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刀嬸 / 燭さに

作者:黑羽澪│2020-11-18 21:28:20│巴幣:0│人氣:188
可直接拉到0:05開始聽。

我把以前舊的腦洞拿出來寫(?)算是之前打過的某一篇的後續。一樣都是短打的回憶碎片故事錄。是做為刀男與審神者的成長心境變化之一。

————————

【刀亂 - 審神者的日常(現世篇)】

某日的清晨。


不知不覺這時候已經邁向了逐漸寒冷的冬季。


「嘛、待在現世的日子早已數不清了呢。」

燭台切光忠一如往常的端著早膳進了澪的房間。


他望著一邊窗上的玻璃早被晨間的濕氣給染上一片迷濛,不禁想起了之前待在本丸的時候,那些與大家一同經歷的,每一個春夏秋冬。



只有在審神者們回到現世生活的那些時間,刀劍男士能獲得以近侍的名義許可,先行安排好自家本丸的一切運作後,才能陪同前往。



活著所經歷過的一切,那些來來去去,那些失而復得,那些得來不易,那些風風雨雨,可是多到一時的三言兩語都說不清道不盡的千百歲時光。



所有的這一切⋯⋯

在本是他一直以來待在冰冰冷冷的黑暗中,某一天被召喚而出,因而獲得了靈力,幻化為人的樣貌開始。



從生疏至幹練,日復一日的戰鬥與訓練。


他看過了她的強大,看過了她的脆弱。
也看過她怎麼成長,更看過她怎麼受傷。


看過那滿是武裝而倔強倨傲的她。
也看過更多不同面相的她。



「唔⋯⋯」 床上的人兒突然的一聲嚶嚀。


本是望著窗外天色回憶起過往的燭台切光忠,走向床邊將人兒踢亂的被子給重新蓋好,那蜜糖色的獨眸飽含著深邃的溺愛情感,如此炙熱的目光就這麼大膽的落在眼前正毫無防備在熟睡的人兒臉上。



他又想起了某一次出陣的時候,那本是個雷雨交加的下雨天。


當時他被指名做為澪的近侍,同時也是第一部隊的部隊長,率領著當時最強戰力的主力隊伍,不顧審神者的顧慮與反對,就率先前往未知的新戰場。



他其實不是不明白,到底當初澪的顧慮何在。
但是做為一個男人,他也有自己的那一份責任存在。為的也不過就是本丸的茁壯⋯⋯也是為了她。



曾經聽她沒來由的一句話,可曾讓他思索了好久。


『能將自己格式化,並非人人都有那份勇氣。』


起初,身為付喪神的他,不是很懂這句話的意思,直到後來,那些年復一年,與大家一同相處的日子裡,甚至更加瞭解她之後才逐漸明白。



不僅是單純的守護歷史。

也不是單單聽從時空政府的號令在做事。



歲月如梭,總有留下太多的回憶,不管是原主,還是現在的主人,不管記憶中的畫面與心情是好是壞,有形的也好,無形的也罷,哪怕是信念,哪怕是執著,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未知而多樣的情感,一個個都是獨一無二,最為珍貴的寶藏。



有時候,人們指的那有血有肉的心,並非是在形容肉眼可見的實體物,而是藏在胸口深處的那顆心。



正因為藏著很多東西在裡面,有歡笑,有淚水,有難過,有痛苦,有悲傷,有憤怒,有哀愁,有嫉妒,所有的喜怒哀樂,所有的動靜驚疑⋯⋯



隨著時光被刻劃下來的痕跡,是真的很不容易。


所以人們才會擁有更多不同的感受。



然而⋯⋯

有的人寧願選擇瀟灑而活。
有的人寧願選擇醉生夢死。
有的人寧願選擇堅強成長。
有的人寧願選擇墮落遺忘。


而她,卻自我選擇置之死地而後生。



起初相遇之時,見她不過是個嬌小的女孩子。
可時日相處之下,其實她有著巾幗不讓鬚眉的心。



曾經也是她,將溫暖的曙光遍佈在他那本是身處於陰暗泥沼的心中⋯⋯


為此,他也想成為她心中的救贖。


他想佔有她心中的一席之地。
他想成為無法取代的存在。
他想要的還要更多。
他甚至第一次的⋯⋯想要她。
更不想讓其他人去染指她。



所以⋯⋯
想要變的更強大,想要變的更厲害。
想看到她的開懷笑容,想看到她的眼底有光。
想成為她的明燈與利劍,更想好好愛她保護她。



「能與妳結下姻緣,真是太好了。」


輕聲一嘆的燭台切光忠伸手撫上正熟睡人兒的臉頰,心想著如果人還有所謂的生生世世,他也會用盡千方百計,不惜一切代價的尋找她,並與她相遇一場,再度的共結連理。



「⋯⋯嗯?」

也許是熟睡間突然感受到頰邊的那股溫暖,澪轉為側身的睜眼醒來,剛起床就一聲撒嬌似的輕喊。


「早安、光忠⋯⋯」

澪那本是猩紅的雙眸,如今被染上他獨有的些許金黃,眸子裡的蜜糖色澤此時更顯溫暖,而紅色的長髮如紅線般的不經意散落在光忠的手上。



「早⋯⋯澪,等等梳洗一下就來用膳吧。」

兩人相視而笑。




漫長縹緲虛無的世界,因為有妳更顯得如夢似幻。

待一切塵埃落定了,卻反而再也移不開的目光。

世間最難得的,是靈魂的碰撞,琴瑟和鳴。


倘若溫柔可以去撫平人們心中的創傷,那麼我深信,那是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

因為彼此接觸的瞬間才有了共鳴,所以熱淚盈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56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燭台切光忠|女審神者|刀嬸|BG|燭x嬸|刀劍亂舞|乙女向|刀主

留言共 1 篇留言

依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739452772969776


FB小說社,看大大有沒有興趣加入,裡面的管管會不定時辦比賽,可以和很多小說家一起努力競爭(如果大大不要的話可以把我刪除喔

11-22 1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09152494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燭台切光忠 極化祝賀... 後一篇:審神者同事生賀圖-三日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