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5 揭穿

作者:黑天│2020-10-10 22:41:33│巴幣:2│人氣:93

「那麼,小的先行告退了。」

話一說完,男祭司就獨自一人離開房間。

剩下銀兔、布萊克和神龍三人在房間裡,在經過剛剛的事件之後,布萊克和神龍兩人之間的氣氛明顯尷尬許多。這讓完全不知道兩人關係,而被夾在中間的銀兔有些難耐。

一陣短暫的沉默後,最先打破的人是神龍。

「抱歉,因為有些事想要跟妳談談,但因為某人的關係……用這麽拐彎抹角把妳找來還真是抱歉。」

神龍意有所指的,默默將視線移到在一旁處理藥草的布萊克。

「完、完全不會,神龍大人,能被您傳喚是小的榮幸!但請恕我冒昧,請問您要找我談的是有關布萊克的事嗎?」

「確實是這樣沒錯,不過現在這裡是我的私人空間,妳可以不需要勉強用敬語對我說話哦。」

看到銀兔發揮她那卓越的觀察力,讓神龍只能露出苦笑的回應她。

「咦、啊,好的,我會盡量的……」

聽到他這番回應的銀兔,雖然顯得有些不知所挫,但還是順著神龍的意思,改變自己的語調。

「那麼,想必妳有很多問題吧?妳可以先提出來沒關係,我都會回答的。」

「咦?!那、那麼!請問布萊克究竟是什麼人呢?感覺神龍大人跟那傢伙似乎認識。」

「這個嘛……」

聽到神龍會解開自己的疑問;只見銀兔馬上丟出了犀利的問題,讓神龍面有難色的難以回答。

畢竟銀兔跟其他人不一樣,她知道布萊克的身體是從書本構築出來的,所以不能用一樣的說詞來敷衍她;否則這樣就失去了叫她來的用意了。

(但……)

正在思考的神龍,反射性的瞄了一眼旁邊。

看到布萊克正露出和善的笑容看著他;這反而讓神龍倍感壓力。

「其實…那個…我跟阿、跟布萊克相識很久了,而且五百年,森林因為戰爭逐漸失去生氣時;是布萊克用自己的力量來救活森林的……」

「那、那我發現的洞窟是?」

「那是布萊克為了保護虛弱的自己所做的保險措施,不過因為這樣感覺還不夠,所以我們又特別加強了結界的力量,誰知道,他會就此消失了五百年之久。」

神龍帶著譴責的意味,盯著布萊克。而布萊克心虛的移開了臉,好躲避他的視線。

「這、這樣啊……但,布萊克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他會是以書的方式來進行……睡眠?」

銀兔聽完了神龍的回答後,馬上詢問了下一個問題;不過這個問題也讓神龍有一點難回答就是了。

「這個嘛~對了,不知道妳有沒有聽過『神器』呢?」

「『神器』?您指的是神話故事裡,那些神明和勇者所拿的武器嗎?」

不了解神龍問題的銀兔,只能有些疑惑的跟他確認。

「沒錯,其實那些東西是真實存在的,而持有那些物品的勇者,也正是五百年前終結『神魔大戰』的人……」

「咦?難不成您的意思,那傢伙也是嗎?」

「很遺憾的,是的……」

「欸~~~騙人的吧。」

「喂!你們的態度也太差了吧,我好歹也拼了老命啊!」

見到神龍跟銀兔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讓布萊克激動的幫自己辯論。

只可惜眼前的兩人的絲毫沒有想要相信的意思,讓布萊克越來越激動。

「好了好了,你先冷靜一點,小心傷口裂開喔。」

「嗚嗚嗚,我好傷心喔……」

聽到神龍有些敷衍的回應自己,讓布萊克難過的煮著藥草。

「可、可是,神龍大人,我記得不管是歷史課,還是跟大戰時期有關的繪本裡,都沒有出現過跟他相似的身影……」

「啊啊,關於這方面,畢竟實在太複雜了,暫時不說詳細情況由他來解釋會比較好。總之,妳所撿到的那本書正是神智・奧義書,出現在東方仙教傳說中的,能傳授無限智慧的書本。而這傢伙則是到目前為止,唯一的一個持有者……」

「這、這樣啊……雖然很難以置信,不過既然是神龍大人都親口證實了,那我也只能相信了……」

「我知道妳的感受,我一開始其實也不相信的,但,很可惜,現實總是殘酷的……」

「啊!好燙啊!」

一人一龍說完之後,都將視線移到想要獨自默默一人處理包紮傷口,卻粗心的被剛煮好的藥草汁液燙到的布萊克。

隨後都像是感到遺憾的嘆了一口氣。

「對了,神龍大人,那麼我拔出來的那把劍難不成也是?」

「嗯,不過關於為什麽會同時出現兩個神器,這恐怕只能由布萊克說明會比較好了。畢竟我所知道的只是皮毛而已……」

關於這個疑問,神龍只能落寞的回答銀兔而已。

應該說,他才是最想知道的人才對……想到這裡,他年幼的臉便有一瞬間露出了陰霾,但馬上又恢復原狀。

「不過妳放心吧,那傢伙在培育人才這方面無人能及,這方面我保證。如果發生了什麼事,就來找我吧。我會狠狠的修理這傢伙的……」

「我、我明白,到時候就勞煩神龍大人了。」

「欸~你們怎麼好像在討論很恐怖的事情啊~」

終於成功處理完傷口的布萊克,一邊穿著祭祀用的長袍,一邊露出困擾的笑容說著。

「如果你這傢伙能正經一點,我們有需要這樣嗎?」

「啊哈哈哈,話說小火龍啊~你是不是有什麼忘了說呢?」

「居然轉移話題。」

想要閃避話題的布萊克,生硬的對神龍做出提示。

「嗯?啊啊,那件事啊……」

還有些不解的神龍,貌似想起來布萊克指的哪件事之後,臉色有些尷尬。

「呵嗯,銀兔,有關於妳這次的處罰……是我們這些大人沒能考慮到妳的感受,抱歉……」

見到神龍突然對自己舉躬道歉,讓銀兔感到驚慌失措。

「欸、欸?這、那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布萊克見到這樣場面,似乎十分開心,在一旁放聲大笑。

「不過關於處罰的事,並不會就這麽算了,違反族規就是違反族規,不管有什麼原因都一樣。」

「是……」

「哎呀~真可惜呢,小兔子,還是乖乖接受處罰吧,一個星期後再見囉。」

「嗚……」

「不,關於銀兔的處罰,我決定要有所更改……」

「「咦?」」

聽到神龍突然改變主意,讓兩人驚訝的異口同聲,帶著不同的情緒注視著他。

銀兔感到不安也就算了。不知道為什麼,布萊克總覺得自己會遭殃的預感,手心正緊張的冒汗。

「銀兔,因為妳的緣故,害布萊克受了許多傷,甚至連站著都有困難;關於這部份妳必須好好負責才行;所以這次處罰就決定改成,由妳來照顧布萊克吧。另外,關於修行的事,我特別允許你們可以從明年開始進行,但要時時刻刻注意布萊克才行。」

「咦!可、可是……」

「等、等等啊!小火龍,你就不怕我趁機對小兔子毛手毛腳的嗎?」

神龍一說完,眼前的兩人激動的對他提出抗議。

特別是布萊克,似乎對於這種處罰特別不滿。

不過神龍並沒有多加理會,只是默默地看著拚命對自己表達意見的兩人。

「神龍大人,還請您務必考慮清楚,像這種傢伙,放著他不管就好了!」

「拜託,小火龍!被這種一點也不關心傷患的小朋友照顧,我根本安心不了啊!我要求一個能夠細心呵護的人來,不管誰都好!當然最好是身材好的年輕女性。」

聽到布萊克講出這種低俗的話語,讓銀兔忍不住用鄙視的眼神看著他。

「唉……」

面對吵鬧的兩人,讓神龍無奈的發出嘆息。

「好了,你們冷靜一點。銀兔這是妳自己捅的摟子,再怎麼不願意妳也必須接受,如果不願遵守,就冷凍你們的資格,一直到願意為止。還有,布萊克,你提這種要求,小心我對潔米奈告狀喔……

面對無理取鬧的兩人,神龍都各自講出了重話,讓彼此都乖乖閉上嘴。

就連布萊克,一聽到潔米奈的名字,就連一聲也不吭,沉默了下來。仔細一看,額頭上還默默的流著冷汗。

「唉……真是的,明明連站都站不穩,你還這樣子亂動,小心傷口裂開。」

似乎是注意到布萊克的異狀,讓神龍憂心的這麽對他抱怨。

獨自在一旁聽到這句話的銀兔,肩膀稍微抖了一下。

「你放心吧,這個年紀的小孩,或多或少都學過怎麼處理傷口了,你就當作是一次機會,讓她練習吧,反正還有你跟潔米奈在一旁輔助不是嗎?」

「好好好,我知道了,那就這樣子吧……」

發現似乎是說不過神龍,布萊克有些疲憊的帶著自己的器具離開了。

「銀兔……」

「是! 」

當布萊克離開時,神龍突然呼喚呆在一旁的銀兔。

「那傢伙的個性有些倔強,所以在妳要特別注意一下,別讓他太逞強了……」

「是、是,我明白了!」

聽到銀兔充滿精神的回答,神龍只是默默的看著她。

「神、神龍大人?」

「妳不需要對那傢伙感到自責……」

見到神龍簡單的看穿自己的煩惱,讓銀兔有些膽怯和猶豫,一點也不像平常的她。

「可、可是……」

「那傢伙不也一句譴責妳的話都沒有說嗎?雖然有可能只是那傢伙單純的認為這是他自己的疏失而已,但他是不會責怪妳的……」

「但……」

「妳需要做的就只是好好記得這次的結果吧,別再犯就行了,如果還是對此感到自責的話,就完成我對妳的處罰吧。」

聽到神龍這麽安慰自己,雖然不能消除銀兔的感受,但還是有稍微讓她好一點。

「我、我知道了!謝謝神龍大人。那麼,我先告退了。」

只見她豁然開朗的對神龍道別後,便為了追上布萊克,而小跑步的離開。

身為龍種,自己的聽力十分發達;在只有自己能辦到的遠處,還可以聽見兩人像剛剛那樣鬥嘴。


辛苦囉,謝謝……

還可以聽到某人用只有少數人會的龍語,默默的表達感謝。

這讓他想起了以前,不禁眼眶一熱,忍不住像人類那樣,雙手合十的開始祈禱。

被認為是萬物頂點的龍種;特別是被稱作『原初龍』,擁有媲美『神』的力量的自己,居然在像『神』祈禱;若是被其他的同類看到,或許會被牠們責罵,或是唾棄吧。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他僅僅只想對自己的老友,和那個女孩祈禱。

再次為他們的未來獻上祝福——
 
即便這條道路是神明為他們鋪的也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4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歡樂|愛情|科幻|武俠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魚達
女主逃家被處罰,因為踩到書,所以被處罰照顧他。(感覺上在欺負小女孩)

12-22 01:22

黑天
2-2銀兔的話,讓卡珊卓娜稍微閉上眼睛,回想了一下昨晚發生的事。
那個時候,即使氣瘋了,卻仍以不傷害到小孩為前提,不斷朝對方致命點揮舞長矛的自己。
遭遇到四面八方的攻擊,卻不願意揮舞任何武器,即使生命受到威脅,卻還是以少女的安全為前提的少年。

銀兔被罰照顧布萊克,是因為這段
而卡珊卓娜也多少是因為這樣而答應布萊克成為導師的12-22 01:28
黑天
拔劍是因為布萊克逞口舌之快,跟銀兔下了賭注12-22 01:30
小魚達
哦!是那一段,我還以為踩到書就傷到他。

12-22 09:14

黑天
可以多踩幾次沒關係12-22 13:11
小魚達
被蘿莉踩他因該很樂意的-__-

12-22 1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rishna0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4 好久不見... 後一篇:2-6 夜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