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七星聯會 18 玉衡?劍王會!

作者:NATA=Y.C.B.=眾=君= 紫│2020-11-03 23:03:50│巴幣:0│人氣:48
前兩天廢話太多,今天就無話可說了。
=我=是=分=隔=線=

七星聯會 18 玉衡?劍王會! (作者:素紫)(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這時,在劍王會的議事廳上,坐著十個人,主位之上是劍王會會主范姜敬雄,之下則是左右護法,不過因為左護法陳敏雄中毒太深無法參與,右護法信蘋則是安靜的坐在其位,她靜靜的看著下方劍王會這代的青年才俊。此女約莫五十,身著紫衣,頭插玉簪,略為豐腴,笑容可掬。
   再其下就是卓東等八人,陳世恆是俊眼修眉,眼光銳利,個性是認真又自負。商氏兄弟是同卵雙胞,臉蛋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身材也是同樣的瘦長,唯一能分辨的…只有眼角的痔,商子奚在左,商子霄在右。周識今是貌比潘安,英俊不凡,但唯一的缺點就是…他常常抿著嘴,而且不修邊幅。林玉梅乃八人之中唯一的女性,她身著玫瑰紅的勁裝,生得是柳眉杏眼,俏麗多姿。林宇譽長相平凡,除了身高高於在場的人之外,就沒什麼太大的特徵。信天翼則是右護法信蘋之子,承襲其母風範,是溫文爾雅那一型的。
「好在你們都回來了,要不然這次的麻煩就大了。」坐於主位上的范姜敬雄說著。此時他的神情態度和善,甚至有些懦弱,完全沒有對戰那時的犀利、穩重。
「不過他們也真會找時間,抓的還真準呢…,竟然挑幾個高手出門的時候。」卓東慵懶的說著,就見他把身體靠在椅背上,整個人像是躺倒在椅子上一樣,手還屈起放在椅子的扶手上撐著他的頭。
「咳…咳咳…,哪…哪來的高手?你敢說我還不敢聽呢,不害臊嗎,不過就是幾個愛往外跑的人。」林玉梅白了卓東一眼。
卓東聞言,也沒對號入座,只是看著屋頂發呆,就像沒人回他的話一樣。
「不過世恆倒是聰明,利用蕭青風怕我們的心態,白白的讓他把我們給放進來。」林宇譽笑著。
「但那蕭青風卻是有備而來呀,看那陣仗…巴不得一次就想將我們給滅了。」商子奚一想到外面的那兩幫人馬,不自覺的流了汗。
「是呀是呀,而且那個來幫忙的老頭,他的功夫真的很不錯呢。」商子霄也接著話。
「羅氏嗎?他們的確是很強…。」陳世恆回想著。
「你們有注意到還有第三方的勢力嗎?」信天翼環視了一圈,似乎在找找看誰能回答他的問題。
「又是哪方的人馬呀?」商子霄看著林玉梅。
「他們沒有任何動作,所以不曉得。」林玉梅是最靠近他們的一個,既然她沒看清楚,也就沒人更清楚了。
「你們覺得有可能是風降九的人嗎?」信天翼又問著。
「也許是也許不是,因為他們只是看著並沒有任何行動,或許…只是路過而已…。」商子奚帶著不確定的口氣說著。
「如果只是個路過的人,那麼說不定已經被蕭青風他們暗中幹掉了,必竟,這裏的事情要是傳了出去,他們就等於白費功夫了。」此時卓東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倒是比中了毒的人還要更無力,就見他在稍微調整一下姿勢之後,又說:「提到這個…,有人知道羅氏為什麼要幫蕭青風嗎?」
 商子奚想了想,搖頭說著:「不知。」而其他的人則是互相看了一眼,誰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就我印象,西北七姓和武林門派的交情並不深。」陳世恆說著。
「可是三極派的徐海就和其中幾姓有來往吧。」卓東說著。
「那是個人私交吧。」陳世恆盯著卓東看著。
「我們向來就不是精通情報之輩,不清楚是正常的。」周識今說著。然後就看到他用著你們是不是又要吵起來的眼神盯著兩個人。而他的話才說完,就看到在場的眾人全都是一副尷尬的神情。
「識今呀…,就算這是個天下皆知的消息,也不要輕易的在外人面前提起呀…,在都是自己人的場合裏,拿來說說笑就行了。」商子霄有些嘴角抽慉的說著。
「嗯。」周識今聞言,只是輕輕的應了一聲。
   劍王會,就算不隸屬在風降九聯盟或是七星聯會之中,在武林中還是頗具聲望。而在同樣以劍術聞名的各大門派中,也算得上是屬一屬二,雖是這樣,還是有其缺點存在,那就是情報,也是好在同為七星聯會的皇宣谷被喻為武林情報通,排名在前三之內,自然,劍王會也就此受利了不少。
「這麼說的話…,就表示也沒人知道是誰下的毒嘍?」卓東無奈的問著。
   這個問題當然也沒人回答。知道的人不說,不知道的人說不出來。又在一片沉默之後,范姜敬雄才開口問著:「還兒,子奚,子霄,你們怎麼會回來的?」
   他會這麼問,也是因為他們三個人只要是出去了,通常沒個十天八天是不會回來的。卓東是在外晃了許久沒錯,而且地點確定,只是事出突然,沒來得及通知。商氏兄弟則是離開不到四天的時間,也沒有交代去處,尋之不易,但是三人卻差不多在同時間回到劍王會。
「我是在萬里方鎮的官衙那裏收到信的,不是會主叫我一定要回來的嗎?」卓東露出驚疑的表情,因為他明明就是看了范姜敬雄的親筆書信才跑回來的,接著就看到他在懷裏東摸西找的摸出了信封。「喏,會主的親筆信。」
「我跟子霄是被人擋在半路的,那個人戴著斗笠,遮住了面容,不過我沒確認他的身份,因為他說的內容讓我無法思考那麼多。」
「到底是誰在幫我們…?」范姜敬雄遙看著卓東手中的信,外封的署名的確是他的名字,字跡也是他的,但是,他並沒有寫過那封信,明顯就是有人臨摹而寫。
「想不到我們還真有人氣呢,竟有人願意暗中幫忙。」卓東看了看手上的信封笑著。
「你還笑的出來,」陳世恆瞪了他一眼,「你的神經是太大條了嗎?」
「疑,你是第一天認識我嗎?」只見卓東微微的皺了皺眉頭,有點驚訝的說著:「唉呀,不對吧,你可是我打小看大的耶…。」
「你…。」
「對了,世恆,那個帶解藥來的姑娘呢?說不定問她會比較清楚。」商子奚見狀,深知要是再讓兩個人繼續鬥嘴下去,這場會議可就開不完了,而且除了他倆兄弟和卓東之外,其他人的精神還不太好,才想定,就馬上打斷兩人的對話。
「…,在後院,我去帶她過來吧。」陳世恆說完就站起來走出議事廳了。
陳世恆才剛走出去,就見商子奚瞪著卓東:「你別老是找世恆鬥嘴,看看場合,行嗎?」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卓東說完又將身體靠在椅背上。
「想不到會有人來幫我們,而且還不是風降九聯盟的人,真是讓人吃驚。」林玉梅說著。
「不過你們沒事吧?」商子霄的視線在眾人臉上掃了一遍,只見全都是白著一張臉,連坐著都顯得無力。
「還可以,」林玉梅有些勉強的笑著「不過最沒事的應該是世恆了吧…,看看他,連跑都可以。」
「哈…說的好,你要是看他在那裏跑來跑去的,就說他也中了毒,鬼才相信呢。」卓東有些挖苦的說著。
「恆兒他是運氣好。要不是和敏雄吵了一架,沒留在會裏吃飯,不然也中了。」范姜敬雄無奈的說著,因為他們兩人會吵架,是很平常的事情,這點,連他勸說都沒用。就像他和卓東鬥嘴一樣,也是很平常的事情。
「可是人家的毒是下在水裏的,只要喝水,還是會著了道。」林玉梅撇了撇嘴說著。
「下在水裏,也太狠了吧…。」商子霄聞言,皺了皺眉。
「卓東,你不要老是在別人背後說壞話。」這時,陳世恆和若齡已經出現在門邊,他不滿的說著。
「又不只我一個在說,」卓東嘟嚷著,就見他指著林玉梅又說著:「會主呀…玉梅呀…也有說呀,幹嘛老針對我一個。」
「你…。」陳世恆才正要回嘴,就看到范姜敬雄的手勢「哼!等會我們在繼續。」說完,就回座位坐了下來。
   范姜敬雄在陳世恆回座之後,才指向最後面的座位:「姑娘,請坐。」
   若齡只是無言的拱手後,就坐了下來。        
「妳有開陽的紫囊,所以…妳是齊天府府主之一的無言劍風揚鈺嗎?」范姜敬雄有些懷疑的問著。因為那衣領上的圖樣,說明著若齡並非風揚鈺,但是…這也許是個偽裝也未可知。
   而他的話才說完,就看到在場所有的人都轉向若齡,大家的眼神都是充滿好奇又驚喜的,因為七星聯會中的開陽一脈,可是二十多年都沒有來參加過五年小會十年一聚的,雖然,在名單上還是會列出現任府主之名,但說到親眼所見…這還是第一次。
   只見若齡輕輕的搖搖頭,又慢慢的說著:「不是…,我叫…若齡,這個…是風…風府主…怕你不信…不信我,才讓我…帶著的…。」雖然若齡也總是稱風揚五為小五,但對外人時,她還是使用尊稱。
「嗯。若…齡!」范姜敬雄一聽到她的名字,愣了一下,(姓若?那個人也是姓若…。)直到他發現自己正在發呆的時候,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輕咳了一下,又問著:「那…風府主在…?」
「有人…追殺…,所以…。」若齡有點為難的說著,因為她也不知道他們人現在在哪裏。
「嗯。」范姜敬雄看著若齡,雖然他不知道若齡說的是不是真的,但那只有七星聯會之主才有的無法仿冒的紫囊,可是在在顯示出她的確是齊天府的人,而且把必須、一定要貼身帶著的東西交給她,就足以可見此人在風揚五心中的份量了。
   本來他還想要問其他的事情,但是在林宇譽和信天翼又在咳幾聲之後,他就放棄了,只見他指著林玉梅,說著:「那妳就安心的待在劍王會吧。這孩子名叫林玉梅,妳有什麼需要,直接找她就行了。」
「多謝。」若齡站起來後,才拱手行了個大禮。
「那會主你們先去休息吧,等待解毒的期間就先由我們和卓東頂著,反正卓東說他一個能抵三個,很夠用了。」商子奚說著說著還不忘調侃一下卓東。
   而正在喝著自己身上所帶著的水的卓東,無言的看了商子奚一眼,道:「是呀是呀,有我就夠了,有我就很多了,其他人…就不需要了。」
「那我和子奚也可以好好的休息,看你表演了…。」商子霄笑著,也跟著調侃了一下。
「好呀,都去休息,全部去休息。」卓東擺了擺手,也沒表現出腦怒的樣子,也是跟著開著玩笑。
「可惜我累了,不然我也想看呢…。」林玉梅苦笑著。
「好了好了,你們哦…,反正在沒解毒之前,我們的確不是幫手。」范姜敬雄有些無奈的站了起來,同時間,在場的眾人也跟著一起站起來,他看了所有人一眼後,又說:「都先去休息吧,等待明日解毒。」
  =+=+
   因為中毒又加上和蕭青風等人大戰一場的關係,所以能動用的人只有小貓兩三隻,卓東、陳世恆、商子奚、商子霄現在可說是一個人當兩三個人來用。
   陳世恆雖然中毒比較淺,但他還是中了毒,算是傷兵,所以讓他坐陣在外院,要是有什麼突發狀況還可以馬上通知其他三人。
   卓東則是守在門口,他此時雙眼直盯著外邊那群人,因為他發現他們有了動作,不過沒有要向劍王會進攻的感覺,這點讓他很是疑惑,明明現在就是劍王會最弱的時候。
   而商氏兄弟則是負責四處巡察的,雖然是發現在劍王會的外圍都有人的影跡,卻也是沒有進攻的打算。
   一夜過去,兩方人馬都繃緊神經的互相監視著,但就算是到了午時,仍是沒有交手的跡象。
「他們在搞什麼?」卓東看著已經不知道撤到哪裏的敵手所遺留的空地。
「不會是在等援軍吧…?」商子霄說著。
「沒那個可能吧…,以那些人的身手,只要再來攻一次的話,馬上就能得手了,還等什麼援軍,白白錯失機會。」卓東不可置信的說著。
「還是他覺得我們劍陣太強,所以等著我們不能佈陣…,」
「這個就有可能了,但前提是…我們還中毒著…。」商子奚贊同著。
「他們又不知道我們解了毒。」林玉梅笑道。雖然她人是來到了門口,但怕被對方察覺,所以她是躲在暗處的。
「時間到了?」商子奚沒有回頭的問著。反正對方也沒有會讀唇語的人,只要動作不要明顯就沒問題了。
「嗯,大家都解毒了,我是來看看情況的。」
「哦,他們往後撤了,還看不出來他們是在左邊還是右邊,不過目前沒有任何的動作,沒意外的話今天應該是不會進攻了,我個人覺得啦,沒意外的話…。」卓東重覆的說著,像是在自我打強心針一樣。
「嗯,那我回去和會主說一聲,你們要找時間休息呢,」
「放心。」商子奚微笑著。
「會的啦,門口就由我們三人負責,裏邊要怎麼安排,就隨便了。」卓東伸了伸懶腰的說著。
=+=+20190917444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02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sw08noyes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內容微部更改 + 碎... 後一篇:小說:七星聯會 19 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