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3-24節 對策

作者:眼鏡WA│2020-11-11 17:35:17│巴幣:8│人氣:185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簡介:
  應該存在於23世紀的魔法,竟然出現在女巫獵殺的時代!?女巫獵殺,竟然只是消除異己,藉此牟取利益的方式!?我無意間的行為,竟害得這女孩成為女巫,我、我該怎麼辦!?
  因不明原因從充滿魔法科技的23世紀回到15世紀的少年樂耀,在追尋如何回到未來的過程中,無意間害人成為女巫,並深刻體會到存在於過去的不公不義。他為了在過去生存並彌補自身的過錯,樂耀教導過去的人魔法,抵抗教會,解救被誣陷為女巫的人們,但是樂耀萬萬沒想到,存在於過去的魔法,竟然與他有所關聯……。

它章連結:(目錄連結) (第1-1節)
其它平台:(原創星球)

若看完覺得喜歡,歡迎在底下留言、追蹤、加好友、或是賞個GP,謝謝。
----

第3-24節 對策

在昨晚的慘劇之後,The Witches失去據點。芙菈絲緹將我們帶回斐克城的舊教區,將村人安置在各教堂內。

在匡異會的據點已被坎德拉摧毀的現在,東區主教堂是舊教區抵抗活動的中心,因此我、雅莉珊卓等了解魔法的人被安置於此處,方便討論未來的行動。

艾莉卡的傷勢嚴重,雖已用魔法治療,但也因此消耗大量體力陷入昏睡,她被安置於東區的主教堂內療養,讓薇爾就近照顧。

各成員的安身之處已經解決的現在,再來就要煩惱後天與坎德拉的決戰,為此我們五人與摩爾、芙菈絲緹圍在一張長桌前討論對策。

「為何需要討論這種蠢事,坎德拉交給我就能解決了。」

芙菈絲緹受不了摩爾的言論,冷冷地瞪著他,並一把往摩爾包滿繃帶的雙手抓下去。

「痛!妳這渾蛋,在幹什麼蠢事,快給我放手。」

「哼,憑你這雙受重傷的手也想打倒坎德拉?」

「這點傷用治癒魔法一下就治好了,誰叫妳們都不幫我治療。」

「廢話,若幫你治好的話,你肯定獨自一人跑去找坎德拉報復,怎麼可能讓你幹這種蠢事。」

「但我不出馬的話,妳們怎麼可能打得贏坎德拉。」

聽到這番瞧不起人的言論,西普利安按耐不住性子,駁斥摩爾

「喂,別小看我們,我們可是打倒好幾名匡異會成員。雖然不小心輸給你,但再打一次結果可能就不一樣囉!」

「喔~!很會說大話嘛!要不要我們現在來試試看啊!」

「你們不要鬧了!坎德拉跟其它的匡異會成員可不一樣,不能掉以輕心。」

芙菈絲緹生氣地阻止摩爾與西普利安的爭吵,見到滿臉怒容的芙菈絲緹,原本激動到站起身的兩人也只能乖乖地坐回位子上,但是摩爾仍然不服氣地說。

「什麼坎德拉跟其它的匡異會成員不同,彷彿在說我們比他弱似的。」

「事實就是如此。坎德拉不管怎麼看擅長的就是火焰魔法,但他在匡異會的期間完全沒有用過火焰魔法就能跟我們打成平手甚至完成更難的任務,你這樣還敢說比他強嗎?你這位手下敗將!」

摩爾氣到滿臉通紅瞪著芙菈絲緹,但沒有反駁半句話,也就是說連摩爾都認同她的論點。

沒想到坎德拉竟然能在強者環伺的匡異會中隱藏實力還與成員平起平坐,那他真正的能力究竟到了多高的水平啊……。

魔法戰鬥的基礎原則就是先洞悉對方的施法方式並從中找到破綻,面對無法以力量硬拚的強者更是如此。不過身為前同伴的摩爾與芙菈絲緹明顯不了解坎德拉,既然如此只能問近期加入過The Wizard的雅莉珊卓了。

「雅莉珊卓,妳在The Wizard的期間有看過坎德拉使用魔法嗎?是否有什麼特點?」

雅莉珊卓搖了搖頭回答。

「他指導過我魔法,但他的說明其實跟樂耀教的大同小異。施法時也是普通的利用火焰在空中繪製魔法陣而已。」

「僕人,我有個想法,聽聽看有沒有道理。」

一旁的菲莉絲突然靈機一動,舉手要求發言,不過還沒等到任何人同意,她就直接說出自己的想法。

「既然不了解坎德拉的魔法,乾脆直接剝奪他用來繪製魔法陣的工具吧!剛說他是利用火焰繪製魔法陣,那他手上一定有能產生第一道火焰的魔法陣或是媒介,只要把它奪走,就能降低坎德拉的施法速度或是讓他無法使用魔法。」

「菲莉絲,在一般的情況下的確能照妳說的做。但是坎德拉用來繪製魔法陣的火焰並不是透過賢者之石產生,而是使用他的超能力,我們沒有手段能干涉第一道火焰的生成,也沒有辦法阻止他使用魔法。」

「……你錯了,我想你們是有辦法阻止坎德拉使用魔法的。」

芙菈絲緹出聲否定我的想法,更說我們有能力阻止坎德拉使用魔法,該不會是說菲莉絲的操氣術吧?

若是剝奪坎德拉周圍的氧氣,的確可以阻止坎德拉使用魔法並讓他窒息,但是操氣術的特點在於精準的操控空氣,操控的速度與範圍並不大,在剝奪氧氣之前,我想坎德拉早就逃離並進行反擊了吧!

「我不是指菲莉絲的魔法,是說你們當中一定有人擁有阻止任何魔法發動的能力,若我猜測的沒錯,就是樂耀你!」

咦!我嗎?我擁有消除魔法的能力?我怎麼完全不知道。

根據研究所的叔叔阿姨的研究,我應該只有強化他人魔法的超能力,無法消除他人的魔法啊?

芙菈絲緹見到我不肯相信,耐心地說明她的發現與推論。

「在弗斯堡時,我認為我的體力仍能再戰,但是強化魔法卻突然失效用,所以才被你們擊敗。昨天你們與安戰鬥也發生類似的情形,以安的實力,要發出兩三次超大型魔法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她的魔法卻在面對妳們時失控並消散,有如魔法的發動被人強制中斷。另一方面,菲莉絲暴走的時候,魔法已經成型,準備破壞周遭一切,但之後卻有如斷線的人偶般失去控制,消失無蹤。這幾個事件都有個共同點,那就是你都在施術者附近,而且剛還說你有辦法強化魔法,那麼反過來說消除魔法也做得到吧!」

「的確要擁有消除魔法的能力才會引發妳說的那些現象,只是那個人真的是我嗎?」

「魔法的使用與施術者的想像很有關係,能說說你在上述的三個時間點在想些什麼嗎?」

「與妳對戰的時候,我在內心祈禱希望妳的魔法消失。在菲莉絲的魔法即將暴走時,我希望這世上沒有魔法。與安對戰時,我只是單純想著我不想死……。」

在芙菈絲緹的詢問之下,我才發現她的懷疑很有道理,而且也可以說明為何我從來沒發現自己能夠消除魔法。

使用魔法或超能力時,都需在腦中進行具體的想像,但是身為魔法宅的我,我壓根不會去想要否定或是消除魔法,自然不會發現我有這股力量。

「看你的表情似乎已能認同我的推測,為了證實我的想法,來做點實驗吧!摩爾,接下來就交給你了。」

「為什麼叫我做這種麻煩事?」

「總不能在這狹小的房間內使用火焰、暴風等魔法吧!我的強化魔法又無法從外觀看出變化,所以只能讓你在桌上施展小型的變形魔法,若變形突然中止,就代表樂耀的確擁有消除魔法的能力。」

「唉,沒辦法,就由我來吧!」

摩爾心不甘情不願地在桌上繪製一道魔法陣,然後魔法陣微微發光,桌面慢慢隆起一座小山並越長越高,我開始在腦中思考希望魔法從世界上消失。

「咦,變形的速度似乎有些減緩,可能是想像還不夠具體,你再加點情緒在裡頭。」

我聽從摩爾的建議,閉眼仔細回想菲莉絲魔法暴走時的感覺,回憶想要魔法從世上消失的心情……。

「停止了。」

什麼!竟然真得停止了?

聽到芙菈絲緹的驚呼,我急忙張眼確認,但沒想到整張桌子突然化作一道長錐,咻地一聲向上貫穿天花板,天花板登時多了一個大洞,漫天木屑緩緩地飄落在四周,摩爾生氣的眼神貫穿木屑惡狠狠地瞪著我。

「你幹嘛突然中止能力,害我不小心灌注太多力量到魔法陣裡,天花板維護費用你們可要負責賠償。」

「摩爾,那種小洞用你的魔法一下就修好了吧!」

「芙菈絲緹,我的魔法是用來為神服務,不是用來作工的。這點小事花錢叫木工來就好,不必動用我的魔法。」

「唉,總之樂耀你不要在意,那是他自己弄破的,他自己負責,不關你的事。」

「你在說什麼嗚……。」

芙菈絲緹受不了摩爾的高談闊論 ,直接用手將他的嘴巴嗚住,不讓他繼續說話。

「既然現在確定樂耀能夠消除魔法,接下來就是特訓。必須要在兩天內學會自由發動魔法消除以及確認其使用限制,如此一來就能大幅提升對坎德拉的勝率。等一下解散後樂耀就跟我來,我與摩爾一起訓練你。」

「呣,為什麼變成妳在發號司令,明明是妳來求The Witches幫助教會的,再說我們也會魔法,不需要靠別人來幫僕人特訓。」

菲莉絲一聽見芙菈絲緹自作主張地要替我訓練超能力,馬上不滿地出聲抗議,芙菈絲緹不禁有點慌張,趕緊解釋。

「菲莉絲,決鬥就在後天,匡異會成員都有受過魔法訓練,因此我們能系統性的找到樂耀能力的特性,另一方面決戰時我與摩爾必須守護斐克城,避免The Wizard聲東擊西,所以在決戰之前就讓我多幫點忙吧!」

菲莉絲原本還想任性,不過她見識到芙菈絲緹堅定誠懇的眼神後,就沒再多說什麼,默默地點頭同意她的提案。眾人達成協議便各自解散,為後天的決戰做準備。

我的心中則是忐忑不安,突然間我變成對付坎德拉的關鍵,還得在兩天內分析並熟練鮮少發動過的超能力,我真的做得到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7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原創|戰鬥|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