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關於與漸行漸遠,談談我的某個「前朋友」

作者:拜占庭修士│2020-10-23 14:34:47│巴幣:16│人氣:128
以前我有個網友,他是個很神奇的奇人。

穿著漢服去上學、研究朱舜水、儒家道家思想以及亞洲主義,一個某種意義上非常神奇的人物,他曾經是我的朋友。

我們聊哲學、聊世界未來的出路。同時我也很喜歡他的一些文章,他怎麼樣透過希臘羅馬之間的關係,解讀了台灣與中國錯綜複雜的關係,他也透過老莊、透過東亞近代的詩人創作,來研究人的心靈與渴望。

當然他也有很多我不認同的地方,像是對於東亞式的專制某種程度的認同,或是總是分享一些反宗教的梗圖,這些其實我都不喜歡,不過因為他是一個我認為值得一交的朋友,所以這些可以忽略不計。

直到後來。有一次因為某個議題,我們吵架。或許我也有錯吧,不過反正他就是不想理我了。哪怕後來我再去跟他搭話,他依然對我說「滾」然後不理我。

朋友就是分分合合,這我可以理解,但,我也不希望一段情誼就這樣消逝了。那些都令人惋惜。

然而我仍是我。我還在。我不喜歡記仇,所以我不會再太計較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7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OhJamJam(星爆系代表)
你也是個值得一交的朋友

10-23 16:40

拜占庭修士
謝謝10-23 18:20
你這個小傲嬌
聽起來像個怪人

10-23 18:11

拜占庭修士
怪人也有值得認識的10-23 18:20
藍貓
踏上自我道路的人,每個骨子裡都有一股驕傲和銳氣,這是人的根本,無法改變的,因為沒有這一點就不可能堅持這條路,深聊議題,意即是把兩個人的自我和價值觀深深纏再一起,對於有特立獨行想法的人來說,本身就是一種風險,因為這樣的人和其他人的價值觀相容性很低,探尋自我這一條路,勢必是孤單的,探尋得越深入越專一的同時,成為了自己,但同時這趟旅程中也和越來越多的人分道揚鑣。
合群的人,不會讓人覺得獨特,但至少他能夠跟很多人相處,但特立獨行的人,可就不是如此。

10-23 22:51

拜占庭修士
好深刻的分析和洞見10-23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nimin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靈光乍現】愛上巧克力的... 後一篇:【惡人列傳】詐騙之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