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軼事 - 章節4 - 1

作者:煌│2020-10-27 15:05:53│巴幣:6│人氣:89
「哈迪隊長!有緊急情況!」輕騎兵神情慌張的下馬

「說吧,什麼事情?魔獸攻進來了?」

輕騎兵看了一眼塞蕾亞,並接著說:「報告隊長…是機密,從指揮官那裡直接下達的」

「無妨,她是可以信任的,直說吧」

「是!」輕騎兵有些疑慮,但還是開始陳述命令內容

「市政廳附近出現異常的魔力反應,數量上僅有一。指揮官要您前去查看」

「有通知其他部隊或是冒險者嗎?」

「有通知部份守備軍,但為了避免是圈套,所以只出動了幾支小隊。而由於是機密,所以對外都先封鎖消息」

「了解,辛苦你了。回報指揮官我跟塞蕾亞馬上前往」
輕騎兵行了軍禮後,便立刻策馬而去

「我們走吧」
塞蕾亞點了點頭,便跟隨著萊恩斯的帶領,朝市政廳的方
向奔馳而去

—————

士兵將市政廳周圍封鎖了起來,一般市民在外頭看熱鬧,試著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塞蕾亞與萊恩斯兩人只能下馬、穿越擁擠的人群,才進到了市政廳周圍

「哈迪隊長!魔導長在市政廳裡的會議室等你」
一名守衛的士兵向萊恩斯報告

「好的 辛苦你了。不過目前這裡是怎麼個情況?」

「報告隊長!我也只是被指示封鎖市政廳周圍的道路而已,其他詳細情況我也不太清楚。」

「嗯……好的,你繼續吧。」萊恩斯露出了困惑的神情,隨後便與塞蕾亞進到了市政廳內
一進到會議室裡萊恩斯隨即向一名身著白色斗篷的老人行了標準的軍禮

「謝爾魔導長!騎兵隊隊長;萊恩斯.哈迪報到!有何命令?」

塞蕾亞急忙跟著行禮

老人不發一語,僅揮了揮手示意他們靠近。

「哈迪隊長,旁邊這位是?」老人發出了與他蒼老身形不相符的低沉聲音,這讓塞蕾亞略感訝異

「報告魔導長!她是塞蕾亞.煌,是我們騎兵隊在施行突破計畫時所特別招聘的冒險家」

塞蕾亞稍稍鞠躬敬禮

「阿—就是那位魔獸殺手阿!妳在最近的作戰中很活耀呢。沒想到是半精女性阿!」

塞蕾亞微笑著再次鞠躬,這樣的評語讓塞蕾亞有些不太自在

「這樣要指派的任務,我也可以稍稍放心了呢。來,你們請看一下這個」

老人用手指敲了敲木製桌面,隨即桌面變發出了一道光,並形成了市政廳地區的立體地圖

「就在剛剛,位於市政廳地下的空間中捕捉到了異常的魔法反應,而這個魔法反應呢,跟咒印之長有些許的類似」

萊恩斯與塞蕾亞同時皺了眉頭

「所以你們的任務就是去找出這個魔法的源頭,有必要的話就消滅這個源頭。還有其他問題嗎?」

「魔導長,市政廳的地下還有一個空間?」萊恩斯感到困惑

「是的,這是個非常古老的避難用通道,只有特拉爾成的最高指揮人員知道這件事情。平時是用魔法來隱瞞其出入口的,也就是因為那個魔法源頭突破了一直以來的屏蔽,我們才捕捉到它的存在的」

「了解!那我們立刻出發」

「你們兩位從市政廳旁的那條小路的入口進去吧,其他隊伍會從其他入口進行圍捕。那就這樣了。立即出發!」

萊恩斯與塞蕾亞行了軍禮後便轉身離開了會議室

-----

「我在特拉爾城長大,也經過這個小路無數次了,從來不知道這裡有這樣的一個入口。我甚至還看過有人靠著這邊抽煙!」萊恩斯站在通道的入口前感嘆道

「是幻像跟魔法牆的組合吧,不然也不可能隱藏的這麼完全」

兩人一同走入了漆黑的通道之中。

「聖光阿,照亮我們前行的道路吧。」

隨著兩人逐步的挺進,從入口射進的光源,也逐漸淡去。塞蕾亞便隨即念了道咒語,隨後便出現一顆飄浮在空中的光球,伴隨著兩人的步伐,接續照亮了前方的道路
「妳很擅長魔法?」萊恩斯舉著盾牌走在前面

「是還好啦……只是父母教了我很多魔法的知識而已啦。」塞蕾亞緊跟在萊恩斯後頭

兩人一步步向前進,穿越了長廊後,空間瞬間擴展,就連照明的光球也無法完全的驅散空間裡的漆黑

「哇……沒想到市政廳底下有這麼大的空間……」萊恩斯驚歎的望向周圍

「萊恩!等等!」塞蕾亞一個箭步向前,拉住萊恩斯的肩膀

「怎麼了!」萊恩斯立刻擺出架勢戒備

「在你腳前!」

萊恩斯看向了塞蕾亞所指的地方。一道延伸至漆黑中的魔法陣僅距萊恩斯一步之遙。

「這是什麼……」塞蕾亞蹲下來,仔細的查看魔法陣上的圖形與咒語

「是陷阱嗎?」

「我想應該不是……看起來是提升能力的輔助向魔法陣。繼續向前應該沒問題」

兩人再次起行,萊恩斯繃緊了神經,提防著四周的同時,也注意著腳下的魔法陣是否有動靜。塞蕾亞就相對輕鬆一些。她像提東西般的握住劍耳,不斷的看向四周,地上的魔法陣對她來說,似乎不是問題。

「是多重魔法陣阿……」兩人走過了一道又一道的魔法陣,塞蕾亞喃喃的說著

「這裡怎麼會有這麼多魔法陣阿……看起來不是很古老的東西,妳都認得這些魔法陣的功用是什麼嗎?」

「增幅、加強能力,看起來大概是這些了。嗯?怎麼了?」

萊恩斯轉過來對塞蕾亞招了招手。
塞蕾亞來到了萊恩斯旁邊,並順著萊恩斯指的方向看過去—

—遠方的漆黑中混雜著不祥的暗紫色微光

「應該就是指那個吧……」萊恩斯小聲的說,並不自覺的握緊守中的劍柄

「小心點」塞蕾亞熄滅了光球,一雙淺褐色的瞳孔在黑暗中閃閃發亮。萊恩斯點了點頭,漸漸的壓低了身姿,朝目標走去。

兩人緩慢得靠近。萊恩斯小心的移動,避免身上的盔甲發出太大的摩擦聲響,而一想到在前方等待著的是類似咒印之長的存在,更讓原先的緊繃又增添了一層恐懼感。

萊恩斯看向塞蕾亞的方向,發現後者的存在已經完全被漆黑給吞噬了。

「嘖......沒辦法確認塞蕾亞的位置阿」萊恩斯心裡暗暗的想著。萊恩斯持續的靠近,目標的真身已越來越清楚。

(這是什麼情況?)萊恩斯在心裡驚訝著

一名身外型看似人類的身影蹲伏在地上,身上所穿的斗篷著蓋住了身形,而那身形背上漂浮著由紫光構成的魔法傀儡,傀儡還不停的發出嘶啞的聲音。

萊恩斯評估了一下情況;無法與塞蕾亞取得聯繫、目標尚未察覺、目標正在進行未知的行動,簡單的思考後,雖然並不知道目標身後的傀儡有什麼危險在,但他決定立即展開行動,將圓盾置於身前,一個箭步衝了上去。

盔甲隨著萊恩斯疾馳的步伐而沙沙做響,傀儡首先注意到了他。萊恩斯奮力一蹬、往前盾擊,但卻硬生生的撞上了一道無形的屏障,隨後哴嗆的後退幾步。身著斗篷的人受到驚嚇後迅速起身、驚恐的看著萊恩斯。

傀儡開始進攻,快速飛向萊恩斯並以手上的利爪耙了過去。萊恩斯立刻豎起了圓盾阻擋,頓時火花迸裂。而就在傀儡打算繼續揮舞另一隻利爪時,一陣刺眼的白光突然乍現,隨後從旁射出一道筆直的光箭,一瞬間將屏障與傀儡雙雙貫穿。傀儡發出了粗啞難聽的聲音後,身形便慢慢的破碎消失了。空間回覆到了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突然響起

「給我站住!」萊恩斯大吼,朝著聲音的方向奔馳過去
白光再一次的乍現,但這一次並未馬上消失。突如其來的光芒讓萊恩斯睜不開眼,而原本奔馳的腳步聲也失去了原有的節奏性,並在一陣悶響後結束。

「放開我!拜託放開我!」一名男性的聲音苦苦哀求著

「為什麼!你在這裡做什麼!我當初可是救了你一命誒!」塞蕾亞大聲的斥問

漸漸習慣亮光之後,萊恩斯緩緩的睜開了眼睛。映入眼簾的,是塞蕾亞用膝蓋將身著斗篷的那人壓在畫滿了魔法陣的地面。因奮力掙扎而脫落的帽兜,讓這名人事露出了真面目— 中年人類男性

「竟然……」
萊恩斯顫抖的聲音中充滿了困惑,而後轉瞬成了憤怒

「你在這裡是要幹麻!是誰派你來的!說!快說!」
萊恩斯衝上前、揪住了男子的衣領

「對……對不起!但是拜託放我走!我不能在這裡被抓到!」

「做夢吧你!以厄納爾聯邦的榮耀為證!你將接受公正的審判!」

萊恩斯暴怒的將男子連拉帶扯的從塞蕾亞身邊拉走,而正當塞蕾亞要跟上時,一道魔法陣吸引了塞蕾亞的注意
「這是……」塞蕾亞蹲了下來,細細的審視著

「塞蕾亞!妳在哪?我們把他帶回去吧!」

「喔……誒……收到!我來了!」
起身前塞蕾亞又回頭看了魔法陣幾眼,隨後便快步跟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18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aosolivi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 - 影之國女王 斯... 後一篇:繪圖 - 與師匠的訓練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