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Penana挑戰】驚悚蕉園《傳說》不要開門。

作者:夢墨輓歌│2020-11-19 21:57:09│巴幣:0│人氣:92

  今天加班到凌晨三點,由於沒有公車和捷運能搭,我打算徒步走回家。

  計程車對我來說太奢侈了,反正回家也不過走個三十分鐘,路燈也都十分明亮,我想偶爾徒步應該沒什麼問題。

  整天工作下來的壓力及疲憊使我精神恍惚,還好公司樓下有販賣機可以讓我買瓶咖啡提神。

  快速喝完咖啡,將鐵罐丟進回收桶,正想轉身朝回家方向走去時,發現前方的路燈下站著一個詭異的男子。

  男人穿著整齊的西裝,臉上帶著日式惡鬼面具,他站在路燈下直勾勾的朝我看來,我想他應該只是想拍惡作劇影片的直播主之類的。

  於是,我低著頭想要假裝沒看見他快點離開。

  「不要開門。」

  與他擦肩而過的瞬間,沉穩富有磁性的音嗓傳入耳中。

  我打了個冷顫,下意識回頭看了男子一眼,而男子背對著我,沒有後續的動作,就只是站在路燈下動也不動。

  黑暗、寂靜讓男子的存在更加詭譎,原本昏沉的意識霎那間清醒,我嚇得心臟碰碰狂跳,就算男子沒有動作,我也怕得拔腿狂奔。

  跑到公寓樓上時,我還回頭確認沒被人跟蹤,雖然電梯需要磁卡才能上樓,但如果對方有跟蹤的意思,走樓梯也能跟到樓上。

  我疑心病很重,所以故意走錯樓層,原本應該住在六樓第三間的我,故意走到四樓底部第五間門前,我知道這間是空房,所以才故意站在這裡。

  等了兩分鐘,心情依舊忐忑不安,總覺得有種難以言喻的惡寒瀰漫在四周。

  由於實在無法放下戒心,只好放棄回家,搭電梯下樓到附近的超商過夜。

  超商店員是我的老友,他知道我經常加班到很晚,有時候我下班還有體力說話時,就會去找他聊天聊到天亮再回家睡覺。

  但這次,我不是來閒聊的,老友看我臉色凝重,拿起手機問我要不要去一趟醫院,他以為我是工作太累快要過勞死,很怕我暴斃在商店裡。

  「我想我被人跟蹤了,大概吧、可能有。」

  我抹著臉坐在用餐區,腦中不斷徘徊戴惡鬼面具男子的身影,還有他那句充滿魔性的一句話。

  「唉呀、你也遇到了嗎?」老友端上一杯熱可可給我,「你住的那間公寓以前發過一些事情,所以每到一段時間,住戶都會抱怨有被跟蹤的感覺。」

  「對!我在公司外面遇到了戴惡鬼面具的西裝男,他現在一定還在跟蹤我,有夠恐怖的!」

  老友聽了一臉困惑,像是第一次聽見這個消息。

  「我沒記錯的話,那間公寓死的是一個女人,而且有問題的是公寓,跟你工作的地方無關吧。」

  我吞了吞口水,雖然事情變得複雜,但沒變的是恐怖的氛圍,手臂上都浮出雞皮疙瘩,雙腳不斷顫抖著,不管是公寓死過人,還是遇到不明男子。

  這些,都讓我感到害怕。

  老友說,我住的公寓曾經有名女子自殺。

  那名女子住在一樓,因緣際會下認識七樓的男子,兩人墜入愛河,殊不知男子腳踏十條船,女子發現後怒不可赦拿刀追殺男子。

  男子為了保命,跟其他樓層的朋友借宿幾天,女子連續三天在公寓裡徘徊,挨家挨戶敲門,還躲在樓梯間偷看住戶進出。

  第四天女子就在一樓自殺了,而男子也趁亂逃離公寓,女子的怨靈並不知道這件事,於是每天都在公寓裡尋找男子的身影。

  「那、那惡鬼面具的男子呢?」

  老友聳聳肩表示不清楚,「應該是吃飽太閒想惡作劇的人。」

  老友說得輕鬆我卻更加鬱悶,畢竟之後還要回到那恐怖的公寓裡,仔細想想房租那麼便宜,也是這個原因吧。

  該死的房東,都不提醒我有這件事。

  我在超商過夜後,老友跟早班工讀生交班,為了讓我安心,買了一些零食說會陪我回家,並且會在我房間裡追劇,要我安心睡覺。

  有人陪伴讓我安心不少,就這樣老友來到我的租屋處,在我洗澡的時候他已經戴上耳機,盯著螢幕開始追劇。

  洗完澡、換完衣服,我終於能躺在床上好好休息。

  但凌晨發生的事情依舊揮之不去,恐懼心作祟的狀態下,我把三道門鎖都上鎖,也就是說,就算外頭的人有鑰匙,也沒辦法直接進來。

  老友看劇時都很安靜,我也能闔上眼沉沉入睡。

  隨著時間過去,我做了一個夢。

  夢見房間裡起了大霧,戴著惡鬼面具的男子,手裡捧著筆電坐在電腦椅上,他緩緩的轉過來,讓躺在床上的我能看見螢幕。

  他想幹嘛?我害怕的想逃,可是身體卻像是被大石頭壓住那樣難以行動。

  掙扎幾次都一樣無法動彈,無奈之下只好盯著筆電,螢幕裡的畫面像是黑白攝影機,影像地點就是我住的公寓走廊。

  首先看見第一層,那裡沒有住戶,只有郵件箱、空櫃台、電梯、倉庫。

  畫面一個閃爍,下一秒倉庫裡走出一名披頭散髮的女子,手裡拿著刀緩緩走上樓梯來到二樓,畫面也就切換到二樓。

  女子一間、一間的敲著門,也許是因為白天多數住戶都去上班了,所以沒有人應門,而女子在門口等一分鐘多,沒人應門就會敲下一間。

  就這樣,一路敲到四樓,女子在四樓第五間房等的特別久,他還伸出手試著打開門,結果門打不開,也沒人回應。

  從那戶開始,女子越來越暴怒、越來越粗魯,到了五樓時,幾乎是用身體在撞門,還開始用刀砍門。

  終於,他來到我住的六樓,也來到我住的第三間。

  我緊張的呼吸急促,因為女子站在第三間門前特別久,他像是知道有人在裡面,不斷拍門、捶門、撞門。

  「嗯?」老友的聲音響起。

  不妙!他要去開門了!

  我嚇得直接從床上跳起來,用畢生最大的力氣跳到門邊直接撲倒老友。

  幸虧老友只解開第一道鎖。

  我跟老友在地上一陣扭打,他想問我幹嘛突然撲過來,而我死命摀住他的嘴,心裡莫名出現男子的那句話:

  「不要開門。」

  過了幾分鐘後,我們稍微冷靜下來,當我正想跟老友解釋自己做的惡夢時,突然聽見隔壁開門的聲音。

  隔壁住戶是個愛喝酒的大叔,他生氣時的嗓門特別大,聽見他開門之後沒多久便憤怒的大喊:

  「誰呀!哪個混蛋惡作劇!」

  說完發現沒人回應,大叔便用力關上門不出聲了。

  我鬆了口氣,原來開門也不會怎麼樣嗎?

  跟老友說了夢境內容,老友非常訝異,因為他確實聽見門外有騷動,可是他戴著耳機分辨不清楚是音效還是真的有人敲門。

  「那個戴著惡鬼面具的男子,該不會是好人吧?」老友搓著下巴猜測道。

  「應該是,突然覺得他沒這麼恐怖了。」

  在那之後,我因為工作繁忙忘記這個離奇的事件。

  隔壁的大叔也沒見過面了,反正本來就不是很熟的鄰居,我也沒怎麼在意大叔的去向。

  直到幾天後的,公寓裡擠一堆警察。

  原來大叔在房間裡暴斃,死在房間一陣子了,因為沒繳房租被房東關切,才發現大叔死了。

  聽到這個不幸的消息,我馬上跟房東連絡表示要解約,並且在解約當天馬上搬離這間公寓。

  新的套房雖然貴了一點,但氣氛比之前的公寓好很多,我想我終於能脫離那可怕的惡夢好好生活。

  新年過後,公司來了一個菜鳥,聽說他就住在那間死過人的公寓。

  正當我在想,要不要給他一點告誡時,菜鳥就跑來笑呵呵的跟我說:

  「昨天看見一個喝醉的大叔在敲門耶!他從樓下一直敲到樓上,都沒有人開門有夠可憐的。」

  「你不覺得很詭異嗎?還跟在他身後?」

  「確實有點奇怪啦,不過他只是喝醉了吧。」

  「你最好小心一點,如果他去敲你的門,絕對不要開。」

  「哈哈,知道啦!不要用這麼嚴肅的臉跟我說話,我會怕!」

  菜鳥嘴巴上說知道,但感覺根本沒把我的話聽進去。

  由於公司安排我去外地出差三天,等我回來的時候,就聽到菜鳥疑似過勞,在公寓套房裡暴斃的消息。

  唉,他肯定開門了吧。

--
  廢叭:
  好像很久沒寫恐怖短篇
  覺得明年要來挑戰傳說中的100個鬼故事
  不過以我過氣的腦袋,感覺應該寫不出什麼恐怖的東西w
  這篇很高興在蕉園的挑戰裡有獲得獎章
  希望未來有時間再來寫鬼故事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6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大叔倉鼠歷劫歸來... 後一篇:【芙之狂想曲II】八、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