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

作者:xiba│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2020-10-17 09:44:12│巴幣:4│人氣:2344
Netflix官網的翻譯(連結如下),以下我就照用譯名。另外也有一個官方網站( https://campcretaceous.com/ ),可以聽到或看到有趣的補充訊息,含聲音、部分影像和文件下載。這篇文章的圖片多從預告片和官網引用來的,當然盡量在合理評論範圍內不要用太多截圖。


官網菜單還做得不錯。


身為一個侏儸紀系列粉(?),有其他劇集能看盡量看。這動畫片在網飛(Netflix)有播,第一季播完了第二季已經有預告,看得出來有心想要開闢青少年族群,沒有一片光明燦爛,倒是不少中二和人性黑暗,反正都要受點恐龍追殺的折磨,再多加點背叛和混亂也非常容易理解,當成爆米花片也可以,以下會有涉及部分劇情,可以看一下樓下預告片連結,請不想被雷的人,看完預告不要再往下拉。

預告連結(https://youtu.be/CRTIrK3Kku8)




如果不用另一種心態去看,大概看到第二集很多人可能就想扭斷這些問題小鬼的脖子,就不打算看下去。但是我卻是想用美國文化的追求冒險這點來解釋,部分可能有點政治正確,但很多時候是因為不生長在當地,誤會當地的民情。是可以陪青少年一起看的好片,能夠討論一些野外求生和人物心態的問題,部分劇情也有帶到和官方系列的關聯,往下內文會解釋。

劇情介紹

六個青少年:達瑞斯(Darius)、布魯克琳(Brooklynn)、健二(Kenji)、森美(Sammy)、班(Ben)、雅斯米娜(Yasmina),受邀進入侏儸紀世界,白堊營冒險正式開始,由兩位領隊嚮導蘿西(Roxie)、戴夫(Dave),一起享受營隊生活,沒想到小孩子自己不通知大人私下冒險差點被恐龍咬死,加上暴風雨來臨、恐龍四處逃竄以及連絡不上主管克萊兒迪靈,這些人因故分散,以致於六個人必須在沒有大人的情況下,一邊躲避恐龍襲擊同時向碼頭前進。

最後打敗牛龍後前往碼頭但是...還有某個人掉落脫隊但可能生還,第一季就結束在此,2020本年播完,8集每次半小時左右,去頭去尾3小時內正常速度可以看完,第二季我還在等。時間點應該和2015年侏儸紀世界事件發生是同時,我沒有仔細對過時間線,就相信劇組良心能夠解決矛盾。

有中配不用擔心。日文還有內田真禮配音呢XD


從左到右分別是:健二、布魯克琳、班、達瑞斯、雅斯米娜、森美。

精彩之處

這六個人單看外表,有非裔、白種人、日裔、墨裔、印度裔的組合,人種多元,人數男女各半,符合美國種族多元和性別平權意識,這些人的優缺點顯而易見,其他人物因劇情需要會死人但不太見血。視角上多數從男性的達瑞斯出發,他的故事透漏比較多,開場第一集就是他玩過AR遊戲,利用吹起迅猛龍頭部空腔模型引來迅猛龍躲避暴龍才得到入島資格不要懷疑這是侏儸紀公園三代梗亞倫博士也用過這一招,父親斐德列克約好一起去公園玩但逝世,留下了爪子項鍊給他。

布魯克琳是知名網紅,十分在意美觀、影片剪輯精彩程度和直播觀眾留言,手機因為某種原因失蹤暴怒,容易為了拍影片不擇手段。健二熟知島中地下通路但比較自我中心,想成為領袖但偶爾露出輕率和推責任的態度,父母可能是工作人員,常常來島上並且帶健二去玩,但父親永遠都沒有空陪他。森美是布魯克琳的粉絲(連蘿西都有訂閱琳的頻道就知道她很紅XD),對動物了解,大概是家裡開牧場,但是她的部分行蹤十分可疑。有些膽小容易暈車,生活走向嚴謹和健康的態度,為了保護幼年甲龍願意努力對抗自己的怯弱,掉下巡島列車後不確定受傷程度。雅斯米娜是運動員,資金似乎是侏儸紀世界贊助的,看起來有點孤僻但其實對認定是朋友的人很好,對體力有自信但在片中倒是受傷較慘重。

樹屋、獨立觀景台、地下通道、高空滑索、列車受攻擊、地下溯溪發光體副龍櫛龍、池中躲避滄龍事件是電影劇情都沒出現過的,頗刺激有趣。另外,參觀實驗室孵育系統(侏儸紀世界一)、達瑞斯對恐龍的知識(和侏儸紀世界第一集的某人很像),帶著恐龍一起走(和侏儸紀公園失落的世界帶幼龍進車)、達瑞斯和健二處理便便(侏儸紀公園一)和躲避牛龍追殺(類似侏儸紀公園三)、小隻美頜龍聚集、某人的偷取行動(侏儸紀公園一和遊戲)、大人先躲避但被吃掉(侏儸紀公園一)、躲避帝王暴龍在障礙物間穿梭(侏儸紀公園遊戲),場景耐心想一下就和先前的劇情類似的橋段。

同時對於冒險,人物心態大家覺得恐怖片總是有笨蛋才會冒險,我個人認為是後見之明,美國社會對於自由和冒險的價值相對推崇,安全和保守不一定優先,同時是個重視生命的國度。蘿西和戴夫也決定確認六人的安全,為了找孩子冒險開鎖、搶車和去滄龍池畔找人。

部分缺點


右邊紅色衣服的是戴夫,挺適合炒熱氣氛的人。

大人放著小孩不管就已經很嚴重不合邏輯,開始時因為某三個人偷溜出樹屋反而差點被迅猛龍殺死,恐龍逃出柵欄代表已經秩序失控人力不足以應付這點還比較合理。反過來說如果還有大人管制讓孩子不出樹屋,那孩子們就躲不過帝王暴龍的攻擊,這點劇情安排不算嚴重缺點。

但是從列車跳下居然只有一個人受傷不太能走,其他人都沒有大傷,就那種高度來說簡直不可能(雖說被恐龍追殺能活下都是奇蹟。但反過來說,若孩子們不跳列車,大概也有極高機率被一群異手龍戳死,我不認為選擇有問題,造成的後果只有輕傷,這點可能是過度低估。

把亨利吳描寫得比較功利,性格上有些扁平,這點在另一個官方網站有用某人告知吳的音檔,內容提到加入青蛙基因以及園區狀況變糟的事情,和侏儸紀世界二殞落國度的描繪有些不同,吳在和米爾斯的爭辯中,當然清楚生物不是製造出來就好,就算有基因,行為上還是需要互動引導,可惜動畫片中比較感覺不出這點。

克萊兒沒有出現是缺失嗎?這對我說倒不是,如果說工作人員已經找不到她,她的名字有出現但人始終不在動畫中露面,可能她在追蹤帝王暴龍的開車途中,恐怕沒時間理孩子們。

其他有的沒的情報

麥當勞的美國快樂兒童餐有白堊紀冒險的贈品XD

兒童餐開箱文。

簡單的四個蛋,內有玩偶還有小冊子,讓小孩玩得很開心。

結論

可以看,但是千萬不要抱持錯誤期待,我相信脫離這點,大家看的時候會比較快樂,這部片的邀約對象不是一般大人,所以請小心服用。

如果喜歡文章,請幫忙按讚或分享喔~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1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心得|有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異種族風俗娘評鑑... 後一篇:【心得】約定的夢幻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