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新仇(45)

作者:Cynthea│2020-10-29 00:08:53│巴幣:4│人氣:184
  祭主仙人剛處理完公事,欲穿越過天宮裡的某條長廊,意外發現太陽神蘇利耶經過附近。

  祭主仙人立刻決定避開蘇利耶注意,好觀察他的行為。蘇利耶曾已許久不與因陀羅或是眾神來往,整天戴著怪面罩避世,完全沒人知道他發生什麼事,自從上次的大戰打完,太陽神就開始以鐵面罩示人,誰問他原由,他都不肯說。

  雖說蘇利耶在攪乳海的行動有所貢獻,但祭主仙人總覺得太陽神的改變裡透露著古怪,最近他發現自己設在甘露上的結界有異樣,心底隱隱約約覺得,這事恐怕與高階神有關,又苦無證據,現在若將蘇利耶與此事連想起來,不無可能是他。

  想至此,祭主仙人已經很想上前去跟蘇利耶對峙一番,卻對蘇利耶身上發出強大的怒氣怯步,不知是何原因,他現在殺氣騰騰,祭主仙人細想後,覺得現在並非跟他攤牌的好時機,於是就眼睜睜看著太陽神走掉。

  蘇利耶確實正在氣頭上,他特地趕來天宮只為了一件事:工匠神陀濕多被天帝召來了。

  自從娑羅妮的事情後,蘇利耶已多年不見陀濕多,他後來明白是陀濕多造了魔龍弗栗多詛咒因陀羅,使得眾神得前往須彌山界攪乳海求甘露。如今大功告成,因陀羅總算要找那工匠老頭算帳,蘇利耶也趕來想揍他一頓。

  結果,蘇利耶抵達天宮後,第一個聽到的消息,竟然是工匠神陀濕多被天帝委以重任後,就讓他離開了,任務內容是替天帝重新打造一座華美無比的宮殿,供眾神居住及享樂。

  於是,蘇利耶與因陀羅起了爭執,因陀羅表示自己是給陀濕多將功贖罪的機會……當然,是在重傷他之後。

  「我告訴他,只要宮殿一天不蓋好,我就讓人一天打他一頓一次!可惜你沒看見他被我打成什麼鬼樣子……」因陀羅義正嚴辭地回答蘇利耶的控訴,並叫他往那邊地上的汙漬一看,那是陀濕多吐出的血。

  「那你會給他甘露嗎?」蘇利耶淡淡看了汙漬一眼後問天帝。

  「去,原來你是擔心這個……不會,叛徒不配擁有甘露,怎麼,你很關心陀濕多的事兒?之前找你去處理阿修羅的事,你不理;答應去乳海後也悶不坑聲,現在倒關心起我處罰陀濕多?」因陀羅總算把他先前的懷疑問出口,就待對方怎麼答了。

  蘇利耶壓抑住衝動,回答:「那老頭罪孽深重,我是怕你心軟把甘露給他……他的確不配擁有永生……不配!」他沒想託出任何實情,說完後就逕自離開,不論因陀羅怎麼喚也留不住。

  蘇利耶正在氣頭上,但他也說不清究竟對哪件事最氣,是沒能親自給陀濕多教訓,還是氣自己禁不起闍訶耶的苦求,暫饒他們母子不死……他很煩躁,他深知那不祥的孩子終會是大患,但闍訶耶卻用自己的性命威脅他……總之,陀濕多造成他的不幸與痛苦是肯定的,他絕不會原諒他!

  儘管戴著鐵面罩,眾神還是不難發現太陽神正怒氣沖天,每人都跟祭主仙人一樣,選擇一一退避,唯有月神錢德拉,不知前因後果,在酩酊大醉後,能不怕死地向他揮手打個招呼,太陽神只白了月神一眼就駕馬離開。

  「幹麻連個招呼都不打……」錢德拉喝得醉醺醺,手上還拿著酒瓶到處灑,完全沒有高階神明的風範,但他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因為他現在正需要酒精來麻痺自己。

  他豪飲的,是自己釀造的蘇摩酒,他先前曾受天帝之命,釀了許多放在宮裡,現在他要全部喝掉,然後從此再也不來天宮,抗旨也無礙。

  錢德拉終於飲盡手邊最後一滴酒後,便渾身酒意隨意在天宮各處漫走,儘管已經醉得一塌糊塗,但他的感覺還是很敏銳,總能刻意避開人,那些他懶得招呼的人。


  「蘇摩……」唯有那個語調、聲音還有畫面,一直徘徊在錢德拉的腦裡,如何也趕不走。

  他醉到恍惚,以為自己被那段過去幻影追著,所以腳步逐漸加快,但是……

  「為什麼你的酒,特別不一樣,天帝會特別喜歡呢……」那專屬於她的語調和影像又重覆出現在月神腦海中。


  她曾陪著他釀下一甕又一甕的蘇摩酒,是她與他共同的回憶。

  「滾開!」錢德拉忍不住朝著回憶的幻象大吼,沒想到記憶中的那人真的轉身,頓時讓他覺得心好痛,他禁不住痛苦,內心只好不斷祈求她能回頭,可是那個人從未再回到他身邊了,她還是回到她丈夫懷裡了……

  「塔拉!」錢德拉扶住一旁的長柱,另一手痛苦的摭著臉,他驚訝自己竟然又喊了那個人的名字一次,明明他對自己發過重誓再也不提她的。

  可是,偏偏前些日子塔拉主動又來到他的月宮,說一別數年,她很想他……這算什麼?

  當初是她提要分手的,她說祭主仙人已對兩人的關係有所察覺,她不願再繼續下去了,所以他被她輕易的拋下,她回去當受眾神敬重的導師之妻,好像完全沒事一樣,似乎所有的痛苦都只由他一人承擔了。

  所以那時,他親手把塔拉趕出了月宮,關上大門,不論她怎樣梨花帶雨地開口喊他,他都狠心地拒之門外,塔拉一連來了好幾天……最後可能是因為心死,她就不再來了,那刻起錢德拉才真正感到後悔,卻也恨塔拉又再度選擇拋下他。

  每想到那些回憶他就更痛苦一分,他相信塔拉是真的想他,但也只是想想罷了,她不會為了他放棄擁有的一切,因為她是這樣狠心的女人。

  錢德拉越想心裡越糾結,在月宮時已灌下數壺酒,最後決定來到天宮,消滅他送來天宮的所有蘇摩酒,因為他要斷了所有塔拉能對他睹物思人之物……

  「好蠢……」錢德拉突然開口罵了自己,他意識到這一切並不是在懲罰塔拉,純是懲罰自己罷了。這一瞬間,他忽然想起一事,臉色沉了幾分,這一場大鬧後,反而讓他心中萌生一個可怕的計畫,他想要報復!

  不過在此同時,有一個熟悉的氣息向他靠近,月神這次沒有閃避,他等著。

  「錢德拉,你……一定要這樣對我嗎?」塔拉慢慢走近,幽幽開口,她本不抱任何希望,以為月神又會躲開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3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蘇利耶|闍訶耶|祭主仙人|錢德拉|塔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sh88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