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假象的背後》(6)

作者:失望透頂│2020-10-22 21:34:17│巴幣:4│人氣:100
        時間來到隔天一早,天翼始一進教室便感受到了教室中的氣氛十分不同。

  每位同學的臉上都掛著不滿的表情。

  「早安,天翼同學。」

  明明昨天還鬧得不愉快,天翼始以為自己不會再和她說話了,但西野寺雨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和他打招呼。

  「早安,西野寺同學。發生了什麼事嗎?」

  「同學們都在抱怨學長姐的態度,好像是有差別待遇的樣子。」

  「是嗎?」

  天翼始放下了書包,坐了下來。

  「那個。」

  「什麼事?」

  「昨天的事是我的失態,如果讓妳感到不適的話,我向妳道歉,不好意思。」

  天翼始起身表示歉意。

  「沒關係的,而且你也交代了不要亂看其他地方,我也沒有遵守,我也要向你道歉,對不起。」

  西野寺雨連忙擺手說道。

  「各位同學,上課囉。」

  真喬老師抱著點名板走進教室說道。

  「老師,我有問題!」

  「什麼事呢,村瀬同學?」

  舉起手的是一名帶著眼鏡的男生。

  「老師,我想投訴學長姐們的差別待遇。」

  「昨天我們要使用學校的各類設施時,學長姐們都不願意讓我們使用,甚至惡言相向的把我們趕走。」

  「就是說嘛!」

  「是啊是啊。」

  隨著村瀬的話,大部分的人也都開始抱怨。

  「而且不論走到哪裡,只要我們拿出學生證,其他人都表現出一副嫌棄的樣子,也太不尊重人了吧!」

  面對學生們漫天的怒氣,真喬老師彷彿早就知道了一般,表情毫無波瀾的開口說道。

  「你們說的我都了解,我接下來正要說明,請幫我關燈。」

  坐在開關旁的同學幫忙關了燈,接著真喬老師打開了投影機,開始放映投影片。

  「如各位所知,我們學校裡沒有學不到的東西,想必大家也是因為這點而來報考的吧。」

  「我們學校從二年級開始將採取選修課的制度,各位同學們都可以選擇自己想學習的課業自行排課,就算是學校沒有教的,只要提出申請,學校也會替你們安排。」

  「但是,學校也不是萬能的,如果大部分的學生都想學專業技術含量高的課程,學校勢必會消耗大量經費。」

  「因此學校有著自己的選拔制度。」

  「在未來的三年裡,你們必須組成以2~4人為單位的小組,任何表現都會進行計分。比如說:平時考試的成績以及上課表現等。」

  「你們可以學校發給你們的手機學生證中申請成為一個小組,小組的成績很重要,希望你們要慎選組員。」

  「你們也可以從手機中看到同學們甚至是學長姐們的小組排名和個人成績資料。」

  「各位最晚要在這一周內組成小組,如果沒有組成的話,將會由學校替你們安排,以上。」

  「老師,這跟我們被惡意對待有什麼關系嗎??」

  「我正要說明,在你們分完組後,你們的小組成績會連帶影響班級排名。」

  「目前的分班是學校依照綜合能力以及過去在學表現而組成,不會改變。」

  「未來在選課時,將由一班的學生優先選擇課程,而個人化的課程,也就是剛剛說的學校內沒有的專業課程,他們也能優先獲得名額。」

  「怎麼這樣啊!那我們不就都只能選剩的了嗎?」

  村瀬同學大聲疾呼,表示不可置信。

  「如果到選課時還是五班的話,確實只能如此。」

  「不過我也說了,小組的分數會影響班級的順序。」

  「學校每個月都會將全班小組獲得的分數做總和,只要全班加起來的分數超過其他班級,我們就會取代其他班級的位置。」

  簡單來說,只要五班的小組分數加起來大於四班,五班就會成為四班。

  「這……」

  台下的學生們交頭接耳著,畢竟突然被宣布這麼多的事項,還需要時間消化。

  當然也有對分班不滿意的學生,比如說剛剛舉手的村瀬。

  他正因為不滿自己被分到五班而向導師抗議著。

  他的聲音傳遍了整個教室,這也讓其他不滿自己被分到五班的學生們紛紛進行抗議。

  「真無聊。」

  天翼始翻開自己帶來的書看了起來。

  身為班長的西野寺雨上台安撫同學們的情緒。

  待所有人都安靜下來後,她將講台還給老師。

  「各位同學,我知道你們心中一定會有不滿。」

  「老師,這種制度也太扯了。姑且不論學校有沒有把我分錯班。我剛剛看了入學考的成績,竟然有人一科都沒有及格也能錄取。」

  這倒勾起了天翼始的興趣,沒有一科及格也能錄取,這個人究竟有多大本事。

  還沒打開手機查看,他就已經知道是誰了。

  因為當事人直接起身和村瀬對峙。

  「你不過是比較會唸書而已,有什麼好囂張的啊?」

  「真是標準的笨蛋言論呢。」

  「你說什麼?」

  「一想到我是跟妳這種人同班,就讓人感到無奈啊,唉~」

  村瀬一邊搖著頭一邊嘆氣,面對這種挑釁,被羞辱的少女也不罷休,正要上前理論便被欄了下來。

  「風紗,冷靜一點。」

  「村瀬同學,我知道你現在心情不好,但請不要攻擊其他同學好嗎?」

  「哼,我可不承認這種人跟我同班,學校一定是搞錯了。」

  「搞不好就是你這種自以為是的態度才會被分到這裡啦。」

  小林風紗說完後對村瀬吐了舌頭表示不屑。

  「你說什麼?」

  「吵夠了沒?都沒辦法看書了。」

  天翼始將正在看的書闔上,看向在前方爭吵的兩人。

  「怎麼,靠關係入學的小混混要開始耍流氓了嗎?」

  「我也看過你的入學成績了,結果是推薦入學,你根本沒有考入學考。」

  「所以呢?」

  「我就知道,學校怎麼可能會收你這種流氓學生,原來就只是個靠關係的。」

  「你要這麼想我也不能否定你,不過我開始明白為什麼你會在這一班了。」

  「沒有想過自我反省,也沒有想過如何改變現況,只會用自己狹隘的眼光去看待事情,看不慣就用自己的情緒勒索他人,你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才被分到這一班吧。」

  「你一個靠關係的流氓憑什麼教訓我啊!」

  「我沒有興趣想教訓你,如果你覺得自己需要被教訓的話也可以這麼想。如果你覺得自己很行的話何不聽聽老師要說話的呢?」

  「說不定有其他方法可以不用帶領你眼中這麼不堪的同學們。」

  「却。」

  村瀬安靜了下來,看見此景,其他也在抱怨的學生們也安靜的聽老師說話。

  「好的,其實還有一個規則可以不用提升班級優先選課。那就是小組分數超過一萬點,只要小組總點數超過這個數字,甚至能比一班的同學們更早獲得選擇權。」

  聽到這裡的村瀬眼睛一亮,笑著說道。

  「看來學校也有想到萬一分錯班了要怎麼辦嘛。」

  「小組的計分方式和其他細項會在今天結束前傳到大家的信箱裡,大家加油,你們只是起點比較晚而已,老師很相信你們喔!」

  真喬老師以自己的方式鼓勵著同學們,但有沒有用就看個人能理解多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6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ojo920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假象的背後》第一卷(5... 後一篇:《假象的背後》(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