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lay the spire▶爬塔札記(22) 羽化成仙 ft.觀者

作者:芮比│Slay the Spire│2020-10-16 00:31:21│巴幣:0│人氣:201
登上高塔第三區域後,她終於能夠理解更古老的神之語言。
光是用手指碰觸紙上的文字,就能感覺到那股令人敬畏的力量。她下意識地輕聲念誦,抱著尊敬與好奇,恭迎古代神祇的降臨。

深紫色的眼眸如蝶舞,一瞬間出現於戰場。觀者的意識漸漸模糊,她的眼前浮現了成千上萬的自己;挑選商品的、倒地不起的、頑強戰鬥的、輕鬆獲勝的、墜落高塔的。
有些事情她確實記得,但有些事情她應該根本沒做過才對。可是,望著這些影像,卻有種說不上來的熟悉感。

下一瞬間,眼眸闔上,一切又恢復正常。
只剩倒地不起的怪物與毫髮無傷的觀者。



視角 ▶ 觀者
難度 ▶ AC11
備註 ▶ 敬拜神格流
路程 ▶


紀錄 ▶
好像不用神格流就不會玩觀者了(汗)
其實前兩階段還是在用普通的姿態轉換流,沒有拿什麼真言牌。但第二階後段就有點不穩,所以趁第三階之前,抓了原本根本不考慮的敬拜。
沒想到實戰意外順利,馬上推翻我十月初在第十五篇的想法XD


核心思路 ▶
速疊真言衝爆發,靠天眼和聖潔快速過牌。
敬拜(2):直接疊五層真言,刷兩次就進神格,加上手搖鼓會每回合給一層,最慢第五回合就能開第一次神格。

羽化(2):在抽牌堆加入3/5張攻擊牌,這些牌在本場戰鬥不需能量。商店賣的無色牌,超便宜的攻擊卡來源;升級優先度頗高,雖然塞的是隨機3/5張,但全部都不用能量,刷到高能量的卡會超賺。前期也能彌補牌組戰力偏低的問題。


這局爬下來,雖然敬拜沒升級,但配手搖鼓之後,進神格的速度又快又穩定,很意外。
而且這回只有拿一張敬拜和手搖鼓,就能快速進真言,不用配一堆真言系列卡(?),看來單次5層的優勢真的很高,升級差異也不大。

但我覺得升級後的祈禱(1)疊4層也很多,只是沒遇到而已,如果兩張一起出現,應該還是會挑祈禱吧?可是如果還有很多牌要升級,或是已經爬到一半快沒幾次火堆能蹲,不升級就有5層的敬拜會比較有優勢,各有優缺。



最後一擊的紀念照。如果沒抽到攻擊牌就掰了,有夠抖。
八體:怎麼又是我,不排除控告高塔壓榨勞工


普普通通的結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9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lay the Spir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bbit555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lay the spi... 後一篇:Slay the sp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