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限沉默】序:少年學劍的原因【0-3】

貓尾火花兒 | 2020-10-16 17:44:27 | 巴幣 1043 | 人氣 294


  貓尾火花兒/想和你說:
  本故事就是:
  〈我穿越到各個世界,拼死求生、變強,然後保護、拯救我所重視的一切〉
  是這樣的故事;如果好奇或喜歡或對本作品有感覺,可以閱讀。


這裡是【0-3】

  《無限沉默》0
  〈序章:少年學劍的原因〉03
  ─

  這幾天陳默在網上訂購了三把模型劍、兩把菜刀、兩把空氣槍、一臺電動磨刀機、數條繩子、GPS定位器數枚以及一個大型登山包,價格和取得都比自己想像中來的便宜與簡單,網路實在太過於方便。購買完後五萬元還剩下不少,想必還可以找間旅館當作根據地,也可以當成這次活動的支出費用。

  這樣的準備面對那些失神的人,肯定是足夠制服他們的。如果再次遇到,自己只要用未開封的模型劍制住他們,再用繩子捆住,想必也能將他們交給警察。更別說自己還帶著一把開封後的劍,兩把菜刀,就算是面對實力強大的人也能一戰,除非他們有槍,那就完全不是陳默能應付的了。

  但陳默在取貨後將箱子拿回宿舍時讓他有點緊張,若是讓室友看見他買了這麼多能傷人的物品,不知道他們會怎麼想。於是他只能將這些全部搬到旅館,在旅館內做好準備,隨後將這些物品全數裝入登山包內,就逕自在城市裡閒逛。

  畢竟這幾天來,群組裡再也沒人回應被跟蹤。倒是這幾天自己的校園裡出現了很多社會人士,既不是老師,也不是學生,想必是自己已經被盯上。那宿舍一定是不能回了,自己也隨便用了一個藉口辦理了休學。

  背上登山包的他感覺身後的重量,覺得很有安全感。登山包裡的物品已分門別類放好,只等那群失神者出現,自己只要能制服住一個。將他們帶給警察,那就是自己的勝利,隨後必定能揪出幕後的人。陳默是如此思考的。

  行走在夜路,時間已晚,而自己又走入暗巷之中。這處他研究過,除了上方可以逃跑外,還有許多小巷可以鑽,再怎麼也能夠逃走,這就是他的計畫。

  沒有意外的,陳默身後再度出現了人,這如他想像的一樣。他從身後的登山包中抽出一柄未開封的模型劍,看向身後那人,那人像上次出現過的人群一樣。手持小刀,眼神渙散,口中喃喃地說:「你知道鑰匙嗎?」

  陳默一手持劍,另一手一拳就揮向那人的臉,他反應敏捷,根本不是那人跟得上的,但那人卻只是不斷站起並衝向陳默,私毫沒有任何痛覺。

  「我知道鑰匙,」陳默對著他說:「但我更想知道你們是誰!」

  陳默瞬間就制住了那人,拿出身後的繩索將之綑綁,這次他完全沒什麼傷害那人就成功抓住了他。立刻他就拿出了手機報警,只說遭到搶劫,已經制服住歹徒。

  隨後暗巷裡也如前次,前後出現了眾多的人群,但不同的是,這次竟然有人直接與他對話。

  「你知道鑰匙?」在眼神渙散的人群之後,一名穿著黑色風衣,戴著黑色口罩的人對著陳默說。

  「我知道鑰匙,但你是誰?」

  「交給我。」那人緩緩地說:「不然你會死。」

  「我交給你後我也會死吧?為什麼你要這把鑰匙?」

  黑衣人並未回答,只是讓人群湧上。

  眼見黑衣人沒有想回答的意思,他看了看眼前的人群。若是人數眾多就不是自己能正常對付的了。他將已綑綁住的人踢往牆角,自己就用腳蹬上了牆,然後向黑衣人的反方向而去。

  可能是這次多了指揮者,人群聰明許多。能在他追逐在他的下方,緊緊跟著他移動,也沒像上次一樣發生互砍事件。陳默看著下方人群湧動,知道自己下去也只是被包圍,便往屋頂蹬去。

  「你以為自己能像上次一樣逃走嗎?」黑衣人說完,天空鋪天蓋地出現烏鴉,而這群烏鴉竟然攻向陳默,用喙或腳、刺或抓地攻擊陳默。陳默身上也是穿著厚厚的衣物,他曾設想過對方可能是僵屍或類似的存在,於是便穿上了厚衣物。這時厚衣物恰好幫助了陳默,讓他能用手護住自己,烏鴉的攻擊顯得微不足道。

  陳默一登上屋頂,便拿起掛再腰際的菜刀,畢竟這些不是人類,就只是動物,就算殺死也不會有什麼法律責任。陳默一陣揮砍,但烏鴉卻也如沒有痛覺般的攻向他,在陳默的菜刀攻勢下,烏鴉的血濺了陳默一身。

  陳默只在屋頂邊緣移動,他知道那人很關鍵,那人可以溝通,似乎也知道這鑰匙的用途。如果自己能制住他,並從他口中逼問出院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或是鑰匙到底是拿來打開什麼的,自己就不再那麼被動了。至少,他可以知道到底事情的前因後果是什麼。

  黑衣人在底下看著陳默的舉動,完全不知道在盤算什麼。

  陳默一邊靠向他,一邊注意他的舉動。

  人群像是他在控制般,全停了下來。

  深夜的月光照耀在陳默身上,烏鴉圍繞著他,他一躍而下,踏在幾塊屋簷便欺身向黑衣人處逼近。

  黑衣人全無動作,反倒是雙眼緊閉著。

  直到陳默一手拿未開封的模型劍,一手拿著菜刀靠向他,黑衣人才睜開雙眼。

  陳默也不管他是否睜開了眼,模型劍一刀就砍向他。

  黑衣人手一舉,身旁的人就到了他身前幫他擋下一這劍。

  可陳默畢竟是縱身一跳,手持的又是未開封的劍,自然是沒有節省任何力氣,全力劈砍。但就算是模型劍也有銳利的角度,隨著這一劍下去,那眼神渙散的人被一砍之下,手臂竟然被砍下。

  陳默看著眼前的情況也是一愣,他從未想傷人。

  但奇怪的是那人離體的手臂竟然在下一秒就化成了火,也燃起了周圍的事物。

  「你還想反抗?」黑衣人說著一邊後退,一邊讓周圍的人持續靠向陳默。

  陳默看著眼前的事物只愣了一秒,他立刻就做出應對。

  自己再度蹬上牆,往正在退後的黑衣人而去。這次陳默知道他必定會讓周圍的人為自己擋刀,他做了個假動作,揮刀向前。當其他人想要擋刀時,陳默往下一鑽,向著黑衣人的肚子就是一拳,隨後立即將菜刀擺放於他的頸部。

  「告訴我,這鑰匙有什麼用?還有你是誰!」陳默怒吼地對著他說。

  「你剛剛用的?是劍法吧?」黑衣人摀住自己的肚子,可以看見他的肚子竟然有些許灰燼。他自顧自的說完後就狂笑了起來:「看來就算沒有鑰匙也沒關係了。」

  「鑰匙到底有什麼用?」陳默用著菜刀逼近的頸部,但黑衣人卻沒理會他。只是在他身前變得模糊,身影晃動。

  陳默一看就知道自己好好和他談話是沒有用的,只得以模型劍揮向他,先制服他再說。黑衣人不知道使用了什麼技巧,身影像是虛幻不存在般,陳默揮劍也擊不中他,反倒是陳默被對方戲耍般的碰觸到好幾次,彷彿是在試探他的劍法。

  「糟透了,」陳默心想:「這人是人類嗎?為什麼明明就在眼前卻打不中他,要不是剛剛曾經觸碰過他的身體,我真的會以為他是鬼。」

  「你是怎麼學會這劍法呢?是他教你的嗎?」

  「你和院長是什麼關係?」陳默一邊抵抗他的攻擊,一邊用劍攻擊撲上前來的其他人關節,讓他們倒在地上。他不敢用銳器攻擊,誰知道這些人到底算不算人。

  「看來是了,」黑衣人說,身影不再那麼虛幻:「只要抓住你,我就可以獲得師兄的另一半傳承。」

  「師兄?」

  「是呀,你的好院長是我的師兄,按輩份你應該叫我師叔吧?哈哈哈。」

  「是你殺死院長的嗎?」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反正你等等都會落入我的手中。」

  雖然那人如此說,但是卻也沒見他使用劍,只是使役一旁的人往陳默撲去。

  「看來今天是無法和抓住任何人了……」陳默心念一想便蹬著牆壁,往巷外逃去。

  「如果他是師叔,那必定是他害死了院長,院長的劍法比我還厲害,又豈是一般人可以制服的了?但他連我都無法抓住,又是怎麼害死院長的呢?」正當陳默心有退意,往巷外撤出時,身後傳來巨大的聲響。

  「是槍聲!」陳默也有假設過會碰到帶槍的人,但沒想到這名黑衣人竟然有槍,而且沒在第一時間使用,也許是因為此處離人潮不遠,也許是暗巷也有人家居住,一但使用很有可能就引起注意。

  「別跑,就算你跑了,還有其他孤兒院的那些人。」黑衣人開了槍後:「還是乖乖把鑰匙給我,別像你師父一樣嘴硬。現代可是有槍,就算會劍法也抵抗不了槍的。」

  陳默才不理會他怎麼說,這處暗巷可是他精心規劃好的決戰地點,況且他也假設過槍的出現。此處九彎十八拐,槍械也只能攻擊到眼前看見的地方,根本無法擊中他的。他快速位移,瞬間就離開了黑衣人的視線。至於那些他所操控的人,則是完全跟不上他,那處巷子也早因剛剛砍落的手臂而燒了起來。

  陳默奔跑著,身後不斷傳來槍響。他逃出巷口後,立即將外套脫去,塞入包中。夜晚的他雖然沾染些許的血跡,但大多是在上半身;他黑色的褲子,在夜色的掩蓋下是無法讓人發覺的。隨即,他走向街區人多處。

  「如果巷子燒起來了,想必等等就會有人報警,況且還有槍聲,一定會有人報警的。」

  他坐在街邊等待一會,但那黑衣人並未從巷子裡走出,不知道是害怕被人看見,還是如何。陳默拿起手機,剛剛以刀威脅時,他早已將定位器數枚放至在他身上;手機裡的畫面顯示,黑衣人正在移動,只是移動的速度很快,不知道是如何移動的。

  又等了片刻,果然有人報了警,在警車趕來的同時,消防隊也趕來了。陳默看著眼前的景象,一次次的火災又再次出現,他在心中暗下決定:「這事情在今晚就必須要有個了結,看來幕後之人必定是剛剛那人。如果今天不解決他,其他的朋友們一定會繼續死去。院長似乎也是被他所殺死,但是他要院長的什麼呢?」陳默雖然疑惑,但也沒想得太多,畢竟今晚他已做好了萬全準備。

  果然黑衣人的GPS定位器,移動至某地點後就立刻停止了。陳默果斷上網查詢那個地點,運用網路可以實時看出地點所在。網上出現的是一棟高樓,但如何潛入其中呢?又可以找到那人呢?定位器可沒法看出高低的。

  陳默用手機打了通電話:「喂,小林嗎?你幫我查一下……」

  陳默打給了孤兒院裡最擅長電腦與網路的小林,他是一名黑客,對於這種事情最是瞭解,甚至也常常逛網上傳說的暗網或深網。

  隨著陳默和他說完前因後果,唯獨隱去對方有槍的事時,小林也立刻幫陳默查到了資料:「默哥,你這是拍電影吧?讓我駭入那棟樓,讓你進入是很簡單,我輕鬆可以做到,但那棟樓是黑幫大廈呀!你說那人自稱是院長的師弟?我們誰也沒聽院長說過他和黑道有關。而且默哥,要不要我叫上其他人?你一個人真的太危險了。」

  「不用,小林如果我真的發生什麼事,你幫我報個警就好。你只要幫我進入那棟樓,剩下的我自己會想辦法。」

  「默哥別逞強呀!羽哥現在是拳擊手,打架叫上他也許會好點;還有萬哥警校剛畢業,已經是名警察了。和他討論也行,別衝動呀!」

  「這件事我自己來就好,你誰也別說!」陳默一點也不想讓他們介入,要不是那棟大樓,他也不會想請小林幫他:「你要不要幫我這個忙,一句話?」

  「幫你可以,但你千萬小心。」

  掛上電話後,陳默打開自己的背包,確認包內物品。

  這次他要直闖大樓。

  大家好,這裡是貓尾。
  不知道大家閱讀的感受如何,明天序章最後一話。
  讓我們陪著陳默一起直闖大樓吧!

創作回應

老周(LeviChou)
溫馨提醒:社會人社=》社會人士

陳墨的準備過程挺是有意思,總會讓我想到曾經有社會事件裡頭的人,準備了好多把刀在身上,在在表現出其內心缺乏安全感。總覺得陳墨這準備似乎只有刀跟繩子是必要的,多少側面看出角色的描寫。繼續加油
2020-10-16 22:20:40
貓尾火花兒
感謝老周提醒,錯別字已修正。

寫這段時,我想到的是「龍五手上只要有槍」這名台詞XD
陳默其實不想傷人,雖然憤怒,但也保持自我;準備物品上,有備無患,但這邊是故意寫出他認為可能會用上的物品,其實很多也是和老周想的一樣,只有劍和繩子是必要的,甚至我認為可能連繩子都用不上WWW。像空氣槍,這物品對陳默來說,完全沒比劍來的上手。

感謝老周的分享,很有幫助,這個序篇確實就主要著墨在角色描寫。
2020-10-16 22:29:41
白煌羽
辛苦啦
2020-10-16 23:55:22
貓尾火花兒
感謝煌羽的閱讀與鼓勵。
2020-10-17 13:17:42
異塵
武功絕學、神兵利器,永遠都會引來武林中人生死爭奪XDD
2020-10-17 09:39:11
貓尾火花兒
武林世界的永恆基調,追求更強的可能,為此爭奪,奮戰。XDDD
感謝異塵的分享與閱讀。^^
2020-10-17 13:19:17
☆單推星野愛☆
鑰匙該不會是開啟什麼盒子然後裡面裝著武功秘笈吧?
2020-10-17 18:27:13
貓尾火花兒
你猜得很正確,黑衣人透露出太多訊息了XDD
武功絕學、神兵利器,要那一個呢?(豹子頭臉)
感謝天的分享與猜測XD
2020-10-17 19:08:2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