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妄想】台灣地區的寶可夢─赤金蟲種、翠蛹山奈、白穗蝶菁

作者:光Sanromila│2020-10-20 00:28:58│巴幣:2│人氣:361


原型:穗花山奈(野薑花)、台灣紋白蝶
名字:赤金蟲種(水草)→翠蛹山奈(水草)→白穗蝶菁(水草)

赤金蟲種
赤為野薑花的種子;金為紋白蝶的蟲卵。蟲種,乃幼蟲之種,種字在後表示其是植物而非動物。由於赤與金皆為強烈的保護色,顧以此做為生物警告色,並參考風之谷王蟲在情緒激烈時眼睛會變成赤紅的設定。


翠蛹山奈
翠蛹表示紋白蝶蛹時期的模樣,山奈即為薑,如同蛹與薑的相似形狀乃是這一型態的外觀。

白穗蝶菁
紋白蝶及擁有白花的野薑花,相同之處即為那蝶似花,花似蝶的無暇純白,故取其白字做為自首。
穗即為其羽翅的敘述,蝶則為兩者間共同的型態。
菁,十字花科,雖然不是紋白蝶主要的寄主植物,但「蝶菁」諧音「蝶精」,語感上較能呈現同時是植物也是動物的特色。

特性:花幕、露幕(芳香幕)
新特性「露幕」:使用水屬性招式後,使周圍產生濕氣,使我方場地受到的火屬性傷害減半一次。
棲息地:濕地生態系

可學習招式:
水系─水槍、生命水滴、熱水、水砲、浸水、潛水、衝浪、玩水、求雨、水之波動
草系─種子機關槍、寄生種子、樹葉、芳香治療、花療、終極吸取、吸取力量、日光束、光合作用、花瓣舞、能量球、青草場地、生長
冰系─冰凍之風、冰凍光束、暴風雪
蟲系─蝶舞、花粉團、黏黏網、吐絲、銀色旋風、蟲咬
妖精系─妖精之風、吸取之吻、薄霧場地、芳香薄霧
一般系─氣象球、變硬、鐵壁、甜甜香氣
超能系─睡覺、神秘守護、光牆、反射壁

種族值:
赤金蟲種─60/20/50/35/25/60總和250
翠蛹山奈─75/30/65/75/80/50總和375
白穗蝶花─80/50/75/93/85/117 總和500

圖鑑描述:

赤金蟲種─躲在母株留下來的果實外殼中保護柔軟的身體,草綠的身軀上的斑點會隨著天氣與心情改變顏色。平時是金色斑紋,情緒激動或雨天將至會轉為赤紅色。

翠蛹山奈─躲入充滿營養的溼地泥土中或是層疊的樹林間積蓄進化能量,會將能量消耗控制到最低。身體會根據周圍的環境產生保護色,難以被狩獵者察覺。

白穗蝶菁─用清新的香氣吸引寶可夢找到水源,並使寶可夢在水源周圍的土壤留下遺讓使其肥沃。在野外求生時,若是聞到白穗蝶菁的芳香表示可以飲用的水源就在不遠之處。

靈感來源:筆者從小家裡就經常在市場買一束20元的野薑花插在瓶中含苞待放,待綻放後滿屋都是那清甜優雅的香氣。家門對面是一片菜園,兒時由於對自然觀察的喜愛,每到田中開始栽種十字花科植物時,總會抓一些菜蟲─也就是紋白蝶的幼蟲來飼養。看著牠們一路從幼蟲羽化成蝴蝶的樣子讓人十分有成就感!
雖然使用了紋白蝶作為參考元素,不過本體跟蘭螳花一樣是偽裝成昆蟲的植物,加上野薑花本身屬於溼地型植物,故屬性方面選用了草+水作為創作。

圖片來源:GOOGLE紋白蝶(卵、幼蟲、蛹、成蟲)、野薑花、穗花山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4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火柴斷掉了
在花間翩翩起舞的蝶形藥花 這家族取名都頗妙的

10-21 21:41

光Sanromila
大神出沒真是讓人受寵若驚
要跟您多學習才是!10-23 18: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o25pikach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妄想】訓練家幻想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