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磊伊茲的笑靨》第五幕──既然退無可退,只好奮力一搏(3)

作者:紳士之夜│2020-10-20 20:58:46│巴幣:12│人氣:101
        避難所外,所見之處全是煙塵、破磚碎瓦,以及身陷坑洞的屍體。妮可菈履行自己的承諾,解決大半遵從信仰、為信仰而死的蠻族戰士。

        「俺的祖靈,這是在搞什麼?」

        至於那些信仰相對薄弱的少數,在親眼見到同伴被擊殺後,縱使有再深沉的慾望,也會因為這番奇異景象吸引,進而發現除了力量之外,妮可菈的迷人之處。

        「仔細一看,還真是不得了的美人兒呀。」

        有個身形削瘦,面容有如枯木的蠻族戰士兩眼放光,像是見到不得了的寶物,隨即放下手中的粗大原木,逕直走向妮可菈。

        「來了嗎?」

        注意到後方的動靜,妮可菈在一輪呼吸間,重新聚集生命能量、架起未曾被蠻族戰士打破過的氣場,尤其在削瘦男眼裡,更是散發著異樣的光彩。

        那是渴望貫徹自身信念,即使已達自身極限、也不惜燃燒的光輝。

        「還行。我還可以。」

        正所謂「自己的疲勞自己清楚」,就算排除年齡因素,方才的蠻族戰士們,各個都是年輕力壯、精力過剩的小夥子。要想在短時間內放倒他們,妮可菈並沒有多少可以節省的力氣。

        「這傢伙,很不尋常。」

        跟前面的蠻族戰士相比,削瘦男除了身形,並沒有其他值得注意的地方。但多年的戰鬥經驗,促使妮可菈的內心敲響警鐘,本已緩和的呼吸不自覺的停頓。為的不是別的,正是為了捕捉削瘦男的下一步。

        「哎呀?竟然被看到了?真不容易呢,女人。」

        僅僅一眨眼的時間,削瘦男已經來到妮可菈近前,手中的彎月獵刀被妮可菈截在半途,這才沒有如前者所願,刺入妮可菈毫無防備的腹部。

        「你這傢伙,是獵人吧?」

        正因為全都看在眼裡,妮可菈更加篤定,對方是蠻族中的獵人,而非戰士。就妮可菈對蠻族的了解,獵人階級是不該出現在戰場上的。

        「一樣都是殺生,是什麼都無所謂吧?」

        似乎是對這類提問感到厭煩,削瘦男眉頭一皺,表情變得更加猙獰,空出來的右手一伸,眼看就要扼住妮可菈的頸項!

        「哼!」

        妮可菈一聲悶哼,蘊含了不屑與藐視。隨後而來的,是氣場引發的風暴,削瘦男一個身形歪斜,瞬間被吹飛!

        「不過是個住在西方的小貓咪,還真以為自己是老虎啊!」

        削瘦男失手之餘,憤恨的情緒全寫在臉上,令人聯想到童話故事中的樹妖,其生命能量更有如毒蛇般蠕動、延伸,層層交纏於雙手,最終化為利刃。

        「噫哈──!」

        陣風吹拂的瞬間,削瘦男再次出手,路線依然筆直。但與上次不同的,是妮可菈的側身閃避。

        「──!?」要是再慢上半拍,妮可菈就會被削瘦男刺穿。

        「好眼力。俺果然沒看錯,是個上等貨色,啊嘶──。」

        削瘦男不急不慢的轉身,緊盯妮可菈的小眼幾乎瞇成一條線,彷彿眼前的獵物已是囊中之物。

        「要不這樣吧?」無視妮可菈的戒備,削瘦男忽地放下架式,滿不在乎地說道:

        「妳乖乖跟俺走,俺就放過裡面的所有人,如何?」

        「你以為我是傻子嗎?你的承諾,管得住同伴嗎?」

        妮可菈為了爭取時間、胡亂提出的質問,換來出乎意料的回應。

        「那,這樣呢?」

        沒有任何預兆,更沒有半點風吹草動,剩餘的蠻族戰士浴血倒地,無依倖免。削瘦男用行動代替回答。

        「這、你瘋了嗎?殺害同伴這種事,在你那邊可是死罪!」

        出於震驚,妮可菈甚至忘了雙方正處於戰爭狀態。

        「俺是獵人,氏族、榮譽什麼的,甘俺屁事?」削瘦男睜眼,漆黑的瞳孔野獸般縮小、呈一直線。「俺要的很簡單,狩獵、永無止境的狩獵。而妳,就是俺的完美獵物。」

        削瘦男話音剛落,妮可菈隨即感受到空氣的輕微震動,不等黑影進入視野,妮可菈揮拳短打,恰巧打在削瘦男的手刀側邊。

        「呿!」

        即使側身迴避、順勢爆發力量,打得削瘦男架式潰散,妮可菈的側腹仍留下一道傷口。所幸傷口不深,僅限於皮下出血。

        「嘻嘻,也好,這種獵物,多費點勁兒也值得。」

        只一個旋身,身處半空中的削瘦男安然落地,隨後再次消失!

        「來啊!禽獸!」

        不同於方才的大開大闔,這回妮可菈收斂氣場,將生命能量集中於雙腳,作為預備動作的原地踏步隨之加快,直到踏出第一步的瞬間……

        「碰!」

        當妮可菈的身影消失的瞬間,陣陣異響接連傳出。有時沉悶、有時尖銳,同處一個空間,卻又水火不容。

        「嘶──!」

        「嘣!」

        什麼都沒有的空氣中,血花毫無預警的飛濺而出。隨後現身的妮可菈喘著氣,一手摀著左手臂、試圖阻止血液繼續流出。

        「呼──,哈──,呼哈……」

        晚一刻現身的削瘦男,用糟糕也不足以形容。

        從他喘氣節奏凌亂、不時嘔出鮮血的狼狽模樣中,不難看出他的的傷勢,不僅止於皮肉傷。恐怕是粉碎的骨頭,細針般的刺穿內臟,就算立即施救,活下來的機率也是微乎其微。

        「呵呵,你的速度確實不慢,不過很可惜,你遇到了我。」

        妮可菈表面上說得輕鬆,意在摧毀削瘦男最後的抵抗意志。如果要妮可菈說句心裡話,恐怕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完。

        得快點了結他才行。硬是撐起疲憊的身軀,妮可菈緩緩走向削瘦男,每一步的穩健,幾乎與平時無異。

        「配合一點,把力量收起來,痛苦會少一點。」

        見削瘦男沉默不語,妮可菈只當他是有口難言,當即凝聚生命能量,充滿力量的拳頭火速擊出。

        然而,在這關鍵時刻,妮可菈遺漏了一項細節,那就是──就算是蠻族中的獵人,削瘦男在他們當中,也是個異數。

        「噫──!」

        就算這捨命一擊會當場要了自己的命,削瘦男義無反顧,只求在生命的最後時刻,給予獵物難以抹滅的傷害。


        「你休想!」

        隨著風元素的綠色魔力吹拂,削瘦男本已伸出一半的前臂失去依托、當場分離。隨後,保持對偷襲的詫異神情,妮可菈搶在血液噴出前,迅速倒退好幾步,以防削瘦男故技重施。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削瘦男的身軀緩緩軟倒、一動也不動,凌亂的呼吸也逐漸緩和,最終停下。

        「這種氣勢,用在戰爭上再合適不過。」

        儘管還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在意,但妮可菈寧可不提,以免心理影響生理,將她最不願意承認、深埋於心底的脆弱部分攤開在陽光下。

        「妮可菈阿姨,您還好吧?」從屋頂躍下後,愛莉莎向妮可菈疾奔而來。

        「還行,喘口氣就沒問題了。」不等愛莉莎施展水療術,妮可菈繃緊手臂,傷口瞬間止血。

        「一點小傷,不礙事的。」

        看著愛莉莎驚愕的表情,妮可菈難得露出微笑。

        不過,在愛莉莎身邊,稍微休息一下也無妨。確認周遭敵人全數被消滅、附近的打鬥聲漸行漸遠後,妮可菈來到愛莉莎身側,伸手搭上愛莉莎的肩膀。

        「妮可菈阿姨?您還是坐一下吧。」愛莉莎仰望妮可菈的側臉,臉上寫滿擔憂。

        「不行,戰鬥還沒結束。」

        警覺到愛莉莎的觀察入微,妮可菈連忙收手、深吸口氣,再次匯聚生命能量,好讓缺乏能量的身驅得到支撐。

        「趕緊叫裡頭的人出來,要去西邊的避難所了。」

        見愛莉莎仍猶豫不決,妮可菈刻意提高音量,好讓自己看起來游刃有餘。

        「好的,我這就去。」

        出於多年以來的信任,愛莉莎當即回頭,快步跑回避難所正門。

        這瞬間,劫後餘生的希望即將萌芽,一切災禍看起來都無比遙遠,幾乎沒有人會想到,一場誰都猜想不到的意外即將發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47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0-21 12:16

紳士之夜
謝謝小管家,能讓更多人看到我的作品,我很高興,也更有動力繼續創作! [e22]10-21 14: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gno8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磊伊茲的笑靨》第五幕─... 後一篇:即興創作──《喜歡巨乳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