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遊戲文摘】《天命2》傳說故事「被遺落的王子」其〈花園庭中〉

作者:赤紅時夜│天命 2:遺落之族│2020-10-31 19:32:07│巴幣:36│人氣:107

《天命2》傳說故事

「被遺落的王子」〈花園庭中〉

─做為介紹《天命》遊戲背景之文字故事─






〈花園庭中〉

  烏德蘭和喬里昂捲縮在一起,在白色的遮棚下瑟瑟發抖。大雨傾盆而下,烏德然說不清那到底是從哪來的──是在綠色霧氣的那上頭嗎?

  但雨下了又下;就在兩個花野間的裂縫底下,在花園完美龜裂下形成裂縫的低陷處,一個成為惡臭叢林的地方,烏德蘭和喬里昂抬起頭喝了一些天降的雨水。


  「這裡真是萬物叢生啊,」喬里昂嘟噥道。「看看你的指甲。」

  烏德蘭端詳了一下他的手指。看到的則是他的指甲形成許多往下彎區的迴圈,並彎回至手指中,最終與指甲根部形成可怕的迴路模樣。
  若以衛生角度來看,是非常糟糕的,但若從未聞奇觀的角度來講,卻又非常迷人。這讓他知道這裡所發生新奇又神秘的種種怪事。

  「他們挺髒的,」烏德蘭說著,「但我相信你會在這事上諒解我的。雨看起來是不會停了,我們也許該移動了?」

  「好吧。」喬里昂抓著一叢蜿蜒的樹藤站起身來。這些不太正常的樹藤彷彿正是著要纏住他的手臂。
  喬里昂手臂上滿是小小的齒痕,就像某種小鋸齒一樣拉扯著活物。喬里昂瞪著這些不懷好意之物,低聲說了些什麼,隨後便把手臂抽開。

  「你還好嗎?」

  「目前還好,」喬里昂喃喃唸道。「就目前為止。」

  他們倆人往裂縫處的下方移動,綠色霧氣在頭上盤旋不散,花瓣和黑土混和的軟泥則像張大口吞嚥著他們的腳踝。
  土中有身形寬大扁平、長著犄角的甲蟲正在互相打架。烏德蘭把其中一隻弄翻開來,從腹部來看,這甲蟲並沒有內臟,很顯然只是個空殼子。

  喬里昂拔起了一株蕨類,而它的根部則是電路板向上出枝的金屬線路。在暴露的土壤中還有正在掙扎扭動的小東西,外型像是被雨水打濕了的晶片。

  「我很不喜歡這個鬼地方,」喬里昂低聲說道。「我們應該要趕快回到地表……」

  喬里昂指的是花園的地表──精心打理過的原野,直到遠方的一座平頂山為止滿是一望無際的紅花。
  但上頭實在是太多威寇斯了,烏德蘭意識到那裏充滿著危險。


  威寇斯一直在這花園裡打理、整潔與翻土,還用無以數計的石頭以及光來築牆,試著馴服這塊荒蕪之地。

  「這就是生命啊,」烏德蘭呼吸一口氣,「你說的對,喬。這裡甚麼都長……」

  他不能讓此地被扼殺。他不能讓這裡被不信者掠奪,遭到推倒重來的命運。被那些旅者的不死戰士信奉偏狹的教條,所有被這群崇拜者被歸於異端的邪惡之物,被他們視為的正義將此地徹底剷除。

  興奮之情溢滿於情,烏德蘭不禁向前奔跑,涉過爛泥並高聲歡笑。

  「烏德蘭,」喬里昂在他身後大叫,「你到底在找啥?」

  「我不知道!」他回頭吼道。「正因為如此才奇妙啊!因為我不可能知道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6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命 2:遺落之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宅記】〈2020 萬聖... 後一篇:『The News L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