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5)-15.火與幻的初遇—特殊章節(完)+短語

作者:月雨海魅│2020-10-11 21:28:02│巴幣:2│人氣:136
15.火與幻的初遇—特殊章節(完)
 
  地下空間的動盪結束後,先是歷經一段短暫的寧靜,很快所有人如夢中驚醒般察覺這一切並非夢境進而接二連三發出驚呼,現場頓時出現騷動。
  面對動盪中心最近的我、奎莉爾、約翰,以及一開始因要利用擔架準備將我送往醫院一起走出地下石室的幾名考察隊人員,一一從混亂現場中的石塊或倒塌的石牆中爬起,即使是全身都傷且疼痛的我也勉強撐起身子,不過才剛站起便襲來強烈暈眩,所幸奎莉爾及時攙扶住我才沒跌倒。
  我抬頭仰望此時這名身為「塔皮亞」母親的女性,她並沒有因為剛才約翰.雷哲那些質疑我的話,就對我的態度出現轉變,她依然一臉溫柔、嘴角微微上揚的凝視著我,不顧自己額頭正流下鮮血與身上的傷口,我在她眼前身分始終如一,我依然是她想好好保護的女兒,又或許她早就知道,只是刻意隱藏自己的情緒。
  「奎莉爾,妳受傷了!現場有其他人嗎?先等我一下,親愛的,那裡有人需要幫忙!」
  約翰.雷哲先是來到我們身邊查看情況,他沒有繼續探究動盪原因,在大概知道奎莉爾跟我尚無大礙後,一邊尋找可以前來的幫手,一邊朝其他傷者的位置跑了過去,這時候我才發現奎莉爾的目光已從我身上移開,她正與前不久的我一樣,正注視著疑似紅色電流爆炸的中心點,也是白色巨人旁不遠處。
  由於地下空間的封閉環境,致使爆炸引發的煙塵尚未完全散去,不過很明顯那裡有兩道人影,無庸置疑,他們一開始並不在那,是在爆炸後才出現的。
  隨著煙塵被風吹拂,我逐漸能隱約看到這兩人的特徵。
 
  我看到他們都有著男性的身材骨架,一人相當高瘦,另一人身材較為嬌小。
  那名較為高瘦的男人率先站起身來,他穿著一件藏青色長大衣,留有一頭蓬鬆的黑色亂髮,臉上的鬍渣雜亂、臉色蒼白,一對眼角下垂著的眼睛使他看起來表情無神。無法判斷其真實年齡,看起來似乎跟奎莉爾、約翰兩人的年紀相差不多。
  而另外一名低著頭坐在地上的男人也有著一頭黑髮,不過顯然整齊許多,由於臉蛋清秀且稚氣,比起一旁的男人更加年輕,臉龐乾乾淨淨的,乍看之下就像一個女孩子。他穿著一件灰白色沾染髒汙的外衣,內搭白襯衫與深咖啡馬甲,下身著黑色修身長褲與皮鞋,懷裡抱著數本應該是書籍的物品。
  只見高瘦男人朝另一人伸出手臂,對方卻輕輕撥掉了,但那個男人也沒有站起來,持續維持著坐在地上的姿勢。
  「抱歉,西尼爾,我相信這不是你我想要看到的結果,帶著開啟『時間軸之環』以外的人進入另一個時間線,確實存在著風險,但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貝羅格曼.琴薩一定也已經來到這個世界,只等我們找到她。」
  「我沒有怪你的意思,親愛的好友,德瑞.蓮納斯。我已經跟著你跨越兩條時間線,對於這樣的結果我不該感到訝異,倒不如說,我能跟著你一起跨越兩個人類世界還能繼續連繫在一起就已經是十分幸運了,即使我不會任何魔法,只是一個紀錄歷史的前人子孫。不……或許我也該跟查理一樣繼承七大魔法師的名號,或者是覺醒潛在與自然界連結的能力,就連羅格曼也這麼做不是嗎?感覺我在你們身邊就是無能且弱小的存在,如何?德瑞,既然我們又來到一個全新的世界,不如就請你利用魔法使我覺醒吧?」
  「夠了!西尼爾,偉大的柏拉圖家族子孫!」
  不顧那名名為西尼爾男性的自艾自憐,德瑞在對方話說完後表情肅殺且瞪視對方,並用手抓住他的衣領,就像面對什麼恨之入骨的敵人般,咬牙切齒的開口。
  「你會死的!西尼爾!看到查理、雅夏老師,還有一起跟我們在第二人類時間軸中,於艾米安口中不斷逃脫、躲藏,無法獲得任何外援的我們這群魔法師的下場了嗎?『誰成為魔法師就意味著隨時將迎來死亡或變成怪物』,這已經猶如上天定下的既定命運一樣!成為魔法師或者是能力覺醒者都意味著更加接近成為殘害自己種族的存在,我跟查理都答應過老師跟你的家人必須好好保護你,但前提是你必須是個平凡人!還是你想成為像穆製造出來的人偶一樣?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活著。」
  「天啊!聽聽你說的話吧!德瑞!」
  表情頹喪的西尼爾果然早接近情緒爆發的邊緣,這時候他突然朝眼前的男人反撲,懷中所有厚重書籍掉落在地,整個人壓在對方身上,一邊流著眼淚一邊開口。
  「我已經不知道雅夏老師到底是身為一名魔法的領路人還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惡魔了!他自己也曾說過『魔法』是危險至極的東西,然而他還是將它授予我親愛的朋友查理,之後甚至你也接受了後來與雅夏老師會合的其中一名魔法師,繼承他『沐月』的名號,然後我們開始受到那些怪物跟所謂強大的『賢者麾下的敵人』追捕,身邊的人相繼死去,最後也只剩下我們這群人苟活著。說什麼穆那瘋子製造出來,搭配賢者之石與人類肉塊的機械人偶根本不像活著,那跟隨你們服用傷藥草跟藉由賢者之石活過數百年的我不也是同樣的存在嗎?」
  西尼爾說到此時不禁緊閉上眼睛,接著又睜開淚眼接續道:「與其只能一直當個弱小無能的人類被保護,那不如我也成為強大的一方,你們也更輕鬆吧?娜西亞也認為我成為你們其中一員,就算只是會簡單的魔法也總比毫無還手之力來得更好,即使梅庫西亞跟你都持反對意見。」
  「西尼爾,你想想兩名可能變成艾米安,人類進化後的身份,魔法師結合的後代,他們的子孫隨著與生俱來的覺醒天賦變成那怪物的機率會有多大?這是個風險!我的好友,相信我,你跟羅格曼.琴薩的相識到相戀是我們沒有料想到的錯誤,與其讓你跟魔法師結為連理,我跟梅庫西亞更希望你能跟正常人類結婚,屆時,你的壽命、時間就能夠繼續前進,最後有平凡的人生,正常的子嗣,最後像你爺爺一樣安詳的離開人世。」
  德瑞越說越激動,然而他沒有掙扎,像是得到短暫休息的空檔,繼續被對方壓在地上,僅有嘴巴持續動作。
  「我們之所以繼承魔法師的名號,不只是雅夏老師的安排,也是我們自身的決定。無論是他還是我們都依循著既定命運劇本演出的配角,只要沒有存在價值就沒有必要繼續存在於世,但在此之前我們必須保護好你這名『劇本撰寫者』,消滅朝進化樹錯誤進化的人類,以及想要主導所有命運的賢者一眾。
  雅夏老師曾經進入那複雜、資訊量龐大的白色世界,所以他曾參透一切,然而,那並不能完全記入我們腦海中的無限大資訊片段,僅能依賴一些紀錄者、口頭傳誦者,或者是相關人士流傳下來,變成了傳說故事,亦或是被傳說包裝的真實歷史。
  我們也看到在物質文明跟資訊已經發展巔峰的第二人類時間軸,他們始終無法知曉雅夏老師他們過去所生活的亞特蘭提斯文明的真正歷史跟毀滅真相,又或者是更早以前魔法師就干涉時空跟歷史的事實。那塊最後好不容易被發現,不受人類重視的古老石板記載著來自外宇宙來到地球的歷史,進而使我們得知在亞特蘭提斯之前的時代,或許稱之為我們最後要到達,現在終於來到的『後烏托邦』時間線,我們追逐著賢者的腳步終於來到的這裡,就為了改變人類滅亡的命運,守護真正的歷史、改變人類的未來。
  我們必須導正進化樹的真正方向,也就是讓未來成為一個沒有任何魔法跟異能的時代,沒有魔法師、超能力者,僅有正常人類正常生活,順著時間流動生老病死的正常未來。我們希望歷史的見證者也是這樣的身份,所以我們想趕快找到解方,也不願意你跟著我們像個活死人一樣活著──」
  「的確!那只要我將『權利』移讓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吧?只要我不用再背負著正統『劇本撰寫者』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了吧?難道你們都沒想過這種作法嗎?撰寫歷史本文的責任也非得繼續由琴薩家族來到這裡的倖存者繼承,反正我的孫女早已取得懷錶聖物,那就足以作為我們家族存在過的證明。」
  西尼爾慢慢放開雙手,接著用有氣無力的語調提出這些解方,話被打斷的德瑞露出不敢置信的神情。他的表情不似只有單純的憤怒或訝異,更像是一直相信的信仰被粉碎而出現的徬徨。
  「比起繼承魔法師名號活下來的機率,繼承『劇本撰寫者』的生存率相對高一些吧?而且身旁還有你們的保護。德瑞,你得承認自己不敢放手,不過是遵從老師跟我雙親以及查理的承諾,什麼須保留歷史紀錄者的純正血統,你不覺得連你自己講起來都感到害臊嗎?」
  文弱書生盤腿而坐,不知是哭是笑身體發出顫抖,同時雙手遮住自己眼睛。
  「夠了,德瑞,趕快給彼此一個解脫吧……我受不了了!說因為進入時間環的轉換,到達新的時間軸可能會出現同伴失散於同個時空,或者先後才會從不同時間節點來到這世界,理解這些不確定性,自我安慰妻子此刻不在自己身邊這些理解的話,不過是一則謊言,我已經受不了了!剛才不是有人認出查理嗎?不如我就指定這裡的其中一人繼承『劇本撰寫者』的角色吧!快點啊!德瑞!不,查理.蓮納斯,一廂情願想要連好友的份活下去,繼承對方名字的你!」
  西尼爾的這聲厲聲呼喊,震攝我們周遭的空氣,待我從他們那些似懂非懂的對話中回過神來時,已經發現考察隊所有人早走出石室,圍繞在他們兩人四周,其中約翰.雷哲的表情最為吃驚,而他也在這個時候適時的開口了。
  「果然你是查理對吧?你是那名『閣樓上的查理』對吧?還記得華格街嗎?小時候……不,我跟你不只有一次見過面了!」
  約翰.雷哲激動地跑過我跟奎莉爾身旁,朝「查理」呼喊著,而這時候一旁的西尼爾倒是開始不明所以的笑了起來,那是帶著崩潰情緒的笑聲。
  只見查理見到約翰後皺起眉頭,他站起身來似乎正在努力回想什麼,最後臉上閃過一絲愕然,並發出呢喃。
  「難道……是『歷史干擾』?但我什麼時候做出這種事?現在的我根本沒有這種能力。」
  「查理,你看起來……好像比那時候年輕許多。」
  「果然我選對人了對吧?我親愛的好友,就讓他繼續『劇本撰寫者』的任務吧!我跟羅格曼都會感謝你的,趕快讓我覺醒吧!」
  同時間,一旁考察隊人員議論紛紛,頓時現場失序,不過我倒是在剛才這兩人對話中聽到某個自己知曉的辭彙──白色世界。
 
  錯不了!他們口中的白色世界正是「白濁宇宙」,過去我所存在的所有意識集大成的世界,根本無法用這個世界的法則跟正常生物體大腦理解與釐清所有的世界。
  所以,除了一開始出現在我面前的那三名魔法師,還有其他魔法師已經窺探過那個世界了?而且是來自其他的時間軸?
 
  「快做決定吧!查理!」
  「魔法師?果然那是你真正的身份?」
  「現在是怎麼回事?剛才似乎有提到石板,難道跟我們現在的發現有何關聯?」
  現場人聲鼎沸,同時也令混亂達到顛峰,而被夾在話題中心的「查理」終於受不了這樣的氛圍,突然一拳捶向地面,霎那間地板出現數道裂縫且引發振動,只是我看到他在這之後猛然睜大雙眼,下一秒我才跟著驚覺現場情況有異倒抽了一口氣。
 
  我看到數頭全身漆黑,佈滿如黑夜般深沉色調的毛髮,身高皆超過三米以上的龐然大物劃破空氣中的深藍色波紋,突然紛紛現身在他們兩人身旁,不待其中一人反應過來,怪物們就張開血盆大口朝西尼爾跟查理的位置撲過去。
  而與此同時,我身旁攙扶的力道瞬間消失,待我反應過來時,奎莉爾已出現在西尼爾身旁,一手抓住他的外衣一手伸向那口準備將對方吞食的大嘴前,然後──
 
  噴出炫麗且灼熱的橘紅色焰火。
 
  「塔皮亞,恭喜妳見證了這一幕,這當然也是必要的一環。藉由妳的出現,進化樹即將轉向另外一個方向。當然,任何路線都屬於命運的一部份,只是由誰做出選擇罷了!」
 
  我的腦海裡這時候突然出現一道低沉的男性嗓音,但我卻不感到陌生,不!應該說,是對方主動讓我知道他是誰的。
 
  「梅林.安布羅修斯?」
 
----------------------
為了之後的劇情較好理解跟連結,所以先講述關於其中一名穿越者貘--塔皮亞的過去,當然,資訊量依舊很大,拼圖還有不少塊(癟嘴),不過現階段正逐一串聯起來了!
之後估計不會有太多科普的東西了(總會不自覺加入諸多科學跟玄學理論的作者),會依據現階段的內容一一解開伏筆,然後帶給大家恍然大悟的感覺!(張開雙臂)。
 
感覺已經不像奇幻故事了。
這裡發上有主要關聯的篇章連結:
第一集1.閣樓上的查理
第三集0.魔法的領路者
第四集17.混沌骨骸的迷宮出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5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時空旅行|異世界|魔法|輕小說|量子力學|奇幻|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後一篇:長篇恐怖-《搔耳》參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