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龍望日月

作者:空誠│2020-10-22 02:15:46│巴幣:14│人氣:158

一聲落,光耀江山,怪物遁逃。

見到東邊朝陽升起,唐辰立刻高高跳起,隨即拔劍借光,引氣點火。

 「黑夜出沒,白晝隱身,擁有這種習性的怪物會怕些什麼,難道值得我三思嗎?」

將引燃火焰之劍直直拍向怪物膠狀的身軀,才一瞬間就將怪物打得七零八落。

妖怪想反制唐辰,卻見唐辰一劍劃地,由火焰劃成的結界讓牠無法逼近。

 「有,因為荒林再大,那些稀枝散葉也擋不住日光。」

而從妖怪所處的環境看來環境,唐辰早知對方的弱點絕非單純的日光。

於是他推敲出太陽普照形成的高溫乾燥才是牠的剋星,於是決定自己找個適當的地區,並在最合適的地點徹底燒死那隻砍不死的怪物。

最好是遠離水源,還可以借光引熱、環境枯燥,一招就能反制的那種。

 「你以為你可以胡作非為,那這回就讓我代替道士收拾你。」

唐辰話甫落,妖怪也自爆燃燒的部位,使軀體化整為零,四散天地。

眼見對方被識破弱點就逃往水源地後,唐辰再高跳起來,而這次收納晨光進劍身,運使氣功點燃劍,雙手把劍鋒疾轉,直接以大範圍的烈焰斬破妖怪的生路。

只是借天極招使出後,摔落在地唐辰且痛得雙手一放,將燒灼的寶劍拋到一旁。

周遭樹林盡遭天火焚燒,浩蕩焰火也吞噬著妖怪的軀體,變化自如的膠狀軀體也逐漸被極高溫度的燎原火煮至沸騰,不過一個時辰就剩下形似舍利的焦黑圓球。

只見圓球還在蠕動,唐辰出腳終結妖怪性命,冒出的白煙也代表事情終結。

此時朝陽已然高昇,唐辰抬腳確認妖怪的生死,隨後才將外衣脫下,以此包裹住尚未降溫的寶劍,便一語不發折回官府交差。

但就算偷窺戰況的人已經死去,遠處卻還有一雙眼在暗中觀察。



經過一夜戰鬥,唐辰終於收掉了荒林的吃人妖怪。

縱使傷痕累累,但回來的速度卻遠比官府預想的還快,這也讓縣太爺樓和趕緊放下衙門事務,甚至連官帽都沒帶正就跑去祝賀唐辰收妖之功。

只是他們沉浸在喜悅中,並不知道唐辰唇間未曾吐出的憂愁。



在收妖一事傳入唐家大宅後,那頑固的老父也終於默許他出門了。

終於如願出門闖蕩,唐辰卻不時回頭看著自己的父母,父母的反應則好似什麼都沒發生過,只是一臉平靜地送他離去。

在唐辰出門後,唐家老父也忍受不住寂寞,決定上前陪送兒子到官府。

 「父親,恕孩兒不孝。」
 「沒事,既然你執意如此,為父便該把握時機來亡羊補牢」

而他也沒想到自童年後,父親第一次找自己談心竟是在前往戰場的路途中。

然而戰亂當前,如今的輕言一別,也許就是陰陽兩隔前的託付。

 「事實上,父親不是要阻擾你,而是希望你能先從經商中明白江湖心機。」

對此,他們雖然談心,話題卻也額外沉重。

這時他才明白父親多年來的用心,以及自己心中深藏已久的幼稚念頭。

 「就如孔夫子門徒佈滿天下,仕俠農商賤貴皆有,但他們都能靠自己的能為得道,為父也相信你不會安處一地,但總是希望你能踏著自己鋪好的路。」

隨後老父也伸出自己皺巴的雙手,將自己偷藏多年的私房錢交給唐辰。

那雙手在幾年間是老得如此之快,自己卻只在乎過自己。

 「畢竟利益與人心是相對的事物,投出的利益與人心自然也是越精簡越好,否則就必須時常保持理性,因為若有一個閃神,再多情的人也會落入無情的評價,終日名裂聲敗。」

不過看著唐辰快哭出來的臉,唐家老父不自覺地咳了幾聲並頓了一會。

其實他是誤以為自己講太多讓人明白不了到道理,所以故意停頓一下,給兒子一點時間去沉澱,卻不知道他是為了別的事情才傷心。

在旁的民眾看到不禁搖頭,也佩服著這父子的德行真是如出一轍地傻。

 「不過,你知道有什麼與人一樣無情嗎?」

不過就在他們越加靠近官府,唐家老父也一臉凝重地指向唐辰身後景物。

 「難道是伴君如伴虎......」
 「是這片江湖。」

而在這句過後,他自己也沒有什麼好教的了。

畢竟凡想望子成龍,就不能只是細心呵護,更要讓他親身體會何為江湖。

就在送走唐辰後,那緊繃已久的老臉也隨著身影遠離終於崩塌。

鹹淚如水流順下,情不自禁的他就在兒子背影後淚崩。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6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後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