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芙之狂想曲II】七、九色公主

作者:夢墨輓歌│2020-11-14 08:14:41│巴幣:20│人氣:67
  金碧輝煌的房間裡布滿各種浮誇飾品,如果是為了藝術鑑賞而蒐集還能理解,但這裡的擺設很明顯是東西太多全部堆在一起。

  換言之,這裡是倉庫。

  那些雕像、畫作、飾品風格清一色都是以黃金寶石為主,每一件作品都有這兩種礦物元素。

  幾幅人像油畫隨意的掛在牆上,圖中畫著奇特髮色的女孩們,每個人都愁眉苦臉,頸上戴著的金項鍊宛如勒緊脖子的麻繩。

 「這是……公主?還有……」艾德里安走到另一個展覽間,看見這裡的畫作有些訝異。

  因為詩莉妲左邊的畫放著讓人熟悉的黑髮女孩。

  芙.佩特爾。

  為什麼芋芙的畫像會被掛在這裡?

  不、那不是芋芙,而是這世界的原本的芙。

  除了詩莉妲及芙的畫像,還有其餘七幅,不過有六幅畫像是被火燒過那樣漆黑殘破。

  詩莉妲畫作角落有個藝術的簽名寫著「廢墟靛色」。

  芙下方則是「靈魂黑色」。

  最後是長得像瑩親的女孩「幻禍綠色」。

  九幅畫和奇怪的稱呼,難道他們都是傳說中九色公主?

  但芙和瑩親怎麼列入在其中,一個是亂戰孤兒另一個是侍女。

  如果他們都是九色公主的話皇宮裡的人怎麼都沒認出來?

  「艾德里安,你有聽過九色公主傳說嗎?」我有些顫抖的問。

  「那是黑暗女神時期的童話故事。」

  艾德里安望著芙的畫像,像是陶醉在過往沉默不語,過了幾分鐘他才開始說故事。

  故事開頭是這樣的。

  人間第一道曙光綻放時,光明女神授予人類禮物。

  當曙光結束夜晚來臨,黑暗女神便會奪走一切。

  黑暗女神忌妒人類的美好,同時認為人類不配擁有禮物,於是吞噬光明女神後人間只剩下永無止境的黑暗。

  人們痛苦的哀嚎、虔誠的祈禱,最終這微弱的求救聲被天使聽見。

  天使憐憫身陷黑暗中的人們,於是派了九個上天公主降臨人間。

  她們自人間各種形態中誕生,出生時便擁有神之力足以抵抗黑暗。

  分別是--

  從玫瑰誕生的熱情紅色、從落葉誕生的提燈橙色。

  從月亮誕生的水鏡金色、從混亂戰火中誕生的幻禍綠色。

  從海與天空交界中誕生的歌癒藍色、從曖昧誕生的廢墟靛色。

  從紀律忠誠誕生的禁錮紫色、從喜悅快樂誕生的雪花白色、從空虛誕生的靈魂黑色。

  人們稱呼她們為九色公主。

  黑暗女神知道九色公主會阻礙她的毀滅計畫,於是也召集魔王的九個兒女對付公主們。

  戰爭過程異常火爆,九色公主與王魔之子戰的天翻地覆,大地碎裂、天空混濁,就連空中都充斥著炙熱火焰。

  最終魔王之子們潰逃,黑暗女神被玫瑰紅色斬首宣告戰敗。

  雖然獲得了勝利,但九色公主也只剩四名存活。

  戰爭結束後公主們銷聲匿跡,無人知曉她們的去處。

  十多年前戰爭抵達高峰時,每個吟遊詩人和商人都在散播這個故事。

  許多人認為這只是安撫人心的傳說,只有與闇炎玫瑰一同站在前峰轟轟烈烈打仗的人才知道真相。

  雖然沒看見九位公主,但黑暗女神最後確實是被代表紅色的玫瑰斬首,闇炎玫瑰最後把功勞推給別人,將芙交給艾德里安後消失無蹤。

  至於是誰擊退魔王之子?艾德里安只聽說闇炎玫瑰派了信任的人去處理,魔王之子六個死亡、一個殘廢、一個倖存、一個缺席沒參戰。

  沒參戰的那個就是弗格薩斯,他在戰爭達到最高峰前就先躲起來了。

  而弗格薩斯薩斯看得見靈魂的變化,根據他長時間的研究,推測出驚人的事實。

  也許闇炎玫瑰原本打算用純潔的靈魂消滅黑暗女神,所以把黑暗女神封印在芙身體裡,但不知道出了什麼狀況,芙跟黑暗女神的靈魂都出現變異。

  如今就算把碎片組起來,復原的不一定是黑暗女神也不一定會是原本的芙。

  與其說是用靈魂互相抵消,不如說是兩者融合後產生新的東西。

  艾德里安起初不太能接受這個消息,他無法相信闇炎玫瑰會做出這麼慘忍的事情,直到現在看見芙的畫像和她的稱號。

  身為對抗黑暗女神勢力的九色公主,也許芙是自願犧牲自己換取赫萊之國的和平。

  「夏詩,九色公主是真實存在的嗎?」艾德里安語氣不確定的問,看到畫作只剩三個他也露出哀傷的眼神。

  「我不知道。」

  詩莉妲的記憶總是很混亂,除了在廢墟幻境中告訴我一點秘密外,其餘的事情我一概不清楚。

  芙和瑩親也是這樣嗎?

  「是嗎……」艾德里安有些失落,不過也沒繼續追問什麼。

  我在一堆雜物中找到寬大的襯衫給艾德里安,他換上襯衫後他的手完全伸不出來。

  襯衫不合身有點尷尬,不過也只能將就穿著。

  雖然艾德里安不介意原本的穿著,可是他的肌肉若影若現讓我情緒不穩定。

  不趕快遮起來,我內心的野獸難以控制啊!

  來到這裡,是為了找出被封印的弗格薩斯,雖然也很好奇九色公主的秘密,不過當務之急是救出弗格薩斯然後去找芙的碎片。

  偌大的收藏間,各種奇妙的展示品使我分心。

  艾德里安倒是很認真的檢查每項物品,他好像在用『連結』尋找弗格薩斯。

  我在眾多雕像中,發現一個沒有頭的女人石像,雙腳斷裂已經看不出她想擺什麼動作,斷掉的頭也不知道消失在何處,全身都是歲月的疤痕。

  望著只有半身的石像讓我感到有些哀傷,心中有種說不出的寂寞。

  她手中捧著黃色玫瑰飾品。

  與忘川送我的紅色玫瑰十分相似,他們都擁有特別的質感。

  黃玫瑰並非閃亮亮金子那樣耀眼,而是一種煦煦的亮色,宛如剛升起的晨曦那樣溫柔暖活。

  拿起黃玫瑰發現那是一個髮飾,大小和玫瑰差不多。

  「騎士給的黃玫瑰,意思是『為了你我願意獻上所有』。」艾德里安靠過來淡淡的說。

  「你怎麼知道這玫瑰是要給騎士的?」我把黃玫瑰收好,覺得這東西非常重要。

  「女騎士非常稀少,她的服裝很好辨認。」艾德里安指著石像某部分,那是一塊殘破的凸起物,「配件的徽章圖樣可以判斷,這是石像是菈裴恩家的。」

  「菈裴恩家?跟佩特爾家一樣的騎士家族嗎?」

  艾德里安搖搖頭,拿了一塊布蓋住石像,「菈裴恩家是皇族分家,以國王妹妹為首的家族。」

  原來國王妹妹愛上下等凡人,國王不願意承認這個婚約,又不忍心讓妹妹在外吃苦,於是默認妹妹在其中一塊領地上組織分家,並且安排一個騎士團保護妹妹的安危。

  菈裴恩家族就是這樣來的,領地內承認任何人與王族血緣締結婚約。

  國王的妹妹生下三個女兒,三個女兒各有所長,但她們都熱衷於成為騎士。

  大女兒手工精巧成為魔導騎士,三女兒驍勇善戰成為聖騎士長,唯獨二女兒是個能力普通的騎士。

  不過二女兒性格開朗又活潑討喜,沒人因為她的位階而看不起她,還因為她的大度及善良獲得許多人敬重。

  黑暗女神戰爭中,菈裴恩家不顧國王反對投入戰場,他們庇護許多難民也提供充足的戰爭資源給聯合騎士團,就連三個女兒都親上戰線抵禦魔族。

  戰爭結束後,菈裴恩家死傷慘重最後不得已解散回歸王族,領地內居民為了感謝菈裴恩家的貢獻,立了三尊女騎士的石像,其中一個就是捧黃玫瑰的二女兒。

  國王知道後非常生氣,認為菈裴恩家是王族汙點,於是下令破壞石像並且不准任何人提起菈裴恩家,如今想知道菈裴恩家的歷史,只能透過一些詩歌來了解了。

  「三個女兒……除了黃玫瑰還有其他顏色嗎?」我摸著頸上的紅玫瑰好奇問道。

  「沒有,不知道為什麼,另外兩個都拿長劍,只有二女兒捧著黃玫瑰。」

  聽見我的提問,艾德里安也開始疑惑石像的設計。

  這個倉庫真是神奇的地方,不但藏了九色公主的畫作,就連禁忌的石像也涵蓋其中。

  我們花了十分鐘才走到倉庫底部,沿途還看見疑似小偷的骨骸,由此推測這裡應該是近來容易出去難的空間,我有點擔心等等能不能靠腐之力出去,萬一不行該怎麼辦?

  「弗格薩斯?」艾德里安忽然看向某處,有些著急的往那裡跑去。

  我緊跟在後,接著我們看見一面畫滿魔咒文字的牆。

  艾德里安皺起眉,輕撫著牆面聲音微弱的說著:「你在裡面啊……」

  「只要解開封印就能放他出來了嗎?」我扭著手腕,想嘗試看看別種魔法。

  目前我知道自己基礎魔法都能用,不管是召喚、移動、治癒用出來都會有高階效果,那輕微的破壞魔法呢?應該也能破除封印吧!

  艾德里安退到我身後,而我站在牆前面深吸一口氣。

  閉上眼用心感受牆面傳來的咒文能量,能感受到攪和在其中的魔族力量。

  弗格薩斯正在試著掙脫封印,也許是艾德里安在附近的關係,我也能感覺到他們之間的『共連』,這聯繫強大到封印也無法阻斷他們。

  很好,破除封印不用太複雜,只要我不要用力過頭就好。

  朗誦解除封印的咒語,一邊用手抹去牆上的咒文。

  滋嘶嘶嘶!

  咒文開始燃燒崩解,就像碰到青色火焰的羽毛,剝離牆面後飄散消逝。

  一個男人的形體浮出牆面,在他倒地之前艾德里安急忙向前抱住他。

  他就是弗格薩斯嗎?

  我睜開眼,看見倒在艾德里安懷裡的裸男。

  男人身材纖瘦高挑,英俊臉龐有獨特的黑色花紋,他微微睜開眼慵懶的看向艾德里安。

  「來、太慢了吧。」

  「弗格薩斯……」艾德里安像是看見失散多年的親人那樣激動,用力抱住弗格薩斯後還有些哽咽的向他道歉。

  嗚!心臟突然緊縮,就像被一刀刺穿,強烈疼痛感陣陣湧出,鮮血在體內到處亂衝。

  我半跪在地上視線恍惚失焦,呼吸困難頭暈目眩。

  溫熱的液體緩緩流出,那刺鼻的腥臊讓我更加慌張。

  鼻血止不住啊!我好興奮啊!

  為什麼這世界的男人動不動就裸體呢?

  「夏、夏詩!」艾德里安高興到一半看見我滿臉是血,拖著赤裸的弗格薩斯前來關心。

  別!別過來呀!

  我才想大喊就不小心被鼻血嗆到,差點忘記鼻子裡有一個地方跟口腔是相通的。

  咳了幾下才把嘴裡的血都吐出來,沒想到這一吐讓艾德里安陷入恐慌。

  「這一定是反噬魔法,只要解開咒語的人都會受到攻擊,這麼明顯的陷阱我竟然沒察覺,對不起,如果我能提早告訴你就不會這樣了。」

  不,根本沒有反噬魔法,趕快讓弗格薩斯穿好衣服我就能止血啦!

  弗格薩斯還有點昏沉,他一個彈指換上燕尾服,甩起手杖用力敲擊地面。

  ……

  什麼都沒發生。

  對,除了他穿上衣服外,不管怎麼敲都用不出魔法。

  「呿、有阻礙魔力的結界,只能用低階魔法。」弗格薩斯覺得有些尷尬,壓低高禮帽帽沿問,「在這種結界裡,你是怎麼破除封印的?」

  「破除封印的是夏詩。」艾德里安對我再次做一套止鼻血的流程。

  弗格薩斯穿上衣服後我才冷靜下來,雖然還是忍不住回放剛剛美好畫面,但至少衝擊性減弱很多。

  「夏詩?」弗格薩斯半跪在我身邊,金黃色的雙眸打量著我,「你跟芙有一樣特別的靈魂。」

  因為我們都是穿越者的關係吧,不太想解釋太多只好隨口回答:「因為……我們可能都是九色公主呢。」

  弗格薩斯斜眼看著艾德里安,像是在尋求對方的想法,這時他左臉的黑色花紋稍微變化,那花紋似乎會因為弗格薩斯的情緒有所不同。

  艾德里安點點頭,並且說起我們在前面看見的畫像,還有我捨命幫助他逃出地牢經過。

  「雖然還有很多疑點,在釐清這些事情前,我們先想辦法出去比較重要。」弗格薩斯按著帽沿站起身。

  「我想我還有力氣突破結界。」我在艾德里安的攙扶下站起身。

  「你傷的很重,休息一下比較好。」艾德里安皺起眉擔憂的望著我。

  呃……我只是在流鼻血而已沒什麼啊!

  雖然流血量確實有點大,不過我可以用治癒魔法治好自己。

  而且阻礙魔力結界好像對我沒太大的影響,畢竟在這種環境我還是輕易破除封印了。

  我苦笑著回應艾德里安:「沒事,我們趕快出去吧。」

  「你打算怎麼做?」弗格薩斯湊過來挑著眉妖媚的笑著問。

  「你們兩個都過來抱我。」

  「啊?」

  「照我說的做!快點!」

  看我變得焦躁,艾德里安連忙拉著弗格薩斯過來,兩人把我夾在中間抱在一起。

  弗格薩斯一直想追問這麼做的理由,艾德里不斷安撫著他,拜託弗格薩斯安靜點讓我專心使用移動魔法。

  是的,沒錯!安靜一點我才能專心呀!

  就在我想進入幻想時,上頭傳來一陣騷動。

  「有人闖入王族墓地了!」士兵大喊。

  「哪來的蟑螂?抓到後先把他們腳打斷。」熟悉的女性聲音憤怒的說。

  王族墓地?原來這裡不是倉庫嗎?

  因為太緊張導致我無法專心,士兵很快就進到墓地裡四處搜括。

  「是涂爾幹斯國的士兵。」弗格薩斯瞇起眼,握緊手杖隨時準備迎戰。

  「聽起來人數很多,不可能正面突圍。」艾德里安按住弗格薩斯,怕他衝動做傻事。

  兩人拉扯之間,有個女孩已經先用魔法閃過來看見我們。

  她原本咬牙切齒想要斥喝我們,卻在與我對上眼之後愣了一下。

  「公主殿下?」

  「瑩親?」

  --
  廢叭:
  最近風超強的,真不愧是風城
  很多動物為了對抗強風出現有趣的動作
  例如鴿子
  如果橫著走就會被風吹得不斷後退
  於是他們只好面向迎風處
  等風吹完趕快走到樹附近
  很像在在玩123木頭人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08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雜魚小說家秋茶
王魔之子(錯字
我覺得夏詩的代表色應該是血色XD

04-18 10:19

夢墨輓歌
因為一直流鼻血嗎w感謝抓字

04-18 1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enana挑戰】超真... 後一篇:【日常】大叔倉鼠歷劫歸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