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失樂園與亞赫盧』港口探查

作者:別再衝啦│2020-11-07 00:38:26│巴幣:1,020│人氣:136
  繁茂的樹林朝著地平線的彼端排了開,形成一條蜿蜒的小徑,延伸到了遙遠的彼方。

  接下了『調查港口』這個任務的蕾依希在出發之前,卻發現的樹林的前方佇立著一名女孩。

  「那個......」
  見到了佇立於樹林前的女孩,蕾依希不禁出聲叫住了對方。或許是看出了那名為拉克娜的女孩的猶豫,才讓原本打算單獨前行的蕾依希打算詢問著面前的她是否有一同前往的打算。

  「方便的話....要一起去港口?」
  雖然說樣貌有那麼些詭異,不過眼下的蕾依希正盛坐在某個巨大的小雞,被稱為光鳥的坐騎生物上。給人的感覺或許不善移動,但實際上幾乎有著可以和馬匹比擬的時速。

  「蕾依希。」瞬間,眼前的女孩的視線轉向了自己。然而,在蕾依希面前的那平靜的臉容卻旋即滲入了幾分疑惑。

  「附議。」
  儘管說她很快的附議,但很顯然的那幾分滲入臉容的疑惑並沒有獲得解答,她朝著蕾依希的方向走來的同時,又再度開口做出了詢問。
  「提問,『這個』是蕾依希的『載具』?」

  「啊....嗯。雖然不像,不過跑得很快。」
  看著那平靜的面容滲出了幾分疑惑,她的心中不禁湧起了幾分苦笑。現在拉克娜的神情就像是當初自己拿著貨幣丟進去海洞窟後,忽然跑出了一隻小....超級大小雞一樣。

  「那個,不習慣的話有別的。」
她拿出了個指環,在旁邊叫出了一隻麋鹿。或許以這個外觀來說比較能夠讓人說服是一個正經的坐騎........也說不定。
  畢竟就有著老人會用麋鹿拉著的雪橇發東西的傳說,而且知名度還不低,或許接受度會比較高上一些。

  「但是沒有鞍,而且很遠所以.....」可能乘坐起來的感受會比這隻毛茸茸的小雞來得難過一些。
  但她自己似乎是想打算讓拉克娜自己來做出選擇也說不定。

  而對方臉上呈現的疑惑卻沒有因為那隻麋鹿而有所減輕,不如說更加深了些。

  「若『方便』的話,還請讓拉克娜與蕾依希『共乘』。」
  雖然說對方以著略是生硬的口吻,並在搖了搖頭後回應,但這樣的回應卻讓蕾依希微微的鬆了口氣,因為這代表著對方似乎並沒對自己感到抗拒。

  「知道了,那個......」
  蕾依希說完之後稍微的讓光鳥就這樣就地坐,或者該說蹲了下來。而她似乎也在等著拉克娜獨自攀上光鳥的背部,卻沒有要伸出手將她帶上來的意思。

  「沒問題....嗎?」
  她似乎是有些猶豫該不該伸出手去協助拉克娜,那眉頭也微微的皺了起來。若拉克娜真的沒辦法攀上光鳥的背部,那她就得額外想個辦法將拉克娜帶上來。

  這一切的原因似乎能歸咎為她直接觸碰的對象將會遭受到一些苦難。就連當初攀上光鳥的時候,她都得小心翼翼的不讓戴著阻絕效果的雙手去碰觸到光鳥。

  「嗯,『沒問題』。」
  拉克娜輕巧的邁出步伐後便躍上了光鳥,旋即直接就側坐在了自己的後頭。
  「好了。」

  「啊...嗯。那出發了。」
  說完的她就這樣讓光鳥開始緩緩的前行.........或許不太正確。
光鳥在陸地上的時速約莫是六十公里,因此實際上是以不低的速度在朝著目的地前進。然而從聖森哨所抵達目的地的港口所需要的時間起碼得耗上六個小時以上。
 
  也因此就算是乘坐在那隻宛若鴕鳥般在陸地上奔跑的大型小雞,在頭一兩個小時或許會感到新鮮,但是過了之後便會開始感到無趣也說不定。

  「那個......可能需要在港口過夜,拉克娜小姐沒問題嗎?」
  雖然她自己在外頭野宿的經驗也不多,但是先前加上這一段時間的經歷讓她在身心方面對於野宿都有著一定的心得。

  但由於有些掛記著拉克娜的狀態,她將若是在抵達港口後沒有發現個像樣的地方的話,那麼在附近找個空的民房借宿一晚這個方案也納入了考量之中。

  「拉克娜可以完全的『配合』蕾依希,無須擔心。」
  然而,從對方那兒得來的回應卻將蕾依希原先深深思索的事情給打的煙消雲散。

  「是....嗎。知道了。」那回應似乎是讓蕾依希稍微愣了一愣,旋即她才點了點頭。如果說拉克娜願意配合自己的話,那麼在距離港口一小段距離的位置過夜,並在明天早晨開始尋找一些蛛絲馬跡應該是比較妥當的選擇。

  畢竟抵達的時候應該也已經接近傍晚,甚至是入夜了。在那種情況下探察恐怕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收穫。

  在過了數個小時的路程後,夕陽已經只剩半截還浮在海平面的上方。距離著港口還有一小段距離,蕾依希稍稍的觀察了下,判斷港口應該是沒有哨兵後,便打算從光鳥上躍下後,在附近找個樹下歇息。

  「拉克娜小姐.....那個,我先準備紮營。可以幫我,看看港口?」雖然說掃視了一下並沒有發現人影,但或許是躲了起來也說不定,因此她拜託著另一個女孩來警戒著周圍。

  「承知。」女孩自那巨大小雞的身側滑了下來,穩穩地踏在了地面上。那女孩則是在尋獲了一個距離自己有些距離,但能夠直接眺望整個港口的位置開始觀察著港區。在這途中,夕陽也一點一滴的沒入了地平線。

  從貝沃克中將搭起帳棚的鋼釘和支架都展開了之後,蕾依希用著熟稔的手法將帳篷給架了起來後,旋即拿出了些用熱水加熱就能夠食用的食物,以及一個用來煮水的鍋爐後,她便打算先生火並調理一下今晚的晚餐。

  「拉克娜小姐....有喜歡吃什麼嗎?」顧慮到了面前那個女孩的口味,她拿出了種類還算繁多的調理包後詢問著對方。

  「喜歡甜的。」在對方聽見了自己的聲音後便立刻折返了回來,並且幾乎是與此同時,得到了女孩簡短的回答。

  「是...是嗎,甜的的話.....」她愣了一愣,這方面的愛好倒是和自己差不多,也因此讓她能夠從那四次元腰包裡頭翻了一些加熱就能夠飲用的熱巧克力,甚至是放在冷藏夾鏈袋裏頭的甜點。  雖然在沒有辦法回阿斯嘉特補給的情況下,庫存也只剩下這些而已。

  「不過可能吃不飽....沒關係嗎?」知道對方的能量來源主要不是靠飲食,但是會不會出現空腹感這點她並沒有確認過。

  「沒關係。」
  在拉克娜從自己手中接過了飲品及巧克力後,便來到了自己方才搭好的軟墊上蹲坐了下去後,傳來了道謝的回應:「...謝謝。」

  在那之後,拉克娜便開始小口小口的啃起了餅乾。

  見著拉克娜將飲品和甜食接了過去,蕾依希旋即便將食物的調理包放進了還在火爐上的鍋子裡頭,等待著加熱。直至過了一會兒,她才戴起了隔熱的手套,將調理包從鍋中拿出後盛到了自己的碗盤中,將那熱呼呼的馬鈴薯燉飯開始往自己的嘴中放了進去。

  在這即將迎來寒冬的時節,或許熱呼呼的食物正是讓人感到幸福的根源。

  「那個....拉克娜小姐。明天可能得早起,所以.....輪流守夜?」用餐時間結束了之後,她稍微的清洗了下鍋碗瓢盆並將其收起,旋即將視線轉到了坐在軟墊上的拉克娜後詢問著她的意見。

  雖說知道對方可能並不是特別的需要睡眠,但若只讓對方來守夜的話,無論是良心或是責任感恐怕都會苛責她到無法入眠。

  「拉克娜來負責,就好。」然而,對方卻否定了自己的提案。這讓蕾依希稍稍的低下頭去沉思了一小會兒,也因此沒有馬上地給出回應。在蕾依希的認知中,拉克娜也算得上是較為固執的那一方。因此必須得找出一個讓她能夠妥協的平衡點才行。

  「那先拜託....拉克娜小姐。我休息一下,之後再換?」或許是認為如果自己有先休息過的話,對方會比較容易妥協也說不定。蕾依希一邊提出了這樣的建議,一邊窺探著拉克娜的表情。

  雖然說對方微微的張開小嘴,似乎是想解釋皆什麼,但卻隨即以極輕微的角度搖了搖頭。

  「承知,就照蕾依希的計畫實行。」

  「謝謝,那我先休息了。」這次的回應讓她稍稍的安下心來,並在向拉克娜道完謝後,便稍微的打點了一下後踏入帳篷。

  「那個,有問題的話.....請立刻叫我。」在踏入帳篷前,她像是叮嚀般地說了這麼一句後,便縮進了帳篷內的睡袋裡頭。沒過一會兒便因為長途旅程帶來的疲倦而沉入了夢鄉。

  然而沒過多久,蕾依希便聽見了外頭傳來了拉克娜叫喚著自己的呼聲,她幾乎是立刻的彈起了身子,提著作為武裝的大劍拉開了帳篷。這時,外頭已經閃爍著一對對的黃色瞳孔的光芒,而數量來說,大致的判斷下總體而言恐怕不下於十隻。

  「我負責左邊,拉克娜小姐右邊......可以嗎?」她像是徵求意見般的將視線轉往了拉克娜,那視線中似乎也透露出了她在這種時候對於下達指令的自信心是嚴重地缺乏的。

而那些哥布林也沒等兩人溝通,就這樣提著石製或是木製的棍棒,一邊發出了噁心難聽的嘶吼紛紛地衝了上前。
「承知。」對方點了點頭後便從懷中抽出了電擊槍,旋即一道青雷自槍口迸發而出,刺破了黑夜,朝著哥布林的腦袋直奔而去後,炸穿了那隻哥布林的腦袋,讓躍起的身軀失去了力道直接趴倒在了地上。

  另一方面,蕾依希這兒的情況似乎和另外一邊毫無二致,最前端的哥布林被自地面竄出的無數木椿給刺穿的瞬間,旁邊的另一隻哥布林則被揮舞而下的巨劍由正中央劈成了兩半。

  與此同時,那些朝著拉克娜奔去的哥布林們的腳掌或膝蓋皆紛紛被較為細小的木椿給刺穿剝奪了行動的能力。或許是蕾依希因為知道拉克娜在行動方面可能會出現些滯礙,也或許單純的是想幫上她的忙。

  但也是因為這樣,讓朝著蕾依希奔來的哥布林們一口氣地拉近了距離,來到了鈍器的攻擊距離鐘後朝著她揮下了武器。

  「小心。」當蕾依希驚覺不妙,正打算再度使用木椿來進行攻防一體的行動時,身旁的拉克娜手中的槍口再度的以極短的間隔閃出幾道青雷,其反應的速度讓蕾依希感到了那麼些驚訝,而雷光皆貫穿了哥布林們的太陽穴,暫時解除了自身的危機。

 「謝謝你,拉克娜小.......」眼前緊逼的危機散去,但與此同時蕾依希似乎也是撇見了那些哥布林有意要將手中的武器直直地往拉克娜擲去。

  原先只是用以牽制那些哥布林的木椿在下一瞬間彷彿蜘蛛網一般朝著周圍爆散了開,無論是內臟、骨骼還是肌肉在這陣攻擊下皆被刺穿的體無完膚。

  伴隨著大量的血腥味瀰漫於空中,已經沒有了會在發出騷動的怪物。

  「那個,沒事嗎?」蕾依希又再將那些屍體用木椿攻擊了幾次,確認沒有詐死的嫌疑後,這才趕到了拉克娜的身邊詢問著她的安危。

  「沒事。蕾依希,回去休息?」在戰鬥結束後,從拉克娜那兒投來了這樣的問題,但是......

  「不....嗯......附近可能有巢穴。」確認了拉克娜身上沒有傷勢後,她稍稍的思索了會兒後回答著。似乎是知道哥布林沒辦法從嘉德所說的另一處趕到這兒,蕾依希判定了這附近應該是有著哥布林的巢穴的存在。

  雖然說他們這次是不是傾巢而出......這點她不太確定,但是如果還有殘黨的話,那麼也沒辦法安心地繼續睡下去。

  「拉克娜小姐....那個,對不起....在晚上,能看得清楚嗎?」

  「嗯?可以。」對此,對方稍稍的偏過了腦袋。

  「蕾依希,打算尋找巢穴?推測,較為弱小的生物群體,在遇上難以擊敗的目標時便會為了利益而放棄,應當不須再為此擔心。」拉克娜在輕輕的皺起了眉頭的同時,像是分析般地朝著自己投以這樣的話語。

  「.......嗯,不過,燒掉比較放心。」雖然拉克娜說的並不是沒有道理,只不過放任不管的做法似乎並沒辦法讓她安下心來。畢竟哥布林也不是完全的沒有智慧,在日後對於她們或是來到此處的人展開報復性的攻擊的可能.....相當的高。

  「對不起,還沒....讓拉克娜小姐休息。但是....能麻煩拉克娜小姐嗎?」她也知道探查港口才是主要的目的,只不過說實話當哥布林們出現時她心中大概也有了個底。若是這裡有著梵亞斯的兵力駐守,那麼這些哥布林大概老早就已經死的一個都不剩了。

  「承知。那麼,現在,出發?」拉克娜給予的簡潔有力的回答,稍稍的讓蕾依希鬆了一口氣。

  「嗯,直接出發。」她點了點頭,搭起的帳篷也在兩人談話之間就已經被她收了起來。
雖然說現在還是凌晨,不過剛才的小憩似乎讓她多少恢復了些體力。

  循著哥布林突襲隊的足跡,兩人隨後順利的找到了附近的哥布林巢穴。

  儘管晚上正是哥布林活躍的時間,但或許是沒有料到會在這個時間點遭到偷襲,持有先機的二人在毫髮無傷的情況下,順利的將哥布林巢穴給殲滅殆盡。

  「這樣就,可以了?」身旁的拉克娜注視著地上的屍體的同時詢問著自己,而此時的蕾依希正在堆疊著一些易燃的木材及燃油,似乎是打算一把火將這個巢穴直接燒毀。

  「嗯,接下來去港口,就好。」在兩人皆離開了洞口後,蕾依希就將用以點火的打火機扔入洞口,很快的裡頭就像是窯子一般的燃起了橘紅色的光芒,而天生對於火焰抱持著畏懼的她在此刻則是稍稍的皺起了眉。

  在不久後伴隨著早晨的曦陽升起,兩人一同前往了港口區,卻只發現了一些殘破不堪的船隻及已經面臨腐敗的漁獲。

  而除此之外並無發現的兩人,在港口又探查了幾番後,便決定先行回到根據地回報,等待日後由其他的冒險者前來勘查。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32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輾土...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繼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