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番外之四】重生計畫EP‧30:尾聲...

作者:Luis│2020-10-26 03:34:51│巴幣:1,040│人氣:446
  另一方面,在瀕臨破碎的現實中,希瑟和異想體3999的戰鬥也終於是迎來了尾聲,在希瑟近乎不要命的瘋狂輸出下,異想體3999原本龐大如山的身軀已是被打得千瘡百孔、破碎不堪了,希瑟甚至能看到在它破碎的身軀中正漂浮著一團若隱若現的光球,秉持著體型愈龐大的怪物,本體通常愈小的這點來看,那個光球肯定就是3999的本體了!
 
  然而就算知道這點,現在的希瑟也是無力更進一步去摧毀它了,過度使用扭曲現實的能力,結果就是導致這一片區域的現實指數不斷往負值的深淵跌落,這裡的現實指數甚至已經低得無法用康德計數器測量了,普通人一旦暴露在這種休莫指數過低的環境下,肯定會當場生命崩解而死的,因為在這種惡劣的現實中,就連支撐最基礎的生命也做不到。
 
  極低的休莫指數對於普通人而言固然致命,可對於現實扭曲者也並非毫無影響,就如同魔術師施法要靠魔力,忍者使用忍術需要查克拉一樣,現實扭曲者想要發動能力,前提便是所處的空間有足夠穩定的現實能供其操控,而如果外部的現實不足以支撐綠型發動能力的話,那麼就只能消耗自身的現實來驅動能力了,雖然同樣都能達到現實扭曲的目的,但持續力和強度可就差多了。
 
  用手電筒打個比方的話,一個就如同接了太陽能衛星,有著近乎無限的能源;另一個則是只能依靠內部的3號電池供電,最後隨著時間光線愈來愈微弱,直到徹底熄滅。
 
  而很不幸的是,希瑟現在就是那隻電池快沒電的手電筒,這一塊區域的現實早在先前就已經被異想體3999掠奪一空了,不僅如此,它的觸手還深達世界各地,幾乎是將整個地球的現實指數都吞噬了進去,換言之,它有著整個世界的現實在背後撐腰,而希瑟的現實卻是每用一分就少一分的,從一開始的科幻槍械、到後來的現代科技武器,直到現在,希瑟能具現化出的就只剩一些二戰時期的古董槍了,再這樣下去的話估計用不了多久,她就會退化到只能用燧發槍的時代了吧?
 
  「可惡!明明就只差一點了,就只差一點了啊!」希瑟嘶吼著,手中的四聯裝機槍不停開火咆哮著,但任憑她如何傾瀉子彈,異想體3999的防護罩都是紋絲未動,希瑟的攻擊無力的就像拿橡皮筋射防彈鋼板一樣,無力又令人絕望。
 
  「可惡,難道沒有別的辦法了嗎?」希瑟咬牙,她下意識地看向了自己別在腰間的手槍,手槍的彈匣裡還裝著最後一發由心靈遮斷合金製成的子彈。
 
  「行不通的,以那傢伙現在對我們的警戒心,這一槍有大概率會被躲開或擋住,那發子彈是我們翻盤的唯二底牌,萬一白白浪費掉,我們就失去一半的獲勝機會了!」
  
  「那該怎麼辦?消耗戰不是我的專長,我現在的扭曲能力已經減弱了,再繼續拖下去的話,只怕到時候我連一把火繩槍都具現不出來了。」希瑟焦急的說道,她擔憂的不只是自身能力的衰弱,很大一部分原因也和那個異想體有關,希瑟注意到,3999的本體從一開始不定型的光團,隨著時間慢慢變成了一個穩定的光球,而到了現在,那傢伙居然有了人形!
 
  是的,雖然沒有明顯的眼耳口鼻等特徵,但它的本體確實已經有了一個人類的外觀輪廓了,希瑟試探性的從3999的視野外發動攻擊,卻驚訝的發現那個人形居然轉頭朝著攻擊的來向看去,還舉起手來發動力場進行阻擋,甚至當它回擊時,也不再是無腦的釋放衝擊波,而是開始凝聚出各種能量和光彈,這種舉動看似是壓縮了自己的攻擊範圍,但希瑟卻很清楚這樣的行為背後所代表的恐怖意義,因為她過去正是透過這樣的方式訓練自己,進而學會如何控制和…增強自己的現實扭曲能力的!
 
  老實說,希瑟並不懼怕任何敵人,即便是在這般現實指數匱乏情況下要她和黑火交手,希瑟的臉上也絕不會露出一絲懼意,可異想體3999的行為卻讓她久違的感到一絲顫慄,自己之所以能夠和異想體3999打個六四波甚至五五開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傢伙對於扭曲能力的應用還只停留在非常粗淺的層面,大規模的改寫現實、抽離現實、扭曲現實固然可怕,可任何一個綠型都能做到,差別只是在於影響範圍的大小而已。舉個例子,阿爾法級的現實扭曲者可以將一座城市從世界上徹底抹消掉,迦瑪級的現實扭曲者也可以,只是後者的影響範圍更大,但本質上,依舊只是改變外界而已。
 
  但真正困難的並不是改變外界,而是改變內部、改變自身!這絕不是透過模擬或模仿就能達到的,而是更加深層次,比血液、比基因、比靈魂都要更深層的存在,那即是現實!
 
  異想體3999原本就不是他們這個現實層次的存在,不論它在原本的世界多麼神通廣大,可一旦到了他們的現實,就必須受到他們的現實法則約束,這也是希瑟能夠和它一直鏖戰到現在的一大原因,不僅僅是她而已,而是整個世界的現實法則都在對抗異想體3999的入侵。
 
  然而一旦異想體3999適應甚至掌握了他們的法則,那麼這個現實就再也無法抵擋它的入侵了,因為它已經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了,這也是為何異想體3999入侵時,它的軀幹會在世界各地出現的原因,除了鑿穿保護他們這個宇宙的現實障壁外,另一個目的就是要蠶食這個世界的現實,物競天擇,一旦擺脫了這個世界的現實法則約束,那麼屆時整個世界都將成為異想體3999的玩物──一個充滿無序和混亂的混沌世界!
 
  絕不能讓如此地獄般的光景成真!希瑟一念至此,忍不住打了個寒顫,扣著扳機的手指更是幾乎要將槍柄給捏碎了,然而她的機槍已經連續開火到槍管都發紅燒熔了,卻連在異想體3999的防護罩上打出個毛細孔大的彈孔都辦不到,隨著希瑟無力的跪坐下去,那挺機槍也跟著從她手中掉落,消失在了現實中。
 
  「已經不行了,艾利克斯先生,我自身的現實已經瀕臨崩潰的邊緣,繼續拖下去只會把我們耗死而已。」希瑟喘息道,從腰帶上取出了那把手槍,這是她現在唯一的機會了「一會兒我會發動最後一波攻擊吸引它的注意,你在伺機用這把手槍射擊,當然,遠距離的開火肯定是行不通的,因此,我必須要衝到非常靠近它的位置才行。」
 
  「妳先等等,希瑟…」
 
  「不能再等了!我的力量每過一秒就減弱一分,現在的我體內的休莫指數已經遠比基準水平還要來得低了,再拖下去的話不用等那個傢伙動手,我就會先被被周圍的現實指數給壓垮了!」希瑟吼道,接著一臉無奈的仰望著高高在上的異想體3999,就在她和艾利克斯說話間,那傢伙的本體又離真正的人類模樣接近了不少,原本空無一物的臉上甚至長出了一隻眼睛來,正上下左右不停轉動,不懷好意的打量著四周。
 
  「我知道這樣的結局讓人很難接受,但現實就是如此,這個的世界估計已經完了,現在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確保造成這場悲劇的元凶不會蔓延到其他世界去。」希瑟說著,疲憊的撐起了身子「用你的術語來說,就是重新收容對吧,艾利克斯先生?」
 
  「不是,希瑟,妳先聽我說…」
 
  「已經夠了,艾利克斯先生,我明白你不想就這樣放棄,也很感謝你一直鼓勵我,今天我已經見識過很多次奇蹟了,只是這次恐怕…恐怕我無法再為你們帶來更多奇蹟了。」
 
  「不!希瑟,我們現在需要的不是奇蹟,而是援軍!妳看,援軍已經到了啊!」
 
  「!」就在希瑟疑惑間,一陣暴烈的火焰忽然從地平線的另一端燃起,那火焰既不溫暖也不明亮,唯一能夠勉強用來形容的字眼,就只有黑而已,那是比地獄的深淵還要深邃,連陽光都無法將其照耀的黑。
 
  而在這一團漆黑中,一名披頭散髮的男子正扛著一把巨型鐮刀,一雙桀敖不馴的細長雙眼緊緊盯著他們。
 
  「呦,艾利克斯,這種時候還有心情和你的小女朋友打情罵俏啊!如何?變成別人的一部分感覺如何啊?」黑火大笑道。
 
  「饒了我吧,如果你是來挖苦我的話那就免了,比起那個,介意幫我們個小忙嗎?」
 
  「呵呵,那真是抱歉了,幫忙一向不是我的專長,不過如果你指的是殺掉眼前這個醜不拉基的傢伙的話,我倒是相當樂意"幫"你們一把。」聽著艾利克斯自嘲的話語,黑火也忍不住莞爾一笑,但這個微笑卻沒有維持多久,當他看向了飄浮在空中的異想體3999時,黑火的臉上也罕見地露出嚴肅的表情。
 
  「這個傢伙的力量愈來愈強大了,我在剛才的戰鬥中已經消耗太多生命了,保守估計我大概還能再死個三次左右吧?三次以後我就會徹底消失了。」黑火嚴肅的說道,希瑟聞言則是咬牙站了起來,三次是嗎?換言之他們只剩三次的機會而已了。
 
  「足夠了,就在三次的攻擊內決勝負吧,希瑟。」
 
  「是!」希瑟沉聲說道,她一把從腰間拔出了把長刀,伸手一拋就扔給了黑火,後者有些詫異的接了過來,這把刀看起來毫無特殊之處,可在這個現實隨時都在崩塌的空間中居然沒有被扭曲的樣子。
 
  「那是用心靈遮斷合金製成的刀子,你可以把它想成是專門針對現實扭曲者打造的武器。」希瑟說道。
 
  「原來如此,看來妳已經想好攻擊計畫了對吧?」黑火笑著問道。
 
  「啊,沒錯,雖然成功率不敢保證,但至少值得一試。」希瑟點頭回答,腦海裡飛快估量起了自己剩餘的現實還能夠具現化出多少武器。
 
  「妳真的有攻擊計畫嗎,希瑟?」
 
  艾利克斯顯然有些狐疑,然而希瑟很快就用行動打消了他的疑慮,就見她雙手一抖,兩把反戰車步槍頓時出現在了希瑟手中。
 
  「我當然有計畫了,艾利克斯先生,那就是…攻擊!」希瑟尾音剛落,她背後殘破的槍械雙翼也同時一搧,整個人立刻高高朝著異想體3999飛去。
 
  「嘿嘿嘿…這才是我想要聽到的計畫啊!」黑火聞言,頓時興奮地大吼了起來,也扛起了鐮刀大步朝著異想體3999飛奔而去。
 
  第二輪的戰鬥再度打響,依舊是兩名異想體對抗一名,依舊是場絕望的戰鬥,但這次的情況稍稍有些不同。
 
  「試試這個!」黑火嘶吼道,揮舞著從琪亞拉那裡接手的巨型鐮刀就往異想體3999的防護罩劈去,只聽見一陣巨響,那把鐮刀頓時就碎裂在了無比強大的現實力場面前,即便是主神空間的造物,也依舊無法突破3999那恐怖的現實扭曲能力。
 
  但這點黑火早就知道了,希瑟剛才轟了半天都沒能打穿的防護罩,他可沒天真到認為光靠一擊就能突破,但黑火很明白,現在還不是動用到那把心靈遮斷合金長刀的時候,深諳戰爭之道的他很清楚,所謂的殺手鐧或是底牌,就是要扣到最後一刻才能翻開的。而那一刻,還不是現在。
 
  武器雖然沒了,但黑火可不是這麼簡單就會罷手的,特別是面對眼前這麼一個強大得幾乎無法戰勝的敵人時,黑火的戰意更是前所未有的沸騰,那熾熱的戰意彷彿烈火一般,將他燒得變體通紅,尤其是那佈滿全身上下、密密麻麻的圖騰刺青,更是如燒紅的鐵絲般深深扎進了黑火的靈魂裡,刺激著他不斷往瘋狂的懸崖衝去。
 
  「啊!!」就見黑火忽然發出一聲嚎叫,接著他居然衝了上前,徒手直接抓向了異想體3999的防護罩,如此做的結果自然是讓他的雙手在高密度的現實中被瓦解得連分子也不剩,可詭異的是,從黑火的斷腕處噴出的卻不是鮮血,而是一團燃燒著烈焰的荊棘藤蔓,這些藤蔓在3999的現實扭曲力場中非但沒有消失,反而像是打了金坷拉的雜草似的飛速生長蔓延,一眨眼的工夫,3999本體的球形防護罩上就全被這些荊棘給籠罩住了,不僅如此,這些荊棘更是凶狠的刺在了防護罩上,那瘋狂的態勢就如同要將其鑿穿一般。
  
  「吼!」奇特的是,之前無論怎麼攻擊都是半點反應也沒有的異想體3999,當那些荊棘一纏上它本體的防護罩時,3999忽然發出了一陣痛吼聲,下一刻無數根銳利的尖刺頓時從黑火的腳下竄出,頃刻間就將他刺到了半空中,接著這些尖刺同時綻開,一陣強大的巨力瞬間從黑火體內爆開,將他的身體扯成了一地無法辨識的肉塊。
 
  隱約中,似乎能看到一個披著長袍的女子身影從那些屍塊上浮現,但僅僅一眨眼的工夫,這名女子的身影又消失了。
 
  「黑火!」希瑟並沒有注意到那鬼魅般閃過的女子身影,她只是焦急的看著黑火被炸爛一地的屍體,但幸運的是,一簇黑色的火苗很快就從那些屍體中竄出,火苗迅速匯聚成火焰,下一刻黑火又毫髮無傷的從那團火焰中走了出來。
 
  「嗷!!」然而不知是太過興奮還是怎麼的,才剛重生的黑火在發出一聲嚎叫後立刻又往3999撲了過去,就見他雙手一抖,無數張散發著血紅光芒的撲克牌忽然憑空浮現在了四周,黑火大手一揮,那些撲克牌立刻從四面八方朝異想體3999飛射而擊,在它的防護罩上轟出了一朵又一朵爆炸的火雲來。
 
  但這一下顯然惹怒異想體3999了,只聽見它發出一聲非人的嘶吼,接著黑火的身體忽然像是毛巾一般被擰成了麻花狀,它的腦袋甚至像香檳的瓶塞似的沖飛了起來,這可怕的現實扭曲能力就連希瑟看了也不禁咋舌。
 
  但就和方才一樣,隨著一陣黑焰重燃,黑火立刻又完好無缺的出現在了3999面前,在他扭曲的屍體上則是緩緩飄出了一名戴著寬邊帽的男子身影,接著又消失在了虛空中。
 
  「嘿嘿嘿…」然而即使在瞬間就被殺死兩次,可黑火卻像是絲毫沒有記取教訓一般,他露出了一陣怪笑後又往3999衝去,樣態瘋猛,彷彿喪失了理智一樣。
 
  「那傢伙在搞什麼鬼?這樣攻擊根本毫無意義,只是在浪費所剩不多的生命而已啊!」希瑟不解。
 
  「不對,黑火雖然是個瘋子,但他並不傻,他會這麼做肯定是有目的的….等等,希瑟,妳快看那傢伙的防護罩!」
 
  「?」希瑟疑惑,連忙順著艾利克斯的指引看去,讓她訝異的是,那些纏在防護罩上的荊棘並沒有隨著黑火的兩次死亡而消失,此刻這些荊棘已經完全將那個防護罩給籠罩住了,不只如此,一些荊棘還甚至彼此糾纏匯聚在一起,形成了一柄一柄巨大無比的尖刺,在這些尖刺的末端,則還包裹著一團血紅色的光球,仔細看,那顏色和黑火先前使用的撲克牌有些相似。
 
  而這樣的尖刺遠遠不止一根,而是成千上百的附著在了3999的防護罩上,遠遠看去,彷彿某種超大型的病毒似的。
 
  「給我爆吧!」黑火嘶吼道,那些尖刺的尾端頓時閃過一陣強光,接著所有的尖刺立刻如同點了火的火箭般猛力撞擊在3999的防護罩上,然後讓人震驚的一幕發生了,那些荊棘刺在了3999的防護罩上,居然在上頭鑿出了一圈圈的裂痕來,一些荊棘的尖刺甚至還穿透了過去,進入到了3999的防護罩內。
 
  這些荊棘本來就是靠著教廷的聖物所產生的神蹟,雖然被黑火吸收後,已經無法像琪婭拉使用時那樣產生聖焰了,但神蹟的本身卻是不會改變,因為神蹟本身即是最高等級的現實扭曲能力!
 
  「吼!!」隨著那些荊棘不斷刺入防護罩內,3999的掙扎也愈發激烈,從它四周的地面上忽然竄出了無數隻巨大的手臂,這些手臂張牙舞爪的朝著黑火抓來,但卻全都被他冷靜的一一閃過。
 
  正如艾利克斯所說的,黑火雖然瘋但並不傻,他之所以犧牲掉寶貴的兩條生命,其目的有兩個,第一是要利用這些荊棘找出3999防護罩的弱點,畢竟這世上不存在完美無缺的防禦,即便是像希瑟這類的綠型,他們製造出的現實力場肯定也會有修莫指數較為薄弱的部分,而黑火要做的就是找出這些關鍵的弱點。
 
  其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即便黑火找出了弱點,但他可不認為只用這些荊棘就能打出一道破口來,要想完全突破3999的防護罩,勢必得要動用到那把心靈遮斷合金長刀,這也是為何黑火一口氣要招喚出這麼多荊棘藤蔓的原因:要想隱藏一片葉子,最好的地方當然是藏在森林裡;而如果想要隱藏一把用來反制現實扭曲者的武器,當然就得用更多的現實!
 
  「看到了!」黑火一邊閃躲著那些手臂的揮擊,雙眼也不停尋找著,終於他看見了,在那上百支的荊棘尖刺中,唯獨有那麼一支荊棘有一半都刺入了防護罩內,儘管那根荊棘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逐漸剝落分解,但那裏肯定就是3999的現實指數最脆弱的地方!
 
  黑火見狀,立刻二話不說朝那處弱點衝去,異想體3999自然不會如他所願了,將所有的手臂都調動起來阻擋他,即使黑火的動作已經相當快速了,但仍然有數十條手臂攔住了他的去路,照這個態勢來看,黑火肯定來不及衝出3999的包圍網的,隨著那些手臂一閉合,一陣驚天動地的巨響頓時傳來,那是現實被無情碾碎的聲響。
 
  然而黑火卻沒有隨著那些現實一併被壓扁,他不知用了什麼方法,在3999的手臂揮來的一瞬間躲開了,3999顯然也沒料到黑火能突破它的阻擋,連忙又一次將手臂揮向他,而且這次的手臂數量遠比剛才的還要多出一倍,可就和剛才一樣,明明眼看著黑火就要被3999給壓扁了,但卻在下一秒被他給溜掉,若是異想體3999此刻已經長出五官的話,它臉上的表情肯定會很精采。這不對啊,可以讓人這樣逃了又逃、逃了又逃的嗎?!
 
  別說異想體3999震驚了,就連黑火自己都很是詫異,他本來都已經準備好要提前犧牲掉一條生命了,可就在自己即將被那些手臂揮中時,彷彿有什麼東西從他體內向四面八方湧去,接著那些手臂居然傻傻停在原地不動了,不僅是3999,連不遠處的希瑟也在那一刻停滯了,整個世界的時間彷彿在那一瞬間暫停了一秒似的。
 
  「原來如此,這也是那個空間的能力吧?哼…哼哼哼…有趣!真是太有趣了,我一定要進入那個空間,一定要!」黑火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心,幾次下來,他已經知道該如何使用這種"讓時間暫停"的能力了,雖然不曉得是從哪個被他幹掉的倒楣鬼那裡得來的,不過在這個時刻還真是幫了大忙啊!
 
  就見黑火一路向著目標前進,整個過程裡3999的手臂別說是阻攔了,根本是連他的衣角都摸不到,但3999也不是笨蛋,隨著黑火讓時間暫停的次數愈多,3999似乎也逐漸明白這一招的原理了,就在黑火又一次從它的手臂圍攻中逃開時,他卻錯愕的看到在一支巨大的拳頭正朝自己面前揮來,黑火反射性地向後一蹬打算躲開,可卻感覺到一陣巨大的陰影正朝自己愈來愈近…
 
  「碰──轟──!」伴隨著一聲巨響,一支有著小山一般大小的手掌頓時從天而降,將方圓數百米內的平原硬生生壓成了盆地,恐怖的力量彷彿上帝賞了地球一巴掌一樣。
 
  「黑火!」希瑟這下是真的著急了,異想體3999這一擊挾帶的不僅是強大的力量,還有更加強大的現實扭曲力,即便是自己挨了剛才那一下肯定也會重傷的,更何況是不具備現實扭曲能力的黑火?希瑟當即便急忙降落,可當他來到那個五指形狀的凹洞中央時,看到的卻不是黑火被壓爛的屍體,而是一個穿著白衣、如鬼魅般緩緩消散的男子身影。
 
  「這是?」希瑟還沒會意過來,只聽見半空中忽然傳來一陣尖嘯聲,只見黑火如一支箭般衝向了異想體3999,他這一條生命成功的吸引了3999的注意力,換來的寶貴空檔自然不能浪費,就見黑火踏在了那已經被刺出缺口的防護罩上,雙手將那把心靈遮斷合金製成的長刀高高舉起。
 
  「這個防護罩,給我破吧!」黑火咆哮,握著長刀狠狠刺下,只聽見一陣玻璃碎裂聲,伴隨著異想體3999駭人的嚎叫,這一刀成功刺入了那個防護罩內,然而異想體3999的反應不可謂不快,黑火這一刀才剛刺入三分而已,一股強大的巨力忽然迎面掃來,將他整個人硬生生打飛了出去。
 
  「希瑟!」黑火只來得及在半空中嘶吼了聲,下一刻整個人頓時被轟在了地上,激起一陣滾滾的煙塵。
 
  「我等的就是這一刻!」見機會來了,希瑟也毫不遲疑,她用盡了最後的現實扭曲力具現化出一枚飛彈後,整個人便踩在了這枚飛彈上朝異想體3999筆直飛去,同時希瑟也舉起了手中的兩挺反坦克步槍,瞄準了那把還插在防護罩上的長刀刀柄不停開火。
 
  無數顆帶著高強度現實的子彈轟在了長刀的刀柄上,居然一點一滴的將刀刃推了進去,隨著希瑟不停射擊,那把長刀穿透的防護罩也愈來愈深,幾乎已經直沒入到刀柄,眼看著就要完全貫穿而過了…
 
  「喀!」但就在這個節骨眼上,希瑟的步槍卻發出了空膛聲,她的子彈就在剛才完全用罄了,更糟的是,以希瑟現在僅剩的現實指數光是要維持自身的存在都很勉強,她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來製造新的子彈了。
 
  但明明就只差一步了,距離打破3999那該死的防護罩然後讓它挨上應得的那一槍,明明就只剩一步之遙而已了…
 
  難道又要再一次的失敗、再一次的讓所有人失望了嗎?
 
  「絕不!」希瑟嘶吼道,她的眼神忽然變得銳利,那些她所認識的人,不論是聖光會的特工或是輪迴小隊成員們付出了一切,不論是自己的生命或是存在,這些犧牲絕不會毫無意義的!
 
  沒有子彈又如何?她的腳下不就正踩著一枚重量級的飛彈嗎?
 
  「艾利克斯先生,要是一會兒我失去意識的話,接下來的事情就拜託你了。」希瑟呢喃道,接著深深吸了一口氣,眼神裡滿是覺悟。
 
  「蛤?
 
  還沒等艾利克斯反應過來,希瑟忽然踩著那枚飛彈直直就往異想體3999撞去,同時全身冒出一陣耀眼的光芒來,那是希瑟將所有的現實燃燒到極致後的特徵,她是想把自己當成子彈,轟穿異想3999的防護罩!
 
  伴隨著一聲巨響,以及一陣無法形容其顏色的火光,希瑟踩著那枚飛彈狠狠撞在異想體3999防護罩上…的那把長刀刀柄上,由壓縮到極致的現實力所產生的能量推著那柄長刀毫無阻礙的貫穿了3999的防護罩,當然了,即使本身是用來反制綠型的武器,但被如此強大的現實扭曲能力命中,這把長刀肯定也不會沒事的,刀柄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裂解成粉末,刀刃也從中斷折成了兩半。
 
  但希瑟此刻已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擔心那把武器了,把自己當成子彈的結果,就是造成她的身體如子彈一般四分五裂,甚至連意識都彷彿要被撕裂了
,一時間就這麼如一團水草般漂浮在那。
 
  「希瑟?希瑟!」
 
  「唔…」萬幸的是這樣的狀態並沒有持續太久,隨著艾利克斯不停呼喊著,希瑟的雙眼終於緩緩睜開,她一回過神來便四下張望起來,此刻她正身處3999的防護罩內,四周全是濃烈無比的現實,這可不是誇飾,這高密度的現實甚至讓空氣彷彿都凍成固體了,希瑟伸出手輕輕一撥,彷彿都能看見空氣被劃開時形成的波紋。
 
  而在這一片濃烈得令人窒息的現實中,一個由數不清的光點構成的人形正靜靜佇立其中,那是…
 
  3999的本體!
 
  「抓到你了!」一看到那個人形,希瑟的雙眼立刻變得銳利無比,她拖著殘破的身體、手腳並用的向著那個人形爬去,可無論希瑟如何努力卻都無法靠近,那個人形始終懸浮在離她一臂之遙的地方,既不遠離也不靠近,只是維持著一個若即若離的距離靜靜看著。
 
  就彷彿孩童看著掙扎於水面的蟑螂般那樣看著。
 
  「你給我過來!」希瑟可沒有那個閒工夫陪這傢伙玩跳恰恰的遊戲,她拚上最後一絲力氣,硬是將自己往那個人形彈射而去,可就在她即將碰觸到對方時,一道堅固的現實障壁卻忽然憑空浮現,將希瑟最後一點絕望的反抗給瓦解掉。
 
  「這…該死的!出來!你給我出來啊!」希瑟發了狂似的咆哮著,握著拳頭死命地敲在那層障壁上,奈何雙方的現實等級差距實在太大,她連撼動這層障壁分毫都辦不到,更遑論想要突破了。
 
  而那個人形也彷彿是玩膩了,他輕輕一揮手,也不知究竟做了什麼,從希瑟的身體裡忽然竄出無數枚半透明的尖銳碎片,這些碎片就如同刀刃一般銳利,輕而易舉地撕開了希瑟的皮膚,割出一條又一條深深的傷口來,但從這些傷口中流出的卻不是鮮血,而是比那更重要的存在,是希瑟自身的存在。
 
  異想體3999正在奪取希瑟的現實!
 
  「啊啊啊啊啊!」希瑟痛得頓時慘叫起來,僅僅一眨眼不到的瞬間,她幾乎就失去所有用來維持自身的現實了,而且隨著那些現實不停流失,她的身體也跟著變得模糊,希瑟甚至能看到屬於艾利克斯的現實存在正被無數支觸手從身體裡給拖出來。
 
  不,只有他不能被奪走!希瑟嘶吼道,但她的掙扎在3999面前就如同螻蟻一般無力,3999只是一揮手,希瑟的身體頓時斷裂成了兩半,下半身變成了無數飄散的光點消失,僅剩的上半身也只剩下一絲模糊的輪廓而已了。
 
  「抱歉了大家,我還是…辦不到…」此刻的希瑟已是強弩之末,只能無力的看著3999朝自己靠近,3999伸出手就攫住了艾利克斯的現實,一旦連這最後的現實都被奪走,那麼希瑟什麼也不用說,當場就會魂飛魄散了。
 
  可就在希瑟即將閉目待死時,一柄黑色的荊棘長槍忽然從旁飛來,不偏不倚的貫穿了3999的胸口。
 
  「又要放棄了嗎?妳之所以選擇成為怪物,不就是不想要讓重要之物再被別人奪走嗎?」隨著一陣低沉的嘶吼聲傳來,無數的荊棘忽然從四周蔓延而來,它們都是從先前希瑟捨命撞出的那個破口中鑽入的,此刻正如一陣黑色的浪潮般洶湧而來。
 
  「如果那傢伙的存在真的對妳這麼重要的話,那就拿出妳所有的力量,把任何想奪走他的敵人殺掉!」而在那陣由荊棘形成的浪尖上,黑火正昂然佇立其上,他雙手各抓著一把荊棘尖刺,黑火大手一拋,兩把尖刺頓時呼嘯飛出,一前一後的刺入了那個人形的胸口。
 
  突然間遭到了攻擊,異想體3999頓時發出了痛吼,它一把丟開了希瑟,轉頭就往黑火衝去,黑火還想像剛才一樣故技重施,可還沒等他手中的尖刺扔出,從那個人形的四周忽然浮現出了無數根發光的利箭,這些箭矢一形成後立刻往黑火高速飛去,密密麻麻的箭雨射在了黑火身上,轉眼間就將他扎成了刺蝟。
 
  可就在下一秒,這個"黑火"的屍體卻忽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名穿著黑色修女服的女子身影從中緩緩浮現而出。
 
  而真正的黑火早已順著那爬滿各處的荊棘繞到了3999本體的身後,在他的左右手上,還分別各握著一柄刀刃的碎片。
 
  「逮到你了!」黑火咆哮,抓著那兩把斷刃就從那個人形的背後刺去,巨大的力道直接貫穿了那個人形,兩把破刃甚至還從它的胸口對穿而出。
 
  「吼!!!!!!」這絕對是異想體3999有史以來承受過的最大傷害,當黑火手持兩把斷刃刺穿那個人形的胸口時,一陣如雷聲般的痛吼立刻響起,這聲音絕非人類會發出的,不僅如此,從四面八方也不停掉落下巨大的現實碎片來,那些原本是3999用來構成自身防護罩的現實,現在全都開始崩落了。
 
  不管從哪一點來看,這絕對是他們殺死3999唯一、也是最後的機會了!
 
  「希瑟!快趁現在!」黑火嘶吼道,此刻的他只剩最後一條性命了,一旦讓3999掙脫的話,那就什麼都完了。
 
  希瑟自然也明白這個道理,她拖著只剩一半的身體猛力朝那個人形撞去,後者似乎也察覺到希瑟的意圖,於是更加瘋狂的掙扎起來,各種不同的扭曲能力不斷在它身邊顯現,試圖阻擋希瑟的進逼,她的一隻手在抓住那個人形是直接被分解,另一隻手則是在扭打中變成了一團飛散的毛線。
 
  但希瑟付出了雙手的代價並非白費的,那就是讓3999的攻擊在一瞬間出現了空隙,瞅準了它還來不及製造出下一波現實扭曲的空檔,希瑟一口氣撲了上去,張開嘴便死死咬住了那個人形的喉嚨。
 
  「抓到你了!」希瑟低吼道,艾利克斯先生,接下來就交給你了。
 
  「呦,你這個連五官都還沒長齊的醜八怪啊。」就在希瑟和黑火死死壓制住那個人形時,一個穿著西裝的金髮青年身影緩緩從希瑟身後浮現,青年的手裡還握著把黑色手槍,槍裡只有一發子彈。
 
  「這是這個世界的人類送給你的問候,去死吧。」青年將手槍喀喀一聲上膛,接著便對準了那個人形的腦袋扣下了扳機…
 
  ○
 
  讓我們把時間倒退回幾分鐘前。
 
  「這場牌局已經結束了,塔蘿蘭,是妳輸了。」牧沈說道,凝視著和她隔了一層防彈玻璃的塔蘿蘭。
 
  「哦?是什麼讓妳這麼肯定呢,牧沈?」塔蘿蘭一聽非但沒有驚慌,反倒是露出了一副饒有興味的表情看著牧沈。
 
  「繼續耍嘴皮子也改變不了現實的,妳的帝國已經完了,食屍鬼部隊全滅,南炎洲隊的成員也死傷殆盡,就連妳苦心積慮叫來我們這個世界的異想體也快被我的部下消滅了。」牧沈喘了口氣,接著替自己點了雪茄說道「元首閣下,妳已經玩完了。」
 
  「對了,牧沈,不曉得妳還記不記得,在重構前的世界裡一個叫中國的國度中,有一位著名的軍事家曾經說過:『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妳聽過這句話嗎?」就在牧沈思考著如何把塔蘿蘭從防彈玻璃後弄出來時,她一句沒來由的話語忽然讓牧沈有些愣住。
 
  「肯定聽過對吧?但這句話卻是被誤用了,試問這個世界上真有人能百戰百勝嗎?真的有人能隨時都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敵人嗎?當然沒有了!這世上不可能有這樣的人!」塔蘿蘭見牧沈沒有反應也不生氣,而是一手托著腮自顧自地說下去,腦海裡則忍不住回想起了一則往事。
 
  那是她的帝國仍然稱霸整個世界的時候,某塊不重要的大陸上的某個不重要的小國裡的某個不重要的村子裡罷發了叛亂,當然這種不成氣候的反抗軍是撼動不了塔羅蘭的帝國的,後續的事件也很快被鎮壓下來,這場連名字都還沒想好就結束的反抗事件也很快就被塔蘿蘭給遺忘,只是其中發生的一段小插曲卻是她怎麼也忘不了的。
 
  當時帝國的軍隊正準備進城,他們已經事先調查清楚了,城內的叛軍主力不在,守備也相當鬆懈,帝國的部隊於是趁著夜色包圍了那座城市,他們計畫用炸藥炸開城門後再閃電式的入城,趁著反抗軍還沒回過神就拔了他們的老巢。
 
  計畫進行的相當順利,炸藥順利埋設了,就連引信也都點燃好了,可就在他們等待著炸藥爆炸時,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卻發生了,一個反抗軍不知是喝茫了還是夢遊之類的,居然對著正在燃燒的引信就是一泡尿灑過去,把引信給澆滅了。
 
  這一幕讓準備進攻的帝國軍傻了,這是什麼情況?排練時沒有這一齣啊?還沒等帶隊的指揮官發出下一步的命令,一個士兵沒管理好情緒,抬起槍就是砰的一聲朝那個倒楣的仁兄射去,結果這一槍下去把全城的守軍都給驚醒,搞得他們只能硬著頭皮正面進攻,雖然最後城是拿下了,但卻是拿得狼狽無比了,閃電戰什麼的也根本沒派上用場。
 
  說帝國軍知己嗎?那是當然,他們有備而來,趁著夜色進行圍城和炸藥的安裝,甚至連用來點火的打火機都特地選了防風式的;說帝國軍知彼嗎?那也是當然,他們早已將城內的守備摸透,那一晚反抗軍的主力部隊也確實不在城內。但是最後贏了嗎?沒有!因為一泡尿,一泡尿就讓這些訓練有素的部隊亂成了無頭蒼蠅;讓本來是足以被寫進教科書的模範戰役變成不及格的盲目攻城。
 
  如果連一泡尿都能起到如此大的改變,還有什麼是不能改變戰局的?因此得證:百戰百勝從根本上就是不成立的。
 
  事實上塔蘿蘭為此還特地花了大把工夫進行研究,後來她才明白,那句話正確的說法應該是「知己知彼,百戰不怠」才對,要先了解自己,同時了解你的敵人,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綜觀塔蘿蘭的前半身,不論是滲透進聖光會的內部高層,或是奪取聖光會的指揮權,或是架空整個聖光會將其變成自己的掌中玩物,甚至是到最後掃平世界上的所有國家和殘存勢力,讓納粹的鐵十字徽章插滿整個地球,塔蘿蘭毫無意外無一敗績,可最後卻還是栽在了聖光會和異想體的手上,就是因為她忘了那句話啊。
 
  連一泡尿都能改變一場戰爭的走向,還有什麼是不能改變戰局的?
 
  「因此從那之後我痛定思痛,我只打必輸的戰爭,進入主神空間後,不論是對抗電影世界中的敵人,或是別的輪迴小隊,我的原則就只有一個:那就是只許敗,不許勝!」塔蘿蘭興奮的說著,她屢戰屢敗,但也屢敗屢戰,每一場戰爭的失敗雖然讓塔蘿蘭失去很多,但卻讓她獲得更多,更多的能和黑火決一死戰的籌碼!
 
  是的,塔蘿蘭自始至終都將黑火視為最想打倒的敵人,她的每一場戰爭也都是以黑火為目標進行推演的,研究他的能力,拆解他的術式,以及從最根本上重新認知這傢伙之所以被稱為戰神的原因。
 
  「能夠隨意改變自己的型態,招喚異界的使徒為自己作戰,甚至還能吸取他人的性命,將死者的生命和能力納為己用,真羨慕啊,這種感覺肯定很痛快吧?」塔蘿蘭呢喃著,伸手輕撫著正撥放著黑火戰鬥過程的監控螢幕,語氣裡藏著一絲羨慕。是啊,無敵的戰神啊,千百年未嘗一敗的滋味,肯定很寂寞吧?
 
  「所以我才會在這裡!以敵人的身分站在他的面前,並且以敵人的身分擊敗他!」塔羅蘭說著忽然興奮地站了起來,雙手握拳看著牧沈「這數十數百年來的努力,為的就是這一刻的到來!數千次的計算,數萬次的失敗,為的就是這唯一一次能擊倒黑火的機會!」
 
  「為了這一刻的到來,我已經將所有的一切全都賭上了,他有而我沒有的;他沒有而我有的,全都在這一刻攤上桌了,那麼…到底該如何才能打倒這個戰神呢?」塔蘿蘭說道,雙眼閃爍著狡黠的光芒「是用少數的精銳和他對戰嗎?不,行不通的,那樣只會讓戰神的陣容更加強大而已;還是用壓倒性的兵力從正面突破嗎?不,這也行不通,那樣只會讓他的城牆更加堅固而已,想要擊敗非常的存在,就得用非常的方法才行!」
 
  「夠了!塔蘿蘭,妳這傢伙到底在打什麼主意?」或許是受夠了塔蘿蘭這種語焉不詳的說話方式,牧沈直接打斷她吼道。
 
  「人是由血肉和情緒所構成的,意即物理上和精神上,但這兩者卻必須跟基於形而上──本身已經存在這個事實所成立的,妳也是O5,這些事情肯定已經在那一大疊針對現實扭曲者的報告上看過了。」塔蘿蘭微笑道「但這些傢伙雖然能隨意玩弄現實,可他們也和普通人一樣,需要基於某樣東西才能存在,也就是他們的存在本身,不是有句名言這麼說的嗎?我思故我在,就是這樣的道理。」
 
  「所以呢?妳想表達什麼?」牧沈耐著性子問道,然而塔蘿蘭臉上的笑意卻更濃了,她瞇著雙眼,慢條斯理的說道「但…如果今天有些事物的存在,必須要基於其本身並不存在呢?」
 
  「妳說什麼?」牧沈愣住了,塔蘿蘭的話語看似前後矛盾,可卻讓她突然有了一種不好的預感,那是某個聖光會嘗試用於武器化,可卻差點造成一場最高級別K級情景的東西:反現實物質。
 
  「沒錯!看來妳猜到囉,答案就是反現實物質,這種東西只要少少一點,哪怕只有一立方奈米的大小,就可以造成一場壯觀的ZK級現實崩潰情景,知道為什麼妳看到的關於3999的檔案會提到它能夠在城這種末日嗎?因為它就是根基於本身不存在而存在的例子啊!」塔蘿蘭看著牧沈逐漸慘白的臉,拍手大笑道,像是講出了本世紀最好笑的笑話似的。
 
  「因為不存在而存在,因為要存在而必須使得一切萬物都不存在,哈哈哈!妳不覺得這很可悲嗎,牧沈?連我都有些同情它了呢!」塔蘿蘭說道「那麼現在來延伸思考一下吧,如果讓黑火吞噬了一個本身即不存在的事物,那麼會發生什麼事呢?」
 
  「!」牧沈聞言頓時一驚,她連忙扭頭看向了那些監控螢幕,只見希瑟和黑火正一前一後圍攻著一個發光的人形,而一個像是艾利克斯的模糊人影則從希瑟的身上浮現而出,正用一把手槍指著那個人形的腦袋。
 
  「不行!快住手,不能開槍!」牧沈見狀頓時嘶吼了起來。
 
  「沒用的,已經太遲了,當你們將我逼入絕境的那一剎那,就是我勝利的時刻了。」塔蘿蘭微笑道,輕輕彈了個響指。
 
  「是你輸了,黑火!」
 
  ○
 
  一聲槍響,那個代表著異想體3999本體的人形腦袋上頓時多出了一枚碩大的彈孔。
 
  「成功了…」希瑟見狀,這才鬆了一口氣,她放開了無力繼續咬住3999的下顎,任由自己的身體緩緩向後漂去。
 
  但黑火卻沒有鬆手,因為他似乎聽到了某些讓人不愉快的話語。
 
  「輸了?妳說誰輸了?妳是甜食吃太多連腦袋都被蛀蟲啃了嗎?我是不可能會輸的。」黑火冷笑道,不知為何,塔蘿蘭的話語讓他感到一絲不悅,是呢,他想起來了,貌似很前以前也有人對自己說過類似的話。
 
  那些人…那些過去…
 
  「會輸?你說我會輸?難道你以為,我會被你們區區幾個人類打倒是嗎,O5-13?」

  「我是不斷的魔劍、不破的黑槍、不滅的烈焰,我…是絕對不會輸的!」

  「絕不…會…輸…」
 
  「這、這是什麼?這些光景?這些回憶?」黑火愣住了,那一幅幅出現在眼前的畫面,那一幕幕掠過腦海的回憶,這些是他的過去,雖然彼此之間各有不同,但黑火卻深深記得這些回憶的共同點,都是在他的意識被黑暗吞沒前,自他眼前緩緩落入地平線的夕陽。
 
  是了…黑火回想起來了,每當自己在一場戰爭中死去的前一刻,他總是會看到一抹夕陽,那向晚的黃昏就和他一樣,緩緩地消失在地平線的遠端,那也是黑火第一次發現,陽光居然也能如此美麗,既不像黎明那般惱人清夢,亦不如日正當中般酷烈難耐,而是就這麼靜靜的、悄悄的,走向夜幕的懷抱…
 
  「唔?!」就在黑火楞神間,異變陡生,從3999那具應該已經死亡的人形中忽然竄出了無數錯亂的色彩,沒錯,就只是色彩而已,只是既構不成線條、亦組不出圖型,甚至連顏色都無法形容的色彩,這些色彩一從那具人形中掙脫後立刻朝四面八方湧去,一部分被黑火給吸收,另一部分則竄入了漂浮在半空中的希瑟身體裡,這個曾經強大無比的現實扭曲者卻連一絲反抗也沒有,就在那陣舞動的色彩中緩緩消失了。
 
  而黑火也隨著那些色彩不斷侵入產生了異樣,他的意識變得模糊,眼皮變得沉重,甚至連身體都開始朦朧起來…
 
  「我…就要死了嗎?」黑火呢喃道,眼神逐漸變得無神。
 
  「不,人死了至少還會留名,但如果連存在的本身都消失了,那麼就是什麼也不會留下了哦,親愛的戰神啊,現在的你正在朝著那不存在的彼岸前進呢!」塔蘿蘭微笑道,雙手輕輕打起了拍子「消失吧、消失吧,這短暫的人生不過只是一場夢罷了,而只要是夢,總有夢醒的一天不是嗎?現在就該醒過來囉,黑火。」
 
  「醒過來...是嗎?如果這只是一場夢的話,那麼反過來說…只要睡著,就能醒了…」黑火呢喃著,一雙眼睛逐漸闔上。
 
  「黑火!」牧沈見狀再也按捺不住了,她直接撲到了那個監控螢幕前,伸出雙手死命地敲打起了螢幕來。
 
  「黑火!把眼睛睜開!不准把眼睛閉上,你聽到了嗎?!這是命令!」
 
  然而任憑牧沈如何嘶吼,黑火的雙眼卻是愈來愈細,以他的指尖和腳底為起點,黑火的身體也逐漸開始淡化了。
 
  「黑火!我命令你不可以睡著,快點把眼睛睜開啊!不可以…不要消失…」
 
  「不…」終於,在牧沈聲嘶力竭的咆哮下,黑火終於是有了反應,他的嘴唇輕輕蠕動著,吐出了縹緲的隻言片語。
 
  「黑火?」
 
  「再見了,牧沈…」隨著黑火的這一聲道別,那些圍繞他的色彩忽然狂躁的飛旋起來,在牧沈的注視下,黑火的身影頓時就被這陣色彩吞噬了,連帶的,對於他的記憶與印象也彷彿沙漏裡的砂礫般,迅速從牧沈的腦海中流逝。
 
  「黑…」當那些色彩飄散的同時,黑火的身影也徹底消失不見了,連最後一絲一縷的存在也不剩,既不殘存在這個世界上,也不殘存在牧沈的腦海中。
 
  聖光會的不敗戰神,就此殞落!


再見了,牧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06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青蛙子
這樣,應該,算是結束了吧?看他們打完大戰後感覺自己都累了(癱

10-26 09:19

笑笑歌
等等,這就成為悖論了,這是前傳,那黑火就不可能死啊!
那我看得這麼揪心幹嘛....

10-26 09:34

DanLAI
結束了,可惜看不到真。黑火(非複製體)進入主神空間與複製體黑火對打。

10-26 12:36

勃起就貧血
我在想 黑火他不可能完全被抹去
他的存在 促使了某樣事物的流動或者說因他而存在

除非他被劇情殺:D

10-26 14:24

Bruce
走向謝幕了,這段旅程實在漫長,看完覺得好像有一點鬆一口氣的感覺

10-26 15:46

白煌羽
喔喔

10-26 1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番外之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番外之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