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繼承了八百萬女式神,而他們都想上我-楔子

作者:墨尋師兄│2020-11-15 14:13:53│巴幣:20│人氣:432
楔子、身為一名靈師的首要條件




  鬼、神、魔、仙、妖怪......自古以來,無論以什麼樣的形式出現或者存在,都是平凡人們畏懼、景仰、好奇等諸多揣測和崇拜的對象,祂們有的源自天生天養,有的源自於人類的意志和思念集合體,林林總總,數量甚廣。

  但唯一不可否認的是......

  祂們都不屬於普通世界的一份子。

  而少數人類,總有那麼一些人能夠見到、碰觸到此類神異的存在,進而衍伸出了與之合作溝通交流的職業。

  好比道士、陰陽師、拔妖師、驅魔師等等橫貫東西古今的職業,按照分類活耀於一般人類所無法觸及的次元。

  那麼,問題來了!

  這些特殊的靈能者,我們姑且給一個統稱,就稱之為「靈師」吧!

  他們的先祖一開始是怎麼獲得這些神靈的承認,又或者是怎麼樣跟他們交流,乃至於可以得到這些神怪的幫助、獲得傳承、擁有鬼神僻異等能力的呢?

  本家,沒錯,姓本的家族,也就是我們家,是一個低調且直指本源的家族,我們甚至比那些所謂的「隱世」家族還更加低調的存在,低調到這個家目前就只有......我一個人。

  好吧,說白了,我其實也不是這一方世界的人,我在原本你們的世界是一個小小的道士,不是那種騙人家肉體,靠上床驅魔的神棍,而是實實在在能和神怪溝通交流的小道士,也不是那種能揮手招來落雷,翻手一枚火球的強者,就是一個靠收收小妖怪、幫人觀個落陰混口飯吃的小道士。

  然後我就穿越了。

  什麼?你說我省略太多?

  喔...我在手賤摸了一下號稱「詛咒本源」的千年大妖的眼珠子後,就死掉了。

  對,就跟動漫裡那種沒什麼本事就系歡找死的龍套一樣,我被上頭強大的詛咒之力弄得神魂分裂,血肉橫飛,炸的整間收藏室都有我的一小部分血肉,想到這裡我不得不對那些幫我清理屍塊的人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因為小的一時手癢,摸了展覽館的咒物,弄得普通民眾需要被心理輔導,懂行的靈師要過來善後,最後我們家還要被冠上一個「養出自以為是的蠢貨」的罵名,我真的很抱歉。

  不過說實在的,我也沒料到那顆眼珠子就會覺得跟我很對盤,進而誘惑我去摸她。

  對,那隻妖怪的眼珠是源自於一名女性,所以我用她。

  對,現在在我身後不停用一對蓋世凶器蹭著我撒嬌,害我直接原地爆炸的兇手,就是把我引來這個世界的原兇──神妖‧異狐。

  「人家又不是故意的,在那個什麼博物館裡面被封印了幾萬年,難得遇到能述靈的人嘛......」

  所謂述靈,是言靈一脈的主支。

  所謂的言靈,就像你們動漫裡常見的「言出法隨」我說要有光就有光那種看起來很酷的能力。

  而述靈,是當初第一批和神怪進行溝通,進而產生羈絆獲得能力甚至拜師學藝等一切能力的源頭,我們的祖先能藉由口耳相傳,以敘述的方式,和神怪交流,獲得能力,並將一身的能力藉由述事傳承下去。

  因此所有人都把狐魅的眼珠子當作帶有強烈詛咒氣息的妖物封印時,只有我這弱雞因為能和眼珠子產生共鳴,進而被引誘,引爆我一身靈力炸開時空,穿越到另一個平行的空間。

  媽的,死亡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隨後,這隻萬年老妖怪也算是重情重義,藉由我逃脫後,在這個與原本地球幾乎一模一樣的地方,將我的靈魂放進她的體內進行培養,孵化養育出了我,今年,我十六歲,前後兩世年紀為三十八。

  然後沒錯,我現在是個擁有人類靈魂,但肉體徹頭徹尾是怪物般的存在。

  還有就是,異狐她......覺得自己把我塑造得太完美,無時不刻的想讓我跟她發生點什麼兒少不移的事情。

  「我說的是你靈魂很漂亮,不是肉體很好看!!」

  啊,那妳現在那隻手一直在我胸口上揉啊揉的是打算幫我取暖嗎?

  「小本狐,你有點囂張了喔!媽媽不高興!」言畢,那隻纖細白皙的手掌轉摸為捏,開始針對我的腰間肉使用扭轉大法,還是帶上靈力的那種力道。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就是我,本狐,目前生活在異世界的寫照。







  和國。京奈都。大道顯德寺

  往來的遊客與觀光客絡繹不絕,情侶、親人、師生,這裡是每日來往流量高達2萬流動量的著名宗教地標。

  正所謂盛名之下無虛士,自戰國年間就設立,至今屹立不倒,經歷多次征戰、改革、世界大戰的洗禮仍宛如時空靜止般靜謐清幽,一草一木皆悠然自得,彷彿一道看不見的屏障將之與世隔絕,一切猶如建立之時,安心、舒適。

  這本身就能顯現出其不凡之處。




  「我說啊......你能不能不要再這麼莊嚴神聖的地方上色情網站啊。」

  寺內,正德廳內,一行人正坐於此,圍繞大廳宛如圓桌騎士般,有西裝筆挺者,有袈裟批身者,有人畜無害者,有低頭滑手機者。

  看似完全不著調的一行人,不外乎的是,個個都散發出強大的氣息,這是一群代表著各門各派的靈師首領。

  「你懂什麼,我這是藉由網路上尋找有沒有最近異軍突起的當紅女子,要知道狐妖一族最擅長魅惑他人了。」

  「我不覺得狐妖會為了魅惑別人去拍AV......」

  「你這是偏見......」

  「咳嗯。」為首,一名西裝筆挺的和尚出言打斷兩人的爭執:「據可靠消息來源,這次的狐妖感覺不是暴虐狂亂的野妖,其氣息帶有人類的靈魂印記。」

  「老頭子你是說......」

  「沒錯,她是人類的式神。」

  「你在開玩笑吧!」眾人聞言無不震驚不已:「S級大妖用兩個師的兵力都不見得能有效鎮壓的存在,竟然有人能馴服她並收納為式神?」

  「可事實,就是如此。」西裝和尚搖搖頭:「16年前她的氣息突然冒出,我們所有人也都枕戈待旦,深怕一尊曠古大妖會造成生靈塗炭,毀村滅城,可如今16年過去,她不但沒有造成什麼大範圍破壞,甚至就這麼堂而皇之的在隔壁的阪城區定居了下來,甚至主動出手消滅所有入侵的邪異,形成一個近乎沒有雜質,純粹乾淨的靈能區......」

  「就彷彿.....有目的性的守護該區域。」

  「那她的目的是什麼?你們之前沒有人過去試探嗎?」

  「當然有。」西裝和尚表情一凜:「但所有人隔天都會被發現躺在自家床上醒來,並將探索之事忘得一乾二淨,而學會判斷,那是一支從遠古時期就存在的大宗家,並不希望被我們所打擾,所以拖沓至今。」

  「那老頭你這次召集關西地區的會議是......?」

  「當然是...問問那個家族有沒有適齡的孩子加入我們西區的學校,參與這次交流大會,打爆東區那群王八蛋啊!」




  「哈啾!」

  「小本狐感冒了嗎,媽媽親一下。」

  「走!開!啦!胸部沒辦法治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2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嗯!又有新的…好東西!

11-15 15:05

墨尋師兄
[e24]11-15 16: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bobo79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惡魔未婚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繼承了八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