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連猴子都上手的Adobe Premiere教學系列 EP.0 上】前導篇 - 用語

倪奇 | 2020-11-02 17:01:49 | 巴幣 2 | 人氣 383

你也有創作魂嗎

你也想剪自己的片,但是擔憂自己是隻猴子,怎樣都看不懂學不會?

搭啦!【連猴子都上手的Adobe Premiere教學系列 】重出江湖!並且晉升為豪華版『系列』教學系列!

如果你全部都看完並且學會了!我保證你一定能成為一個還不錯的剪輯師!

但是在進入教學正題之前!你一定得懂一些用語,我們才比較好溝通對吧?

那就開始囉!

【用語篇】
當我們接一支影片委託時!完成一部影片的流程大概是:

毛片>粗剪 >初剪>效果字卡(綜藝字卡)音效與BGM > 小白字 > 成帶

什麼是毛片
你用相機或錄製軟體拍拍拍拍,拍出來還未處理過的影片或相片素材
什麼是粗剪
從毛片中撈撈撈,撈一些自己要的片段,然後串一串

什麼是『初
把毛片根據內容進行大幅度處理,剪成只差綜藝字、字幕等的影片!
猴子:「老師~為什麼這個一塊一塊的,顏色會不一樣啊~
我:「因為Adobe Premiere 有把影片區塊變色的功能,就像你會在重點劃螢光筆一樣,可以提醒自己這個地方是什麼喔!




什麼是『效果字
看起來特別大特別漂亮的字幕,有時還會有自己的動態效果,我們普遍稱他為"字卡"

什麼是『音效跟bgm
根據綜藝字而搭配的咚咻碰等聲響
音效的別稱還有:SE、Sound (搜尋時可善用這些別稱)
bgm則是背景音樂的意思





什麼是『小白字
通常在底部的字幕,又小又白,通稱小白字

什麼是『成帶
影片完成了!耶!


大致的基本的用語就是這些了,如果明白的話,請接著繼續收看下一篇『基本觀念篇』
※為了簡單易懂,本系列教學會以短字數,多圖的方式呈現,如果時間允許,會在日後拍影片教學的版本。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