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敗家]台中茉莉二手書店倉庫拍賣 雜記

作者:max│2020-10-24 22:58:05│巴幣:12│人氣:378

很久以前的藝fun券,我並沒有中,但爸媽中了這個也不知道要買什麼,所以我就用1000元的價格買下他們600*2的藝fun券。

其中600元用在看電影上,剩下的600元,打算有像誠品曬書節那種拍賣特價機會,找尋的過程發現了茉莉二手書店有不定期的倉庫拍賣,然後ptt有網友說自己藝fun券在那邊買了一堆都花不完(因為一本才30元XD),且10月份台中有一場,就決定要特別去台中一趟了。

本來想說自己600元應該會大買個20本,應該開個車去。但查了一下台中市區的停車資訊後,就果斷放棄了這個選項,改用台鐵+客運的方式前往。裝書方面則帶了個登山大背包去,因為非會員入場要有100元的當日發票,所以其實能用在特賣會的藝fun券額度有限。

當然特別去台中一趟只買書有點浪費,於是中午先去科博館一晃(生平第一次去,發現裡面意外的好逛,還有麥當勞超好吃 XD),這科博館一遊就出來時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因此到達茉莉書店時已經下午五點多了,離清倉特賣結束只剩不到一小時(晚上六點準時關門)

火速挑了99元書籍+20元漫畫取得特賣會入場門票後,用不到20分鐘找尋了一些自己有興趣的書。果然這種二手書店的書會被拍賣的大都是那種只吸引人一次性閱讀的類型,要挑自己會有興趣收藏的書,可以說是沙漠裡找珍珠啊。

最後的戰果如下,20分鐘能找到這些,我也盡力了。而且也是有一些不錯的回饋,總體來說選擇這樣使用藝fun券,也算是值回票價了。


特別值得一提的書就是下面兩本

一個是發現台灣(下),我其實有上集很久了(高中時就入手)…這次能輕鬆補完根本就是上天的安排。記得小時候對於這書背上李登輝的推薦「生活在台灣的人,不能不知道台灣的歷史」印象深刻,沒想到今年也到了他人生舞台的落幕時間了。



另一個是成英姝的作品,已經有她的「公主徹夜未眠」,這次購入「人類不宜飛行」,算是補完大學時的對於這兩本的特殊情感。和這兩本結緣的原因是大學生平第一次去敦南誠品過夜時,選的就是這兩本小說,在那個半夢半醒與這兩本為伴的回憶,讓我覺得很樂意把這兩本放進我的書櫃裡。


台中行另一個大收獲是科博館,有機會也來寫寫那邊的遊記…(唉,我欠的遊記可多著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9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茉莉|二手書|書店|藝fun券|台中

留言共 2 篇留言

西嘎歪斯斯
您好。看了您的遊記後,讓我想起幾年前住台中的時候,中友百貨的誠品回頭書展,我騎機車跑了三趟的陳年往事。那個時候,逛書攤、蹲在角落看書、買喜歡又便宜的書,真的很棒( ̄▽ ̄)
台中的茉莉二手書店好像在公益路上吧,那條路基本上汽機車超多,別說汽車一位難求,連機車都難停。

10-24 23:13

max
您好,感謝分享心得。茉莉二手書店的確在公益路上,附近的交通的確真得不方便開車(但沒想到連騎車都這麼辛苦?) 中友百貨周邊是我這次台中行晚上的行程,這次台中行算是讓生平進入台中市區不超過5次的我大開眼界。XD10-24 23:37
月下三兄貴
我也挺喜歡逛茉莉書店的,住高雄時常去高雄的茉莉,那裡也常辦這種活動,逛完還可以順便逛亞洲新灣區XD

10-29 2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記]2020之網站介... 後一篇:[書摘]等待放晴的日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