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3-22節 V.S. 安

作者:眼鏡WA│2020-10-28 18:05:44│巴幣:8│人氣:172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簡介:
  應該存在於23世紀的魔法,竟然出現在女巫獵殺的時代!?女巫獵殺,竟然只是消除異己,藉此牟取利益的方式!?我無意間的行為,竟害得這女孩成為女巫,我、我該怎麼辦!?
  因不明原因從充滿魔法科技的23世紀回到15世紀的少年樂耀,在追尋如何回到未來的過程中,無意間害人成為女巫,並深刻體會到存在於過去的不公不義。他為了在過去生存並彌補自身的過錯,樂耀教導過去的人魔法,抵抗教會,解救被誣陷為女巫的人們,但是樂耀萬萬沒想到,存在於過去的魔法,竟然與他有所關聯……。

它章連結:(目錄連結) (第1-1節)
其它平台:(原創星球)

若看完覺得喜歡,歡迎在底下留言、追蹤、加好友、或是賞個GP,謝謝。
----

第3-22節 V.S. 安

在我無法下定決心與過去的同伴戰鬥之際,芙菈絲緹看穿我的猶豫,主動替我解危。

「就由我當雅莉珊卓的對手,安交給妳們負責,別讓她跑了。」

「區區四人也想打倒我,別開玩笑了。」

安舉起左手,強力的電擊從掌心釋出從四面八方朝我們席捲而來,我們只能全力閃避,根本無暇攻擊。

「看我的。」

菲莉絲在我們面前撐起防壁阻止安的電擊,我們藉著防壁的保護緩慢向前,試圖接近安,但安將手大力一揮,電流的強度瞬間增大,貫穿防壁直接落在菲莉絲的身旁,嚇得她臉色一陣慘白。

雖然菲莉絲的防禦被輕易擊破,但我們也已將安納入攻擊範圍。西普利安閃避電擊將龍捲射出,菲莉絲也將被電擊激起的碎石聚集,用力地朝安砸過去。
面對我們的攻擊,安十分地淡定,她一步都沒有動,用雙手畫了道簡單的魔法陣,雙手向身側一攤,她全身化作一道電柱,所有的攻擊碰到她都化作煙塵散去,衝往天空的雷電更傾洩而下,往安的四周進行無差別的攻擊。

見到雷電如傾盆大雨般落下,西普利安放棄追擊,連忙奔回菲莉絲身旁,菲莉絲緊急展開護罩,電擊伴隨著轟隆巨響接連地打在護罩上,冒出陣陣黑煙,所幸電擊的威力不比剛才的攻擊,菲莉絲勉強能維持護罩,保護我們不受傷害。

「安的魔法似乎比天上降下的閃電還強,我擔心治癒魔法無法治療雷電造成的傷勢,請不要被擊中。」

正如薇爾所說,若被雷電擊中,多半會當場變為焦屍,根本來不及治療。只是要不被擊中談何容易,若一直躲在菲莉絲的護罩內,我們也沒辦法攻擊。

「沒有招式了嗎?我可是連一步都還沒動喔。」

嘖,雷電雨已經落完,但安卻像在表現她的餘裕,不主動攻擊,也不移動腳步,而是待在原地向我們進行挑釁,既然瞧不起我們,我就把握這個機會讓妳好看!

「西普利安把地給掀了。」

「怎麼可………不,好像真得有可能。我上囉。」

由於安的電擊,地面被轟得千瘡百孔,變得十分脆弱,西普利安一發現這點馬上舞劍刺出一道龍捲將地上的土石大量捲起,巨大的質量隨著龍捲高速旋轉,形成一把巨大的鑽頭直指安的胸前,欲將她貫穿

一直不動的安見到來勢洶洶的攻勢終於移動她的腳步……不過竟然只退後一步!

安將原本併攏的雙腳拉成弓箭步,左手用電流在空中畫出一道魔法陣對準龍捲前端,然後右手奮力向前揮出,一道強力的電流迎向高速旋轉的龍捲,兩者在空中僵持不下,持續地推擠對抗。

電流與龍捲對抗時產生的高溫逐漸破壞龍捲的結構,龍捲沒過多久就失去駕馭土石的能力,土石紛紛崩落,均衡的態勢瞬間崩解,雷電直接穿過龍捲破壞結構貫入天空,土石在空中受熱炸裂,使天空與我的心中蒙上一層陰影,沒想到西普利安全力的一擊,竟然只能讓安退一步,而且還毫髮無傷。

安的實力雖然超出我的想像,但我沒有因此停下腳步。我趁著安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前方時,繞到她的後方,準備偷襲。

「僕人,小心地上。」

聽到菲莉絲的提醒我看向地上,地上竟然佈滿許多散發陣陣紅光的小魔法陣,我雖想閃避,但劍已揮下無法改變行進方向,大量的紅色閃電從地面向上噴射而出。

在我以為死定的時候,有股強勁的力道硬將我推向一旁,讓我驚險閃過紅色閃電的攻擊。不過危機並沒有結束,安轉身向我隨手一揮,無數的閃電從我的上空落下。

「僕人,快過來!」

跌坐在地上的我根本看不到同伴的位置,原來菲莉絲來到我的附近嗎?

我急忙往聲音的方向翻滾,我身後產生無數轟隆巨響,原本要將我燒成灰燼的電擊,被菲莉絲的防壁阻擋,讓我撿回一條小命。

「僕人,我明明已將空氣的電阻值調高,為什麼安的雷電還是能貫穿我的防禦?」

咦?我告訴菲莉絲她的魔法其實是操氣術後也沒過幾天,她竟然已經了解電流與電阻的關係?

不過現在不是吃驚的時候,既然菲莉絲對電有基礎的認識,那麼我就可以更精準地下達指示。

「因為安用魔法製造的電壓夠大,大到足以克服護罩的電阻產生電流。不過妳也沒必要硬碰硬,只要跟避雷針一樣……。」

「我懂了,我試看看。」

我話都還沒說完,菲莉絲竟已聽懂我準備要說什麼?

轟隆!安的雷擊聲打斷了我的思緒。

原本陰暗的天空被無數電光照亮變得有如晴空一般,這也意味著我們根本無處可逃,只能等待被電至焦黑的命運。

但菲莉絲沒有絲毫畏懼,她迅速舉起雙手,閉眼凝神想像,雷電眨眼間就落到我們的眼前,強烈的電流並未貫穿我們,而是像打到一面牆似的尬然轉向,貫穿地面激起層層沙塵。

菲莉絲新造的護罩有如避雷針般將電流全部傳導至地底。這絕非念動力能達成的效果,而是了解各種科學原理,並利用魔法調整空氣中混合物的成份與組成後才能獲得的成果。

菲莉絲才剛開始研究操氣術就立即發揮操氣術真正的價值。我原以為她只是稍微聰明點的孩子,但經過今日的戰鬥後,我不禁覺得她該不會是位生錯時代的天才吧!

「怎麼可能,妳們到底做了什麼……。」

眼前的層層沙煙散去,安吃驚地看著我們,不敢相信我們仍然活著。這是個好機會,必須趁安還沒搞清楚菲莉絲的伎倆前分出勝負。

「西普利安、薇爾,青龍~!」

青龍,是西普利安的龍捲與薇爾的藤蔓組合而成的魔法。龍捲夾帶著巨大藤蔓一同旋轉,讓藤蔓藉由離心力高速鞭擊破壞路徑上的一切,吞噬目標。

青龍一瞬間就來到安的眼前,但等安回神注意到時已來不及發動魔法破壞龍捲,只能快速移動閃避攻擊。

安不愧是前匡異會成員,她一邊閃躲還不忘對我們使出電擊,但無論多強的電擊都無法突破菲莉絲利用操氣術形成的護罩,電流皆被傳導至地底。西普利安在護罩內專心遙控龍捲,讓它不斷地追擊安。

不過龍捲夾帶著藤蔓,反而拖慢它的速度,雖然能緊咬著安不放,但卻一直無法追上她。

顯然安也察覺這點,她突然轉換方向,一邊朝我們放出雷電,一邊全力奔馳試圖接近我們。

絕對不能讓她靠近,菲莉絲的護罩需要精密地調配空氣的性質傳導電流,因此無法任意移動護罩,我指示西普利安解開青龍的控制,趁菲莉絲打開護罩的瞬間,重新朝安發出無數道龍捲,但全被安驚險閃過,然後安的身後突然爆出一陣雷擊,她將雷電打在地面,利用爆炸產生的反作用力一瞬間來到我們的面前,菲莉絲趕緊重建關閉護罩,安充滿雷電的重拳匝匝實實地落在護罩上,在我們的面前迸出轟然巨響,讓我忍不住倒吸一口氣。

「原來是製造導體讓我的電流傳導至地底,這護罩根本是我的天敵,不過看起來能擋住的範圍不大,也很難任意移動。」

沒想到安只用了一拳,就了解菲莉絲護罩的性質,我還來不及做出任何對應,安緊接著對護罩揮拳連擊,每一拳都夾帶著大量的電流,且有愈來愈大的趨勢。

為了防禦連續的物理與雷電攻擊,菲莉絲不斷地改變護罩性質,頭上還不斷地冒出冷汗,再這樣下去護罩遲早會崩解,但在護罩內的我們也無法對安做出任何攻擊,我與西普利安迅速地討論策略,決定放手一搏了。

我仔細地觀察安攻擊的節奏,抓準頻率,在安即將揮出下一擊的瞬間。

「菲莉絲,縮小護罩!」

菲莉絲一聽到我的指令,馬上縮小護罩的直徑,使西普利安脫離護罩的保護,四處狂奔亂竄的電擊馬上繞過護罩擊在他的身旁,西普利安朝地面射出一道龍捲,藉由反作用力驚險地躲過落雷。

另一方面安與菲莉絲原本勢均力敵的情勢因菲莉絲將護罩縮小而崩潰,安的身體因用力過猛失去重心,西普利安趁機利用強大的風壓推動自己快速來到安的身邊,並揮劍攻擊,但西普利安的劍卻硬生生的停在半空中一動也不動。以安的能力推斷,多半是用電生磁的方式阻止西普利安的攻擊。

「菲莉絲,護罩向外推!」

趁安的注意力在西普利安身上時,菲莉絲將護罩用力向外擴展,將空氣牆直接撞上安的身體,強大的力道讓安筆直向後方飛去並在地上翻滾了好幾圈。

安試圖重整態勢,但菲莉絲外推的力道過於強大,使得安難以站穩身子,等她重新站起時,剛剛先行閃避菲莉絲攻擊的西普利安已再度來到安的身旁。

「西普利安,小心腳下!」

明明剛剛還在地上滾動,但安竟已在周圍畫好魔法陣,等著敵人自投羅網。經過我的提醒,西普利安將劍往地上大力一揮,強烈的颶風將地上的魔法陣吹散,同時將西普利安推向空中。

安迅速地捕捉到西普利安的位置,抬頭盯著西普利安,若現在讓安發出電擊,西普利安將無處可躲。

此時西普利安朝安丟下數個埋藏種子的土包,薇爾馬上發動魔法,讓種子瞬間長成藤蔓,沿著安的身體層層攀伸,束縛住安的行動。

安全身一震,發出陣陣電流將束縛住她的藤蔓盡數燒毀。藤蔓僅稍稍阻撓安的行動,但這一點點空檔,已讓西普利安重新站回地面上,並用劍從正面刺向安。

金屬的攻擊對安不起絲毫作用,劍再度被安利用磁力架在空中,不過這一切只是幌子。西普利安將龍捲纏繞在他的拳頭上,利用強風帶動拳頭以超越極限的速度重重地打在安的腹部,拳頭上的龍捲更進一步的向前方釋出,對安造成第二次的衝擊。安被強大的力量帶向空中,然後重重地摔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我、我們贏了嗎?」

我走出菲莉絲的護罩,上前確認安的狀況,沒想到腹部遭到魔法重擊的安,安竟然仍維持著意識,抱著腹部從地上緩慢爬起。

「我、我絕對不能輸在這種地方。」

西普利安與我迅速上前想趁勝追擊,但安馬上往四周放出電擊,使我們無法繼續前進。

「我承認妳們是強敵,不過我絕對不能在這止步。我一定要完成革命,我要讓世人也嚐嚐遭到排擠迫害的滋味!」

隨著安的呐喊,電流在她的四周不斷亂竄,並在地上刻下無數看似雜亂卻有某些規律的線條。

原來她放出的電流不是要阻止我們攻擊,而是要畫大型的魔法陣!

「快阻止她!」

不過已經來不及了,呼應著魔法陣的完成,安的上方聚集一團有如太陽的電漿球,將我們四周照成一片通亮。

那顆電漿球若砸下來,菲莉絲的護罩根本無法抵擋,我們將嚴重受創,或許連安都無法自保,我連忙向安喊話。

「安,快住手,若把那顆電漿球砸下來,妳自己也會被捲入其中的啊!」

「我知道,不過那又如何?」

安的反應讓我感到錯愕,我驚訝地反問。

「妳、妳不怕死嗎?」

「妳們是目前革命最大的阻礙,只要能清除妳們,我們的魔法師部隊將所向匹敵,沒有人能抵抗我們。所以就算賠上我這條命也要打倒妳們,我要讓無知的民眾都知道我當初的感受。」

「妳瘋了,竟然為了復仇要賠上自己的性命。」

「你錯了,瘋的是這座世界,我只是配合它改變自己,受死吧!」

安的雙手用力揮下,巨大的電漿球朝我們緩慢落下。以它的大小,不論我們逃到哪裡都會被其巨大的能量燒毀吧!

我誤打誤撞來到這時代,遇到許多想保護的人,甚至還找到想做的事。但什麼都沒完成,不,甚至都還沒開始就要死在這裡。

我不想要這種結局,我想要保護菲莉絲、回報薇爾,替布里雅與布里妮創造沒有女巫的世界。我想做的事情還好多,我不能死在這裡,我不要……。

「我不要啊!!!」

伴隨著我陷入絕望的呐喊,原本被電漿球照至一片通亮的天空突然開始閃爍。緩緩落下的電漿球有如爆破的氣球般在空中碎裂,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怎、怎麼會這樣?」

安見到自己的魔法在半空中崩解,驚慌地望向天空,此時應與雅莉珊卓戰鬥的芙菈絲緹,無聲無息地出現在安的身後,一個手刀落在安的頸後,安頓時昏了過去。

「看來是驚險勝利,若剛那東西扔下來後果不堪設想,你們到底是怎麼讓它消失的啊?」

針對芙菈絲緹的問題,我也是摸不著頭緒,搞不懂為何安的魔法會突然失控,是她的體力已到極限嗎?

「不,安不可能因為短暫的戰鬥耗盡體力……而且我覺得安的情況似曾相識。」

芙菈絲緹思索著安魔法失效的原因,但是我現在沒心情思考這點,既然芙菈絲緹站在我的面前就代表雅莉珊卓已被她打倒。

我環顧四周,發現雅莉珊卓竟然以大字型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忍不住生氣地質問芙菈絲緹。

「芙菈絲緹妳該不會殺了雅莉珊卓吧!」

「別用這麼凶狠的眼神瞪我啦!我現在可是妳們的同伴,不會刻意去惹惱妳們,我只是暫時剝奪她的行動力,不信你可以自己過去看看。」

聽完芙菈絲緹的話後,我安心不少,但仍用最快的速度趕到雅莉珊卓身邊,薇爾也跟上我的腳步,只見雅莉珊卓渾身是傷,雖然不到致命的程度,但薇爾仍馬上蹲下治療。

在薇爾治癒魔法光芒的籠罩下,雅莉珊卓幽幽轉醒,一發現我們正在替她治療,她沒有感激,反而破口大罵。

「笨蛋,妳們在做什麼,我可是敵人耶。」

「但同時也是我們的友人,看到朋友受傷躺在地上,不可能不幫她吧!」

「我……。」

面對雅莉珊卓的斥責,我不甘示弱地回應。她無話可說,默默地低下頭接受治療,待治癒魔法的光芒淡去後,她才再度開口說出她的煩惱。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我做的是對是錯。我不喜歡The Wizard的作法,但也無法完全否定他們。唯一能確定的是我想陪在葛佛瑞的身邊。」

「畢竟是妳好幾十年不見的弟弟,想陪在身邊也是當然的。」

「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而已,有更大的成份是我想補償當初對他見死不救的錯誤……。」

「哈哈哈……。」

聽到我的笑聲,雅莉珊卓表情略顯不悅。

「這到底有什麼好笑的?」

「我想妳怎麼跟薇爾一樣,把不屬於自己的罪惡攬在自己身上。虧妳當初還斥責薇爾,妳們果然很像。」

「……你該不會忘記我就在旁邊吧?」

啊……一旁的薇爾冷冷地瞪著我,讓我不禁冷汗直流,她更進一步開口反擊。

「你明明也把害菲莉絲變為女巫的過錯攬在自己身上,你根本沒資格說我與雅莉珊卓。」

薇爾的反擊一針見血,我啞口無言,絲毫沒有反駁的餘地。

此時雅莉珊卓像是發現什麼似地,猛然起身站起身來,全神地專注看著遠方,臉色愈發凝重。

雅莉珊卓的視線前方,天空閃耀著紅光,地上竄起大量黑煙,我看到這幅景象內心不禁涼了一半,那不正是村子所在的方向,難道村子起火了?

而且看那足以照亮天空的火勢,燃燒範圍肯定十分廣大,該、該不會是遭到刻意縱火吧……。

我還來不及對事態產生反應雅莉珊卓就立即展開行動,她不顧剛痊癒虛弱不堪的身體,發動強化魔法,全速往村子的方向奔馳而去。

我們全員也加緊腳步跟上,並在內心祈禱大家平安無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3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原創|戰鬥|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