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2 GP

咖啡店打工福利與工作介紹

作者:五夜的午日❀いつよ│2020-11-16 18:17:40│巴幣:1,102│人氣:595



基本上請大家有個觀念,咖啡店店員不一定會泡咖啡。
五夜我只會調冷飲,還是前輩大哥教導的。

新人多半負責打雜的工作,由於是餐飲業,洗碗是基本功,客人打翻飲料更是經常發生的事情,調製飲品和準備食材是每天最重要的環節。

咖啡店工作的福利
1.可以練習調飲品
工作的時候一定要會調飲料,真的很重要。

至於試飲的福利是看公司規定

2.看客人畫畫
我們店裡超多喜歡繪畫的客人們,有人拿ipad或是copic的麥克筆,還有人自備筆電和Wacom的電繪板。

每次下班後,我都會偷偷看一下客人們在做甚麼~對於喜歡繪畫的五夜,這真的是個福利。

每一幅作品都有獨特的風格,有日式、美式、韓式的畫風。

之前還曾看過客人在使用巴哈XD

3.學習餐飲知識
餐飲業講究速度與效率,前輩們總是在廚房忙著準備輕食料理。

4.店員看起來很優雅,其實非常辛苦。

有時候食材不夠,還要請客人改餐點或是看現場狀況幫忙內外場。並且下午要煮備品的紅茶,由於力氣小的關係,總是搬不動熱水桶。廚房裡姐姐都會請大哥幫我搬。

雖然大哥會抱怨,但是看到我手臂纖細,真的搬不動,直接走來幫忙搬茶桶。之後大哥找不到平底鍋做料理,下班後我特別留下來,翻找廚櫃的器具,終於找到煎半熟蛋用的平底鍋。

做餐點這部分要看店家,每間公司不同。

5.打掃環境、收餐盤速度

我的打掃技術是咖啡店磨練出來的,不僅要跑內場洗碗、用推車倒5大袋垃圾+紙箱、拿貨車食材和外場收餐盤、整理環境。


6.店長做的料理超好吃
我吃過一次,那是十分美味的法式三明治。現在還是會回想起熟悉的味道。

7.洗茶和咖啡的器具
制服和身上會有味道,有點形容不出來~就是茶葉和咖啡味的綜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34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來的客人居然有那麼多喜歡繪畫的客人><
感覺可以現場接觸到各式各樣風格的創作呢w

11-16 20:59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呵呵~畢竟是咖啡店11-16 21:53
愛畫圖的因心
安靜的環境真的適合畫畫

11-17 00:19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其實店裡還會有音樂~11-17 00:30
(๑˘• ¸•)˘{鳴aiRN7⁆
關於最後提到的那點的概念,好像有聽過範圍更大的應用:

就是,別設法弄走後輩或上位者,兩者都是,離開了的話,

也不壹定都全是好處降臨在這麼做的人的身上。

11-17 13:16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哈哈哈,我離開了11-17 13:18
牙籤
「基本上請大家有個觀念,咖啡店店員不一定會泡咖啡。」

這句話戳到笑點XDDDD
不過未來一定會學到一點的吧!
有不少事是耳濡目染就學會的了~(畫畫也可能是這樣!)

11-08 00:30

包裝精美的繪渣
原來真的有很多人在咖啡廳畫圖嘛

11-08 12:34

菜鳥廚師阿杰
咖啡廳畫圖我也會欸 就點杯飲料 然後有紙筆就可以手繪 雖然畫出來還是不怎麼樣XDD

11-08 1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2喜歡★D623977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夜的原創人物-喝著焦糖... 後一篇:11/21 進度-頭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