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八十八 - 喜事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20-11-09 01:06:07│巴幣:10│人氣:187
本章更新:約 2,073 字
  鞏毓靈垂下眼眸,避免昊天嶺看見自己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

  昊天嶺上前在鞏毓靈的額上輕輕地吻了一下,「寶貝,我們既相愛又已互許,無論如何,都別離開我好麼?答應我,不管妳我去到哪裡,另一個人都要相隨好麼?」

  鞏毓靈未料昊天嶺會說出這番話,她霍地抬眸,淚水不可控地自頰旁滑落,她哽咽道:「可、可我……可我若是死了呢?」

  「上窮碧落下黃泉,我都要找到妳。」昊天嶺堅決地道。

  鞏毓靈搖頭,「你有這份心,我很感動,可你是堂堂御王,怎可如此胡鬧。」

  「妳不想我胡鬧,妳就要好好的,我們都好好的,好嗎?」昊天嶺溫聲道:「能幫妳度過這次生產的方法不止一種,或許藥師們會找到什麼能讓妳保持體力的法子,讓妳不會沉睡、能順利生下孩子。
  又或者,我師門會有辦法讓我們回到妳家人身旁,那樣是不是就算妳生孩子時沒力氣,母子還是能平安生產的?」

  鞏毓靈埋首進昊天嶺的胸膛,悶聲地道:「嶺……我知道,我知道你愛我,我知道你正在想法子……我會努力活著的。」

  兩人相擁了一小會兒,昊天嶺以二指勾起鞏毓靈的小臉,親吻她的臉頰道:「別哭了,我捨不得。」

  「嗯……」

  昊天嶺拿出絲帕為鞏毓靈拭淚,再倒出竹筒中的水到帕子上,為鞏毓靈擦她的小臉。

  「妳現在哭鼻子,等會兒我可是要挨罵的。」

  「誰敢罵你?」

  「母妃想妳很久了。」

  「所以,午膳是要跟娘娘一起用膳?」

  「不止。」昊天嶺淺淺地笑道:「明日我們就要出發去赫連了,在那之前,我們要先參加一場晉封典儀。
  一場屬於妳的晉封典儀。」

  「我的晉封典儀?」鞏毓靈抿了抿唇,懷疑地道:「德安郡主?」

  說話間,昊天嶺先下了馬車,再把車門裡的鞏毓靈抱下車。

  「呵……妳等等就曉得了。」

  昊天嶺執起鞏毓靈的手十指緊扣,二人相偕往前方的大主屋走。

  此時天空上的雲層不若先前到義莊時的清朗、積聚在了一塊遮蔽住日正當中的陽光,不遠山地那兒的雲,不僅攔腰以上讓人看不見崚嶒,還一片黑沉,彷彿不久之後會有一場降雪。

  鞏毓靈走在這空曠地,因著掌心傳來的暖流,絲毫未覺這冬日的冷冽,只好奇身處之處究竟是在哪裡。

  秉持著在陌生環境就要觀察周遭的習慣,鞏毓靈扭頭朝左方看去。

  這一轉頭,入眼是屋子附近的一大水塘,塘中有個不小的沙洲,沙洲上有一群鹿。

  「嶺,這兒是哪裡?那些鹿是馴養的嗎?」

  「這裡是皇家獵場,過往不曾帶妳來這兒,所以妳不曉得。
  那些鹿是獵場裡養的,主要是養來取鹿茸之用。」

  「這裡也有養其他動物麼?」

  「有,這裡也會養一些能供宮裡豢養的賞玩動物。
  今兒會特地跑這兒用午膳是為了避開某些人的視線。」

  「某些人?」

  昊天嶺未回答她的疑問,只微笑道:「時候差不多了,我們先進屋去。」

  二人來到屋子正門,裡頭就有人將大門開啟,「見過御王殿下、見過德安郡主。」

  「免禮。」

  鞏毓靈的目光自門口往大廳裡迅速掃過,裡頭有許多人三三兩兩地在說話,好不熱鬧。

  昊天嶺牽著她、穿過人群,邁步到大廳的最裡頭,仔細扶鞏毓靈跪下後自己亦單膝跪下,向首座上的人道:「見過父皇、母后,嶺兒帶靈兒來遲了。」

  鞏毓靈朝上首行跪拜大禮道:「民女鞏毓靈參見皇帝陛下,願陛下萬歲萬萬歲,參見皇后陛下,願陛下千歲千千歲。」

  「靈兒有身子,之後就免跪禮了,你們都平身吧。」

  「多謝父皇。」

  「多謝陛下。」

  謝詞說完,昊天嶺向次首座上的夫婦道:「世叔、世叔母,嶺兒帶靈兒來遲了。
  靈兒,妳還記得世叔嗎?」

  鞏毓靈抬眸往昊天嶺面朝的方向看了眼,意識到那二位是雪國地位最高的雪皇雪后,她趕緊向她們行了大禮。

  「民女鞏毓靈參見雪皇陛下,願雪皇陛下萬歲萬萬歲,參見雪后陛下,願陛下千歲千千歲。」

  「嗬嗬,真是個有禮的孩子,地上涼快起來吧。」

  「謝陛下。」

  「丫頭,許久不見,現在身子如何?」

  昊天嶺扶著鞏毓靈起身,鞏毓靈道:「多謝陛下關懷,毓靈一切都好。」

  光武帝插話道:「武安弟,人既然都到齊了,就先到膳廳再說吧。」

  「好。」

  一群人往膳廳移步,雪晴湊到鞏毓靈的身側悄聲道:「靈妹妹,妳曉得今兒來這裡是做什麼的麼?」

  鞏毓靈搖頭,「不清楚……毓靈略瞧了下,天耀的幾位殿下都來了,再加上雪皇、雪后二位陛下也都在……是來談殿下的婚事麼?」

  「嗬嗬,不是喔,但是,是一件讓我很開心的事呢。」

  「哦?是什麼事?」

  雪晴將食指立在唇上道:「我還是賣個關子吧,等會兒妳就知道了。」

  昊天嶺看著二人的相處勾唇,他輕輕地握了握鞏毓靈的小手,「我們先進膳廳。」

  「好。」



  膳廳裡,一張能容二十人的大圓桌,坐了十七人。

  光武帝見所有人都坐定,便開口道:「朕今兒讓你們聚集到這兒來吃個家宴,是有兩件喜事要宣佈。」

  眾人聞言,皆將目光凝聚在光武帝身上。

  光武帝巡過一眾的臉,清了清嗓子道:「翔兒要與薇兒訂親了。」

  「翔兒、薇兒,恭喜你們了。」

  「恭喜、恭喜!」

  雪薇面上泛紅,她身旁的昊天翔做揖道:「多謝諸位的賀喜。」

  「父皇,您已經為他們擇好日子了麼?」

  「對,司星那邊已經擇好日子,翔兒及昭容這裡也開始準備訂親要用的東西。等年後過了元宵,翔兒就會帶隊出發到雪國,預計在一月二十八日那日,在太廟行訂親的典儀。」

  「我們那兒我已經通知下去,讓星占官長去安排典儀的事了。
  顯灝,你那邊的禮單若好了,記得拿一份給我瞧瞧,我好再為薇兒添一些。」

  「多謝堂姑姑。」

  「謝謝堂姑奶奶。」

───
*采芸的粉絲頁 傾聽 采芸‧依闍兒塔 說故事
 還請書友們多支持 :P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54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天耀王朝那些年|第六卷:那些偷來的時光|愛情|正劇|失憶|古言|架空|穿越|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