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SPRZ✞GothiColoRing】歌德虹環:暗精靈

廢墟貓 | 2020-10-28 12:02:16 | 巴幣 64 | 人氣 518

系列主題元素:HALLOWEEN、黑x彩虹色環



蘭:愛琲蕾特
The Darkelf:crow feathers combine dreamcatchers and elf hunter

  愛琲蕾特生活於幽暗叢林深處的黑暗精靈群落,自幼和村莊孩童們即在細心呵護與教育澆灌下成長茁壯,認真遵守著「除非長老之命,否則一族須與世隔絕」的規範。村莊附近零星散布著古代民族遺留的痕跡,族人將其視為土地之宗並暗地保護起來。

  髮絲乍看如淺蘭花瓣揚起飛舞,動作輕靈,箭術嫻熟,她才張開弓弦撥弄,目標物便倏忽臥倒。挺著易於隱蔽在四周環境內的藍灰色皮膚,愛琲蕾特輕步幽靜林間,沒有日光潑灑並錯落綠葉間的景象,倒是靜謐沉寂的晦暗氛圍,驅使她於安息者身旁輕跪下默禱,感恩大地的賜予及奉獻,爾後拾起獵物悠然回程。這無論精靈或黑暗精靈的種族,飲水思源乃是天經地義之事。

  她歸返時同黑暗精靈們見過招呼。
  雖受到多數村民寵愛,卻總感覺有些不對勁。似乎有種隱形膜相隔於其中。

  直到察覺自己的直系祖先擅自脫離古老的盛英家族(Blossom),成為外界研究遺跡的考察人員。他於意外過身後,留下一本《古代羽翼民族備考》的研究書籍,這套作品詳盡記載關於遺跡的地點與歷史,面對祖先任意將土地之事外傳的舉動惹惱了長老們,但絡繹不絕的探險家更令族人感到威脅。

  「外來者帶來太多破壞的例子。」為求自保,他們選擇豎起敵意。與此同時,他們也得知源頭指向那名離村者。

  「我們是否有必要,將離村者於外界所接觸之人,除之而後快?」





  往昔對黑暗精靈的概念多從是《龍與地下城》的卓爾精靈DROW而來(還暗自懷疑drow=dark+crow),而圖象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天堂二的設計。雖說神話裡的黑暗精靈原是指本質邪惡的精靈,其他改編中也有原精靈墮落而汙染被驅逐之。不過我想的主旨還是──既然精靈裡有價值觀近惡,那黑暗精靈裡也一定有價值觀近善,或者說黑暗精靈也許可以是另一群被當代價值觀所誤會的種族。(想得很複雜)

  要不描繪好戰噬血的地獄或黑暗精靈群落這些場景,不就人人常態見面先砍人。至於和原精靈的種族差異,我覺得靠某些外表、習慣性,或是行為特徵是可以被個別區分出來,而不是建立在角色性格上面。

  例如說以愛琲蕾特的生平為案例,一般精靈應該會選擇加強戒備,但擄到冒險家可能會考慮談判確定兩方能不能立界線,互相不干擾。黑暗精靈的話嘛……意圖不軌直接開殺(等等)愛琲蕾特是很久以前我參加BAW企劃時的角色,原貌稍微因為膚色和風格變化劇烈,但人物和背景稍微更動了小部分,大抵上是和羽翼民族有關。



  取『蘭』色,是因為想表達蝴蝶蘭的紫色系範圍。在基本顏色學習中,Violet和Purple都被翻成『紫色』,前者經常在關於彩虹的教學裡作為代表紫色的位置。他們倆的區別在於,接近何種色系的紫色。violet偏藍,purple偏紅,如下:
  Blue-Indigo-Violet-Purple-(Fuchsia)-Magenta-Red
  這是很粗略的分法,參考這裡《Difference between Violet and Purple》的解釋會更明白。

  最後關於『琲』這個字。我的認知是女性手環及項鍊一類的飾品。珈琲(讀音:加倍)=女性裝飾品,對因為我的第一印象是字典的解釋,所以當年看到珈琲店真的沒想到咖啡店。以為是賣裝飾……爾後才知道,珈琲是日文的咖啡寫法。這個誤會大概就跟,我小時候把勾玉說成阿拉伯數字9玉差不多

創作回應

艾爾琈
粉有趣的一篇ˊωˋ
阿貓的文字一如既往帶著華麗與涵義~
2020-10-28 19:39:20
廢墟貓
因為是與考古和古代遺跡相關,點到你的興趣了齁XDDDD
可惡BAW那種企劃我永遠跟不上官方進行速度和其他人的創作,所以後來為了顧慮創作品質和可能與吃設定問題,都不太參加企畫了。

人都說大師都喜歡隱蔽(你好意思

當初寫這篇的時候其實我有聯想到西班牙侵略印加帝國(欸。
只不過點出「族人對冒險者感到威脅」先埋線而已W
2020-10-29 09:42:55
小天
黑皮膚+黑色服飾=黑上加黑...XDDD
我在想黑暗精靈之所以要這樣設定...
可能是想要建立出不同於一般精靈的設定吧...
就像亞馬遜流域中的食人族那樣...
可以讓人印象深刻又好記...

是說新版讓人覺得失去了個人特色的說...(遠望)
2020-10-28 22:36:43
廢墟貓
再五位都畫完,我就有原創黑暗系美超齡戰士了!
也是想區分北歐神話中描寫的不太完全的黑暗精靈吧,只說是仇恨之神所製造出來的仇恨產物,有夠悲傷XDDDD

亞馬遜的原住民我反而覺得可以寫很多東西,不只是傳聞中的女戰士族、食人族,或是其他民族。當初寫這篇的時候其實我有聯想到西班牙侵略印加帝國(欸。
只不過點出「族人對冒險者感到威脅」先埋線而已W

新版也是有它的好處,只是不能客製化去融入小屋,所以就不太想用Orz,而且我有時候視創作者的作品品質情況想送自己定數的巴幣……
2020-10-29 09:42:43
橘みかん
原來珈琲是女姓裝飾品,我以為就是日式咖啡寫法(完全相反XD
2020-10-28 22:38:49
廢墟貓
哈哈,You got it!(等等
後來發現原來珈和琲,這兩個字在即使是中文也沒這麼普遍啊……
2020-10-29 09:44:19
戒子
這才是名副其實的"黑肉女"!!
2020-10-29 01:42:27
廢墟貓
沒輟,徹徹底底的黑肉!
2020-10-29 09:44:28
R叔blog
看了一會兒才發現烏鴉XD
蝴蝶飾品喜歡
2020-10-30 00:10:03
廢墟貓
XDDD太黑了全身烏漆抹黑
謝謝R叔,試著和捕夢網結合///
2020-11-01 12:13: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