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吸貓的秋刀魚-秋刀白貓成神之路

作者:蒼天落葉│2020-10-29 17:15:22│巴幣:1,062│人氣:440

  我是一條秋刀魚。
  
  而我正待在一個活海鮮魚缸,人類發明這種東西就是讓顧客挑選裡面游來游去看起來最鮮活的魚,老闆再把顧客要的魚拿起來,現宰現賣。
  
  我已經看到不計其數的同伴被活生生剖開肚子,要不是一直躲在最後面的角落裝死,我可能也進到某個人類的肚子了吧。
  
  幸好,我是條會魔法的秋刀魚,也是注定拯救秋刀魚族群的英雄!
  
  「嘖嘖,補水車來了嗎。」我的魔法是開天眼不過限制只能在直徑五十米內,而我在的地方是一個大樓,我這層是海鮮專區,旁邊是新開的流水海鮮麵,因為是新開的店所以大排長龍,裝流水海鮮麵的竹子也長長一大管,流水速度不慢。
  
  在旁邊則是補水員用的推車,推車旁則是一個斜坡,斜坡前是大扇漂亮的落地窗。
  
  我微微轉頭看著連成一線的活海鮮魚缸,最後一個鮮魚缸離流水海鮮麵只有短短三米的距離,似乎是想讓顧客能一邊吃海鮮一邊看海鮮吧,真是既可怕又噁心的癖好。
  
  在繼續待在這下一秒會不會被抓出來宰都不知道,我深深吸一口氣望向天花板,在水裡看到的燈泡像一團白色不斷游動的浮游生物,而我把那團浮游生物當作目標,身體約四十五度傾斜。
  
  「本大魚要離開啦!」
  
  唰拉!
  
  我猛地擺動魚尾強大力量像一掌巨手重重推我一把,我整個身體在空中飛騰,在一些顧客呆愣的面孔下落入下一個鮮魚缸。
  
  「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
  
  一想到就要脫離這地獄我就覺得全身充滿力量,隨著振奮魚心的戰吼我跳過一個又一個的鮮魚缸,藉著天眼我一次次調整方位,最後更是續力一口氣從最後一個鮮魚缸精準落入流水海鮮麵的斜竹子裡。
  
  「哇靠!這甚麼鬼?!」
  
  「這流水海鮮麵的海鮮也太鮮活了吧!」
  
  「媽咪!這是沙丁魚嗎?」
  
  「林北系秋刀魚啦!」在最後隨著水流抵達尾端一個小屁孩居然連我是哪種魚都分不清,我立刻在飛去推車的半空上用魚尾狠狠賞他一巴掌,教訓這生物課根本沒在聽的小王八蛋。
  
  而在教訓完臭小孩我也一頭撞在推車上,因為衝力推車往斜坡處緩緩移動,雖然有點頭昏腦脹不過第三步也成功,現在只等推車滑下斜坡撞碎落地窗,我就能直接落在下面的補水車裡。
  
  每次補水車的上蓋都會打開,雖然不知道為甚麼但這肯定是秋刀魚之神賜予我的良機!
  
  雖然對其他等死的同胞很抱歉,不過誰叫我是有魔法的秋刀魚呢!你們等著吧!有一天我會來為你們報仇的!
  
  哈哈哈!人類再見……不!再也不見!
  
  就在我順著推車一鼓作氣要把落地窗撞碎時,眼前突然有一道白影閃過,還不等我反應就感覺飛起來般,四周的景色急速後退,自己飛速往樓梯方向移動。
  
  我一愣,看清楚怎麼回事後氣得大罵。
  
  「你這個渾蛋!白癡!可惡啊!本大魚的計畫都被你破壞了!你這個臭貓!本魚與你勢不兩立!做鬼都不放過你啊啊啊啊啊!!!」
  
  叼著我的是一隻白貓,身上潔白的貓毛高貴而優雅,即便是跑步的身姿也有一股無法言喻的韻味在,那水藍色的眼眸更是如最深沉大海裡的藍寶石,璀璨且美麗,甚至給人一種光是與其對視自己就黯然失色的感覺。
  
  「哼,區區雜修秋刀魚話還真多,能進吾肚子裡成為吾之養分可是汝的榮耀,總比進了人類的肚子好吧。」白貓一邊哼道一邊快速下樓。
  
  「你這混蛋……等等!你聽的到我想的話?你也會魔法?」我大驚,畢竟從小到大我都沒看過擁有魔法的秋刀魚,自然而然就以為我是整個自然界的特例,是為了拯救萬物脫離人類魔掌的王!
  
  然而白貓聽到這話不屑道:「只是吾等獵物罷了,身為比汝更高級的獵食者,會魔法是再平常不過之事。」
  
  很快白貓便下來大樓在一個紅綠燈等綠燈,周遭的路人看到一頭貓叼著秋刀魚等綠燈紛紛驚奇的拿手機打卡。
  
  「你們這些人類拍洨啊!拍遺照喔!救魚啊!救魚啊!」我大聲疾呼,但在人類眼裡只是一個秋刀魚不斷張嘴閉嘴呼吸一樣。
  
  「汝就別讓浪費力氣,吾比汝可愛得多,就算死再多汝人類都不會痛心,乖乖進吾之腸胃吧。」在紅綠燈轉綠後白貓起身邁開優雅步伐。
  
  「可惡啊啊啊啊!!身為秋刀魚之王我怎麼可能就此敗北……等等旁邊!有車!」我驚恐看著一輛搖搖晃晃的車往白貓衝來,而牠則不及不緩地,在車要撞到自己的前一刻跳開。
  
  「莫慌莫急,身為高等獵食者的吾……」
  
  而在牠說話時,剛剛那輛車旁邊又衝來一輛疾駛而來的機車,剛好前面就是白貓正要跳下的地方。
  
  隨著一聲巨響,我的意識也陷入黑暗。
  
  ……
  
  「什麼狗爛大便情節啊!太爛大街了吧!又是交通意外!我要殺魚啦!!」秋刀魚大吼一聲起來,但隨即他就被眼前的場景震驚,只見自己在一個四面環液晶大螢幕的白寬房間,在這裡還有一堆人類,他們有的耳朵是狗耳、有的腳是馬蹄、有的手是熊掌,還有人有豹紋,每個看起來都千奇百怪,有人害怕、疑惑、憤怒、發呆各種表情。
  
  就在這時一個有兔耳的人類女孩害怕地向自己靠來,儘管女孩大眼淚水汪汪滿是無助但秋刀魚卻一點都不同情,他用手大力把女孩推開,站起身大喊:「該死的人類不要靠近我!本大魚可是秋刀魚之……王?」
  
  等等,這是甚麼?人類的手?
  
  秋刀魚看著自己的手臂、再看到手掌,正反面都轉了一下,又往下看到自己的腳跟肚子,自己的皮膚就跟一個小孩一樣細嫩,像一個人類小孩那樣…..
  
  「混帳東西!!到底又是誰幹的啊啊啊啊!!!」
  
  嘩!
  
  就在秋刀魚怒吼四周的螢幕突然亮起,只見上面有一個打扮如小丑的傢伙,笑嘻嘻拿著麥克風像主持人一般。
  
  「歡迎大家來到殘酷舞台!為各位解釋一下狀況,現在這裡是匯集各式各樣的動物喔!雖然大家都變成人類的樣子,但身前是狗、蠍子、蟑螂、兔子、秋刀魚的都有!都不奇怪!」
  
  「而雖然是人類的樣子但大家都保有身前最有特色的地方!如果生前是兔子就是兔耳!生前是烏龜就是龜殼!生前是章魚就是觸手!」小丑大聲說著,還做著誇張的肢體動作。
  
  「等一下!本大魚怎麼甚麼都沒有就跟人類一模一樣!這是廠商疏失啊!」就在這時秋刀魚大喊抗議。
  
  「有啊!秋刀魚男孩,您的骨頭骨刺特別多!」小丑拿著麥克風彎下腰,認真說道。
  
  「…… 」秋刀魚嘴巴都被氣歪。
  
  「那我繼續說明!我們殘酷舞台只允許一位冠軍!只要剩下那一個冠軍,他就可以成為新的萬獸之神!重返地球!」小丑高聲大喊,看著底下眾人沒什麼感覺補充道:「萬獸之神可以擁有對凡人來說近乎無窮的壽命!還可以司掌萬獸!擁有無上的權力啊!」
  
  此話一出底下的眾人終於有些人雙眼一亮,而看到如此的小丑也笑道:「那麼!我就安心等待冠軍,也就是未來萬獸之神的誕生吧!」
  
  就在最後一個字落下整個房間發出極其耀眼的光芒同時劇烈晃動,秋刀魚趕緊閉眼同時慌亂地抓住身邊可以抓住的任何東西。
  
  緊接著強烈白光緩緩散去秋刀魚才逐漸睜開眼,印入眼簾的是一片的草叢樹林,自己彷彿來到熱帶雨林一般…..不,這裡可能真是熱帶雨林。
  
  自己雖然是秋刀魚之王但還是會被水所侷限,從來沒來過熱帶雨林的他對眼前的景象無比新奇,到處都是綠色巨大的植物、潮濕的空氣,樹木甚至因為太過高大而讓地面顯得陰暗。
  
  「幸好天眼還沒消失,這樣至少有良好的視野……」秋刀魚一邊想著在他要找個好地方躲起來時,剛走一步卻像被甚麼東西拉住差點跌倒。
  
  現在才想起來剛剛房間地震時自己好像有抓住甚麼,想到這時秋刀魚就看向自己的手,發現自己正握著一個皮膚白皙的嫩手掌,在往上看去發現那雪白的手臂,接下來是如人偶般精緻的五官,微微噘起的櫻唇感覺有些蠻任,細嫩的瑤鼻添增一絲可愛,像沾上一層寒霜的長黑睫毛下是水藍色深邃暗沉的瞳眸,秋刀魚敢發誓,就算是大半輩子生活在海裡面的他也沒見過如此美麗的藍色。
  
  如銀色瀑布般激流而下至肩膀的長髮更是添增對方的高貴,秋刀魚敢說就是在鮮魚缸的那段時間他都沒看過那麼漂亮的人類,這個女孩就像千金人家的大小姐,就是看人的眼神都流露一種高階層俯視低階層的傲然感。
  
  「可惡的傢伙!難道把本大魚當目標嗎?我會讓你後悔的!」一想到剛剛小丑說的話秋刀魚就小跳幾步拉開距離,雖然他感覺對方挺眼熟的。
  
  「汝真是愚蠢至極,萬獸之神這種話也信?被人玩弄於股掌之中,實屬小丑!」
  
  「妳…...」這種古怪的說話方式有些熟悉,「妳是那頭白貓?!」
  
  而對方驕傲的挺起含苞待放羞澀的胸脯,「正是吾等!」
  
  秋刀魚一聽只感覺氣血沖頭低吼一聲便撲上去,「可惡的死貓!沒想到現在就是給本大魚報仇的機會!給我死!」
  
  兩人立刻扭打成一團,誰知白貓的力氣居然更大很快便把秋刀魚反壓在地,即使他奮力掙扎還是被死死按在地上,最後只能絕望道:「難道本大魚還是要被吃掉嗎……?」
  
  聽到吃這個字白貓看著秋刀魚的身體舔舔嘴,冷哼道:「吾雖然有點餓,不過現在可不是吃飯的時候,汝真的相信那小丑的說詞?想成為萬獸之神?」
  
  「本大魚…..」雖不想承認,不過秋刀魚確實有些心動。
  
  「別開玩笑了,那怎麼想也知道只是一個想看吾等互相殘殺的藉口,雖不知是誰那麼無聊,不過被當作戲弄對象這點,讓吾很不爽。」白貓一邊說一邊站起身拍下身上一些髒塵,
  
  「那妳有其他辦法嗎?」秋刀魚本來想說「那有什麼辦法,還不是妳把我帶來的」,不過怕自己會因此再被壓在地上還是放棄。
  
  「吾當然有辦法,汝的魔法是天眼對吧?幫吾找一個前世是老鷹的傢伙吧。」
  
  「老鷹嗎?這倒可以,只要看爪子或是翅膀……」秋刀魚說到一半驚恐退後數步,「啊!妳怎麼知道本大魚的魔法是天眼!妳是怪物嗎?!」
  
  「大驚小怪,不是說吾身為比汝更高級的獵食者,會魔法是再平常不過之事嗎?」白貓就像在說甚麼再平常不過的事般,而秋刀魚想了會還是決定照白貓說的,畢竟那麼多動物自己要撐到最後也挺難的……
  
  之後他只能跟著白貓走,不過這裡到處都是十多公尺長的超高巨木,簡直就像是人類未經涉足的自然世界,而要找的老鷹肯定是在千里高空中,無奈下白貓只好用輕巧的身手爬在樹上。
  
  等爬到樹頂往下望去只見一望無際的綠色叢林,宏偉的高山如同躺臥的巨龍,一條條蘊含生命的河流交錯在整個熱帶雨林中,湛藍的天空配上一朵朵飄飛的雲美的如詩如畫,清新的空氣僅是吸一口就感覺整個人精神煥發,壯觀的景象就是白貓都看的發愣,好一會才回過神來。
  
  「魚!去那邊!」
  
  看到空中一頭黑影正在盤旋,白貓從樹木下來後毫不猶豫往剛剛看到一個比較空曠地方指去。
  
  「啊?那邊?一直直走嗎?」秋刀魚疑惑。
  
  「對對,快去。」白貓像趕老鼠一樣推他,雖然有些不滿但礙於白貓比自己強,秋刀魚也只能忍氣吞聲往那方向前進。
  
  不過一會便來到一處空曠地方,一路上他藉由天眼只看見寥寥可數的幾隻動物,可見這殘酷舞台的範圍非常大,進行的時間也許是以月為單位。
  
  「喂!被車撞死的笨貓!喂!」而到這裡秋刀魚升起不好的預感,他呼喚白貓卻沒得到任何回應。
  
  「奇怪……那傢伙該不會想害我吧?不對,如果是想把我除掉早在一開始就可以……」秋刀魚絞盡腦汁的想著,就在這時一道黑影挾帶破風聲俯衝而下,只來得及抬頭的秋刀魚立刻感受到被大卡車撞擊的滋味。
  
  「哈哈!抓到一條笨魚啦!」
  
  只見一個雙臂是翅膀的少女一臉興奮,那變異成爪子的雙腳緊緊抓住秋刀魚,秋刀魚嚇得瘋狂擺動身體想要掙脫,然而少女的爪子哪那麼容易擺脫,只是由於體型相差不遠少女不斷搧動翅膀都沒辦法直接把秋刀魚帶到天上。
  
  「你這條笨魚不只笨還肥!快給我去減肥啦!」
  
  沒想到對方如此兇殘不只肉體就是精神也不放過,大腦快被氣炸的秋刀魚咬牙切齒大喊:「妳最好不要放開本大魚!本大魚一定會把妳的臭嘴撕爛!!」
  
  而就在這時一道白影急速衝來,還不等鷹少女反應便一躍而起粉拳往她臉上狠狠招呼。
  
  咚一聲鷹少女直接被打懵,而秋刀魚在下面則叫好:「給本大魚用力的打!狠狠的打!本大……」
  
  而在他話說到一半就被嫌吵的白貓用腳踩臉只能發出嗚嗚嗚的聲音,再踩臉的同時白貓的雙手也沒停下動作,只有翅膀的鷹少女自然無法做出有效反擊,不過多久便被打得頭昏腦脹,感覺身子一輕便落在地上想掙扎起來卻感覺身體如千斤重般。
  
  而終於脫險的秋刀魚在驚嚇之餘也想通甚麼,憤恨對白貓怒吼:「妳居然把本大魚當誘餌!本大魚發誓跟妳勢不兩立!」
  
  「汝想怎樣?」白貓一臉淡然轉頭。
  
  「本大魚打算先柔性教育一番,如果沒用咱們在討論有甚麼合適的方法解決妳我衝突。」不知為何要說出口的狠話突然變這副德行。
  
  「很好。」白貓點點頭,接著便走到鷹少女面前賞她幾個巴掌。
  
  「快醒來。」
  
  「嗚……妳這頭傻貓,我可是萬物之……」
  
  在鷹少女還沒說完肉球又再度往她臉上打兩拳,等少女的悲鳴聲剛落下白貓再湊到她耳邊,「醒了沒?」
  
  而這次鷹少女沒說話,只是用水汪汪的眼神看著白貓,像一隻被主人拋棄的小狗。
  
  「壞貓貓要幹嘛?」
  
  白貓的小手手再度舉起,不過看著鷹少女瑟瑟發抖又想對方至少有要幫自己的意思,手便緩緩放下。
  
  「吾要汝找那小丑所在之地。」白貓解釋,「就是吾等一開始待的白色房間,吾想那地方肯定是蓋在地下的設施,且有大量草木隱蔽……」
  
  而在白貓講到一半鷹少女便戰戰兢兢地舉起手,「那個…..壞貓貓說的地方我有看到哦……」
  
  「怎麼可能?在哪裡?」白貓不信那麼簡單就找到。
  
  「就在那個方向。」
  
  「若給吾等說假話,汝知道的……」接著白貓抬起頭看著秋刀魚,「汝,走前面。」
 
  本想大聲拒絕這先鋒任務的秋刀魚見白貓那帶有殺氣的眼神便慫了,「好的,壞貓貓……」
  
  白貓:「……」
  
  ……
  
  不過多久白貓終於知道為甚麼鷹少女會那麼容易知道小丑基地,因為所謂的小丑基地根本不是在地下,也沒有甚麼草木隱藏,就是大大方方的座落在一處較平坦的地方,還有一個超巨大頭戴小丑帽小丑雜耍球的招牌,房子的邊邊還有一堆led燈在閃爍簡直就像甚麼俱樂部一般,深怕有人沒看到。
  
  白貓深吸一口氣,「這很可能只是幌子,真正的小丑不可能……」
  
  而在她還沒說完小丑招牌的帽子處居然打開一個門,在白色房間看到的小丑手拿一根煙從裡面走出,在三人目瞪口呆的眼神下抽完一根菸,接著手指一彈,快抽完的煙便往下墜落。
  
  接著掉進下面一個垃圾桶裡。
  
  看著小丑拍拍屁股走人,秋刀魚疑惑問道:「我們剛剛是不是錯過一個很好的時機啊?」
  
  白貓嬌軀似乎在顫抖,正當秋刀魚以為自己將要掃到這惱羞成怒貓貓的颱風尾,想要快溜時白貓卻轉過頭來,雪白色的面頰氣的漲紅,耳根子也成了粉紅色。
  
  「這算甚麼東西!瞧不起吾嘛!為甚麼會弄成這個樣子?!這些渾帳是覺得吾等根本沒威脅性嘛!他們怎麼可以如此蔑視吾等!吾等可是將他們視為大魔王啊!吾等可是做好以命相搏的準備!更重要的是好不容易能有一起冒險的機會!」
  
  被白貓抓著領子不斷搖晃的秋刀魚沒聽到話語裡奇怪的地方,只是不停重複:「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哼,趁笨肥魚跟壞氣貓搞內鬨,我可要偷偷地溜走唷……」鷹少女則一邊說一邊躡手躡腳地往旁摸走,然而不到幾秒鐘就被發現的白貓壓在地上胖揍一頓拖進俱樂部。
  
  ……
  
  「這是甚麼?還有電梯?」白貓看著眼前的電梯,在三樓按鈕處甚至還寫著一行小字叫要挑戰關主請上此樓,讓白貓看的嘴角抽蓄。
  
  「這不會是陷阱吧?」秋刀魚忐忑不安道。
  
  「我知道這是甚麼喔!這是可以把人類快速載到很高的地方!」鷹少女昂起頭高傲道,接著便往三樓按下,電梯門便向三人打開。
  
  「廢話,這吾當然知道。」白貓則是冷哼一聲把秋刀魚拽進去,看著白貓眼中濃烈殺氣鷹少女也只能跟進去。
  
  一樓……
  
  二樓……
  
  三樓……
  
  噹啷!
  
  「啊,有人來了啊,等一下我吃午餐,很快就好。」然而電梯門一打開便看到小丑正吃著一碗泡麵,看到三人趕緊站起來把吃的速度加快,然而白貓的身體顫抖,那小小的身軀似乎正孕育難以想像的憤怒。
  
  「一開始也是……現在又自顧自地吃起食物,不管哪件事都沒問過吾的意見,區區人類別太得意忘形!」
  
  只見白貓猛地向前衝去一爪往小丑的頭部抓去,然而小丑卻已極不符合人體工學的角度往後低下腰近乎九十度,甚至泡麵的一滴湯都沒滴下來,「那麼迫不及待的話……我可是會興奮的~
  
  「該死的傢伙!」白貓咬牙轉過身立刻繃緊雙腳,身體再度如獵豹般撲去。
  
  然而小丑這次也輕鬆的側身閃過,他輕輕放下泡麵白貓便又展開下一輪攻勢,爪子如一陣陰風襲來小丑卻避開尖銳爪子的部分用手溫柔地抓住,在白貓一驚趕緊想抽開時用力跺腳,下方地板立刻衝出一道殘影往白貓的白皙脖頸襲去。
  
  白貓立刻偏頭躲閃而一絲血花還是綻放開來,她趕緊後退幾步拉開距離,卻看到又一個木偶小丑拿著雙刀站在原本的小丑面前,而在小丑的身邊還有十幾具這樣的木偶。
  
  「剛剛真是失禮了,現在請讓我為你們的到來獻上一場表演吧!」小丑一邊說著一邊張開雙手像是舞台上的指揮家般,而木偶們也接舉起雙刀不斷顫動,這些完全符合恐怖谷的木偶只讓人看的起雞皮疙瘩,而白貓只是嬌喝一聲便往最近的木偶殺去。
  
  「可惡啊,我該怎麼辦……」在白貓跟木偶纏鬥起來自己卻毫無辦法的秋刀魚絞盡腦汁,然而看到鷹少女又要偷跑立刻衝上去抓住她,「又是妳這戰犯!」
  
  「什麼戰犯?難道我們在這看就能幫到笨貓嗎?大肥魚快放開!」鷹少女大力想扯開秋刀魚的手,然而秋刀魚突然放開反而讓她差點失去重心跌倒。
  
  「對……用看的!我可以用看的!」不顧鷹少女看白癡一樣的眼神秋刀魚立刻發動天眼,只見整棟房子都在天眼的視線範圍內,他看見頭上天花板有一條條細線,而這些細線皆聚合在一起連在小丑的手上,秋刀魚立刻恍然大悟喊:
  
  「老女!快破壞天花板!操控木偶的裝置就在天花板上!」
  
  「你這沒禮貌的肥魚!要叫也叫鷹女啊!」鷹少女不滿道,而小丑微微撇過頭便有三隻木偶舉刀邁著奇怪步伐衝來,秋刀魚說服自己可是秋刀魚之王勉強壓住發顫的雙腳擺出架式準備迎擊,而在木偶的刀劈下秋刀魚發出慘叫的同時木偶卻以更快的速度倒下。
  
  只見白貓一腳踩在木偶頭上,眼裡散發的殺氣濃烈的讓人窒息,「誰敢傷害吾之秋刀魚,死!」
  
  看著白貓這樣子秋刀魚只感覺雙腿發軟,扯著公雞般的嗓子道:「老女!還在看戲啊!快點!」
  
  「啊喔……」鷹少女也被白貓的樣子嚇到,二話不說便衝上天花板看到一個被絲線纏滿的裝置,緊接著便用雙爪將其撕成碎片。
  
  「這樣就結束了吧……」秋刀魚身體逐漸放鬆,而在下一秒一隻木偶再度往白貓砍來,好在後者重頭到尾都在警戒狀態刀子連擦都沒擦到。
  
  「你們以為我只有這點能耐嗎?真是被小瞧了呢。」小丑嘆口氣搖搖頭,接著猛然挺起結實胸肌露出誇張表情道:「現在才正要開始呢!SHOW TIME!」
  
  只見人偶發狂似的速度增長一倍不止通通圍上來,因為身後就是秋刀魚白貓只能用身體跟雙爪死死撐守住,木偶們手起刀落在她身上製造出一道道血痕,小丑就像見血的鯊魚般越來越興奮,手舞足蹈的像個歡快的孩子。
  
  看著白貓站在自己身前擋下一次又一次的攻擊,秋刀魚眼中的恐懼逐漸被憤怒取代,「可惡……我可是秋刀魚之王!怎麼能一直被一頭貓保護啊啊啊!!!」
  
  只見秋刀魚在白貓的尖叫聲中衝出後者的保護,撞開一個木偶怒吼往小丑衝去,他雙眼死盯匯集在小丑手上的絲線,雙手迅如閃電像毒蛇一般刺出。
  
  「給我斷啊啊啊!!」
  
  啪!
  
  而下一秒小丑勾起嘴角的臉在他面前,雙方距離不到五公分,而腹部只感到一陣劇痛,低頭看去才發現小丑的右腳正踹在上面。
  
  秋刀魚不禁吐出一口鮮血,而一道劃破空氣的尖嘯卻在頭上響起。
  
  「吾應該說過……」
  
  「誰敢傷害吾之秋刀魚,死!」
  
  唰!
  
  下一秒小丑手上的絲線齊斷,白貓抱住秋刀魚往後滾去數米,木偶們就跟失去靈魂般立刻散落。
  
  就在這時兩道白色靈體突然出現灌在秋刀魚跟白貓眉間上,兩人也接著失去意識。
  
  「這裡是……哪裡?」秋刀魚醒來只發現自己在一個純白色的空間,而旁邊就是白貓。
  
  「恭喜你們,從今天開始你們就是新的萬獸之神。」
  
  然而一道渾圓的聲音灌入腦海,秋刀魚鮮是驚疑的看著四周,等甚麼都沒看見後才小心翼翼的在腦海中回話:「我們不是打敗那個小丑嗎?他是你們這一方的吧,我們怎麼還變成萬獸之神呢?」
  
  似乎能感受到那聲音正笑著搖搖頭,「萬獸之神可不是相殘同胞就能獲得,而是不屈服之人才有資格。」
  
  「那怎麼會是我們兩個當?萬獸之神不是只能一個嗎?」
  
  「這只是一個測試,小丑說的都不是真的。」
  
  「什麼?!」秋刀魚不可置信,而在這時白貓忽然撲在他身上舔著嘴角,「那麼,吾等都能獲取近乎永恆的生命吧?」
  
  「是的。」那聲音答道。
  
  「那真是太好了。」白貓勾起有些病態的笑容,「汝知道嗎?吾在之前一直都盯著汝,汝那優美的身姿……看上去真是美味極了。」
  
  白貓手指緩緩滑過秋刀魚的胸膛,舔了舔嘴角繼續道:「我想,汝也很想跟吾再一起吧?」
  
  看著白貓那縮成一條線顫動的銀色瞳孔,秋刀魚只感覺自己頭上出現一個危字。
  
  「當然,以後我會跟一個異性磁鐵一樣,緊緊的吸住妳的。」
  
  從那之後,新的獸神便誕生了。
  
  當然秋刀魚神很喜歡白貓神!甚至很愛吸白貓!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
  
  同隊繪手時下雪提供的圖片:



  先放上來一下,明天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4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頭香~有點奇特的題材

10-29 17:17

蒼天落葉
秋刀魚吸貓貓~10-29 17:52
鱈魚
你是吸到毒是不是?

10-29 17:35

蒼天落葉
吸到貓毒[e16]10-29 17:53
樂小呈
我想吸苞待放羞澀的胸脯[e5]

10-29 17:37

蒼天落葉
你真ㄉ好誠實[e16]10-29 17:53
樂小呈
話說是不是貼重複了阿,有兩篇

10-29 17:38

蒼天落葉
啊對對,謝謝提醒10-29 17:53
妙不可言的曉玥
來人!給我十條秋刀魚和一百條白貓!

10-29 20:38

蒼天落葉
這樣一個秋刀魚要應付10個貓貓欸10-29 23:2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有點好奇老鷹去了哪裡,不過貓貓神與魚魚神過著幸福的日子真是太好了~(っ´ω`c)
白髮藍眼果然非常可愛(ˊ ˋ)

10-29 20:46

蒼天落葉
老鷹去抓別魚魚了10-29 23:26
Jan Sikorski
好有趣的故事[e16],只是在鷹少女切斷天花板的絲線後就沒交代她了,她也算參加boss戰了吧w。

10-29 21:09

蒼天落葉
第三名沒獎勵XD10-29 23:27
九方思想貓
來蓋腳印 0w.0 https://i.imgur.com/3xBE7yx.jpg

10-29 22:30

蒼天落葉
謝謝可愛腳印!10-29 23:27
冰鳩
這是什麼神秘吃雞成神文༼ ◕Д ◕
C ~~~~~~

10-29 23:47

蒼天落葉
還不快叩拜秋刀魚跟貓貓神༼ ◕Д ◕10-30 16:29
包裝精美的繪渣
別的不說光是看到前面幾行文字我就對秋刀魚的印象改觀了(☉д⊙)
這篇小說寫得很棒嚕٩(●ᴗ●)۶

10-30 01:55

蒼天落葉
謝謝!以後吃薄鹽秋刀魚要小心點~10-30 16:29
艾特小葉
你寫的超讚的耶!講認真的,人物凸顯的很明顯,故事很有趣很好笑,讓我真的覺得你的小說功力進步超多的。

10-30 08:23

蒼天落葉
正常發揮啦哈哈哈哈哈10-30 16:29

這是在養儲備糧的概念嗎

10-30 12:51

蒼天落葉
養一隻秋刀魚神,有千千萬萬的秋刀魚吃10-30 16:30

看起來w蒼天吃了不少(一起吸秋刀魚)

10-30 13:07

蒼天落葉
白貓比較好吸[e16]10-30 16:30
臥筆鳳
有不少前作的影子www 真是讓人懷念啊~
不...相較以前,進步了很多!

10-31 14:18

蒼天落葉
以前的影子嗎XD 這麼說的確有點像,穿越、戰鬥XD10-31 20:57
莫莉安
看到歐拉歐拉莫名的超有某個畫面WW

10-31 17:13

蒼天落葉
JO魚10-31 21:07
莫莉安
圖片真的挺香的~

10-31 17:13

蒼天落葉
繪師很會畫畫XD10-31 21: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在末世天... 後一篇: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三十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