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5)-14.一夜城的地下石室—特殊章節

作者:月雨海魅│2020-10-07 04:12:46│巴幣:2│人氣:91
14.一夜城的地下石室特殊章節
 
  如同掉入網中的魚群,我的世界天旋地轉。
  我知道自己正在下墜,被深處的黑暗吸引致使身體不停滾動,整個人在虛空之黑掙扎,即使清楚周遭有許多可以抓手的突起物,但我的手仍毫無作用的在半空中揮舞。
  突然,我的腰側受到撞擊,接著整個人跌趴在下方平緩處,因慌亂忽略的全身疼痛這時才全數襲來,終於我無法忍耐的流出眼淚並放聲大叫。
  
  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疼痛」,即使許久以前我就知道這辭彙的語意,直至現在我才首次感覺到它所的形容,縱使是過去的「穿越者戰爭」,來到地球後遭遇魔法師的殺害,都沒有真正令我體驗這種感覺。
  眼前這片黑暗看似虛無,然而僅是跌入這裡的短暫數秒間,腦海中就滋生出無數詞語,這些皆是自我感受的觸發,神經中樞產生吸入某種藥品的彌留感。
  仰躺在未知平台上的我產生看似虛無的黑或許才是聚集萬物,密度極高的湧泉認知,而過去我所存在的白色世界與之為一體兩面,是沒有萬物區分的一個完美巨大的原點,如今身在黑暗中才令我感覺一切多麼真實,過去如同荒唐的謊言,所謂能夠隨意利用概念製造出的任何事物,就像於夢中的隨意想像,孩童天真的思維。
  虛與實兩者共同存在也互相影響,需要假設、想像才能化成真實,也唯有在真實的基礎上才能衍生出虛幻還有未來。這也難怪在來到這裡後我會感覺到疼痛、恐懼、呼吸等感受,過去即使是面對自己的死、同胞的逝去,無論如何就好像觀賞理所當然景緻般,沒有任何痛癢。
  所以我想,當時被魔法師殺害的我並非只是一具斷線人偶,而是任何感受都還來不及出現就死去了。
  漸漸的,我的身體感受器恢復運作,雙眼適應黑暗,耳朵也再次聽到那來自遠處的呼喊,然後發出呼喊的那群人腳步正逐漸清晰,看來是察覺到我剛才因疼痛發出的尖叫,進而找到我所在的地方。
 
  「這裡有個洞!不像是自然形成的!」
  「恩利,你看那個東西!那是……巨人?」
  「親愛的希克斯,或許你該知道剛才我們聽到的聲音會比這些古老文物來得重要,我確信那是塔皮亞的聲音。」
 
  兩男一女的聲音從上方傳來,沒多久晃動的光源透入這裡,我才發現自己並非掉落在平台上,而是早到達了洞穴底部。
  他們三人很快進到此處。由於擔心像我一樣狼狽慘摔,他們小心翼翼靠著可抓手跟支撐的石塊而下,很快就來到我面前。
  「天啊……這真是大發現!過去幾天我們根本不會想到這裡面還有這些東西!即使是看到外頭的白色巨人。」
  「確實很驚人,過去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估計跟索拿爾遺跡居民一樣,撞見那些天外來客來到地球的情形,所以兩處才留下相似的碑文跟石板。」
  兩個男人一來到我身前便對光源所及之處發出讚嘆。透過他們手電筒的光我也才發現原來這處地下洞穴充滿了寫滿文字跟繪畫的石牆,它們並不完整,破損不堪,甚至大片缺漏,然而,很明顯能看出那是人為產物,跟自然界中的岩石牆面完全不同。
  「塔皮亞妳沒事吧?聽得到我的聲音嗎?」
  不同於發現寶藏般的兩人,也是一開始我聽到的那道呼喊聲的主人,這名女性一看到我立刻脫下外套枕在我後腦杓,她表現出驚慌,甚至激動的流下眼淚。
  「先別管這個了,誰能幫忙聯絡一下外頭其餘小隊的人來幫忙!」
  這名女性煩躁的對依然站在旁邊環視周遭的兩人大喊,其中一位戴著圓頂編織帽的青年才慌慌張張地拿起手中的通訊器材,另一人則是跟著前來查看我的傷勢。
  「傷得太嚴重了!不快點進行包紮的話──」
  「我知道的約翰,我也正在做這件事,天曉得會發生這種事,你能幫忙做些什麼嗎?」
  「冷靜點,奎莉爾,妳我都知道這是場意外。而且,我想妳也知道,當初根本不該帶塔皮亞一起來的,就因為妳認為即使帶著一個求知慾旺盛的孩子也是能使她廣增視野。」
  「現在並不是檢討我們大人作為的時候!我們也必須承認要不是追趕穿過那條小徑跑到這裡的塔皮亞,我們就不會有這些大發現。」
  名為奎莉爾的女人不斷替我包紮傷口,只是我全身無法動彈,許多部位更可說是感到麻木或是沒有知覺,胸腔不時傳來抽痛,我的身體大概有幾處的骨頭已經斷掉了吧?
  奎莉爾顯然失去冷靜,看來我在她心中有著非比一般的地位,更甚她身旁的男人,我看著她不斷落淚,那頭即使在微弱光源照耀下的火紅捲髮十分搶眼。她看起來比剛才那位手持通訊器材的青年要年長一些,大概跟旁邊的約翰差不多。
  
  當然,我沒忘記那天從那名魔法師口中說出將我與產生交集的那個人的姓名──約翰.雷哲,世界上不會有這種奇蹟般的巧合,同名同姓的人會出現在這個地下世界。
  想必眼前這名有著一頭亞麻灰短髮、蓄鬍且臉部輪廓深邃有著一雙碧眼的男人,就是那名預言中會跟我碰面的男子。
 
  但是我得先搞清楚現在所發生的一切,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屬我的身份,不過,很快他們就為我帶來了解答。
  「塔皮亞不要睡!醒醒!我親愛的孩子、我的女兒……」
  原來我是奎莉爾的女兒?
  看來重新甦醒的我已經完全變成另一個人,得到一個新的身份。不過我知曉為何會如此,他們所看到的只是有著我靈魂的肉身,真正的我不可能突然間變成一個小女孩,我自然也不認為是什麼轉世理論,突然間前世的記憶甦醒,若真是如此,我應該也擁有這名「塔皮亞」少女之前的記憶。
  沒多久,我再次聽到魚貫而入的凌亂腳步聲,頓時這處洞穴被光線充滿,這下子我總算明白剛才那位青年之所以情緒亢奮的原因了。
 
  原來這裡不只有那些殘破的人造牆壁跟文字石板,應該說,這裡看得出原本是一座超巨大的地下空間,或許該稱之為石室也不為過,因為可以看到除了那些充滿文字的牆壁跟天花板,四處還有許多隔間牆倒坍的殘跡,以及一塊塊被區分開來的空間,有些則是先人遺留下來的石製桌椅。
  另外,其中更令我跟這群人感到訝異的是,沒想到「白色巨人」的一部分殘肢也出現在這裡,明顯是當初我所乘坐的飛船要塞變化而成的巨人頭部,它傾斜於這座地下空間正中央,彷彿正無聲凝視著這群闖入聖域的眾人。
  「這實在是太壯觀了!」
  「天啊!索拿爾遺跡根本跟這裡無法相比!」
  此起彼落的讚嘆接連傳來,根據剛才奎莉爾所說,這似乎是我的功勞,但我更相信這只不過是那名魔法師的預言,必定會出現的場景罷了!也就是說,我摔成這個樣子也是命運中的必然。
  我的視野因被擔架抬起越來越高,進而才讓我一覽這處空間的風采,我想他們應該就是古文明考察團吧?所以約翰.雷哲是考察團的帶領者嗎?使我遇上他的用意又是在哪呢?
  正當我如此思考同時,我的手無意間抓住奎莉爾的衣袖,然後吃力的用陌生的稚嫩嗓音喊出某人的姓名。
  「約翰.雷哲……」
  周遭的人似乎沒聽到我的聲音,只有一直靠在我身邊的約翰跟奎莉爾聽到,不過我卻看到他們倆在聽聞後突然面露吃驚。
 
  就這樣我被抬出洞穴後,被暫時放在一處高起的平台上,我知道身後是一開始醒來的地方,也是他們口中白色巨人所在處,其餘人員正在商討該走哪條路徑前往最近的醫院。
  就在這時候奎莉爾抓著我的手,她的眼角有明顯兩道劃過眼妝的淚痕。
  「塔皮亞,答應我不要再亂跑到危險的地方了,看在我跟妳妹妹維爾茜份上。」
  「艾利!」
  約翰.雷哲也同時來到我身旁,只是他的表情有點嚴肅,並用表情示意奎莉爾先跟他到一旁。
  「怎麼了嗎?約翰,如果是指責的話就不用了。」
  「不是的,我親愛的好友。」約翰語氣顯得不耐煩,接著又說:「塔皮亞怎麼會知道我的全名?如果我記得沒錯,今天是我跟她第一次碰面,頂多知道我叫約翰而已。」
  「我的確沒有告訴她你的姓名,但這很重要嗎?我相信對塔皮亞而言,你不過是個古怪的中年男子罷了!」
  「好吧!只是這一切讓我感到匪夷所思,不過我也發現從我小時候開始就一直都有這種遭遇,即使是到成為學生以及變成社會人士的現在。」
  奎莉爾在這裡沉默了一會兒,接著才像抓狂似的繼續開口。
  「相信我!約翰,你所歷經的那些古怪事物都少不了我一份,無論是你過去口中常提到的『閣樓上的查理』或是『幫你渡過死亡的魔術師』都是,但如果你要說根據那名魔術師留給自己的破爛手記,進而讓你興起組成考察隊考察索拿爾遺跡,甚至是現在的拉圖曼雅『一夜城』的傳說,我可不想承認那屬於古怪的一部份,或許古怪的是你自己!」
  「但是妳也看到了不是嗎?看看妳身後的白色巨人,我們就像受到指引一樣來到這裡。還有那些石板,像是寫著魔術咒文的石板,拉圖曼雅一夜間形成的傳說肯定跟那個查理有關!」
  「所以你想表達什麼?我的孩子跟我們來到地下後,突然像鬼附身一樣穿過一條不起眼的小徑,最後甚至連你全名都知道,這是受到查理的指引?」
  良久,兩人間沒有對話,接著才繼續由奎莉爾接續道。
  「好吧!如果你想說塔皮亞是什麼神諭之子就隨便你了,反正整個考察隊都知道她只不過是個好奇心旺盛的孩子。」
  「不!奎莉爾,我想妳還沒發現到,周遭的人肯定都發現了。前一秒我可以當成妳情緒不穩才沒留意到,但現在我可不這麼想。」
  「天殺的!約翰,你到底有什麼毛病?怎麼感覺現在沒有跌落洞穴的你腦袋才像是腦震盪一樣異常!」
  奎莉爾語畢後,我看到約翰.雷哲再次來到我身邊,那雙眼睛沒有看待孩童的溫柔,只有漠然看待某件事情的冰冷。
  「我相信光是一個意外,不會讓一個小女孩的髮色有這麼大的轉變,而且還會出現這種睿智成熟的目光。」
  約翰.雷哲的一席話瞬間令我全身猛然一震,我就像犯錯的小動物想趕緊找地方躲藏,然而我只能躺在擔架上,完全無法移動。
  我不確定自己現在正與他四目相交的眼神究竟如何,另外,頭髮的顏色我根本就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記得前不久我看到時是灰白相交的奇怪色調,的確……這確實跟奎莉爾的髮色天差地遠。
  難道就因為名字、髮色跟我的眼神,約翰就察覺到這具肉體內早就存在不同的靈魂嗎?
  就在我看到奎莉爾也來到我身邊同時,突然間一陣天搖地動襲來,石塊掉落跟考察隊員的驚慌聲響傳了過來,沒多久,隨著劇烈搖動竟又帶來一陣震耳欲聾,好像有什麼東西從空氣中碎裂的巨響,接著我看到半空中不斷閃過紅色如同電流的光芒,然後又是身後某處傳來重物落地聲,下一秒強大風壓衝擊到包含我在內的所有人身上,頓時我也從擔架上跌落。
  在情況混亂之中,我在煙塵中看到兩道人影緩緩站起,沒想到這時候某人突然大喊出聲,帶著前所未有的吃驚情緒。
  
  「查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0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時空旅行|異世界|魔法|輕小說|量子力學|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窺》19.突... 後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