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3-25節 訓練

作者:眼鏡WA│2020-11-18 17:33:48│巴幣:8│人氣:169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簡介:
  應該存在於23世紀的魔法,竟然出現在女巫獵殺的時代!?女巫獵殺,竟然只是消除異己,藉此牟取利益的方式!?我無意間的行為,竟害得這女孩成為女巫,我、我該怎麼辦!?
  因不明原因從充滿魔法科技的23世紀回到15世紀的少年樂耀,在追尋如何回到未來的過程中,無意間害人成為女巫,並深刻體會到存在於過去的不公不義。他為了在過去生存並彌補自身的過錯,樂耀教導過去的人魔法,抵抗教會,解救被誣陷為女巫的人們,但是樂耀萬萬沒想到,存在於過去的魔法,竟然與他有所關聯……。

它章連結:(目錄連結) (第1-1節)
其它平台:(原創星球)

若看完覺得喜歡,歡迎在底下留言、追蹤、加好友、或是賞個GP,謝謝。
----

第3-25節 訓練

會議結束後,芙菈絲緹馬上拉著將我與摩爾到斐克城外,打算用最快的速度找出我的魔法消除能力的極限。

「樂耀,換成對我使用能力,我想體驗一下被消除魔法的感覺。」

我嘗試回想剛剛在教堂內的感覺,並嘗試將魔法消除的想像擴及至芙菈絲緹身上。

「咦?樂耀,你再重新發動一次。」

我依循芙菈絲緹的指示,又重新發動魔法消除好幾次,過程中芙菈絲緹眉頭深鎖,彷彿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該不會我沒有成功發動能力吧?

「不,你有成功,只是你的能力似乎不是單純的消除魔法,比較像是魔法突然被中斷的感覺。」

這兩件事有差異嗎?

芙菈絲緹的說法讓我感到困惑,她想要進一步說明,對我比手劃腳了好一陣子,但我還是無法了解她想表達的意思,摩爾坐在一旁看不下去,不耐煩地開口說道。

「真是的,我原本想在旁邊看看就好,沒想到這麼快就詞窮,真不中用。」

「你說什麼!不然你來解釋看看啊。」

「我不是正在做了嗎!」

摩爾隨手撕下衣服的一角,發動魔法將它變成一條繩子,並在繩子前端綁住一顆石頭,他捉著繩子尾端,將石頭懸吊在我的眼前。

「就像要有繩子連接手與石頭,石頭才能懸在半空中,魔法與人之間也需要一股連結,讓人得以傳遞能量來使用並維持魔法,這部份有問題嗎?」

「沒有。」

「此時若把繩子切斷,石頭會發生什麼事情?」

「石頭會失去向上的力掉下去,魔法則是會失去能量的維持而消失,這些以前在學校都教過。我可以理解這就是魔法被中斷的感覺,但就結果而言魔法還是被消除了啊!」

「還是有一點點差異,切斷繩子後石頭沒有消失,而是遵循著自然法則繼續往下掉。」

經過摩爾的提點,我恍然大悟,中斷魔法與消除魔法造成的結果的確不同。

依照芙菈絲緹的感覺,我的能力只能中斷施術者與魔法之間的連結,無法讓已經發動的魔法消失。

舉個例子,若是坎德拉對我射出火球,我發動超能力,僅能阻止坎德拉繼續控制與強化火球,但是就跟切斷繩子後石頭會自然落下一樣,已經產生的火球依然會照著自然法則繼續朝我前進,不會消失。

摩爾點點頭,很滿意我的理解速度。

不過一旁的芙菈絲緹竟然也是一副剛剛才搞懂的模樣,摩爾見狀沒好氣地說道。

「妳該不會是因為我與樂耀的說明才搞清楚中斷魔法跟消除魔法的不同吧?」

「咦,怎、怎麼可能,我只是在佩服你的說明淺顯易懂,絕對不是驚訝中斷連結後魔法不會消失。」

芙菈絲緹的辯解,只是加深摩爾對她的失望,他嘆了一大口氣,暫時妥協雅莉珊卓的說法。

「是是,我就當作妳是在佩服我教得好,不過這對萬能的我而言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妳不用過於驚訝。」

「再怎麼萬能還是輸給坎德拉。」

「妳說什麼!有種給我再說一次。」

「輸就是輸了,要我說幾次都行。」

「哼,接下來我會讓我的弟子擊敗坎德拉,如此一來就能證明身為師父的我比坎德拉技高一籌。」

剛剛被瞧不起的芙菈絲緹,逮到機會盡情挖苦摩爾,摩爾氣到青筋暴起,但面對述說事實的芙菈絲緹他無法反駁,結果竟把對坎德拉的復仇牽拖到我身上,我出聲試圖拒絕,不過一見到摩爾凶狠不容質疑的眼神,我不禁退縮點頭接受這個莫名其妙的任務。

既然摩爾已把我當作弟子,那我的問題他應該會仔細解說吧?我大膽地向氣頭上的摩爾提出疑問。

「師傅,我在強化魔法時,是想像魔法通過我的身體進行放大,或許可以解釋成我強化了施術者與魔法的連結。但是施術者都是通過聖石使用魔法,我的能力該不會其實是能夠干擾聖石的運作吧?」

「沒想到你還能強化他人的魔法,若是如此,你的能力的確很有可能就是干擾聖石。」

摩爾點頭同意我的猜測。

不過身為未來人的我,竟然要靠過去的人循循善誘才發現自身能力的真面目,真沒有面子。

「哈,這就是所謂的盲點,只從單一方向看事情往往看不見全貌,必須要從多方面思考,同時也需要借助他人的想法,才能勉強逼近真實。」

「摩爾你竟然知道這些道理?」

「芙菈絲緹,妳的意思似乎是我知道這些道理很奇怪嗎?」

「當然奇怪,仗著自己還算有點能力就老是不聽人話橫衝直撞的摩爾,竟然會說要借重他人的想法。天要下紅雨了嗎?」

「妳今天很敢講嘛!妳當我的手受傷就拿妳沒轍嗎?」

「我想就算你沒受傷也不見得能打倒我吧!」

「喔,這話可不能聽過就算了啊!」

現場的氣氛突然變得劍拔弩張,芙菈絲緹與摩爾互相瞪著對方,誰也不相讓,眼看就要展開一場龍爭虎鬥,我急忙插入她們倆的中間。

「等等,現在可不是起內鬨的時候。該對我做的測試還有一堆沒做,時間快不夠用了。」

「說的也是,現在還是以坎德拉為優先,摩爾,我們暫且休戰吧!」

「……好吧!不過我被妳搞到沒什麼閒情逸致教人魔法,接下來就換妳吧。」

「咦,我嗎?」

「不然還有誰?接下來只是作能力的確認與測試,妳不是一開始就打算幫他作嗎?」

「喔~!我還以為要跟你一樣推斷樂耀的能力呢。假如只是作能力測試的話我沒有問題。」

接下來我與芙菈絲緹針對我的能力進行各種嘗試,最後歸納出幾點限制。

第一點,我無法消除已經產生的魔法,但我可以干擾賢者之石使魔法無法繼續增強並失去控制。

(註解:聖石 = 賢者之石,教會稱之為聖石,在樂耀所在的未來稱作賢者之石)

第二點,我僅能干擾距離我1至2公尺內的魔法運作,距離與情緒的起伏有關,雖然先前下意識使用能力時,影響範圍遠超過此限制,但當我刻意去干擾魔法時,影響範圍大幅縮小。

第三點,施術者若能進入我的影響範圍內,我可以使該術者完全無法使用魔法。

第四點,我無法針對特定對象使用能力。

附帶一提,芙菈絲緹想讓我用賢者之石強化我自身的超能力,可惜無功而返。經過多次嘗試之後,她終於按耐不住激動的情緒,暴躁地說道。

「你真得有用心想像嗎?怎麼可能有人無法利用聖石使用魔法,我看都沒看過。」

「事實擺在眼前。這問題從小到大就困擾著我,但我就是無法藉由聖石使用魔法。」

「摩爾,你覺得樂耀為何無法使用聖石?」

芙菈絲緹死不放棄,轉向摩爾徵詢意見。在一旁觀察我們訓練的摩爾似乎早有結論,他馬上回答。

「一個人一次只能與一顆聖石進行連結,徒弟的能力是干擾聖石的運作,某種程度來說也是一直與聖石用不同的形式連接,會不會是他一直下意識發動能力,與聖石一直連結著,才導致他無法通過聖石使用魔法。」

「原來如此,那麼樂耀不要使用能力就好了吧!」

「妳是四肢發達的笨蛋嗎?妳就是要用聖石強化他的能力,現在卻又叫他不要使用能力,那他要怎麼進行強化啊?」

「不,芙菈絲緹說得沒錯,若我能控制能力不要發動,或許能跟一般人一樣使用魔法。沒錯,一定可以的。芙菈絲緹,謝謝妳,因為妳發現我的隱藏能力,才讓我有機會完成長久以來的夢想。」

「不、不用客氣。你的手……可以放開嗎?」

突然發現我或許能使用魔法,讓我興奮地捉起芙菈絲緹的雙手,感謝她對我做的一切,等我注意到芙菈絲緹雙頰泛紅後,才發現自己踰矩的行為,急忙放開雙手。

「芙菈絲緹,別忘記妳是修女喔!」

「我知道啦!我只是事出突然有點吃驚而已。」

見到芙菈絲緹的反應,摩爾沒好氣地提醒她的立場,然後轉向我,用嚴厲地說。

「徒弟,你要記得,我們的目的是要加強你的超能力,可不是要讓你學會魔法啊!」

摩爾說得沒錯,現下最重要的是要完全掌握我的超能力,而不是追尋不知道是否能實現的魔法。

我原想繼續練習,不過芙菈絲緹對我剛剛說的話感到興趣,開口詢問。

「你剛剛提到的夢想是什麼?」

「我的夢想就是有朝一日我也能繪製魔法陣使出魔法,成為真正的魔法師。」

「真是個普通的夢想啊。」

「但對我而言卻是花了22年都無法做到的事,我甚至都快放棄希望,不過或許正是如此,我才會想要幫助The Witches完成她們的理想吧!」

「她們的理想是什麼?」

「她們只是想要一處能自在生活的容身之處。不會因為莫須有的罪名、不會因為身體特徵不同、不會因為思想或信仰不同就遭人迫害喪失性命的場所。」

「……對不起。」

芙菈絲緹聽聞The Witches的理想後,低聲向我道歉,此舉惹來摩爾的不滿,他嚴肅地糾正芙菈絲緹。

「妳為什麼要道歉,我們做的事情並沒有錯。」

「雖然我們的目的是回收聖石,避免他人濫用力量,但我們也常為了回收聖石,無視被冤枉且應被拯救的人們……。」

「但事實證明優先回收聖石是正確的。妳瞧瞧坎德拉所製造的動亂,受傷害的人只會更多,不會變少。」

「但能的話,我也希望讓更多和我們一樣的人得救。難道摩爾不想嗎?」

「哼,妳想拯救更多人的話就先往上爬吧!等地位提升後發言就有影響力,到時或許就能影響教會的方針,避免更多人冤死吧!」

「但身為女性的我不可能獲得如此大的權力……。等等,摩爾你該不會想要改變教會才一直努力提升自己的地位?沒想到你原來有為一般人著想啊。」

「笨蛋,誰管我之外的人死活。我只是單純想要呼風喚雨的權力罷了。」

「哈哈,真得是這樣嗎?」

「囉、囉嗦。你!」

被芙菈絲緹逼急的摩爾,突然將矛頭指向我,讓我嚇了一跳。

「你該不會覺得剛剛那丁點兒訓練你就能阻止坎德拉吧!快過來,我陪你練習。」

「咦,不要突然轉移話題啦!」

「吵死了,芙菈絲緹妳別忘記今天的目的是要讓他能熟練操縱自己的能力,不要再鬧了。」

「可是難得可以看到你窘迫的模樣……不妙,好像真得生氣了。樂耀,我們接下來也沒東西教你,你自己好好練習。若需要練習對象可以來找我,我先走囉!」

「妳給我站住,不準跑!看我如何教訓妳。」

芙菈絲緹見到摩爾真得動怒,三步併成兩步地離開,摩爾也怒髮衝冠緊追在芙菈絲緹身後,留下我一人默默地在空地上自我訓練。

沒想到當初戰場上互相拼上性命戰鬥的敵人,私底下也有平易近人的一面,而且她們沒有完全將女巫視為敵人,甚至還為了無法拯救她們而後悔。

人類果然還是要經過交談後才能互相瞭解,溝通才是避免衝突的最佳武器。只是後天的決鬥,似乎很難利用溝通來避免……。

看來我一定要在這兩天想盡辦法掌握我的能力,由我來打倒坎德拉,我可不想讓雅莉珊卓與弟弟兵刃相向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5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原創|戰鬥|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