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虛空戰記】【第五集】【繼承傾世之蝶威名的女人】故事簡介

作者:東堂隼人│2020-11-13 12:43:12│巴幣:1,033│人氣:269
  【虛空戰記】【第五集】【繼承傾世之蝶威名的女人】故事簡介
 
  在一次執行掠奪者清除任務時,紅豆所駕駛的【雲雀號】和【第一艦隊】的偵搜艦擦撞,試圖逃跑的紅豆一行人引來了【戰姬】雪菲拉的追獵。卡雷斯的兄弟,尤恩和傑達在聯手的情況下亦被雪菲拉輕易完敗。
 
  千均一髮之際,卡雷斯擋住了即將貫穿傑達的《佛萊明向量彈》,開始了和雪菲拉的初次相遇與對決。
 
  在激烈的戰鬥後,卡雷斯遭雪菲拉斬斷右手,雪菲拉則是被《寂靜文字》擊中右腹後昏迷。
 
  戰鬥告終,卡雷斯將昏迷的雪菲拉帶回【席薇亞號】後隨之離去,此舉引起雪菲拉對他更進一步的好奇心。
 
  在得知雪菲拉戰敗之後,【鉑銥聖母】安鉑麗大感震驚,派遣【引路者部隊】總指揮官、【第七鋼鐵聖女】莉妲前往極西部區域搜尋卡雷斯的下落,最後確認他的真實身份是【庫伯哈】傭兵公會所屬的中校。
 
  序章   【當戰神遇到戰姬】
  第一章  【繼承傾世之蝶威名的女人】
  第二章  【鉑銥聖母】
  第三章  【朧月疏風圖】
  第四章  【空靈之銀】
  第五章  【拉布哈昆的遺產】
  第六章  【銀翼快遞】
  第七章  【戰神是贏不了賭神的】
  第八章  【第六鋼鐵聖女】
  第九章  【炎和冰的爭執】
  第十章  【五刻的輓歌】
  第十一章 【皇女的貼心禮物】
  第十二章 【瀧川家主的邀請】
 
  〈第五集 試讀章節〉
  千百道《蝶華百裂斬》的蒼藍刀痕以雪菲拉為中心,間歇性的閃出光芒。
 
  縱使天鷹一族對電漿攻擊有絕對的抗性,也抵擋不住空間裂縫所造成的物理性撕裂傷。
 
  尤恩已經完全失去意識,原本位置就接近雪菲拉的他承受了更多道斬擊波,空間裂縫劃開了他的戰甲,【神質】從深可見骨的傷口中溢出。
 
  傑達則勉強能撐起身體,但也已經失去反擊能力,他的長戰刀已經被【救贖者】斬斷,右肩骨則被雪菲拉以肘擊撞碎,僅剩左手尚能自由活動,但佈滿全身的劇裂疼痛讓他連啟動戰技的專注力都剝奪了。
 
  傑達緩緩抬頭看著眼前拿著極東長刀的絕塵美人,強烈的鉑色神權核心光譜在他失去焦點的瞳孔中,格外刺眼。
 
  (這個身穿華美禮服的年輕女子,為何會有如此摧枯拉朽的力量……。)
 
  在經過無數年艱苦的鍛鍊之後,傑達一直自負的認為,如果兄長卡雷斯是已知平面最強之人,那他就是已知平面第二強的存在。
 
  但眼前的這名女子,徹底摧毀他的自信。
 
  絕美的臉龐和婀娜的身姿,舞出的不是華麗的舞步,而是招招致命的恐怖戰技。

  僅僅數分鐘的時間,尤恩和他,一個傷重倒地,一個已無還手之力。
 
  「就是紅豆所說的……【原點平面】外的最強之人……【戰姬】………嗎?」
 
  一道【神質】從嘴角溢出,帶有苦澀的噁心感。
 
  (至少要有一個……至少尤恩要活下來……。)
 
  傑達在心中默唸著。
 
  包括兄長卡雷斯在內,他原本有十二個兄弟和妹妹。

  二十七年前,其中五人,死在克羅諾斯的龍爪之下……。

  骨肉分離的痛苦,他那時已經嚐過了,他的兄長卡雷斯當時更是感到撕心裂肺。
 
  如果今日,他和尤恩雙雙殞命在此,兄長卡雷斯便會因為讓他們加入地下傭兵的工作而自責不已。
 
  他知道的。
 
  眼下這個狀況,要讓他和尤恩一起全身而退,不可能………。

  唯一的機會,就是他將尤恩傳送到〈傳送信標〉的所在地,紅豆的【雲雀號】。

  如果紅豆她已經抵達【大靜止帶】中的藏匿處,那他就有機會讓尤恩逃過死劫。
 
  而自己的結局,他已經不在意了。
 
  重點是,他必須先抵達尤恩身旁,啟動《空間移動線》。
 
  這代表,他需要十秒鐘的時間來刻劃《空間移動線》。
 
  然而,眼前這個女人,可能只需要一秒,就能要了他的性命。
 
  傑達再抬頭看著眼前的這名女子,摒注呼吸……試著找出女子疏忽大意的瞬間,但毫無破綻的英凜姿態,佇立在他的眼前。
 
  (死路……完全是死路了……。)
 
  §
 
  失望。

  徹底失望的感覺,在雪菲拉的心頭湧升。

  雖然她的臉上仍是英姿凜然的模樣,但還是透出些許失落。
 
  (太弱了……他們不是【斷船者】……。)
 
  2馬赫的飛行速度在神人中可以算得上是出類拔萃,但並不是她那所預期的……那擁有3.5馬赫的極速的未知敵人。
 
  雖然他們也是以電漿斬擊為主要戰技,但是那不足三十米的攻擊半徑,實在無法和【斷船者】聯想在一塊。
 
  (只是兩個想試圖挑戰教會神權的匪徒。)
 
  想到這裡,【戰姬】雪菲拉緩緩的將代表死亡的左手食指向前伸去,比出某電學大師的定則手勢。

  筆直地對著傑達的神權核心……,指尖透出電光。
 
  「吾乃【光明之徑】、【鉑銥聖女】雪菲拉.安.普拉德諾依,在此宣告你們的罪行。」
 
  「1.在【宣教特區】,身著【風暴信徒】衣著,直接視同虛空掠奪者。」

  「2.擦撞【第一艦隊】巡邏艦,試圖逃逸。」

  「合併以上犯跡,予以【神主審判】……死刑。」
 
  一聽到【神主審判】字眼,點燃了傑達心中的怒火,即使全身劇痛,他依舊給了雪菲拉一個惡狠狠的眼神:
 
  「隨你這女人怎麼說……。」
 
  【戰姬】不為所動,準備給予傑達最後一擊,蓄勢待發。

  「深淵路上,一路……!」
 
  霎時,一股黑色電流通過了雪菲拉的神權核心。

  溫熱的剌激感在胸口湧起。

  「嗚……!?」雪菲拉反射性地用左手摀住胸口。
 
  「撲通撲通撲通撲通撲通────────────!」劇烈的核心脈動直接從胸腔傳至雪菲拉的耳膜。
 
  (這到底是!?)
 
  神權核心的快速脈動提高了生質漿體的流速和壓力,雪菲拉臉上透出緋紅。

  任何情況都神情自若的她,第一次感到兩頰微微發燙。

  她試著調整呼吸,但沒有效果,心口傳來一陣陣如同神權核心被觸摸的感覺。
 
  (好機會─────────────!)
 
  注意到【戰姬】這一瞬間的分心,機不可失,傑達立刻咬牙忍住疼痛,飛向尤恩的位置。

  他不明白為何【戰姬】突然停止動作,但目前這個情況,是他救尤恩的最後機會。

  用僅剩不到一馬赫的速度,傑達死命地向自己的兄弟奔去。
 
  雪拉菲也注意到傑達突來的舉動,但強烈的核心脈動遲緩了她的反應。
 
  「嘖─────────!」
 
  身經百戰的她,皓齒咬著櫻色唇的一角,用另一個不適感壓下胸口的剌激。
 
  「《深淵噴流》───────────────!」
 
  【戰姬】左手前伸,電光點起,蒼藍色的電漿噴流形成巨大的錐狀柱體,襲向傑達!

  瞬間,傑達的身軀就如同被巨浪吞沒的小船,失去蹤影。
 
  二三十秒過去後,電漿體逐漸消散,露出傑達雙膝跪地,雙手伏在地上,冒著黑煙的身軀,有如風中殘燭。
 
  即使對電流有抗性,傑達依舊抵擋不了電漿體伴隨而來的超高溫和衝擊波。

  燒焦的眼臉和角膜,《太初之眼》已嚴重受創,瞳孔出現魚肚白的色澤,而不是尋常的湛藍色。

  眼前的【戰姬】,變成一道模糊的身影。
 
  已放盡氣力的傑達垂下頭,氣若游絲,默默的等待接下來的命運。
 
  一分鐘,胸口那突來的刺激感稍緩,雪菲拉重新站直身子,看著傑達。
 
  她不確定剛剛那陣強烈的核心脈動是不是眼前這個男人的神權能力造成的。

  如果是,即使這個神權能力不具殺傷力,但會大幅干擾雪菲拉的戰鬥能力。
 
  想而這裡,【戰姬】再度緩緩舉起指尖。

  瞄準了眼前已無力再戰的傑達。

  「深淵路上……一路好走。」

  §
 
  「《佛萊明向量彈》!────────────!」
 
  「呯───────────────────!」

  三十公分直徑的蒼藍電圈從雪菲拉的指尖迸開!帶著不規則的電弧!

  隨著一陣槍響般的音爆聲,五十厘米的鉑銥彈頭,以高達四倍音速的威勢,往傑達的神權核心筆直地衝去!
 
  「轟──────────────────────────────!」另一個更響亮的音爆聲在左側爆開,是某個物體進行二次加速的聲音。
 
  「咦────────────────────────────!?」一個幾乎和《向量彈》等速的灰影出現在雪菲拉的視角邊緣,移動的軌跡上出現不規則狀的黑色電弧!
 
  事發突然,【戰姬】的瞳孔不及反應,只看到這灰色的身影如同導彈般,往《向量彈》的向方急速衝去!

  霎時間,白色軌跡線和灰色的軌跡線互撞,爆出火光和巨響!
 
  「轟──────────────────────────!」

  就像被引爆的炸藥,黑色和橘色的火光從撞擊點爆開,帶著濃煙和刺耳的聲響!
 
  黑色的電光在煙團中四處奔流和跳躍!
 
  【戰姬】雪菲拉櫻唇微開,驚訝地看著眼前的奇特景像。

  她直盯著眼前,那仍在煙霧矇矓中的灰色身影。

  一個神權核心光譜強烈地投射在雪菲拉寶藍色的雙瞳,毫不保留。
 
  「黑色的……神權核心光譜……!?」
 
  【戰姬】睜大眼睛,凝視著眼前那透著幽光的黑色核心,深淵般的空洞彷彿有著能將所有視線吸入的魔力。
 
  (不……可……能…………!?)
 
  (紅橙黃綠藍靛紫金鉑,九種核心光譜,代表著所有生命的核心強度,這是已知平面的定律。)
 
  (創世以來,從未聽聞過黑色核心光譜的存在,這到底是!?)
 
  雪菲眨了眨眼睛,讓自已的《星辰之眼》重新對焦,但視角內的影像依舊不變。

  她清楚,這寶藍色的美瞳不只是代表著傾倒眾生的美麗,也代表著能清楚捕捉一切的天賦能力。
 
  《星辰之眼》並沒有失常,只是眼前的事實太讓人難以置信!

  另外,這種電掣風馳的速度!?居然能夠追上我的《向量彈》!?
 
  (三馬赫……不……四馬赫……或更快!?)
 
  「難道────────────!?」
 
  想到這裡,【戰姬】不禁驚呼一聲!
 
  緊接著,煙團散去,灰色身影的主人顯露出身跡。

  雪菲拉再度睜大了寶藍色的瞳孔,想更清晰的看到來者的面容。
 
  黑髮藍瞳的卡雷斯,穿著偽造的【風暴信徒】灰色輕甲,二十來歲的斯文臉龐,掛著嚴肅的表情。

  左手緊握著已經被捏到變形,冒著白煙的《向量彈》,黑色的電光不時從指尖迸出。

  右手則搭著一把透著冷光的黑色長戰戟。

  此時,雪菲拉的神情由驚訝轉為略帶興奮。
 
  (這男人,居然……空手接住我的《向量彈》!?)
 
  自從被賦予【戰姬】之名,凡是被她的指尖所瞄準的神人,下場幾乎相同,無一例外。
 
  “被貫穿的神權核心和消融的身體……。”
 
  這幾乎是已知平面的鐵則了。
 
  但眼前這個男人,不但空手接住她的《向量彈》,甚至毫髮無傷。
 
  (如此驚人的實力,再加上那能夠攔截到四馬赫《向量彈》的極速……)

  (強大的戰能……四馬赫的極速……能使用斬擊的長戰戟,在【戰姬】的腦海中形成一個等號……。)
 
  【戰姬】雪菲拉的櫻色唇慢慢拉起了一個甜美的笑容,毫不保留地表示出內心的喜悅:「你就是……【斷船者】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9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虛空戰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發現這裡忘記補上了:3
能接下雪菲拉攻擊的卡雷斯,感覺很厲害噠~(* ᐕ)b
無敵太久遇到可以勢均力敵的對手會產生一種喜悅w

04-19 0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kasco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虛空戰記】【第四集】【... 後一篇:【虛空戰記】【第六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