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04:佔她的便宜

作者:古今變│2020-10-09 21:31:12│巴幣:50│人氣:327
第 04 章 佔她的便宜


  坐在正中的傾碧城城主輕咳了一聲,李浩瀚抬起頭來望著她,她對著李浩瀚露出和善的笑容,說:「您好,我的名字是帕蕾特(Palette),是目前傾碧城的城主,這邊這位是……」

  她開始介紹周圍的與會人員,李浩瀚這才知道在這裏的全都是傾碧城裏的重要人物。她們齊聚於此就是為了親自聽取翠綠公主的匯報,以及自釐清真相。在那美女報告「檢查結果」之後,他們不由得一起看了李浩瀚一眼,然後互相交換眼神。

  如果檢查的結果跟綠公主所說的有所出入,事情當然會變得很複雜,但是這時既然檢證無誤,那就相當單純了。城主一邊介紹、一邊注意她們的臉色,在最後說出:「……綠公主的諸位,相信你已經認識了」的時候,她已經從其他人的眼神中得出共識。

  於是她收斂銳利的目光,以和譪的笑容發問:「請問您叫什麼名字?」

  李浩瀚想也不想的就回答:「我叫李浩瀚。」

  這個世界所使用的語言跟中文完全不同,所以他直接音譯「李浩瀚」三個字,在城主等人聽來,只不過是一個有點拗口、包含三個音節的單字。

  城主說:「梨好漢是嗎?聽說你從小在外流浪,應該是沒有姓氏的平民吧……歡迎你來到傾碧城,我會以城主的身份發給你居留的許可。不過……想請教你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技能?」

  李浩瀚聽她發言不準,也不知道該如何糾正,對於她的問題更是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神告訴過他,他唯一的能力就是「能夠打倒魔王」,可是如果她們連魔王都不知道,這項能力對她們而言根本就沒有任何意義。

  城主見他語塞,於是一一詢問:「你能打獵?戰鬥?使用魔法?種植作物?採集物資?冶煉礦物?鍛造物品,或是擅長製造什麼東西嗎?」

  李浩瀚只能連連搖頭,他上輩子肯定是不會這些東西,這輩子嘛……也不知道神有沒有給他個一技之長。

  城主最後不抱希望的問:「那你識字嗎?」

  李浩瀚眼睛一亮,他再怎麼說也是個大學生,而且成績還算不錯,讀書寫字對他完全不是問題。他正想微笑點頭的時候,神在他心裏輕咳了一聲,讓他遲疑了一下。

  城主看他欲言又止的模樣,隨手指向裝飾在一旁牆上的字畫,問他:「你知道這上頭寫的是什麼嗎?」

  努力的看了好幾遍,甚至瞇起眼睛來左右打量,李浩瀚終於絕望的發現,他看不懂這個世界的文字。他慢慢的把頭轉回去,不好意思的對著城主搖搖頭。

  城主原本就不認為他能識字,因此並不感到失望,用指節輕輕敲了敲下巴之後說:「那麼就請你暫時到外頭稍候,讓我們討論一下該如何安排吧。」

  她那如同鄰家老奶奶一般和譪的語氣,讓李浩瀚實在難以抗拒她的提議,更何況他根本沒有討價還價的立場。於是他慌慌張張的起身、對眾人亂七八糟的行禮,然後退出會議室。

  一關上門,他立刻在心裏大叫:「祢讓我連字都不認識嗎?」

  神回應他說:「這世界識字的人並不多,精擅文字的都是貴族政要,或是學者之流的人物。你一個從小在荒野流浪的平民百姓,如果能夠讀寫不是件很奇怪的事嗎?」

  到了這個地步,李浩瀚總算定下心來仔細思考一個重要的問題:「我真的能夠打倒魔王嗎?」

  神回答說:「這是肯定的。不過在打倒他之前,你要先找到他。我說過,我不知道他是什麼模樣、人在哪裏;所以誰也不能保證他不在剛才那個房間裏面。你要在不引起懷疑的情況下,慢慢的收集情報。」

  停頓了一下,神接著說:「最麻煩的是,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做出這種事,所以也無法預測他將會採取什麼行動。我也曾想過直接賦予你超常的能力,把他給引出來。但是結果難以逆料,他說不定會直接趕過來對付你,但是也很可能會提高警覺而躲藏起來……如果讓他察覺到你真實身份所代表的意義,他一定會避免與你接觸,這個計畫也將會全盤失敗。」

  神加重語氣說:「所以在有把握接近到他之前,你一定要沉住氣。」

  李浩瀚努力的揣摹這番話,然後問:「祢的意思是,我要裝成普通人的樣子,一直到接近他,你才會賦予我足以打敗他的能力?」

  神回答說:「雖然細節上可能有點差異,不過大概就是這樣。不過你也不妨付出一些時間去增強自己的能力,順便建立功績、爭取旁人的信任,這樣說不定能夠幫助你收集情報。」

  李浩瀚怦然心動的問:「那祢可以給我一些轉生特典嗎?像是經驗值增加個幾百倍、擁有無限的魔力,或是自行創造魔法之類的?」

  神回答說:「轉生特典?經驗值?這些到底是什麼東……哦~~原來如此。不行,那些超乎尋常的事情只會平白招人懷疑而已。我所能做的就是適時的指引你而已,其他的全都要靠你自己。」

  李浩瀚一顆心頓時沉了下去,垂頭喪氣的抱怨:「什麼也沒有,就要我在這個看起來很危險的世界去找魔王……」

  神說:「你已經死了二次,身體卻仍是完好無缺……好啦,雖然少了點東西……不過這樣還不夠嗎?」

  李浩瀚仔細回想,自己在這邊已經換了第三副軀體,死亡到重生的過程中也沒有任何的痛苦,實在可以算是相當不錯的「轉生特典」。

  於是他小心翼翼的確認:「所以我……不會真的死亡……對嗎?」

  神回答說:「你早就死過了……不過以你所能理解的方式來說,確實如此。不論你的軀體被破壞幾次,我都會重新塑造。不過只有在沒有人目擊的情況下,我才能讓你在附近重生;一旦有人看到,我就只能在新的地方、給你一具新的軀體,而你也要一切重頭來過。」

  李浩瀚也曾想過,如果榭德看到他明明被魔物殺害,可是過了不久又出現在她面前,不論是否維持原本的樣貌,都必定會引起相當大的問題。所以這種「不死」的能力只能當作最後的保障,而不是隨時可以動用的王牌。

  他沉思了一陣子,提出關鍵的問題:「祢為什麼選上我?」

  神也沉默了一陣子才回答:「我也是別無選擇……」

  李浩瀚吃了一驚,詢問:「什麼?這是什麼意思?」

  神說:「如果你能找到魔王,達成我預期的結果,自然就能明白一切,否則你知道了也沒用,再說……基於某種原因,有許多資訊我雖然擁有,卻不能提供給你。」

  李浩瀚連忙繼續追問,神卻不再回應。過了一陣子,會議室的門再度打開,他匆匆一瞥、發現裏頭已經空無一人,只有一名年紀看起來在三十開外,身穿法袍而腰際卻佩戴著一柄細劍的女士,向著他走了過來。

  李浩瀚依稀記得這名女士就坐在城主的右側,是冒險者公會的會長,名叫托瓦爾 (Toile)。她禮貌的微笑對他說:「你好,城主等人另有事務需要處理,接下來就由我帶你認識一下傾碧城吧。」

  說完不等李浩瀚回應,就帶著他往更高一層走去,李浩瀚也只好快步跟上。她邊走邊問:「據說你從小就一直在荒野中流浪,敢問是從別的地方來到這附近嗎?」

  李浩瀚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能籠統的說:「在我的記憶裏面,我一直在那片森林裏……」

  托瓦爾的身形頓了一下,法袍也在微微顫動,然後才繼續向前,嘴裏像是喃喃自語的說:「這樣呀……」

  李浩瀚略感奇怪,但並沒有多說什麼,只跟著她走到最高一層走道的欄杆旁邊駐足,俯視整個公會。

  托瓦爾說:「這就是我們的冒險者公會:『傾碧之虹』。」

  李浩瀚掃視一樓的大廳,先前他被帶進來的時候其實就已經親身走過,只不過那時他忐忑不安,根本無心瀏覽。這時由上方鳥瞰整個格局,發現在大門進來之後可以分為左右二區,各有一個櫃台。進來左邊的那個櫃台後方有個幾乎佔滿整個牆面的大佈告欄,上面被大大小小的紙張給填得沒有絲毫空隙。進來右邊的那個櫃台看起來像是個酒吧,附近有不少酒桶,後方架上也都是酒壺酒器。

  中間的則有不少桌椅,但是有七張圓桌特別大,足足可以坐上十幾個人。而且這七張桌子桌面的顏色和裝飾的基調,分別是紅、橙、黃、綠、藍、靛、紫七個顏色,李浩瀚直覺的認為這跟『傾碧之虹』這個名字必有關聯。

  托瓦爾說:「在好不容易將盤踞城中的魔物驅趕肅清之後,真的是百廢待舉,什麼東西都要從頭來過,在公主……榭德隊長的協助下,總算建立初步的行政系統,警備和守衛的工作交給戰士公會,魔導公會在攻略城池的過程中也提供不少協助,現在主要負責培訓能夠使用魔法的人材,以及與其他地方的魔導公會聯絡,提供各地的情報。其他大大小小的雜事就由冒險者公會統籌。」

  她微笑指著入口進來左邊的大佈告欄說:「所以大到組織團隊掃蕩魔物,小到幫忙尋找失落的鑰匙,都可能出現在我們的委託欄上。」

  接著轉頭凝視李浩瀚,說:「我認為更重要的是,讓城裏的人能夠各自在自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經過幾年的時間,城裏越來越富足安定,也慢慢恢復市場交易。來這裏承接委託的人,也不再只是單純的賺取必須的物資或點數,而開始領取適當的酬勞,但是那份克盡己力、自他共榮的精神依舊是根本。」

  她的眼神逐漸變得銳利,說:「你要在傾碧城生存,如果不想接受安排從事固定的工作,就要來這邊定期完成一定額度的委託。每個委託除了報酬之外,還會有冒險者公會評定的點數,要在這裏保有基本的食宿,每週至少要完成六十點的委託。」

  雖然還沒時間細看委託長什麼樣子,不過李浩瀚已經有點心虛的低下頭去,不敢與托瓦爾對視。托瓦爾嘆了一口氣說:「唉……老實說,我實在不知道以你的本事,如何在那片森林存活。如果照我的意思,大概會直接把你派去修補建物吧。不過綠公主已經說要把你納進她們的隊伍裏……這是公主,不、榭德隊長執意如此,我只希望你把握自己的分寸,不要趁機佔她的便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3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怎麼佔(怒)

10-09 21:41

古今變
一語道破主角的心聲……10-09 21:43
水墨靜
城主調色盤,公會長廁所= =?

10-10 00:16

古今變
這是法文,所以托瓦爾是畫布、帆布的意思。10-10 07:44
水墨靜
報吿「檢查結果」(這個吿是異體字編碼)

03-16 00:58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3-16 0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後一篇:淺談 2020 新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