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誤導食記-辣麻味噌沾麵 鬼金棒

作者:霧島悠樹│2020-10-23 02:57:32│巴幣:4│人氣:615

這次來到鬼金棒,全名為 「辣麻味噌沾麵 鬼金棒」,以下簡稱「鬼金棒」。

算是早已聽聞的名店吧,常常聽說這家辣得很好吃、多辣之類的,也常因為一些事件被討論,也聽說是少數日本來台的拉麵沒有走味的一家。依稀記得《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也曾介紹過此家就是XD


當天與朋友相約在台北車站的總店,大概十一點十幾分到,結果現場已經開始排隊了,少說十幾位了吧,

注意一下,總店這邊有兩家,一家是做拉麵,另一家是做沾麵的,排隊也是分開排,兩家沒有互通,要吃哪個要先想好,還有這家不少排隊規則的,不能解壓縮、幫排隊,規定都寫在店門口,也不時傳出客人與店家的一點排隊或是用餐的糾紛,感覺得出來店家很有自己的堅持。

討論後決定吃沾麵,畢竟聽聞這家沾麵更好吃,而且拉麵那邊排隊人潮已經多了起來,大概是無望第一輪進去。

特別的是,拉麵是11:30營業,而沾麵是12:00才開始營業,開在旁邊,也是同個系統,不知道為何會有這半小時的差。也因此沾麵這邊的隊伍慢慢才多了起來,估計大概在三十分前來排可以在第一輪吃到。

就這樣在與朋友寒暄聊天之下,時間消逝,到了開始營業的十二點。店內外裝潢倒還頗特別,滿滿的日本傳統鬼風格;赤鬼青鬼那種的,給人相當硬派的感覺,不過不能拍我就不拍了,也是全採用販賣機點餐,貌似也沒有店員負責外場,至少當天看是這樣,都是在內場備料處理。

點了特製麻辣味噌沾麵,份量正常,麻度辣度皆普通,售價三百
想說第一次試試正常就好,還怕太辣呢,雖然自認應該是可以的。




每個人的座位是這樣的隔間的,跟一蘭拉麵很像,大概是希望客人專心享用,少聊天吧,也可能是疫情考量就是。
(雖然我還是照自己步調吃XD


然後店內使用的是大概是免洗竹筷
但這種一次性的餐具還是不環保,只好拿出我隨身帶的環保筷囉  

(使用這種一次性竹筷,先扣分再說,我們要為了保衛地球而戰



特寫一下
一碗特製沾醬、一碗配料、一碗沾麵




特寫沾醬
可以看到,沾醬上還撒了許多花椒粉、辣粉做調味,內也有些許的肉塊。

而麵體是相當彈牙的,應該是蕎麥麵體吧,還有淡淡的小麥香
先沾一點醬汁,試試味道,嗯...沒有想像中的辣,下一口再沾多一點,有更多味道了,微微的麻、些微的辛嗆,不錯,配著略為冰涼的麵體非常順口。


不過說實在的,沒我想像中來的辣就是,但取而代之的是舒服的辣;適當的麻嗆感,相當緩和,讓人增加食慾的那種辣。



特寫一下配料:兩塊叉燒、一顆糖心蛋、一根玉米筍、下面舖有豆芽菜。

叉燒肉很像東坡肉的口感,應該稱呼為角煮比較恰當才對,肥瘦肉都很嫩,又大塊,整個吃起來相當豪爽舒服。

值得注意的是豆芽菜意外的好吃,看他們都是現炒的,清脆爽鹹,算是在麻與辣之中能做到解膩的作用。

就這樣,一口接一口,穩定地解決,享用完這美食,會很辣嗎...個人覺得完全不會,也可能是我沒沾太多沾醬的緣故,但整體吃下來是沒感到什麼負擔的,很可以的辣。下次再來會點增量或是鬼增量吧。


喜歡吃辣的人應該可以直接點辣跟麻的增量,普通辣其實真的不算辣就是。價位偏貴了點,不過是真的能吃飽。味美俱全,難怪人氣這麼高。想要在第一輪吃到最好在半小時前來。


整體來說鬼金棒算是蠻不錯的。店家很有自己的堅持,屬於會讓我想再度拜訪的一家。同老闆開的勝王,找機會會去嚐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7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誤導食記

留言共 2 篇留言

這是我想要的
最不敢吃辣了

10-23 03:10

霧島悠樹
你可以試試少量10-23 03:15
wow
我怎麼記得我之前去吃不是這種K書中心 妳是吃哪間的啊

10-23 09:08

霧島悠樹
內文有寫是北車附近的總店
大概是因為疫情考量才這樣隔間的吧10-23 1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owofmath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誤導食記–拉麵公子–濃厚... 後一篇:誤導食記-用拉麵過萬聖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755063巴友
小說更新啦~歡迎來寒舍參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