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兵烽決》和者、癒者、治者

作者:幻翔靈空│2020-11-15 19:17:00│巴幣:2│人氣:353
    和者的身份已經揭曉,是明脈原皇,另兩位醫者,照之前的表現與台詞來看,想必也跟猂族有密切關係。

一、和者─明脈原皇

    和者應該已取得明脈的赦虎令,他沒法自身吸取九陽真氣(劇中演過,九陽之氣屬火,剋制和者的木),用以破流沙之地,不過他似乎跟兵厄劍瘟有所關聯。

    透過被劍瘟所染的劍尊,他幫忙困住倦收天,由劍尊吸得九陽真氣,兩人合作各取所需,邪染劍尊得到九陽真氣,他拿到赦虎令。

    以劍劫的經驗,我猜劍尊也是借由附體兵器達成實體化。

    從明脈原皇的稱呼推斷,他跟明狴荒禘有血緣關係。

    猂族有嚴格的階級劃分,並且出生就決定〝狴>狨〞,分別對應君主、貴族、戰將跟平民,不會因後天努力而改變。

    那當領導者因故消失或死亡,該怎麼決定統治階級?

    參照后狨的例子,僰君戰敗失蹤後,她成為代王,並改稱呼為后狨,注意,這裡她依然是〝狨〞的階級,並沒有因為成為統治者而改為〝狴〞,只是以〝后〞字表明他統治者身份。

    當明狴荒禘成為四脈共主的猂界守,原本的明脈領導者,要由跟荒禘關係親近的人挑選,如同御脈后狨以〝后〞為稱呼,明脈原皇也以〝皇〞自稱。

    照此稱呼,明脈原皇很可能是荒禘的弟弟,如果是大兒子,應該要以狴命名,表明繼承者身份。

二、癒者─猂界守荒禘

    我一直在猶豫癒者究竟是荒禘還是祗脈的玄魁敕天,我認為癒者是荒禘的機會大點,因為這樣才能跟和者的劇情形成聯動,尤其兩人究竟知不知道對方是誰?

    如果只有單方知道,我傾向於和者知道癒者是荒禘,這樣比較好理解他醫治傒五音的動機與應對。

    「老實說,吾感覺你連看到吾都不想,既是如此,不打擾你們,是吾的溫柔」,然後癒者一擺手,和者就乖乖退出──

    臨走前不忘講:「切記,今日過後吾還是你的好友。」

    兩人關係明顯是癒者在上,和者在下,如果只是好友,有點平淡,加上兄弟關係,就變成和者把癒者捧在手上呵護,可以跟另一對兄弟劍謫仙與月無缺形成反差,會更有對比效果。

    而且和者一定知道傒五音被蚩蛾奪舍,畢竟他是明脈原皇,他這樣做是不是要逼癒者面對現實?

    甚至可以是和者跟治者做一個局,就是要讓癒者重拾他的身份。

    我個人覺得這樣寫會更有張力些。

    至於癒者從荒禘到醫者的轉換,可能跟《幽遊白書》的雷禪或被打傻的六禍蒼龍一樣,這中間究竟發生什麼,想必是接下來的劇情重點。

三、治者─祗脈玄魁敕天

    既然猜癒者是荒禘,那治者就是玄魁敕天了。

    祗脈只講因場變故消失,變故的意思就是有故事。

    靜狼講過自己的兒子是練武奇才,「吾族有一部古傳的至高武學〝敇天玄烽訣〞,玄奧神妙,能悟通者,能為堪比一脈之主,吾兒是少有能悟通之人,當時,甚至令全族皆為之驚動。」(兵烽決12集)

    〝敇天玄烽訣〞此名跟玄魁敕天實在太像,很難不讓人懷疑這部武學就是玄魁敕天所留下,光練這部能為就堪比一脈之主,令猂族驚動,可以反推玄魁敕天的武功,一定高於其他脈之主很多。

    那就能理解,為什麼當藐烽雲被劫鏖主用氣勁試探,回家後氣噗噗的說:「劫狴吞烽,啍,低賤者,誰允准你動吾呢!?」

    這裡的操偶很到位,由磨墨濺出的憤恨跟口唸叨著冷靜形成強烈的反差,畫面給人的情緒很飽滿。

    劫狴吞烽想必曾是他手下敗將,而且是敗的很慘那種,心高氣傲的他,因變故失去武功,才會對此反應很大。

    推測他是祗脈的另一個原因,是青玉鏡身上的猂玦,目前四塊猂玦的分布很清楚。

    劫脈伏驤令
    已被劫脈搶回,用以召喚劫鏖主。

    御脈燹狼令
    目前附身在劍風雲身上。

    明脈赦虎令
    在流沙地,已被明脈原皇取回。

    祇脈狩翼令
    在青玉鏡身上。

    目前看來各脈的猂玦只對自己一脈有用,那就能理解,他為什麼敢讓青玉鏡持狩翼令引誘后狨攻擊老談,因為他很清楚這塊猂狩對御脈無用。

    也能解釋他對青玉鏡講:「以前不能做到的事情,不代表現在,同樣無法,此刻,契機已現。」

    以前沒有狩翼令,他就只是沒有武功的醫者,但有狩翼令之後,他能使用這塊猂玦做以前沒法做到的事,比如救冰塊中的人。

    曾經心高氣傲武功蓋世,因故失去武功並且改變容貌,成為一個不會武功的廢人,只能以智謀事,「如斯汙穢,本該意料之中,本該由吾,親自傾覆!」

    看到這裡,不曉得各位會想起誰?

    我想起《琅琊榜》的梅長蘇。

    「也許在吾的感覺中,你應該是天,高高在上,而非甘落塵俗的醫者,為一般人治病。」

    「你方才問,吾為何走上醫者這條路?因為天與一般人,僅有一線之隔,吾或許曾經是,如今,已然不是。」

    「但那,卻不是我眼中的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2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80494804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兵烽決》雪之狼... 後一篇:蔚來(NIO-US)全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