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磊伊茲的笑靨》第五幕──既然退無可退,只好奮力一搏(6)

作者:紳士之夜│2020-11-02 19:15:59│巴幣:10│人氣:69
        作為國教──至高神教的核心、舉國皆知的磊伊茲家族,他們不僅是信仰的重要象徵,他們更是王國最獨特的魔導士家族,接連替王國帶來魔法技術的革新、內政穩定,甚至是國泰民安等,可遇不可求的貴重禮物。對此,王國上下,從貴族到百姓,都流傳這麼一句話:


        「神的恩寵,藉磊伊茲之手再現於世。」


        莫大的功勳,伴隨而來的功名與混亂相應而生,總會有些投機者妄想假藉其名,從中獲得利益。

        至少,蓓絲在王都求學期間,就曾聽過幾則類似的傳聞。

        然而,就算擁有足以瞞混過關的外表、實力,那最重要的、就連一介平民也能察覺,來自神明的聲音,就像是不可偽造的印記,一試便知。


        「可是,小愛她,是真貨?」

        歷經一連串收拾、整頓,好不容易能停下來喘口氣,蓓絲再次用她恢復冷靜的頭腦,仔細回想箇中細節。

        只要是磊伊茲家族的人,其眼瞳皆為紅寶石般的火紅,這點已經獲得證實。至於最關鍵的一點,愛莉莎已經透過行動證明。

        難以理解、變化萬千的力量,無限靠近神明的言語等,就算當時的情況再危急,蓓絲也不會誤判。那正是來自於至高之神的神蹟。

        「既然是這樣,為什麼要隱瞞?」

        唯一令蓓絲不解的,是什麼樣的原因,讓愛莉莎不惜使用假名,甚至用魔法掩飾眼瞳本來的顏色?還是說……

        「蓓絲,」愛莉莎的腳步不快不慢,如同她難以捉摸的平靜神情。「傷患的治療還順利嗎?」

        「啊?是、是啊,沒問題的。」由於來得突然,蓓絲的思緒差點銜接不上,差點就把心中的疑問一併吐出。

        「這樣啊,那真是太好了。」

        愛莉莎展露笑顏,心中的石頭總算是得以放下。其鮮明程度,就連蓓絲也深受感染,說不出的釋然湧上心頭。

        「那麼,接下來就是蓓絲了。」

        愛莉莎搶在蓓絲反應過來前,與蓓絲並肩而坐,已然蓄滿魔力的雙手一把拉住蓓絲滿是傷痕的手。

        「咦?這是、不對,小愛,這只是點小傷,不礙事的。」

        「蓓絲,稍微等我一下。」

        愛莉莎的言語中,再次響起未知的力量漣漪,不僅讓蓓絲不自覺的恢復冷靜,更讓蓓絲再次見識,何謂神蹟。

        「火、是火?」

        明明是火焰,卻有著天空般的蔚藍,更沒有摧毀物質的熱量。取而代之的,是傷痕的消失,以及精神活力的恢復。

        歷經長時間的施展魔法,即使是資質上佳、善於調度魔力的蓓絲,難免也會感到精神上的疲憊。然而,愛莉莎輕描淡寫的詠唱,就將這一切抹去,彷彿不曾發生過。

        「這樣就沒問題了。」

        更重要的是,即使施展了乎常理的魔法,愛莉莎神態如常,沒事人般地擁抱蓓絲。

        「蓓絲,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隱瞞的。」

        就算愛莉莎不說,蓓絲早已見怪不怪。

        「小愛,我們先前不是才說好,不提這件事嗎?」

        蓓絲再次強調,並不是要說給愛莉莎聽,而是要提醒自己,不能因為疑惑與好奇,強迫愛莉莎道出真相,即使受到氣氛影響也不行。

        「謝謝。」

        愛莉莎說得小聲,其心意如同清水,流入蓓絲的心湖,洗去疑惑與好奇。


        隨著城中硝煙逐漸散去,戰事也告一段落。不同於過去的幾週、乃至過去數十年來的零星衝突,盧布里索從未承受過如此損傷。

        這裡所指的損傷,既不是城內設施的毀損,更不是人員的大量傷亡,而是一位重要人物的消逝。能受到城中軍民的信賴,固然是領主克里斯多福的為人、行事方針所致,然而,也正因為這份依賴,當領主克里斯多福戰死於前線的消息一出,全城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亂。


        「領主大人啊,為何要離我們而去?」

        「怎麼、會這樣?」

        「我們完了嗎?」

        「不要啊──!」

        「……」


        失去希望、一股腦跌入深淵的人著實不少,相較之下,同樣歷經磨難,卻因為見識過神蹟、轉而尋求神明庇護的,顯得格外執著於生存。


        「求求妳!救救我們!」

        「拜託妳了!」

        「妳不是磊伊茲家的人嗎?」

        「不是神的代言人嗎?」

        「要不是妳這麼晚出手,就不會……」

        「……」

        半毀的旅店門前,擠滿前來求救的人們。


        「這下難搞了。」斜倚在窗邊、俯瞰人群的妮可菈苦笑著。

        要是可以的話,妮可菈根本不想見到如此光景,無奈愛莉莎的身分暴露,就算想連夜逃跑,也無濟於事。

        妮可菈之所以如此判斷,無非是因為磊伊茲家的名氣太過響亮,只要失去蹤影,肯定會透過口耳相傳、迅速擴散出去。這還不打緊,要是更進一步、讓家族的人得知消息,愛莉莎與自己的行蹤將會再次暴露,如同十二年前、剛開始逃竄時一樣。

        當然,就算留在這裡、協助抵禦外敵,家族那裡最終還是會知曉,唯一的差異,僅限於時間的早晚。

        「事到如今,我也不想多說了。愛莉莎,妳打算怎麼做?」

        相較於端坐在床邊、泰然自若的愛莉莎,受到愛莉莎邀請、對兩人現況一知半解的蓓絲,因為感受到莫名的氛圍壓迫,顯得格外緊張,深怕眼前的兩人一言不合、當即爆發衝突。

        「妮可菈阿姨,我……」

        從愛莉莎下定決心彌補之際,懸浮於心湖上的答案,再明顯不過。剩下來的,就是當面說出口、確認彼此的心意而已。

        「事情結束之後,我們再跑一次吧。」

        愛莉莎的決心鏗鏘有力,就連長年做為主導方的妮可菈都不禁讚嘆,十二年前、那個老愛哭鼻子的小女孩,儘管還有不成熟的地方,但確實有所成長。

        至於是哪裡不成熟,只要看一眼蓓絲就能明白。

        「小愛,妳說,要帶我一起走?」

        滿臉疑惑的蓓絲這時才意識到,自己在不知不覺間,一隻腳踏入未知的漩渦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9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gno8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即興創作──《遲來的哈羅... 後一篇:《磊伊茲的笑靨》第五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