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十七歲,就此崩塌的日常

作者:白夜幻想│2020-11-02 21:27:44│巴幣:12│人氣:165

秋季清爽、舒適的日子已過,時間逐漸邁入冬季,下雪的日子也逐漸的多了起來,將大地的一切從翠綠轉變為銀白。

此刻,在山上那染為白銀的森林深處,一道身影將石頭當作掩體趴在後方,在石頭後方,舉著獵槍瞄準,似乎是在等待著甚麼。

獵槍瞄準的方向,有一小塊空地,空地上有隻因陷阱而受傷困住的兔子。

女性的聲音低聲細語,似乎是為了能保持在不動的狀態下而如此催眠自己。瞄準著不斷掙扎想要脫困的兔子,獵人保持著臥射的姿勢耐心的等待。

在這時,兔子似乎感受到甚麼,掙扎的越來越厲害,然而越掙扎越使牠的傷口更加嚴重。一隻獨行的野狼從樹林的另一邊出現,似乎是聞到兔子傷口的血腥味引來的,看到野狼的身影,兔子掙扎的力道比先前還強,同時,獵人為了使那匹狼無法察覺到他的呼吸,緩慢的握了一把雪送進口中。

狼緩緩的走到空地附近,看到兔子時挺了挺身子,便開始朝兔子加速跑了過去。獵人也在野狼起跑時將手放回板機上,等待著野狼的靠近,在野狼即將觸碰到兔子的瞬間———

砰——!!!

槍響。

子彈瞬間從狼的腦袋穿過,使牠的軀體順著奔跑的方向倒下並滑行了一段距離。

獵人起身將獵槍背到背後,並快步上前。

此時,能清楚的看見獵人的長相,是范特斯,如今他已經十七歲,自從他從他父親接手過獵戶的工作已經有三年了,從當初還在學習並需要父親陪伴的新手到現在能獨自一人上下山的熟手,如今的他已經是個成熟的獵人了。

「…雖說如此,但要是當年要是沒有發生那件事的話……」范特斯一邊熟練的開始處理狼的屍體一邊喃喃自語,沒錯,要是當年父親沒有因為保護他人而失去左手的話,也許……

『算了,不想了。』搖了搖頭中斷思考中的事,與其思考已經無法改變的事實,還不如趕緊照習俗處理野狼,於是范特斯便全心全意的處理眼前的狼屍。

用帶來的工具將狼皮剝下,然後在四周蒐集些樹枝枯木堆在一起點火,等火勢大了些後將剝下來剩餘的狼肉丟進火堆,開始祭拜。

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其實范特斯也不太了解,只從父親那裡聽說這樣做的話上天會保佑他們打獵必有收穫。

將狼肉燒完、狼皮捲好後,范特斯來到因陷阱而受傷的兔子面前舉刀、揮下。

隨著刀子入體,兔子開始抽動,不一會便沒了生息,將血放光後,便將其與前一兩天的獵物一樣掛在專門攜帶獵物的勾子上。

「呼~這樣應該就夠了,只要再採集村民們委託的藥草就可以回去了。」掛完兔子的范特斯擦了擦不存在的汗,然後從懷中拿出一個木盒子。

『等到晚上的祭典,就可以……』范特斯看著盒子暗自想道,盒子裡裝的是一對刻著until death do us apart的戒指,這對戒指是范特斯特別向旅行商人訂購的,打算在今晚的村子的祭典中用來向絲諾薇告白、求婚用的。

「好啦,也該去…嗯?那是……」想好晚上行動的范特斯將盒子收起來,準備去採集村民委託的藥草時,瞥見村莊方向飄起一道煙。

「那個是…該不會是哪個傢伙不小心點燃了營火吧?」看著升起的煙,范特斯皺著眉頭猜想,營火是村內祭典重要的一環,為了搭建營火可是花了村里木匠好幾天去挑選樹木,並鋸下來運到村中央搭建的,要是真有人不小心在祭典前將營火點燃的話……

「那可是會被村長罵到臭頭的……哈~看來,晚點回去可有得忙了…」嘆了口氣,范特斯轉身正準備要朝森林方向邁出步伐時……

撲通——!

「嗚—!」在轉身得瞬間,他的心臟突然抽痛,讓他一時踉蹌,倒在雪地上。

「嗚…胸、胸口……」感受著胸口深處傳來莫名的劇痛,范特斯頓時感到極為的困惑與混亂。

為什麼?為甚麼胸口就這樣突然的痛起來?

強忍劇痛的范特斯就這樣倒在雪地中喘息,腦中則是不斷的思考為什麼,自己是否有什麼他不知道得隱疾之類的問題。

待疼痛減緩後,范特斯勉強從雪地爬起看想村莊的方向,在他倒在雪地上的時候他便想起自己的心臟是在轉身要去其他地方時開始抽痛的,而在看向村莊放向後,一個新的疑惑在他心中產生。

為什麼…村莊那裏還在冒煙?

雖說自己因抽痛產生的劇痛而無暇注意時間,但從倒在雪地到爬起來這段時間至少有十到十五分鐘左右,假如真的只是營火意外點燃的話,火也該在那段時間撲滅或變小,但他現在看村莊那產生的煙不但沒有變小反而越來越濃也越來越大。

看著變得越來越大的黑煙,范特斯心中感到了不安,且隨著時間過去變得越來越強烈,最後,忍受不住心中強烈不安的他,開始朝著村莊跑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先完好無缺的房屋已陷入熊熊大火、原先清新的空氣此刻也瀰漫著肉體焚燒的味道。

村莊燃燒的樣子映入了范特斯眼中,他站在原先村莊大門的位子,愣愣的看著村內的慘狀,房屋不是正在燃燒就是已化為廢墟,四處散落的臟器與肉塊彷彿在告訴腦袋一片空白的他,自己以往熟悉的人事物都變成了眼前的廢墟與肉塊。

看著此刻如地獄般的村子,范特斯感到非常的恐懼、不安,身體也受情緒影響而不斷顫抖,他腦中充斥著無數的疑問。

為什麼村莊會變成這樣?是誰做的?為甚麼要這麼做?——

然而,不管他有再多的疑問,此時此刻沒有任何『人』能回答他。

過了一會,范特斯邁開了步伐,在村莊的各個廢墟翻找,找看看有沒有倖存者,但村莊陷入如此慘狀恐怕也很難有倖存者,然而陷入恐懼、不安的他不相信、也不願相信沒有倖存者……

轟——!

就在此時,教會那裏傳來巨大聲響,將思緒陷入混亂范特斯喚醒也吸引了他的注意。

「那、那是……」看著教會的方向,范特斯愣了一會後便往教會跑去,雖說跑去教會有可能會遇到放火燒村的人,但是只要一想到那裏有可能有倖存者,他的腳就忍不住的往那裏邁開、奔去。


(To Be Continued…)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9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gito99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三章...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失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