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149

健開皇帝 | 2020-11-01 22:25:59 | 巴幣 30 | 人氣 532


「碰!」

一聲巨響,毒蜂和明月交鋒時的衝擊撞破了石牆,她們二人逕直的掉落進了一個地下峽谷,在數個地底瀑布的環繞下明月張開蝶翼起飛。

而毒蜂,她將長矛刺入石壁止住了掉落。

周圍是地下水脈形成的瀑布與地下湖,古廟延伸出來的開放式走道,除此之外還有幾尊巨大的俠客石像………看來,這裡也是這座古代廟祠的延伸。

安邦站到外牆破口,手摸著破裂的石牆。

「好可怕,這牆快有一公尺厚吧?居然能撞破?!」

一邊敬畏著修仙者的力量,安邦看向下面。明月輕輕拍動著她身後那如招牌一樣的蝶翼,手裡握著劍,專注的看著毒蜂。

毒蜂不像明月一樣能以鬥氣飛行,所以她招喚蜜蜂群。

此時安邦身後突然飛出一大群蜜蜂,把安邦嚇得差點就開槍了。好在牠們不攻擊安邦,直直地朝著毒蜂的方向飛去。

毒蜂彈了個響指,這群蜜蜂全數爆裂,因爆炸而噴發出的蜂蠟化形成了數量龐大的蜂蠟長槍。

她伸腳,讓整個人站到了一支橫著的槍桿上。

「這裡夠大了,開始吧!」

看起來,她是沒有把明月放在眼裡。

確實,單單作為修仙者的等級上看的話,毒蜂還在上位武者的階級,論鬥氣的能量是比不過已經成仙的明月的。

但是毒蜂之所以能這麼泰然自得,自然是因為她有自己的把握。而明月彷彿化作影子般急速衝向毒蜂,一邊釋放自己的武技。

「落蝶劍絕技.百連蝶!」

那一般人絕對無法看清其劍路的迅速連刺襲向毒蜂,但是,毒蜂卻是將手中的長槍一一將其劍尖撇開,輕易地化解了明月的劍法。

明月寄宿後退,卻迎來了更多飛空長槍的追擊。

「………十連蝶!」

與劍相對應的蝴蝶幻影撞落了飛來的長槍。但是卻在每一劍揮出的死角彈射出了細小的短針,這些穿透明月的旗袍刺入體膚。

這是看準了明月每次出劍的節奏與破綻,趁機發出的精準攻擊。

「在這世界上,最了解妳劍技的不是別人,正是我。」

毒蜂說道。

因短針的暗襲,血液漸漸滲入白色旗袍中顯得格外顯眼。

「嗚嗚!」

明月用力震發鬥氣,將刺入身體的短針與異物強力排出。釋放力量之後,仙人的自我療癒能力不一會兒就輕易的修好了明月的傷口。

但是,毒蜂的無數蜂蠟槍還在朝著明月飛來,明月只能拍動翅膀,如躲避捕蟲網的蝴蝶一樣,在這地下湖上四處亂飛。

飛空的蜂蠟槍以極大的力量釘入了明月急速飛過的石壁面上,明月飛入瀑布後側躲避,但是蜂蠟槍仍是貫穿瀑布水壓,試圖擊中後方的明月。

不過沒有得逞,明月爆發鬥氣撞破了瀑布朝毒蜂攻去。

毒風輕輕一笑

「蜂舞二式.群蜂飛獵!」

頓時,全部的長槍都動了起來,有如環球狀的的包圍網從四面八方聚過來,試圖圍攻正飛入正中央的明月。

這情況明月也明白,所以她抬起劍。

「落蝶劍二式.白色花園!」

數量,就用數量彌補。

同樣為數龐大的白色靈劍從天上飛下,如下雨一樣的撞掉了所有的蜂蠟槍,明月在白色的劍雨中將劍刺向毒蜂。

但是毒蜂的笑容沒變,突然間她的身後竄飛出一支隱藏起來的蜂蠟槍,被明月機警閃過。

「………還是一樣,師傅的策略。」

作為弟子的明月十分明白毒蜂的戰鬥習慣。

讓對手疲於奔命的逃亡,故意讓對方反擊時給他們看到一絲希望,對手會放手一搏的攻擊,之後被毒蜂隱藏起來的絕招擊敗。

明月礙於無數的長槍無法接近毒蜂,但是最棘手的決不是毒蜂的長槍與實力,而是毒蜂對明月的了解透徹。

就如毒蜂之前所說,毒蜂最了解明月的劍法了。因為明月的【落蝶劍】最初是用毒蜂的武技【蜂舞】去改造形成的。

明月的多年鍛鍊一直有毒蜂在身旁指導,劍法上除了明月本身,了解最徹底的就是毒蜂了。

―――而現在,栽培自己、最了解自己的師傅就是敵人。

明月只能握緊劍。



在上頭觀看的安邦只能乾等急躁,他拿出手槍,想用狙擊的方式攻擊毒蜂、支援明月,但是這個距離手槍瞄不準。

安邦放下槍。

「這裡不行,得找個其他地方。」

他左看右看,在地下湖的湖面旁有個古廟的開放式走道,那裡可以。

安邦向走道身後跑。

石磚壁上的火溝因安邦的到來自動點燃,雖不明白是什麼原理,但安邦此時也沒心思去探究,他一路狂奔走下了環狀式的的樓梯。

還不知道這股廟的結構,這樣做感覺不明智。但是安邦不想再繼續留在一旁咬手指了,現在就算不知道也要做。

環狀樓梯旁的火溝,上頭的火焰都在經過時自動點燃。雖亮度不夠,但也不無小補了。

他一路狂奔到了一個封閉的平台。

樓梯就到這裡,沒有其他東西,平台旁還有一個被鎖鏈吊掛著的石桶子。

「這什麼東西?」

無論是桶子還是平台,安邦全都是看不懂。安邦只是不解地走上前,他發現在平台另一側有一個機關手桿。

看見這個後,安邦頓時恍然大悟。

「喔!我懂了,這個是以前武俠遊戲中常有的機關術對吧?」

真懷念啊!以前在電腦上玩往遊的日子,真沒想到這個世界也有這些………不過,畢竟就是武俠世界。

目前這個手桿現在是向右倒,所以應該是要往左拉。於是安邦以雙手握著桿、將那機關手桿向左邊扳動。

果然,整個平台就是個精密的機關,一旁的洞口湧出水流,倒進了有鎖鍊吊著的石桶內。石桶子有了重量,拉動巨大的石製齒輪轉動。

安邦立刻跳上平台,整個石平台向下降落。

「是升降梯啊………」

那個桶子也是向下沉,所以那並不是直接導致平台下落的動力源嗎?安邦搞不太懂這個機關術的運作原理。

其實安邦不懂的還不只這些。

所謂的神州機關術並不是只靠著純物理原理進行運作,也有修仙者的術法協助運行。由於泛用性十分廣泛,在古代十分出名。

神州大陸的機關術在萬國時代就有雛型與發展了,於百國時代最為興盛。

在那個時代,很多大國都會去裝備機關術的設施,無論是作戰還是其他用途都十分有用。就連月光秘境使用的【檻】技術,最早也是來自機關術的應用。

但是可惜的是,因為使用機關術的國家後來與大晴國敵對,為了以絕後患,大晴朝廷對於機關術傳人殺盡銖絕,這也使得後來的數千年傳統機關術近乎絕跡。

現在神州大陸已經沒有人會用機關術了………

安邦的升降梯到了底,一個巨大的空間,而牆上的火溝自動點燃提供了照明。

「這是什麼地方?」

安邦拿著手槍指著周圍,雖有基礎照明,但四周仍是一片漆黑。若隱若現的煙霧,呈現了一副十分詭譎恐怖的氣氛。

現在有點懊悔怎麼沒帶手電筒,安邦慢慢地前進著,讓軍靴踩進了地面那淺薄的積水中………

這裡陰暗又冰冷,有點像是明安侯府的地下室的氣氛。照著明月與靖雯的說法,說不定這裡也有妖魔鬼怪什麼的?

安邦慢慢走,此時他能聽得見水流聲,是因為上頭的湖水流淌到這了嗎?

喀!

這時安邦採中了不知什麼東西,他向下一看,那是個骨骸。安邦嚇得立即後退,往上一看,赫然發現了一座巨大的白骨山。

「人、人的骨骸?!」

好多,真的是足以用堆積如山來形容,因為巨大的白骨山讓站在其前面的安邦像隻苗小的螞蟻。

這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難道這是亂葬崗?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的屍骨?

安邦混亂的呼吸證明了他現在十分緊張,也感覺到了,周圍的氣溫變得十分冰冷。

趕快離開這裡吧!快點去支援明月。

正當安邦這麼想時………

「嗚嗚。」

聽他到了毛骨悚然的聲音。

安邦轉過頭。他平時都是不信那些怪力亂神的,但是如今的恐怖氣氛加劇了他對眼前事物的評斷。

黑暗中飄散著大量的煙霧,而在那煙霧中有混雜著好幾縷黑煙。

「嗚嗚。」

聲音很明顯,將槍口指向聲音與黑煙的方向,安邦的心臟大力動著。

「嗚嗚,活人的氣息………」

果然那黑煙不是自然現象,因為黑色的煙霧化作了人形,或者說勉強算是人形的狀態,幾十個半透明的人影從安邦身後出現。

黑影們有如破損的畫作,以黑煙形成的軀體有部分像消失了一樣看不見,祂們面容憔悴的朝著安邦前進。

「鬼?有鬼。」

若是還在原世界,安邦絕不會輕易相信的有鬼的存在的,但是這裡卻不是原來的世界。

後腳慢慢後退,惡靈持續前進。安邦扣下版機開了兩槍,但是子彈但卻穿過惡靈的靈體消失於黑暗中,而惡靈絲毫未損。

………早知道就先和靖雯要張符咒了。

安邦知道槍械沒用轉身想跑,卻發現許多惡靈也站在身後。他無路可逃了,於是回頭看向那個第一個發出聲音的惡靈。

那個惡靈傷痕累累,生前受到的傷口還留在靈體上,七竅出血的看著安邦。但就在他接近安邦到一定距離後,他卻停住了。

「有蜂蜜的氣味………是毒蜂的。」

那個惡靈似乎想到了什麼,他那憔悴恐怖的面容變得憤怒。不只祂,所有的惡靈也都呈現了憤怒與哀怨的負面情緒。

安邦詫異地看著這些惡靈。吞了一下口水提膽,開口問道

「你們都認識毒蜂?」

「………啊啊!是啊。」

惡靈點頭,說

「是那女人的貪念,把我們害死的。」

「就是啊!我和她無冤無仇,她卻為了得到力量把我………」

「還有我,我只是想和所愛的女人在一起啊。」

「因愛上秘境女子而死的不在少數,都被她帶來這裡殺了。」

……………

牠們開始回憶起自己怎麼被毒蜂下手殺死的,其中有因能量強大而被盯上的,有因與月光秘境女子搭上而被作為獵物的………

安邦只覺得不可思議。那個女人居然為了得到力量,手染這麼多鮮血。

惡靈回過頭來看著安邦

「你也是被那女人盯上的,你也很快就要成為我們的一份子了………」

「不!我才不會。」

安邦斬釘截鐵地說。

「我不會讓她恣意妄為的,她的惡行就到今天為止。」

「你打不過毒蜂的。」惡靈面色陰沉的說道:「那個女人無比強大,任誰也不行。」

安邦握槍的手顫抖著,但他卻惡狠狠地回瞪著惡靈。

這個世界上絕不是有力量就能肆意妄為,不是強者就能隨意踐踏別人的生命與尊嚴。什麼弱肉強食,不過是內心脆弱的人想以強大來當為所欲為藉口而已。

惡靈與安邦互瞪一會兒後,惡靈改變了態度。

「不過,如果可以還希望你能幫忙。」

「幫什麼忙?」

「我們想出去。」

想起這個念頭後,這些惡靈們紛紛哭泣起了血淚。那個帶頭的惡靈說:「我們死後,靈魂一直被囚禁在這古寺地底,這個永不見天日的人間煉獄。」

想起自從被殺死後,靈魂一直在這個黑暗之地遭受折磨與孤獨,惡靈們內心對毒蜂的怨氣一發不可遏止。

惡靈像是想起了一線希望,祂露出不知何時再也沒有出現過的微笑,說

「只要殺了毒蜂,就能放我們自由………能幫幫我們嗎?拜託英雄了。」

創作回應

E=mc^2
安邦:不要拜託我啦,去跟明月講好不好
2020-11-02 06:58:29
健開皇帝
呵呵~
2020-11-02 07:53:50
呆呆
個人建議把霰彈槍往毒蜂臉上開一槍,而且要用龍息彈。(就是顆粒打到會燃燒)
2020-11-02 14:07:41
健開皇帝
我有辦法
2020-11-02 14:10: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