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策士 之 霜楓離淚 (十二)知易行難 12-1

作者:沐楓凜炎│2020-10-08 23:38:34│巴幣:0│人氣:62
                         (十二)知易行難       12-1
   「懷琇母親!要去叫爸爸起床吃飯了嗎?」
   「炎楓,你爸爸在家呢,還是叫我懷琇吧……」

   「上次他回家時我就問過他啦!母親你也有聽到啊!他說沒意見。」

       懷琇還是覺得不妥:「沒意見不代表沒關係呀!你父親聽你這樣叫我,心裡難免會感覺不舒服,還是避免一下,好嗎?」

       炎楓想到幾天前父親講的,關於紀朝男女婚嫁的規定,想到父親已有了他這個兒子,而懷琇仍是名未婚女性,眼裡閃過興許落寞,垂頭喪氣的答應了懷琇。

       見炎楓的樣子,懷琇心底想,只是不讓他喊個母親就這麼難過,洗了洗手並擦乾,來抱一下炎楓,對他說:「別擔心,我不只住在你嘴上,也住在你心裡,我是懷琇,也是你母親,無論以後發生什麼事,我們的心裡都有彼此,好嗎?好的話就去叫你父親起床了。」

       懷琇並沒猜中炎楓自己真正在煩惱的事情,但為了讓她放心,炎楓還是點了個頭,擠出了個笑容,上樓敲父親房門去了。

    
   「楓兒,這幾天有沒有覺得身體不舒服?」炎楓回說沒有,說自己這幾天把父親之前教的劍術拿來練練,可以一次練上三、四個時辰都沒感覺累,也不怎麼喘,炎熾便說要來驗收一下,炎楓練劍的成果,炎楓聽了自然是躍躍欲試。

       來到院子裡,炎楓一樣手持小木劍,炎熾仍舊隨意撿了根樹枝,說好五十招內,炎楓的木劍能碰觸到他身體就算贏,贏的話炎熾便給他買一把真的劍。這提議讓炎楓是兩眼放光,一等父親準備好,立刻邁步向前,朝他刺出一劍,炎熾一揮樹枝,架開那刺向自己的木劍,讓炎楓因此重心不穩,露出破綻,可是炎楓已不是以前的炎楓了,他順勢收劍,轉刺為砍,讓父親只能硬接這招,沒有留一丁點讓父親還手的空檔,炎楓趁勢從各方向在連砍數劍,沒有太多累贅的動作,出招速度比以前快了很多,讓炎熾不得不專心點來擋招了,這讓他心裡感到非常欣慰。

       不過稍微認真點對待的話,要化解一個十歲孩子的攻勢,對炎熾來說還是游刃有餘的,即使被逼退到了牆角,一個閃身到炎楓側面或背後,就又爭取到空間來防禦襲來的劍招。反觀炎楓,儘管在一開始佔了點便宜,但經驗的不足讓他出招缺乏連貫性,讓炎熾很輕鬆能夠見招拆招。當炎楓使到第四十招時,炎熾還從容的提醒他一下,這讓炎楓開始急了,開始不假思索的出招,雙手捏緊了木劍,拼命的,用力的朝父親揮去一劍,又一劍。

       四六、四七、四八、四九、五十!……炎楓使勁的揮出最後一劍,心底失望的放棄了,卻聽到「啪!」的ㄧ聲,木劍劍身竟撞上一道厚實的阻擋,那是父親炎熾的臂膀。

       炎熾看了看拿在手上的樹枝,斷了,只剩一小截裸露在外,斷掉的那半就掉在炎熾腳邊。
   「楓兒,是你贏了。」炎熾微笑著說

   「可……可是父親,那是因為樹枝太脆弱了……」雖然贏了,炎楓卻覺得自己勝得不夠光彩。

       炎熾向炎楓解釋:「沒錯,所以你才贏得堂堂正正,我們學武之人若不懂得揀選好兵器,那麼在戰鬥中因為兵器不好而輸掉,也只能怪自己。」

   「所以,大方一點,慶祝自己的首次勝利吧!我看下午才剛過一半,不如我們現在就出發,去城裡鐵匠鋪挑一把適合你的短劍吧!」炎熾扔掉那剩半截的樹枝,準備動身要帶炎楓出門去。

  「爸爸,等等,買劍的事……可以下次嗎?」「怎麼了?」炎熾停住腳步問。

  「既然你今天難得在家,那就教教我如何使用火行之力吧!我要學好多好多招式,等回去陽夜城後,我要讓其他人都刮目相看!」

  「……也好,劍可以下次再買。」見到炎楓這麼精神奕奕,炎熾也感到很寬慰,久違的也來了點幹勁,就要來好好指導炎楓。

--------------------------------------------------------------------------------------------------------------------------
點此觀看(十二)知易行難       12-2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949606
點此觀看(十一)天紀有常       11-4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94032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2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reamlatte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策士 之 ... 後一篇:神策士 之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