨立社區的類型了。

她家有錢,肯定是沒得商量!

總之,她的家是一棟外牆鑲著帶有紋路裝飾的白色壁磚、總共四層半樓高的別墅,格局很是方正、四面通風採光,周圍還種了一圈翠綠的矮樹叢,繞著別樹四周圍出前後兩座庭院,院子裡種了幾顆最近人氣很高、約莫一層樓高的櫻花樹。

不過因為還不到時節的關係,樹上是光禿禿的一片就是了~

一樓的前側八成是玄關和客廳沒有問題,因為剛才有人回家的關係,現在燈還正亮著。後面的牆上有條很常見的綠色排油煙管從屋簷下方延伸出來,所以應該是廚房和餐廳之類的地方。

然後再順著時針的方向繞行,我來到屋子的側邊,發現二樓一扇半開著、隱約透著霧氣的小氣窗。

『難不成…?』

我緩緩地朝窗邊靠了過去…

窗戶的那一邊,粉色長髮的美少女正仰頭在沖著水,濕透了的髮絲略顯紊亂地貼在纖細的肩膀上,潔白光滑的皮膚因為熱氣而透出一點點的紅潤,身上只有一些白色泡沫虛掩著著重要部位,蹲在水龍頭前整理秀髮的她,只有一條白色的毛巾覆在大腿上,姣好身材讓人一覽無遺!

…之類的動漫夢幻情節一一浮現在我的腦海裡,讓我好不激動。

『難不成…在我在投胎之前的今天,有幸看見那些經典畫面在三次元重現了嗎!?』我仰望著那扇生前不可能觸及的窗戶,心中充滿了美妙的憧憬,然後墊起腳尖飄了過去。

眼見白色水蒸氣越來越近,窗緣隨著高度而逐漸降低、視線即將越過窗台的瞬間,原本還緩緩飄出窗口的霧氣忽然“嗖!”的一聲開始急速旋轉收集成束,然後朝我射來。

『嗚哇!』

眨眼瞬間,我只來得及發出一聲不明所以的慘叫,白色的煙霧便已經攔腰把我纏住,一把從窗口捲進了浴室裡頭。

一陣天旋地轉的翻滾之後,我感覺到自己摔在地板上,但壓根就還來不及去驚訝為什麼現在碰得到地板牆壁這件事情,一隻帶著晶瑩水珠的潔白腳掌便踏了上來,踩在我剛停止滾動的臉上。

浴式的天花板因為浴缸裡還在流放的熱水而積著一層白霧,裹著白色浴巾、頭髮濕潤的美少女正俾倪著她踩在腳下的“東西”,也就是我!

雖然是天堂般的角度,但那伊甸園的光景卻剛好被擋在浴巾下,藏在地獄似的黑影之中。

『呿!』我不禁啐了一口,借以表達心中的不滿。

突然,臉上的壓力劇增,我幾乎感覺我的後腦勺要被壓進地面、穿到一樓去了!

「我還以為單純只是個因為我有修行所以被吸引來的遊魂,還想說愛跟就讓你跟,反正七天之後就投胎了…」接著,美少女那因為憤怒而顯得微微發顫的聲音傳入了耳中:「結果沒想到,居然是個色鬼呀?」

「看樣子,只好提前超渡你了~你就安心上路吧!」

『慢著!別直接下結論啊~~~』

「喔?有遺願嗎?你這色鬼,該不會是想叫我多燒幾個玉女下去給你吧?」

『好…好像不錯耶!』

就在我滿腦子開始幻想後宮生活的時候,浴室的大門也在這時候忽然震了一下。

“喀啦!”

『怎麼?鬧、鬧鬼了!?』

「你是白痴嗎…?還是枉死者的魂魄會被扣智商啊!」

又來了,又是那種看白癡的眼神,加上現在俯視的角度,更讓人不爽了~所以我要報仇!

對,此仇不報非君子!

於是我開始努力轉動著視線,想要把美少女浴巾底下的神秘地帶給看個清楚,這樣就互相扯平了!

「我看超渡什麼的就算了…還是直接讓你魂飛魄散好了,嗯~!?」

當然,這樣的舉動瞬間就被她視破,腳下的力道也忽然多了N倍!

『啊啊啊───!女、女俠饒命,要掉下去了!要被踩到樓下去了!』

臉上吃痛又移不開,我連忙舉起雙手在空中亂抓想要表達痛苦,卻不料慌張之下抓到東西就是用力一扯…

一張白色浴巾隨著我揮舞的臂膀滑落,隨後三朵嫣紅綻放…

「!!!」

『啊…』

「你這變態…給‧我‧再‧死‧一‧萬‧次────!!!」

『嗚啊~~~佛祖接我去啊-──!』

“喀啦!!!”

就在我準備要去投胎之際,浴室的大門忽然又動了一下,而且聲音比前次還要大上許多,感覺就連浴室裡的空氣都跟著震了一下似的。

美少女也停下手上的動作,原本生氣而且羞紅的臉蛋忽然換上了一副嚴肅的表情。

「躲開───!」

她喊了一聲,同時伸手一把將我從地上抓了起來,再把地上的浴巾撥向浴室大門,然後拽著我往後跳開。

“嘩啦-!”

我完全沒有搞清楚狀況,只知道自己頭下腳上地被摔進了浴缸的水裡,接著夏念兒也跟著跳了進來,當然…她是頭上腳下跳進來的。

“嘩啦-!”

在我之後的第二次水聲…

在那只能容納一個人的小浴缸裡…

在我的頭還沉在水中爬不起來的時候…

她,蹲了下來!

『!!!』

「白癡,別亂動!要是碰到不該碰的地方就殺了你!」

『可…可是妳…全、全都…』

「所以說~我‧叫‧你‧別‧亂‧動‧呀!」

“轟隆───!”

美少女的制裁鐵拳擊入水中,巨響也同時從門口傳來,然後浴室大門也同時被轟成碎片,我…應該也被打成碎片了吧?

巨大的爆炸聲終於停下,朦朧的蒸汽就像是洪水找到出口似的,飛快往門口洩去,而門外出現的是一隻正企圖進入浴室的妖怪。

會說妖怪,是因為那東西不光是大白天在日光燈的照耀下依然是青面獠牙、長像奇特而已,幾乎和門框同高的體型和細長可以用詭異來形容的四肢,以及在雙掌的手指末端,成雙成對閃著紅光的指甲!

而那妖怪,剛踹開了浴室的大門便張大了嘴,朝我們發出了“咕嚕嚕”的奇怪低吼,妖異細長的雙眼更是泛著難以形容的光芒,直盯著美少女。

「怎麼會!?明明有門神的結界在…」

壓在我身上的美少女也沒管位置和姿勢,嘴上啐了一口:「糟糕!因為在家裡所以太放鬆,道具全都放在房間裡了…」

緊接著又像是忽然想到似的,朝水底下的我看了一眼,道:「門神祂們通常只守在門外,不會進屋子裡來!更別說是像你一樣在我洗澡的時候…」

『在、在這種時候跟我算帳嗎!?』

「在沒有靈器的情況下,我碰不到靈體,所以我要用你的魂魄來製造暫時靈器。」

『妳不是有霧做的繩子嗎?』

「這種東西只能對付你這種小鬼啦!」

『…』

「所以說,不想被提前超渡的話,就來幫我!」

『啊…好!』我根本沒搞清楚狀況,只能傻傻地應聲點頭。

「快,祂要進來了,告訴我你的名字!」

『劉、劉書玉!』

「徘徊於人世的魂魄啊~請回應我的召喚,助我鎮壓妖邪!」

美少女飛快地念了一句,然後低頭看著在她身下的我。

『…?』

「笨…笨蛋!回應我啊~」

『咦…?』

就在我反應過來正準備要回話的同時,浴室的結界卻已經被撕開,那銳利的赤色爪子就這麼伸了進來。

大概是不得已了吧!美少女顧不得身上一絲不掛,就這樣光著身子跳出浴缸,一手撿起地上的白色浴巾,另一手則是探進水裡,把我拽出水面。

「強制召喚!」她,縱聲大喊。

『噗嘩啊───』我,被拉出水面。

水面上的光影飛快掠過我的眼前,那頭四肢修長的妖怪正準備衝進浴室大門,好幾圈白色碎紙狀的漣漪以門口為中心點在空中飛散開來,那就是結界嗎?

而站在妖怪對面的,是把我拉出水底的美少女,雖然身上完全沒有東西可以遮住重要部位,透著紅潤光澤的潔白肌膚、停留在大腿上的晶瑩水珠,以及胸前的粉紅都毫無遮掩,但她仍不為所動。

和剛才的態度完全不同,絲毫不在意一絲不掛的身體,繼續維持著手上的動作,認真的目光完全沒有離開門口的那隻紫色怪物。

「什麼都好,想像一把武器!」她對我大喊。

『喔…喔─!』這一次我有反應過來了!

她左手用力一甩,把浴巾甩成捲棍狀,同時把我推向到浴巾…之後,迎接我的是浴巾裡的一片漆黑。

………
……

之後,當我再次回過神來的時候已經是動彈不得的躺在客廳沙發上了,而美少女也已經穿上一件純白色的連身短裙端坐在另一側的沙發上,身旁還有一個老頭子,正面帶微笑的看著我。

「你叫劉書玉,是吧?」老人家用食指和姆指輕捻著下巴的山羊鬍問道。

『是。』在沙發上,我只能戰戰兢兢地看著老人家,眼角的餘光則是不時地飄向他身旁的美少女。

「不用擔心,他是我師父,林正英。」美少女如是說。

『屁───!』我也如是直爽地回答。

「沒禮貌!」然後,美少女更是很爽快地賞了我一張澄黃色的符咒。

“啪!”

一聲清脆,我感覺就像是踩到尖刺的洛克人一樣,隨著迴盪在空中的音效聲,在空中散成無數的光球。

「哈哈哈…年輕人就是有精神,你看看連魂魄都打散了!」在林正英滄桑裡帶著豪爽的笑聲中,我慢慢失去意志…

……
………

「喔,醒過來了!」

再次從昏沉的黑暗中醒來,睜開眼還看不見東西,卻先聽到的是林正英他老人家的聲音。

然後刺眼的光線開始射進瞳孔,我艱難地眨了幾下眼睛…

「林政鷹…政治的政,老鷹的鷹。」老人家用手指在我眼前比劃著字的寫法。

『嗄…老爺爺,你…原來是同音不同字啊?』我看著老人家在空中比劃的字,抓了抓頭。

「哈哈哈…是啊!大概是當初希望我從政吧~」林政鷹爽朗的大笑,手還在腿上拍了好幾下,感覺上是個很開朗的老爺爺。

「哼!下次再這樣沒禮貌,就直接讓你魂飛魄散,不會救你了!」美少女則是在一旁沒好氣地罵道。

『喔、喔!』我連忙點頭稱是。

「欸嘿…年輕人就是不一樣,剛才明明還…」

「閉、閉嘴!」

「嗚嘩~」

老人家一臉曖昧的笑著說話,不過話還沒說完就被美少女一拳“灌”在臉上,直接從沙發椅背翻了出去。

「總之,就照師父安排的…」將老人灌飛之後,她正眼也不瞧我一下,兀自收拾桌上的茶點:「在你到地府報到之前,就暫時在我家待著、不要離開太遠,聽我唸經給你做迴向,當是回報我用你擊退邪靈的救命之恩吧!」

『喔…』於是我跟在收拾好桌面的美少女背後飄去。

「停!」

『?』

「是叫你別走太遠沒錯,但也別靠太近了,你這色鬼。」

『喔…』然後我又默默地飄出門外,和門口兩尊對著我燦笑的大門神一起發呆。

不久後,夜幕的星空下,來自美少女的迴向經文在空氣中傳遞著,她輕聲吟唱的聲音就像是一股暖暖的細流直入心扉,如絲綢般細膩又字字清脆地傳入耳朵,隨之一起湧入的是真心迴向的心意。

但是,我的思緒卻一直停在迴向經文的最開始,她默禱迴向者姓名,與迴向對象時候的那句話…

「弟子 夏念兒,願以此經文迴向給往生者 劉書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8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enge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臨摩繪 - 火鳳燎原 ... 後一篇:《原創小說》七日幻想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