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惡夢

三鬼 | 2020-10-16 04:37:50 | 巴幣 0 | 人氣 218

米列希安人設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惡夢

這晚,女祭司跟男騎士在森林內享受著歡愉的快感,兩人已經沒法得知眼前的是實還是虛構。

「我……要當你的妻子……」

帶著氣喘的聲音在騎士耳邊響著,只見騎士把該說的話吞下去,慢慢地退出來。

女祭司不解地看著他,騎士看了她一眼後便繼續攻佔她的身體。

管她的……

慾望大於理智,成為了悲劇。

十年後……

「母親!我也想當魔法師!」

10歲的小孩抱著殘舊的魔法書,向正在準備晚餐的母親大叫著。母親只是微笑了一下,便轉身向兒子說。

「說過了多少遍,我們的體質沒法使用魔法,所以你別再想了。」

「喔……」

男孩感到失望,雖然每次都得到失望的答案,但總是希望有一天母親跟他講相反的答案。

孩子的幻想是沒法阻止,風雷雨電在他的眼前轉過,認為自己能使用魔法,在他人看不到的景象穿梭來往。

但這些景象很快被母親抓起來的時候,像泡泡一樣被破滅。

她神色慌張。

又來了。

孩子又被關到地下室裡。

男生已經習慣,因為他已經知道要怎麼做,他就靜靜的把地下室的地板抓起來,然後躲到地板層下。

由於日前曾下雨的關係,他的鞋子已經濕透,雖然有點冷但他不敢作聲,即使上層的聲響十分的洪亮。

男生感到很不妙,而且這些水漬今天特別冷。

「你們怎麼又來了!」

「團長說不突擊撿查一下怎麼知道你有沒有在亂說!」

「我就說沒!你不相信的話可以殺掉我!」
「嘿…你這魔女!」

隨著傳說吵鬧跟毆打的聲音。

晚上到了,似乎一切都安全,母親緊張的打開地下室,把兒子找出來,可是她眼前突然一黑,失去了意識。

「是魔王來了!愛麗絲來了!」

屋外的人大叫著。

孩子一直逃走,試圖往魔法的相反方向逃走,但他發然根本不管用。

眼前是無盡的冰層,正在生長。偶然還發出冰與冰之間的磨擦聲音。

「不妙……」

孩子的腦內不停運作,然後腦海裡出現了一個地方。

聖都。

孩子的身體反應立即跑到聖都的方向,那個傳說的最強都市。那裡有著名的騎士團,還有難以攻下的魔法保護網。但一個孩子能跑多遠?跑了不久,便累倒在地上。

「要幫忙嗎?」

出現在他眼前的,是一直安坐在巨型魔王的肩上,那位細小的女王——愛麗絲。

「愛麗絲!你說過我只要相信你,你就會幫忙。」
「孩子,我言出必行,我可以送你到愛爾琳來完全回避這次的大清洗。」

「帶我……」

「嗯?」

「我親愛的女王愛麗絲,帶我到聖都……可以嗎……」

孩子很堅定的說。

愛麗絲的臉上略為失望,但還是照著這孩子的話幫忙。

「可以,就讓你看清真相。」

不久,孩子的身體發出了閃光,然後消失於空氣中。

聖都的晚上十分安靜,他們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已經開始被冰封。孩子在聖都的某教堂躲起來,因為疲倦已經倒在椅子上。到了早上,神父看到髒兮兮的孩子在教堂內嚇了一跳。

「噢,孩子你快醒來,這裡不容許你在睡覺!」

孩子醒來後立即跳起來。

「對…不起!」

然後跑出門外。

「呃!喂!」

神父有點後悔,其實是想喊醒他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

孩子一直往前跑,不小心撞上了裝甲男性。

「喂!你走路不長眼的嗎!」

裝甲男子很生氣,但看到孩子後就呆了一下。

孩子看到男子後也呆了一下。

「你……」

「爸……」

孩子用聲音僅可以讓他聽到的聲音叫了一聲,騎士開始覺得背後一涼,但他仍舊要裝作鎮定,因為現在不容許他慌張。

「你怎麼走到這裡。」

「村被冰封了。」

突如其來的消息,令騎士退了幾步。

「真的嗎?!」
「嗯。」
「你怎麼逃出來。」
「我忘了。」

騎士已經很頭痛,因為過兩天後他便要和別國的女騎士結婚,這樣騎士團也能聯盟起來,如今就跑出個兒子,他摸了摸腰間上的劍。

不行不行,現在在這裡動手會被人發現,要找個借口才行。騎士摸了摸鼻子,便故作關心的摸著他的頭。

「你也辛苦了,先來我家休息吧,我再安排你住所。」
這一切都是謊言,誰會保護這個野孩子!

「嗯。」

孩子仰望騎士的臉孔,這次是第一次看到會動的爸爸,平常地下室內凌亂的物品中,有騎士的照片,就是這人。

有一次他拿著照片問這人是誰,母親就冷冷的說那是你爸。孩子知道這不是很愉快的回答,再沒把這事提起。

騎士團不時會出現在他家內,向母親毆打,問他丈夫在哪裡,孩子怎樣得來,也迫她作奇怪的事情。這一切都令孩子覺得,一定是做錯了什麼事才會得到這樣的對待。

即使如此,學校內的孩子很愛跟他一起玩耍,因為除了利益,更是因為有禮貌的孩子都會受到老師的愛護。他對家裡的事絶口不提,身上的傷都是用衣服掩過。

這就是他的童年生活。

孩子跟著父親到山上的一家小屋,那是騎士跟其他女生幽會的地方,小屋裡每一處地方都散發出淡淡的香水味。

但內裡已經有人了。

「我就知道你會來這裡,在遠處就看到你跟這孩子在一起。」

聲線十分沉穩,堅定,略帶有殺氣的女騎士,她看到孩子後就立起來拍桌。

「該不會他是你跟女祭司生的兒子吧!」

騎士靜下來,微微點頭。

「我早就叫你把他們處理掉!」

「那是人命!怎可以草草地了事!」

「你根本就沒想過處理!這事傳了開去,我們騎士團就沒法壯大,如何面對強敵!」

「才一個孩子!」

「人家不是看上你的臉,也不是你的能力,是為了抗魔王才跟你結婚!你連『自律』兩字都沒有!當年你不是因為和女祭司搞上了!就能成為圓桌騎士了!」

女騎士再憤然地拍桌,氣得臉紅耳熱,她瞄了孩子一眼,孩子本能反應地縮了一下。

「所以……」孩子開口:「我本來是個污點嗎?」

聽到孩子的問題後兩人靜了下來,女騎士把手放到腰上的劍,慢慢地拔出來。

「沒錯,你就是那個男人的最大的污點。神聖的騎士絶對不會做出這種事!污點是要除的,你就在地獄等你爸回來。」

「可是我媽媽說過,你們這團騎士團,有很多不義之財,更有不少騎士團成員,本來就是賊……還有……還有很多不法的事……」

「你閉嘴!」女騎士把劍拔出準備揮下來。

孩子沒反抗。他覺得夠了,就這樣完了就好。

「愛麗絲啊!!!!」

孩子大叫著,把兩人嚇倒。

只見愛麗絲突然出現在眾人面前,而且因為魔法的力量下,兩人根本沒法動彈。

「是……愛麗絲……
兩人只是呆著看著孩子,並沒法作出反抗。

「走吧,到愛爾琳。而你們……要被冰封了。」

一道閃光把孩子帶走,然後女王再返回自己的王座上。只見身高如高山的魔王,手扶著肩膀上的小女孩,在烈火中出現,小女孩把手一指,魔王把大劍一揮下。

整個空間被切開,再回復。

聖都變成了死寂的世界。

「喂……三叔?!」

托爾維斯剛巧路過被荒廢了的村落裡,找到三鬼的身影,只是他躺在地上睡著,看來是修練太累而倒下的樣子。

「慘了,巨人我能抬起來嗎?」

托爾維斯原本想把他拉到安全的地方,但只見巨人的眼角有閃爍的淚水,而且雙手緊握著拳頭,似乎並不是平靜的睡眠。

「是惡夢嗎?」

托爾維斯無奈地輕拍著巨人的臉,既然是惡夢,就幫他叫醒吧……

「嗯!!」

巨人張開了眼,只看到騎士的裝甲,心裡感到無名火起,但抬頭一看,是熟悉的金髮騎士。

「是托爾維斯你。」

「嗯……」

托爾維斯從巨人的眼神中看出對他的厭惡,甚至不快的眼神。雖然他從約亞口中聽過,這位巨人原本很討厭騎士,但沒想到是這個地步。於是他放輕了聲線,試圖安慰著巨人。

「三叔你怎麼在這裡睡覺,會很危險的喔。」

「……」

三鬼努力在想倒下前自己做過什麼事,對了,原本是來修練由托爾維斯給他的力量。

「我來修練,看來過頭了。」

巨人手握好手杖後,便慢慢地站起來,兩人成為了明顯的身高差。

「雖然力量很重要,但也請你好好注意你的身體。約亞好像說過,之前你為了取得一代宗師,還不眠不休的去練習,差點就看到娜歐了。」

「嗯……我只是忘了時間……」巨人含糊地回應著。

兩人回復了沉默,騎士還是很在意剛才的眼神,那個像是要把他殺死的眼神令他感到不安。

「剛才你的眼神很不好,你是多討厭騎士,還是因為我吵醒了你,鬧床氣嗎?」

托爾維斯試圖刺探巨人的心情,但巨人只是慢慢地回應。

「你不會想知道我多討厭。」

巨人緊握手杖的手再收緊了一下,默默地低頭。

「可是……騎士團是個神聖的組織,他們有著重要的使命,有嚴格的品行管制,雖然偶然出現一些品行不好的,但大部份都能改進。是不是你以前遇上了什麼事才會這樣……」

「托爾維斯!!!!」巨人把手杖敲了一下地面。

巨人低聲的怒吼,令托爾維斯嚇一跳,他從來沒看過巨人有這般態度。

「希望你不要再問我的過去,我絶對!永遠!都不會講出來!請你收手!」

巨人的聲音劃破了空氣,那尖銳的語調是他從來沒聽過的。

然後兩人同時地想著,這下子慘了……


巨人開始後悔了,他覺得自己不應該那麼憤怒,托爾維斯他只是想關心我而已……我到底在幹嗎……

氣氛急轉直下,托爾維斯覺得自己觸犯了溫柔的巨人,他開始想如何道歉才能令這兩者的關係不要破裂下去。

過了半分鐘後,巨人正想開口時,被托爾維斯搶先了一步。

「實在很抱歉,是我沒顧及到你的感受而……」

「沒事,錯不在你,那是……我的問題。」

托爾維斯只聽到巨人長嘆了一口氣,語氣也回復溫柔的他。

「我想去聖所門前,你要去嗎?」

「嗯?為何要去哪裡。」

「那裡是我可以放鬆的地方。」

「喔…好。」

兩人不用數秒,就來到聖所的大門前,那符文的光環,在白天都是那麼的明亮,兩人背對著對方,仍舊默不講話。

過了不久,巨人再次開口。

「你覺得神艾托恩會容下有污點的人嗎?」


「污點?誰?」

「我。」

簡潔有力,更令托爾維斯不知道如何回答。

「這……難度有點高……」

托爾維斯輕抓了自己的頭髮。

「但我不覺得你是個污點,人品也很好,而且你很受歡迎呀?」

「是嗎……」

「你想想看,你有約亞等人的朋友們,他們很喜歡你的樣子?」

巨人沉默不語。

「污點的定義在哪裡?身份?行為?這每個人都有。看你著眼點在哪裡?把污點放大,當然什麼都髒,但遠觀看來,其實他只是你身上的一點黑而已。」

托爾維斯繼續說,巨人的心裡好像有點開懷,嘴角微微上揚。

「想不到你會講這種大道理,看來老托你也很不錯嘛。」

「喂!我可是用心良苦來安慰你!實在是!」

托爾維斯故作生氣的說著,巨人只是哈哈地笑。

「再說,你的聖盾比任何人更光亮,更耀眼。」
托爾維斯堅定地回應巨人的疑問,令巨人內心產生了感謝之意。

「回去吧,盾爸爸。」

「嗯。」

然後兩人離開聖所消失於空氣中。

創作回應

Giovanna
盾爸爸——————————!
2020-10-16 11:33:55
三鬼
[e3]
2020-10-16 12:12: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