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夜月楓說鬼-襪子

作者:夜月楓│2020-11-02 17:52:15│巴幣:8│人氣:143
襪子
 
 
我很常看到網路上的文章,分享他們在畢旅時遇到一堆莫名其妙、精奇古怪的事物,甚至還跑去「收驚」。
 
對此我都是嗤之以鼻。
 
畢竟,從來沒看過根本不會相信這世上有這些東西。
 
也許就是這種「鐵齒」的態度,才讓我遇到這件事情吧?
 
 
那時候就如同大家說的一樣,正好是我高中畢旅。
 
以往的學長姊畢旅都是往南部、墾丁跑,但今年有人向學校反映:希望今年能往北部跑。在經過重重討論,與投票表決同意下,終於決定本年度的畢旅是北部三日遊。
 
雖然去過北部幾次,但和同學去的感覺就是不同,這次的旅行讓我感到十分興奮。為此還好幾天睡不太著。
 
 
時間很快來到畢旅當天晚上,一行人在早上玩得太瘋,看到今晚要下榻的飯店,都不禁鬆了口氣;終於能好好休息,洗去一身汗水與髒汙。
 
我和我的快樂夥伴搬著大包小包行李和房卡,跟著手冊上的指示來到房間:444號。
 
「這房間號碼真不吉利。」其中一個組員A,半開玩笑的說。
 
我敲了敲門,並把房門推開,但卻是不怎麼好推。
 
「媽的你是沒吃飯是不是?推開就……這門怎麼這麼難開?」組員B邊抱怨,邊和我推開這沉重的房門。
 
好不容易推開房門,插上房卡,一瞬間燈火通明,我們四人邊把行李搬進房間,邊檢查是不是房間有沒有甚麼問題。
 
「好大的床啊好舒服!」組員C連鞋子也沒脫,直接跳到床上打滾,引來A、B兩人的不滿:
 
「幹先去洗澡再躺啦!有夠髒的。」
 
「脫鞋子啦!」
 
我看著他們三人嬉鬧,這時才想起還有浴室還沒有檢查。
 
一開燈,不應該存在浴室裡面的東西映入眼簾。
 
一隻紅色的襪子。
 
 
是打掃人員忘了收走了嗎?不過這麼明顯的東西難道沒看到?我懷著滿肚子疑惑與不滿,向外面的三人說:
 
「欸,這裡有一隻襪子,要怎麼辦啊?」
 
「襪子?」
 
「對啊,看起來還泡過水,感覺有夠噁的。」
 
「叫櫃台來清啊,我打電話給他們。」A跑來看了那隻襪子後,轉頭就撥了床邊的室內電話。
 
C這時候已經下了床,並把他帶來洋芋片打開,一面說道:「襪子而已,大驚小怪幹嘛?」
 
「反正我們有付錢,而且這是他們沒清理好吧?」B說道。
 
幾分鐘後,一個服務人員匆匆忙忙敲了敲房門,向我們四人致歉,並拿走了那隻頗為詭異的襪子。
 
「啊對了!還有一件事情。」我對著服務生說:「這個房間的門真的很難開,到時候要看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他向我們致意後,匆匆忙忙地離開。
 
是錯覺嗎?感覺他不是很想待在這房間。
 
「欸走啦,去吃飯,剛好外面有夜市,這裡的烤魷魚聽說不錯吃欸,」C拍著我的肩膀,興奮的說。
 
「走啊,我正好也餓了。」
 
 
回到房間已是快十二點多。我們四人拖著疲累的身軀,洗完澡準備睡覺。洗完澡的A、C兩人不斷打鬧,直到最後一個人洗完澡,他們倆才在床上躺好。
 
「那我也要睡啦!」
 
「很好啊快睡!」
 
兩人說著一些難懂的話,我邊打著哈欠,邊說:「我要關燈了,還有什麼事情要做的?」
 
「沒了,可以關了。」三人異口同聲。
 
就在燈火關閉那一瞬間,眼角餘光瞄到一個黑影,默默地往浴室方向移動。但沒放在心上的我,很快地躺到床上進入夢鄉。
 
 
凌晨,一陣水聲把我從美夢中吵醒。
 
我用餘光瞄著浴室,嘀咕著:「誰啊?在這時候起來?」
 
浴室的燈被打開,黃澄澄的燈光伴著搖曳的人影,告訴我有人正在使用。
 
上廁所喔?我看了看和我同床的B,以及睡在隔壁床的A、C兩人,便又倒頭睡了過去。
 
睡?
 
B在我旁邊,另外兩個也在床上,所以誰在用浴室?
 
想到這,浴室的水聲突然停了。
 
取而代之的,是滴答滴答的水聲,以及緩慢的腳步聲。
 
像是害怕被獵人發現的獵物般,我死命地抓著枕頭與棉被不放。口中低喃著所有認識的神明,希望不要過來這邊。就在念到一半時,腳步聲停了,只有滴滴答答的落水,拍打地面的聲音。
 
似乎,祂發現我醒了,就在床沿旁邊默默的站著。


我能感受到祂死盯著自己,我只能摒住呼吸,也不敢拉開棉被一探究竟。在這樣兩人你看我,我不看你的情況下,等到有意識時,已經是一片魚肚白的天空了,並伴隨C的抱怨聲:
 
「誰啦?他媽在這裡尿尿是不是?怎麼一攤水在這裡?」
 
「你吧?昨天喝完飲料也不收好,弄倒出來了吧?」
 
「哪可能啊?我才不會做這種事情!」
 
C邊抱怨,邊拿衛生紙擦拭地板。
 
我睡眼惺忪的揉著眼,向已經醒來的三個人說:「你們昨天有誰起來上廁所嗎?」
 
「沒啊,一覺到天亮。」
 
「沒有。」
 
B也搖了搖頭,表示他也沒起床過。
 
錯覺嗎?我拋開這些雜思,打著哈欠來到浴室;一個不應該存在浴室內的東西又出現,讓我不禁大叫起來。
 
三人聽到我的叫聲,紛紛跑過來查看發生什麼事情。
 
 
那隻紅色的襪子,就如同我們剛進來的一般,原封不動放在洗手檯上,並滴答滴答的落著水珠。
 
並伴隨著幾搓長的詭異的頭髮,在我們四人心中留下陰影。


相關作品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8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月楓
這應該是我小說系列,最後一篇掛達人了吧
接下來除非有機會,否則不會申請連任QQ

原本想說掛達人後,看能不能認真點把坑都補齊
結果我還是很懶((X

11-02 17:54

夜月楓
這系列,以及艦娘我會努力更新,不過甚麼時候會更新就不知道了...

11-02 17: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se930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萬聖夜小企... 後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黏土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