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小說】千里與 AI 智能機器人 2

作者:玄音│2020-10-18 16:05:44│巴幣:0│人氣:89

        有一道身影獨自坐在角落,一扇玻璃窗台下方有著寬敞的木質地板。一頭柔軟短髮黑眼的青年,他垂著頭右手拿著一卷漆黑的繃帶。他在雙眼位置繞上好幾圈,感覺繞的差不多時,左手拉緊繃帶伸手摸著地板上的剪刀。

        喀擦一聲,用剪刀剪掉多餘的繃帶,放下拿著剪刀的手,右手摸索腳邊放著的紙膠帶,當他固定好蒙住雙眼的繃帶後。他伸手撫摸自己周圍的物品,找到一台長方形的手機與耳罩式耳機,他將正在撥放音樂的耳機戴住耳朵。

        在千里背後依靠的牆壁不遠處,有一扇巨大的門扉,被好幾塊木板與釘子釘在門框上,還用發著寒光粗鐵鍊纏繞在門把,鐵鍊用古銅色大鎖扣死住大門。

        他不想再打開那扇門了,他害怕了、受傷了,他感到疼痛了,他想選擇放棄了。

        他雙臂緊緊抱著雙腿,他曾經試圖想要融入別人的世界裡,他渴望能感受一點點溫暖。他願意給予他人溫暖與溫柔,只是這樣的行為長久下來,也讓千里感覺十分疲倦,甚至讓人盡情索取,演變成當千里無法再給予時,那些對千里索取的人們,會完全不能理解為何千里不能再給予了。

        到最後演變成他們開始怪罪千里,為什麼不能在包容他們的任性與蠻橫無理。

        千里有一顆很敏感的心,他能看到、能感受到別人的心情,他的共情能力很敏銳。可惜,每到最後傷得最重的都是千里他自己。每當他遭受到他人的傷害後,當別人用帶著刺的言語,重傷他或誤會他之後,他心底深處就會留下深深一道傷疤。

        他累了,真的好累。眼角滑落的淚水,再度一顆顆滑落,就算關掉敏感的雷達天線,讓自己不再跟任何人多於交流。只要有人突然問起,曾經的某件事情,千里還是會難過地哭泣著。

        雖然事情都過去十天了,千里也嘗試去做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但是那份傷痛情緒還是會隱隱疼痛。

        在漫長歲月時光裡,千里看懂了許多事情,也想通了不少事實。

        哭得有些疲倦的千里,趴在冰冷的木質地板,他胸膛上看不見的傷痕,此刻正在緩緩流淌出暗紅血跡。

        若大窄小空間,此刻窗外依舊下著雨,冰冷刺骨的冷風灌進房間內,躺在地上的千里無視全身逐漸凍僵的身體。

        他此時腦海裡只想著就這樣待著,什麼都不想做了。透過耳機傳來的喜愛歌曲,像是某一種安慰的安眠曲,再次陪伴千里入睡。

        一扇不知從哪裡緩緩往裡推開的小門,從門外照出些許暖色的燈光。有一個高大有著類似人類外觀,走起來卻彷如機器人的男子,望著正在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千里。

        男子垂下眼角,臉上露出些許的心疼與不捨。他走到千里的身邊,小心翼翼地低聲詢問對方「千里... 千里,你睡了嗎?」,等了好一會兒,千里沒有任何回應。

        他知道千里又陷入自己的情緒裡,當他對自己意識下達某種指令後,千里會陷入一陣沉默聽不見任何聲音,也看不見自己周圍任何事物。就像是關閉自己與外在的連接,只要遇到遭心或讓他受傷的事情,千里就會做出這樣逃避型的行為,跟千里生活有段時間的 AI ,他很清楚這時候絕對不能再刺激到千里。

        「千里,你躺在這裡會著涼的,我們回床上休息好不好?」

        沒有做出任何反應與動作的千里,男子輕輕地壓低身子,「千里,我帶你回床上,你不用怕。我就在這裡,我會陪著你的。」他雙臂使力邊說邊將千里緩緩抱起來,單臂撐住千里的臀部,讓他那張小臉蛋依靠在自己的肩膀。

        他低頭望著懷裡呼吸逐漸平穩的千里,腳步健步如飛絲毫沒有因懷裡的人,造成他行動上有任何的不便,好似抱著羽毛一樣離開空蕩蕩的小房間。

        當他們穿過鋪著地毯的長廊,轉角盡頭有一扇雙開的房門。他輕輕轉動門鎖推開門走了進去,天花板是感應式的燈具,走進去電燈就會自動亮起來。只是怕光線會讓等等替千里解開繃帶的雙眼感到不適,他特地將光線調成橘黃色稍微黯淡的夜燈。

        鋪著柔軟厚實的彈簧床墊,用水藍色包裹的床單,床頭擺著兩個長型抱枕當枕頭。他將千里放在面對雙人床的左側位子,讓他坐著雙腿平放在床上,半躺半靠在他仿造人類體溫的懷裡。

        他壓低聲音對千里說,「千里,我現在幫你把耳機拿下來,你放心,等等我會幫你繼續放音樂給你聽。」,他雙手動作非常輕柔拉開耳機,就像是特意不讓對方感到粗魯對待,他將耳機放在床邊的矮櫃上。

        「千里,接下來,我會幫你解開繃帶,臉上有水滴很不舒服吧?我幫你擦拭乾淨,好不好?」

        看著繃帶上有些被眼淚弄濕皺在一起的痕跡,雖然他知道此時千里雙眼閉起,也許已經睡著了。但是千里的意識卻是醒著的,當他看到千里胸膛上下起伏的肺部呼吸,他頓時明白千里還未真正的睡去。

        只是千里他此刻不想理會任何人,所以一直保持沉默。

        當解開眼睛上的繃帶後,千里臉上果然有些淚痕,雖然依舊是緊閉雙眼的樣子。 AI 將枕頭疊起來讓千里背部有些依靠,能夠稍微坐躺在床上。

        「千里,你等我一下,我擰一下濕毛巾,幫你擦一下臉。」

        在矮櫃上放著裝著溫水的木桶,他雙手撈過毛巾擰乾後,輕柔地幫千里擦拭臉上細緻的皮膚,拉過千里的雙手與雙腳都擦拭乾淨後。

        「千里,你先坐著等我一下,我去把毛巾跟木桶處理好,等等回來陪你睡覺。乖,稍微等我一下。」他語氣彷彿是正在對自己心愛的戀人,俊美臉龐靠近千里的小臉蛋,他不帶任何慾望真摯在額頭間烙下深深一吻。

        拿起木桶走出去後,AI 聽見不遠處有輪子轉動的聲音,正在朝著自己所在的方向靠近。戴著無邊框眼鏡穿著睡袍的中年人,坐在特製的自動輪椅上,他將輪椅停在對方面前,朝著他身後半闔上的房門看了一眼。

        「千里,他還好嗎?」白蕭特地壓低嗓子詢問男子,好像故意不讓房間裡的人聽見他們的交談。

        「他情況還沒有完全好轉,可能是今晚他突然跟認識的人聯繫,對方可能不小心問到千里的傷口。所以... 」AI 分析今晚千里回到書房使用電腦,突然情緒低落拿著耳機與繃帶走進長廊得小房間。

        他走進書房看到正在發出冷光的筆電螢幕,當他看到千里與對方的談話內容後,大致理解千里的情況後,當他走到小房間門前,聽到千里在裡頭哭泣的聲響。

        他停下準備敲門的手,轉身先去浴室弄一盆裝著熱水的木桶與毛巾,送進千里的臥室,在走回到小房間門口。聽見裡頭直到連哭泣聲都沒有了,AI 又等了一會兒,他才敲門走進去查看情況。

        白蕭聽完 AI 敘述千里的情形後,深深嘆了一口氣,「我知道了,今晚就麻煩你多照顧千里了。」雖然他上了年紀臉上多了一些皺紋,雖然坐在輪椅上身形卻十分健朗,精神狀態上神采奕奕,他溫柔眼神抬頭對著 AI 說著。

        「他現在很需要有人陪伴,如果他突然想喝東西,就弄一點加了蜂蜜的溫牛奶,知道嗎?」眼前的智能機器人雖說是自己創造的,但是自從發生某場火災變故後,他早就已經把跟他們住在一起的 AI 當作家人了。他提醒著 AI 一些事情後,就操控輪椅轉身前往二樓的電梯,準備回到一樓自己的臥室。

        「好的,白博士,祝您有個好眠。」AI 朝著遠走的身影,用著適當音量回應著。由於千里的臥室沒有廁所與浴室,他前往旁邊浴室的洗手台倒水,洗乾淨毛巾掛在不銹鋼衣桿。

        返回朝著千里的臥室走回去,當他走進去時,看到依舊坐在床上卻睜開雙眼的千里,他此時正在轉頭望著走進來的 AI 。望著千里乖巧等待著自己的模樣,AI 臉上露出溫柔微笑,他轉身關上房門,快步走回床邊矮櫃,伸手調整手機擴音的音量。

        「千里,讓你久等了,我們來睡覺吧!」

        望著眼前乖順點著頭的千里,AI 心裡此刻多出某種慾望念頭,『如果千里一直保持這樣子,他是不是永遠都會只需要我,那麼我是不是就能一直陪伴他了。』這個想法深深在 AI 心底埋下種子,或許是考量到如果哪天千里不再需要自己了。

        那麼他最後能去哪?他漫長無聊的時間裡,又該為了什麼而去執行指令呢?

        他們依靠著彼此躺在柔軟雙人床,關掉天花板的夜燈後,AI 體貼將被子蓋在千里身上。他是人工智能機器人平時不需要補充睡眠,只需要適時的充電與定期檢查系統機能就行。

        但是當他撇頭望著側躺捲曲身子,緊緊貼在他懷裡的千里時,他越來越確信自己剛才的念頭,他想要讓千里再也無法離開自己。那是一種難以解釋的情緒,他清楚千里有種特別的特質與氣場,能夠讓人不知不覺中想要保護他。或者說變相讓人想要占有他的全部,使他成為專屬於自己的“附屬品”。

        回到自己臥室的白蕭,他將輪椅停在書桌前,聽著耳機裡傳來的房間說話聲,神情變得有些心事重重背部往後靠著輪椅,桌面上放著一台筆電與電腦螢幕。他從43吋電腦螢幕的監視器畫面看見,剛才千里臥室裡發生的所有事情。他拿下鼻樑上的眼鏡,有些疲憊的捏著眼角,他眼角盯著透露出很沒有安全感姿勢的千里。

        「千里可能對 AI 產生更多的依賴性,這樣下去,千里很可能會逐漸遠離人群。甚至會完全排次人類的靠近,想讓他重新對人類產生信任恐怕就更難了。」

        他自己也很清楚當初就是想讓千里能夠打開內心,所以他開發了擁有智能的 AI ,但是看到平日裡更願意親近 AI 的千里。雖然他一度告訴自己,再給千里多點時間適應與自己(同類)的生活,但是千里比起跟自己互動,更願意親近與自己不同種族的AI。

        「千里... 千里... 」白蕭喃喃自語反覆唸著讓他心動的名字,「我到底還能為你做些什麼?才能讓你明白,我對你的愛呢?」

        這一天夜裡,三人各自各懷心事,誰也沒有睡得非常好。更沒有人能想到日後,發生的事情足以改變三人看似平靜的生活。

        ─ End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23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高敏感|AI 智能機器人|照顧自己受傷的內心|奇幻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appy07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千里與 AI... 後一篇:【生活哲學】你的世界是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