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鯨旅途雜記、補遺(二)

作者:凱文│2020-10-30 22:08:00│巴幣:22│人氣:190
【水晶球】
有空閒、有空間的時候,鯨喜歡找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對著大海的方向高歌,將歌聲獻給溫柔的、沉睡的克蘇魯,感謝祂溫柔的包容著自己,讓出祂生活的拉萊耶一部分讓自己有休息之處。
鯨用歌聲回禮讓祂在大海的深處睡的更沉,以免因為祂們清醒時不經意的小動作,就傷害到祂們所喜愛的世界而哀傷。

獻神的歌聲時常吸引各種存在來到身旁,她耳朵微顫聽到了有人朝向她來的腳步聲。
她停下歌聲,她知道如果人類太靠近唱歌時的她,耳朵常常會不知為何而流血。

這次吸引到的是三個人,一個是高黑色精靈,這麼高又這麼黑的很少見所以她認得。
另一個人她也認得,因為那個人都戴著鳥面具,看到面具她就認得。
還有一個沒有任何記憶點她不太記得,金色頭髮的人太多了,要聽到聲音才比較有印象。

她記得帶鳥面具的人名子,叫做凹嗚杜,很像肚子叫很好記。
另一個人的名子很長,她懶的記,芬迪記得就好。
還有一個她還在思考那是誰。

三人都和她道歉說很抱歉打擾到她唱歌,但她不以為意。
沙灘和大海都是大家的,本來就不用道歉。

跟他們一起來的芬迪把一顆手掌大的水晶球拿給她,說是黑精靈送的。
這次她聽仔細了,黑精靈叫作克拉瑪吉安。

為什麼要在戰爭的時候,帶這樣大大的又容易弄壞的東西呢?
這樣亮晶晶的漂亮東西,自己輕輕一碰就會碎掉的。
她知道這是黑精靈的心意,芬迪都拿了她不能不收。
但是這樣的東西她一碰就會碎掉的啊。

最後她沒有碰而讓芬迪幫忙拿著給她看。水晶球裡面是她和芬迪,她在聽音樂、芬迪雙手舉著很開心的樣子,讓她猜想這人那時候一直看著她和芬迪嗎?
很精緻的水晶球,她第一次看到自己聽音樂的樣子,也很開心有人喜歡芬迪開心的笑容。

要送什麼回禮呢?畫畫給他好了,她也會盡量畫的很像的。
當晚鯨用歌聲送三人回去,幾天後鯨嘗試在沙蟲的殼上畫上黑精靈,她不只是騎士同時也是獵手,把獵物送給某個人是獵手最能代表心意的禮品之一。

但是不管怎麼畫,黑精靈都會變成一團黑黑高高的東西,她只好作罷先放棄這件事情,等有好的材質再來畫。
還好最後大家都吃沙蟲吃的很開心,真是太好了。


【包覆】
這幾天鯨一直有個困擾,就是她擔心打破水晶球怎麼辦。
芬迪三不五時就拿起來玩,又常常忘記放回袋子裡面就到處亂跑,她只能用頭髮或是布料包著小心的放回袋子裡。
不說平常拿出來很怕弄壞,戰鬥的時候不小心敲到或是掉出來怎麼辦呢?

這件事情讓她困擾了幾天,直到她看到凹嗚杜會用骨頭和肉把玻璃杯包起來,於是她隔天就請凹嗚杜幫忙把水晶球包起來。

凹嗚杜用像是果凍的東西把水晶球包起來,鯨也聽出來凹嗚杜是叫做奧德。
明明凹嗚杜比較好發聲呢。
水晶球是克拉瑪吉安的、果凍是奧德的,下次把兩人畫在一起好了。

在床上盯著水晶球的鯨,腦海浮現著鳥面具和全身黑漆漆的精靈。
後來每天晚上都會拿水晶球出來玩的人從芬迪變成鯨,精細的人像水晶是她珍惜的原因,而那不管怎麼壓都不會壞的果凍層,更是讓水晶球變成鯨隨身攜帶珍惜的玩具主因。
很少有這麼一個玩具,可以讓她玩這麼久都不怕弄壞呢。


【修復】

從爆炸的礦坑出來到給醫生看完,她都只有覺得全身無力而已,沒想到過了一天她就覺得全身不只無力,還有火焰在體內燒的劇烈痛楚,讓她在床上滾了半天,床都快被腐蝕的水珠和巨力給壓碎了。
醫生說她身體可能有排毒反應,但她不知道自己反應會這麼痛。

但是不行休息,盔甲都壞了,可不能不穿盔甲就上戰場,會讓身後的人不安心的。
身體稍微好轉一點,她就提起巨劍和一袋鎧甲趁早出門,免的讓人看到她如此虛弱的樣子,那會讓別人感到不安的。

但她才剛走出宿舍不久,全身就彷彿抗議似的再次燒起來,她只能先趴在附近的桌子上休息,不然連巨劍都快要提不動了,明明當初一直覺的很輕才讓人加重的,現在卻覺得這麼重。

不久後她耳朵微動,她清楚的捕捉到有人來了,趕緊一手撐在桌面想要爬起來,卻感覺全身都在抖,連把身體撐起來都有點難了。

才一下子旁邊就聚集了一堆人,有重騎士、有影風、還有金色頭髮的那個,讓她感到有些難堪。鮫說過,身為騎士與象徵不該展現脆弱與弱點讓人看見。

……那就不給你們看。
她把頭撇到旁邊,就是不給他們看,還把臉埋進臂彎裡面。

接著她聽到芬迪一直和其他人爆自己的料,忍不住想伸手去抓芬迪,但是手卻只能無力的伸出去又攤在桌子上,還把東西給打翻讓她更鬱悶的不想見人了。

好痛……聽著周圍的人喋喋不休,她感覺燒起來的身體只想爬回床上,只要聽到有人對她說話,她都一率點頭回應。
就算聽到影風要弄她敏感的頭髮,她也只是點點頭就又趴回去。

過幾分鐘等她回過神,金色頭髮的已經把她的鎧甲修好了、身體火燒的感覺也被影風拔掉了。
雖然不知道他們怎麼做的,做了什麼,但她相信金色頭髮的和影風不會害自己。

金色頭髮的人很難記,但她記下對方叫做阿貝爾,有金色的頭髮。
他也說他的魔力比較特別,所以她伸出了頭髮感受一下,記起阿貝爾魔力的感覺,同時也感覺到奧德的魔力屬性也很特別,以後不會認錯兩人了。
還有很大隻的重騎士,不用記也不會認錯。

只是阿貝爾一下子就要離開了,讓還在想要怎樣答謝的她有些困擾。
恩……上次阿貝爾也喜歡吃沙蟲吧?
雖然很難獵,但是下次專門幫他獵一隻吧。

鯨默默地又下了一個決定。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5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鯨旅途... 後一篇:【RPG公會】鯨旅途雜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