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四期創作】行軍之始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0-10-18 21:28:49│巴幣:26│人氣:140





王國的據點 0001

在紅雀大姐與尤克的聯合號招下,
被事先告知的愛麗絲,早早就起床穿上自己最喜愛的那套冒險專用的服裝。

平常都是交給阿達歐打理與保養,只有在野外環境時自己進行維護工作,
這一次前往西方不知道會去多久,以防萬一的準備了兩套簡易的保養工具。

在昨夜已經先與家人跟戀人,以互相傳遞召喚物的方式完成了告別。
她們都居住在安全的地方,這也讓愛麗絲能很放心的遠行,自己成為冒險者後一直都很忙碌。

這次前往西方有機會的話,希望能打聽一下諾爾斯與凱爾特的消息,
幾次的冒險行動,在兩地結交了許多的友人,自然也會在光害後擔心他們的安危。
一邊思考的同時,也完成了換裝與最後的行李收拾。

看著自己都換完裝準備出發了,床上還躺著打呼冒泡泡的粉紅毛球,
愛麗絲就一臉無奈的拿出戒指『咻』的一聲將貪睡的妹妹給收起來。

在離開世界大樹前去西城門之前,要先去延續之環與阿達歐打聲招呼。



『祝妳一路平安,歸來時猶如出發,笑顏常在。
高大的煌炎聖靈將準備好的早餐與午餐包裹好,
交給了即將遠行的友人,並為其的旅途獻上祝福。

阿達歐並沒有以常用的聖光等詞彙進行祝福,
因為對愛麗絲來說,她完全不需要聖光就能擺平大部分的情況。


「謝啦,城內就麻煩阿達歐了。」
愛麗絲晃著呆毛接過包裹與收下祝福,
做為青梅竹馬的老搭檔,愛麗絲對阿達歐也很放心。

雖然阿達歐比愛麗絲還要小了四歲,
但是如果搏命交手起來,愛麗絲自認勝算不大。

並且在慈悲心、責任心與綜合能力上都遠勝愛麗絲。
雖然愛麗絲時常在戰鬥技藝上被眾人稱為天才或怪物,
但她卻深深的理解著,阿達歐才是更超越常理的存在。

不過做為友方與後盾來說,阿達歐卻是最讓人放心的,
阿達歐留守在城內,想必也能解決大部份的各種麻煩事。

愛麗絲在搭乘電梯落於世界樹廣場後,
也掏出了阿達歐準備的烤總匯三明治與熱奶茶,一邊吃著一邊走出廣場。
在離開世界大樹的制空領域後,背後的光翼隨之展開高速的飛向西城門---



『這就是愛麗絲接下來的戰友嗎?』
愛麗絲在嘉德下指派加入行軍隊伍後,好奇的打量著陌生的冒險者。
被嘉德認為能與愛麗絲一同擔任前鋒的,想必也是少有的好手吧?

愛麗絲一邊觀察著這有著東方面孔的冒險者,
從他與戰馬的對話似乎是僧人一類的職業,能擔任前鋒也許是少見的武僧。

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切磋看看,
聽說技藝高深的武僧,甚至能一擊打出十段勁以上的運氣拳法,真想見識見識。


那就是『政宗遺物』尤克與『光之種』希莉卡嗎?
尤克給人的第一印象很容易跟政宗大叔混合呢,
不過似乎有一點差異性,目前很難描述出來,再觀察看看吧。

不過希莉卡感覺好像可愛的小動物呢。
嗯,決定了!就當成愛麗絲的妹妹吧!

這大概是這次行軍中唯一比愛麗絲年紀還小的,(無視尤克)
那就讓身為大姐姐的愛麗絲來保護她吧。

不過這個世界,
居然要由應該好好吃飯、好好玩樂、好好學習、好好活動、好好休息的小女孩來拯救,
各種意義來說還真是糟糕啊,看來愛麗絲要更努力一點了,這應該是大人的責任。



好~無~聊!行軍的一路上沒有任何的意外發生,
無聊至極的愛麗絲將光翼控制權交給呆毛,反正只要自動導航跟上嘉德大叔就好。

雙手依然握著武器,多瞳巡視著四周,隨時可以進入戰鬥狀態,
這是軀體本身千錘百鍊的戰鬥本能,讓愛麗絲無意識下也能進入備戰狀態。

而左右的銀白色髮手,則是從包包中掏出糖果與零嘴,
餵食著愛麗絲的小嘴,她的主意識正在享受著可口的零食打發時間。

這是愛麗絲在多次行軍中,所鍛練出來的分割精神模塊技術,
這也與她原本身為生物兵器的能力,以及多次意識融合有所關聯。

不過身旁的那名東方僧人真的沒關係嗎?
感覺不太會騎馬耶,真是讓愛麗絲感到不安啊。



第一日在深夜前,西行的使團終於到了輾土城。
看起來是很普通的交通樞紐城市,由一位女侯爵所治理著。

招待的晚宴普普通通,不過能為略顯疾行的使團準備這樣的晚宴,
已經算難能可貴了,愛麗絲都以防萬一讓阿達歐做了不少熱騰騰的料理放在空間包內。


不過真正的重點是晚宴結束後,尤克向義勇軍指派了第一項任務,
愛麗絲都無聊到想要抓僧人練拳了,終於有點事情可以做了!

不少沒任務在身就感覺渾身不對勁的冒險者們,
也相當踴躍的進行報名,分別接到了三大項的任務之一。

愛麗絲則被指派去,前往自由聯邦與梵亞斯國界的地標【道標樹】周圍探察,
觀測在國境線周圍是否有梵亞斯的駐兵,如果對方越過國界則需要盡速的回報。

終於有事情做了,愛麗絲心情大好的早早入睡,
在天還未亮時就已經報備完出了城,準備好出發前往五十公里外的國境線。


由於光翼飛行器太過招搖,所以愛麗絲將這次前去探察的坐騎更換為天之王座,
碰到麻煩時也有高強度的防禦能力與加速能力應對脫逃,女孩坐上了略顯巨大的王座載具無聲的破空而去。

在天之王座的全力加速之下,愛麗絲很快的就到達了靠近邊境線的區域,
從高空遠遠的用符文望遠鏡能順著官道,看到被稱為道標樹】的地標樹木。


愛麗絲抓了約三公里遠的位置,從天上落下將王座收回,
進行靠近國境線的探察準備,從腰間拿下了聖杯置於地上開始詠唱-

「在此以聖杯之名宣告-   
隸屬於魔眼的多瞳體,智慧的結晶先驅的造物,在此降臨。」
隨著女孩的呼喚,以聖杯所展開的召喚陣也將魔物召喚而來。

直徑約兩公尺多的巨眼球體,同時有著十根細長眼觸的浮游魔物。
這是名為『蓋澤』的人工魔物,魔眼族的三大使役魔物之一,來自南弗軍方魔物。

是一種多功能的魔物,可以指定功能強化出特定的型號,
並且本身原本就為了投入戰場擔任偵查單位與輔助單位,有些型號也能擔任砲轟或狙擊單位。
不過這一次愛麗絲的任務是偵查,所以指定召喚的是潛入強化的型號。

雖然因為是租借型的無法提取資料,讓愛麗絲確認凱爾特的情況,
不過既然指定型號的蓋澤都能順利的召喚,想必那邊應該沒有太大的麻煩。

稍稍鬆了一口氣後,愛麗絲迅速指令著蓋澤進行行動-
「T33,小隊遮蔽、反偵測、反幻覺準備。
並且在路徑上進行人跡偵測、能量偵測、載具偵測。」

『確認,執行。』
被愛麗絲稱為T33的蓋澤在接收指令後,
馬上迅速的行動,其巨大的眼瞳直視著愛麗絲的軀體。
以獨特的『凝視施法』為其加持上數種潛行用的法術-隱形、朦朧、環境融入、無蹤無聲。
並且也以部分複眼凝視自身,給自己進行加持同樣的一套法術。

其它的複眼則擔任其他被指派的任務,
開始自動的反偵測、反幻覺與進行各種偵測行動。

指令完成後的兩魔小隊只有彼此能看到對方,
愛麗絲比出了前進的手勢後,便領著T33一同前往道標樹的位置進行偵查。


意外的,愛麗絲在一路小心翼翼的摸到邊境線的路上,
並沒有遭遇到任何的梵亞斯勢力,反而碰到了一些逃難的受害者。

之所以用受害者稱呼,是藉著潛行時從這些落魄的難民交流監聽到了一些情報。
邊境線那邊似乎被梵亞斯用遠程單位封死了,越境的無論軍民都直接以『光之矛』砲轟。

而順著難民們逃離的路線摸過去,T33也確實遠遠發現了被砲轟過的現場,
還遺留了載具的殘骸與受害者的遺體,看來逃的相當匆忙沒有收拾這些遺骸。

感覺道有些棘手的愛麗絲,在思考一下後還是放棄讓T33越界偵測的想法,
起碼以邊境線向西的一公里內,T33並沒有偵查到梵亞斯的部隊就足夠了。

剩下的就是把情報帶回去給尤克與嘉德大叔評判了。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27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北境管理... 後一篇:【RPG】質點快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