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惡人列傳】死吧,暴君

作者:拜占庭修士│2020-11-17 09:41:06│巴幣:12│人氣:135
OK,好,你們成功了,我要死了。

但現在我還活著。

所以現在,諸君,請聽我,請做我最後的聽眾並稍安勿躁,讓我做好我最後的宣告。

哇,想不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給人這麼清爽的感覺。真是值得一死的一天不是嗎?我一直都在做實驗,這個實驗的最後一個階段,就是現在此刻,所以你們要聽好,甚至最好做個筆記。

也許,一百萬年以後的人們會忘記我,那我的實驗就失敗了。但如果他們記得,那我就成功了。我曾經活在這個世上,這就是答案。

諸君,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想像過,一百萬年後的今天會有什麼?會不會有會飛的馬車,或是不會融化的冰塊?我自己倒是有想過一個發明:一個有許許多多面的骰子,每一面都寫著一個字母。每次往上丟以後,我們就把上面的字母記錄下來,然後再重複一遍。

這樣,不出幾次,我們就能把整個尼尼微圖書館的書寫出來了。

我們再也不需要詩人,甚至再也不需要圖書館,因為只需要一顆骰子,就能把過去所有的書,或未來將要出現的書,甚至從來沒有機會出現的書給寫完。

我真該當發明家,阿基米德算什麼?

試想,或許在一百年,一萬年,一百萬年後,真的有那樣的一顆骰子,人們丟著那顆骰子,把我生命中最後的這段話給寫下來,那麼我就將永遠不被忘記了。所以,他們也是我的聽眾了。

當然,我們還是要小心,他們會不會把我名字拼錯。

但是——歷史,還是很重要。

未來的歷史只需要一頁,短短的幾個字,記著重要的事情就好了。你們知道古希臘誰最了不起嗎?誰在乎蘇格拉底做過什麼?來古格士說過的話我也毫不在乎,相信我,一百萬年後的人也不會在乎的。

誰最了不起?黑若斯達特斯!關於他的歷史紀錄只有這樣的一行字——他叫黑若斯達特斯,他曾經燒掉一座神廟,然後被處決。懂了嗎?他被歷史永遠記住了!因為他夠荒唐!

紳士們,你們不能怪罪我暴虐,歷史上暴虐的人多的是,但不是每個人都被崇拜。我只是在做實驗,用我的生命去做實驗,去挑戰人類精神中最高的巔峰——反抗命運!

被歷史遺忘是命運,平平淡淡庸庸碌碌或快快樂樂度過生活是被遺忘的必然前提,那麼——我最恨平庸了,於是,我寧可下令把所有神像的頭顱砍下,換上我的腦袋,於是我在所有猶太人的聖殿中放上我的神像,於是我向海神宣戰,帶著大軍去海邊刺海浪。

我不敬神嗎?或許,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沒有人會這麼做,所以你們會記得我。

假使每一個人都帶著大軍去海邊刺水,沒有一個人值得記憶,因為它、他、她們全部都一樣。但正是因為沒有人會這麼做,我才這樣。如果大家都暴虐,那我就一定要做一個善良的君王,畢竟,沒有一個人會這麼做。

諸君,再等我片時,我繼續告訴你們人生的盡頭有什麼。

「閉嘴,暴君,給我去死。」

諸君,等一下,我還沒說完。

「死吧,暴君。」

好吧,好吧,留名青史吧,卡里古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41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等一下,我還想知道人生盡頭有什麼,等他說完再刺啊ww

11-17 12:59

拜占庭修士
叛軍:「叫他閉嘴,快點。」11-17 13:06
拜占庭修士
我本來是有打算寫一大長串的胡言亂語,可後來想想,既然卡里古拉這個人要荒唐,那就給他一個荒唐的結局好了11-17 1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nimin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無神論... 後一篇:【惡人列傳】我也有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