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3-3-3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10-19 15:50:35│巴幣:24│人氣:460
Chapter 3 不變的海風 (3)


  長武怯怯地從更衣室探出頭,招手要瑞爾過去:「可、可以來幫忙人家一下嗎?」

  「現在又是什麼狀──唔啊!」瑞爾來到更衣室旁,不料卻被長武一把拉了進去。在外目睹全程的其他人也免不得一陣驚呼。

  「要拉也提醒一聲呀。」瑞爾邊一手摸著撞在牆壁上的肩膀邊抱怨道。但當他看到鏡中的長武時卻一時語塞。

  長武雖穿著短褲,上身卻穿著一套淺藍色的比基尼,襯托著他白皙光滑的肌膚及纖細的身材。微紅的雙頰、怯怯的神情,乍看之下完全會被誤認為女生。

  「抱歉,可、可是人家……好像卡住了,弄不開。」長武害羞地指著自己的背後。一條細長的帶子橫亙著,中間還有調整長度的拉環和用來固定的鉤子。

  「要我解開嗎?不要吧!我又沒有這種經驗。」

  「噓!不要這麼大聲啦!」長武連忙回頭制止,隨即又難掩羞怯地撇過頭:「而且有這種經驗才奇怪吧。」

  「真是……」瑞爾扶著額頭,看著鏡中的兩人嘆了口氣:「你不要動,我趕快解開。」

  「不、不好意思。」

  天呀,我到底在做些什麼啊。瑞爾邊將手伸向帶子研究著,邊在心裡想道:在狹小的空間裡替同年紀的朋友解開比基尼,面前是將緊密接觸的兩人照得一清二楚的鏡子,最重要的是,這位朋友還是個不折不扣的男孩子。

  「呀,輕一點!」

  就在瑞爾嘗試搞懂狀況之際,長武一嗔把他喚回了現實:「夾、夾到人家的肉了。」

  「唔啊,抱歉。」瑞爾下意識地抽手,但很快就又繼續動作,半開玩笑地說道:「原諒新手啦──喔,解開了!」

  「謝謝。」長武靦腆地微笑著。然而當他抬起頭,看見鏡子裡上身一絲不掛的自己,以及後面的瑞爾時,臉又迅速地脹紅:「討、討厭!不要看啦,瑞爾同學!」

  「我們倆不都是男生嗎……」瑞爾話都還沒說完,長武就順手拿起掛鉤上的T恤穿上,一手拿著剛解下的泳裝,羞地走了出去;不料他卻馬上被守在外面的佳蒂、善美和雄潮包圍住。

  「你們剛才……到底做了些什麼?」雄潮忍不住問道,還不忘搔搔微紅的臉頰。

  「沒、沒有,瑞爾同學只是幫人家把泳裝脫掉……」

  後頭走出的瑞爾連忙想要澄清:「等一下,不要說得這麼容易讓人誤會──」

  「下流。」「色狼。」「變態。」

  「真的是誤會大了啦!」嫌惡的目光如同萬箭齊發般地射向瑞爾,讓他也只能求饒:「而且雄潮你哪有資格說我變態啊──」

  ==============

  同一天傍晚,剛用完晚餐的佳蒂等人在客廳談天之際,瑞爾一個人來到了廚房。只見流理臺上堆著碗盤,一旁則是正打算清洗的蘭華。

  「我來洗吧。」瑞爾一手叉在口袋,輕笑了一聲。

  「喔?這幾天都不用我三催四請呢。」蘭華很開心地讓出空間給兒子:「果然長大了喔。」

  「說得好像我以前都不做家事咧。」瑞爾邊說邊打開水龍頭,一手熟練地拿著菜瓜布刷洗著。

  「嘻,果然讓你在外面一個人住住看,就知道什麼都該自己來。」

  「嘿嘿。」瑞爾贊同地點點頭。他的熟練一方面確實來自獨居,另一方面卻也來自在小飯館打工的經驗。

  蘭華接過洗好的碗盤,順手放在後頭的桌子上。她看著瑞爾專注的側顏,不自覺地感慨起來:明明才不見一年,怎麼好像成長了不少;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身高好像也多了點。以往還帶著稚氣的臉龐被幹練所取代,讓蘭華一時還難以習慣。

  儘管如此,在流淌的水聲中,蘭華仍淡淡地說了句:「讓你到國北市念大學,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能看到海形市以外的世界真是太好了。」瑞爾的臉上閃過一絲笑容,但很快又被無奈的神情取代:「儘管以後我還是得回來這裡吧?」

  「為什麼?」

  「媽你應該知道的。」瑞爾苦笑了聲:「要接下……雙木家呀。」

  「誰規定的?」

  「很多人啊!像是爺爺呀、老爸呀,不都這樣安排嗎?」

  「那些人之中,有雙木‧瑞爾嗎?」「嗯?」

  蘭華輕輕地將水龍頭關上,依偎在瑞爾的肩頭,望著窗外的月色緩緩說道。

  「總有一天,你會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生活,還有自己真正打從心底想成為的目標。」她攬起瑞爾的肩,驚覺比記憶中的還要寬廣厚實:「然後也會有著自己的煩惱、自己的難關要克服。但那都沒關係,畢竟──」

  「那都是你自己的人生的一部份。」

  瑞爾望向母親的臉,帶著一抹寬慰的笑,如同月光柔和。

  「你以後想過怎麼樣的日子,要靠你努力去探索和爭取。當然,其中一個選擇是回來接下本家,但還有更多的選擇。」蘭華輕輕的鬆開瑞爾,盯著他的雙瞳:「不論如何,只要你過著對得起自己的生活,我就會支持你。」

  「媽……」

  瑞爾回想起在國北市所經歷的事情。不論是初到大城市的興奮、在課堂間學習新知的雀躍,還是和朋友笑鬧的日常,甚至是加入Math Server前後,和圖魯斯接觸的始末,無一不是他記憶的一部份。

  儘管不是完全理解,但瑞爾隱約明白自己終究是走在正確的路途上。比起一年前剛離開家鄉,現在的自己應該還是有成長吧。至於想成為的目標,只要繼續走下去,終究會發現,至少瑞爾現在如此相信。

  看著瑞爾的神情慢慢恢復自信,反倒是蘭華顯得落寞:「雖然今年連善美都要去上大學,家裡剩下我一個,多少會感到寂寞吧!」

  「媽。」瑞爾突地抱住蘭華,在她耳邊輕輕地說道:「妳真的是最棒的媽了。」

  「那就……多打幾通電話回來吧。」蘭華撫著兒子的背,十餘年來如一日。

  「嗯……」瑞爾含糊地應了聲,隨即鬆開雙手。原先還神情溫柔,卻突然嚴肅了起來:「對了,媽。爸他出門前有提到下任當主之戒的事情嗎?」

  「怎麼了?突然問這個。」蘭華掩嘴笑了聲:「以為剛才跟你說那些,就是要你別擔心本家的意思呢。」

  「我沒有擔心啦,只是有點好奇而已。」瑞爾嘴上雖這麼說,心底卻忍不住浮現出二叔玄嵩那日在本家書房追問的神情。

  「這樣啊。」蘭華雖直覺有問題,但仍搖搖頭後續道:「沒有喔,沒提到戒指的事情。而且出門時也沒戴著。」

  「表示說很可能還在家裡的某個地方嗎?」瑞爾一手撫著下顎喃喃說道後,不禁用力嘆了口氣:「真是的,怎麼什麼都不交代清楚就離開!」

  「瑞爾……」

  「本來就是啊!那傢伙老是不顧慮別人的心情才會這樣,我的、善美的、圖魯斯的,現在還把你一個人留下──」瑞爾話說到一半,就發現自己說得太過火,連忙停下:「抱歉。」

  「沒關係。」蘭華拍拍瑞爾的肩膀,溫婉地說道:「累了吧?去休息。」

  「我了解。」瑞爾掩不住心倦地頷首,本要走出廚房,卻又回過頭:「剛才的事情,真的謝謝媽。」

  而蘭華沒再多說什麼,只目送兒子的背影離去。

  回到三樓的房間後,瑞爾直接一躍而躺在床上。這幾日和長武擠下來,差點讓瑞爾忘記原來自己的床有這麼大。

  「竟然在媽面前提到圖魯斯的事情……」

  他用手臂掩著額頭,還在後悔剛才的失誤。本來要翻過身趴下,襯衫胸前的沙沙聲讓他又回過神。

  瑞爾猛地坐起身,從胸袋中取出一張妥善摺好的紙條:「差點忘了還有這個。」

  那是在白天時,當佳蒂等人終於挑好泳裝、付完錢,都已經踏出店外的事情。瑞爾走在最後,肩膀突然被裴雯搭上。

  「瑞爾,這幾天有空的話,能跟我……見個面嗎?」裴雯牽起瑞爾的手,將紙條塞入他的手中:「我有話想告訴你。」

  「現在不行嗎?」

  裴雯的目光瞥向街角的佳蒂等人,臉上帶著一抹略帶哀愁的微笑:「現在不行。紙條上是我的電話號碼,我等你。」

  事到如今還有什麼好說的?瑞爾看著紙條上的數字,無奈地想道:對曾經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推開我、甩開我的人還有什麼好說的?但是──

  想起在微熱海風中並肩而行的放學路途、在圖書館的相互砥礪、在冰店嚐到的刨冰的滋味。明明是想當作沒這回事的。

  「電話號碼……都沒換嘛。」回過神時,瑞爾手上已經拿著手機,上頭的號碼早在數年前就存過。

  「喂?裴雯嗎?對,我是瑞爾,明天──喔,你有空……」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3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用加兒少的安全車車ww(っ´ω`c)
母愛,溫柔且偉大得令人感動...

10-19 20:32

伍德‧瓦懷特
長武:「瑞爾同學真的好熟練...」
瑞爾:「不要讓人誤會啦──」
.
家庭在Volume 3中很重要,希望能夠刻出是什麼樣的過去形塑出現在的瑞爾和圖魯斯的。10-19 22:08
項熙
佳蒂: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裴雯:明明是我先來的…
第三集就是要有三角成分(X

10-19 22:25

伍德‧瓦懷特
長武:「那、那個,人家要怎麼辦?」(欸)
主角群可是學數學的,不解些三角問題怎麼行(X?)
...請祈禱我們的主角不會被分掉(問題發言)10-19 22:31
悠閒紅茶
長武在更衣間裡的舉動──
伍德,紅茶好了。

蘭華真的很疼瑞爾呢...
雖然現實不一定能盡如人意,但有這樣的鼓勵就足以讓人繼續了QAQ

01-30 14:31

伍德‧瓦懷特
更衣間片段根本本章精華XDD
看看這節的人氣(
.
瑞爾家中,蘭華的角色也舉足輕重,她對孩子們的影響不容忽視。01-30 14: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