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花蓮行程分享:花蓮2b天空之鏡沙灘車

作者:綠葉小仙子│2020-10-13 00:56:51│巴幣:6│人氣:653
  這個景點是我們對於花蓮一無所知,漫無目的地找尋行程的時候,我拿出我公司給我們員工挑選將於十月出發的員工旅遊的套裝行程當作參考。讀者如果有認真看上一篇,可以看出我們唯一一位女性友人特別喜歡拍照。因此當她看到這個景點的介紹立刻愛上,直接贊同將這個景點加入行程。


  這個景點只能事先電話或網路預約,不接受現場預約。至於網路的哪裡預約,他們沒有官方網站,只有臉書專頁

  
  查完網路上的資料,得知「一台車一千兩百元,提供兩個人坐」。我先打電話想說詳細確認相關事宜,不過沒有人接。我只好看著粉絲專頁提供遊客預約的時間,直接私訊粉絲專頁表明參加人數與時段想要預約。結果粉絲專頁迅雷不及掩耳,跳出好一大段文字。
  
  
  原來是白天不接電話。雖然是罐頭訊息,但是是個資訊非常詳盡的罐頭訊息。我閱讀完畢,依照訊息的格式回覆。然而當我終於等到對方回覆,卻得到「我預約的時段滿了」的消息。於是我換個問法,也建議看到這篇文章有要去玩的讀者一開始不要用訊息內制式化格式(第一點)詢問,而是直接如此問道。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預定出遊日期)還有什麼時段有位置?」
  會這樣說是因為對方要確認遊客「日期」、「時段」與「台數」這三個內容。假如遊客在一開始就直截了當地詢問某日期的某時段有沒有位置,那麼對方只會依照你的問題做回覆。然後你再次發訊息做詢問,又得等待對方下一次的回覆,難免有些拖泥帶水。

  等到遊客與對方敲定好以上三個內容,對方會先跳出FB制式的預約UI。
  

  再來附上活動相關事宜。
  現在遊玩後回頭來看沒有任何問題。倒是關於廁所一事,遊客不必特別擔心。即使沒有提前上廁所,停車的地點「慈能宮」有提供簡陋的廁所可以上。
  

  
  時間來到當天。將車停好,放眼望去,一塊醒目的布條映入眼簾。

  由於集合有很多事情,導致我在行車前沒有拍任何的照片,以下僅能用文字描述過程。如果有想要知道集合區的照片,歡迎到粉絲專頁觀看官方提供的照片。

  集合區簡易地圖如下。
  
  一開始工作人員會招呼遊客們到裝備區集合,做「確認報名繳費」與「簽名確保場地保險」的動作。這些動作大概會到十點結束,彷彿像是算好般,上一梯次的遊客會把沙灘車一直線地停在一旁,然後把安全帽放回原位。這時工作人員會將上一梯次遊客戴過的安全帽消毒,並且讓本梯次的遊客拿取安全帽戴上。
  等待上一梯次的遊客散得差不多的時候,工作人員會讓遊客分散在靠近教學區的車子兩旁開始做教學。一邊為學習駕駛的前座;一邊為學習引導駕駛順利的後座。如果是一個人,自然沒有誰學前座誰學後座的問題。然而如果是兩個人,誰學前座誰學後座就很重要了。由於沙灘車的操控概念像是檔車,沒接觸過檔車的遊客基本上會聽得霧煞煞。如果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駕駛沙灘車,好一點的只是突然熄火,讓全場的焦點都在你身上。不好一點的就是暴衝,有可能造成自己或他人的危險。所以前座建議是會騎檔車或是學習能力好的人來學,否則不斷駕駛不順,可是會壞了遊玩的興致。
  那什麼是「學習引導駕駛順利」?這裡有兩個要點。其一,在駕駛沙灘車的時候,教練一定是在最前面。教練會用手勢要求遊客做出相對應的動作──有三個動作,我只記得其中一個是「停止」,其他兩個忘記了──因為教練在最前面,較為後面的車有可能會看不到教練的手勢,因此在教練後方、車陣較為前方的車子需要跟著打手勢,好讓後方的車也得知訊息。這個打手勢的責任自然是落到後座的遊客,畢竟前座要駕駛車子,雙手沒得空出來;其二,檔車過彎的時候需要壓車,這邊的沙灘車亦同。可是沙灘車比檔車還要大台,所以在過彎的時候,後座的遊客也要一起壓車。不然車子的過彎角度很容易不夠,導致車子偏離駕駛軌道。
  學習完概念上的駕駛,接下來就是實際演練了。遊客隨意選擇自己喜愛的車──有紅色與藍色兩種沙灘車可以選擇──循著帶頭教練的路線練習駕駛。在駕駛的過程中,一旁會有另外一名教練把遊客的車「點名」出去。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駕駛不會是全部遊客一條龍,而是會由三個教練分成三個梯隊。第一梯隊的遊客,駕駛非常流暢,沒有半點問題;第二梯隊的遊客,駕駛雖然有些問題──例如我剛剛提到的熄火──但是一經提點就曉得,之後沒有在出過任何問題;第三梯隊的遊客,教練稱之為「幼幼班」。簡單來說就是問題很多,需要有人在旁邊提攜指導。

  放置裝備區的一隅。不愧是對車子相當熱衷的新朋友,直接被選入第一梯隊。
  
  

  編好梯隊,教練會帶著遊客離開集合區,前往真正的活動區域「曼波海灘」。遊客會先在海灘上奔馳,然後在樹林間穿梭,接著到拍攝區拍許多酷炫的照片,最後在溪流中越野。其中教練有提到在駕駛的過程不要拿手機,很容易噴飛,取而代之教練會幫忙拍照與錄影。
  
  第一梯隊的新朋友比我們先抵達海灘,停下來才拿出手機拍攝。順帶一提,這裡的風景非常美。後座的遊客在行駛中除了與前座的夥伴互動,沿途不妨抬頭欣賞美景。

  由於樹林的空間狹窄,所以沒有教練的拍照。這邊提醒一下遊客,務必要留意行徑旁的樹枝。教練走的路極少有樹枝阻撓,但有些樹枝比較粗大,可能一不注意就會被劃傷。


  結束樹林活動,教練帶著遊客回到海灘。在預定的拍攝區域架起陽傘,準備開始進行該景點最大特色活動:拍攝「天空之鏡」照片。

  「天空之鏡」一詞的由來源自於南美洲大陸一帶的國家玻利維亞的小鎮烏尤尼的鹽湖(Salar de Uyuni)。烏尤尼鹽湖是全世界最「大」的鹽湖,長兩百五十公里、寬一百公里。當小鎮的雨季來臨,該鹽湖就會積水。基於水的反射原理,天空便會自然地倒映在整個湖面。同時因為湖面很大的關係,湖面的深度很淺,像是下雨的小水窪,讓人類可以很輕鬆地在水面上行走與拍照。
  然而讀者如果有認真瀏覽網路上其他該景點的相關文章,不難發現絕大多數介紹這個景點的作者往往強調「拍照」與「網美」這兩個點,並沒有多加描述介紹景點的本身。這意味著什麼?景點本身並無特色,並且不具備像是烏尤尼鹽湖如此特殊鮮明的先天條件,但是透過特別的方式,讓在這個景點拍攝的照片得以像是天空之鏡一般美麗。
  
  做個舉例。讀者能想像這張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照片,搖身一變成為講究構圖,背景乾淨的清新照片嗎?
  

  基於我個人的道德原則,我不會把這個特殊的方式──也就是教練的拍攝手法──向讀者介紹。遊客只要放下自己的偶像包袱,聽從攝影的指揮,就會有許多美如畫的照片。不過我在瀏覽他人的文章與影片有看到他人上傳店家的拍攝手法,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自行搜尋一下。

  
  拍攝區除了天空之鏡,還有沙灘車團體照。教練會以沙灘車為主題,幫每組遊客團拍攝各自不同特色的照片。
  這裡我必須讚揚教練,教練的拍攝技術實在是太好。這裡的「太好」可不只是拍攝的技巧,教練會依據每組遊客團的屬性而指導不同風格的拍攝動作。舉凡單人、朋友、兄弟、姐妹、兄弟姐妹、情侶、伴侶、親子、大叔大嬸、大媽團乃至七人眾,沒有一個屬性與人數是不會指導的。

  教練會對每個遊客細心提點動作,時間許可的情況下會盡力拍到最完美才結束。不過照片的完美不是單純依靠攝影的技術,拍攝者能不能配合動作的時機也是一大要素。

  「咦?為什麼你要一直用『教練』一詞?這些拍照的人都不是攝影師嗎?」
  是的。拍這些照片的人不是特別請來的專業攝影師,而是教導遊客怎麼開沙灘車的教練。教練們除了教導遊客如何駕駛沙灘車,帶領遊客開沙灘車,保證遊客在遊玩過程的安全,更是明白遊客來這邊期望獲得怎麼樣的照片。時下流行的網帥網美?紀錄感情的伴侶?氣氛和樂的溫暖小家庭?丟去偶像包袱的放飛自我?想要什麼風格的照片,這裡通通照得到!

  
  拍完照,就要重新上車進行最後一個行程。越野的溪流最深只會到腳掌,濺水的高度大概到小腿。不用害怕隨身的包包濕掉。

  
  結束所有海灘行程,教練引領所有遊客回去練習場。教練會現場直接把這個場次拍攝的所有拍的照片與影片放到AirDrop。以團為單位,有蘋果手機的遊客做為代表找教練接收。如果團內沒有任何一個有蘋果手機的遊客,同樣也是派一位代表,與教練加LINE,教練會用LINE傳送照片與影片。假設兩者都沒有……我就不知道了……


  總體而言,只要遊客有「想要拿到帥帥美美的特殊照片」、「想要為這段關係(上述提及的屬性)拍照留念」等想要照片的想法,我個人非常非常推薦這個行程。整個活動一個半至兩個小時,能夠體驗駕駛沙灘車,又能拿到帥帥美美的照片。一台車兩個人坐,分攤下來一個人六百真的是很合宜的價格。只不過基於人數與拍照的前提,對應的缺點就是不建議「自己一個人來」。先不說只有一個人要花一千二,當身旁的人們都在成群地討論駕駛沙灘車的心得,開心擺姿勢、聊天與拍照,只有自己一個人孤伶伶地處在原地,那可不是「孤獨等級表」能比擬的。




  後記。
  這篇的內容比上篇的遠雄海洋公園還要少很多很多,卻是拜於中秋節節日與公司連續三天接連不斷的司外活動,硬是寫了三個禮拜才寫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6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sddanny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蓮行程分享:遠雄海洋公... 後一篇:花蓮行程分享:船說獨木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